創作內容

2 GP

[意味怖] 恐怖的義大利麵

作者:HIRO=ひろ│2018-12-19 22:54:28│巴幣:4│人氣:915
※聲明:此故事為日本網站上轉載,本人僅為翻譯,提供交流學習用途。

※讀完以下文章,找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 (p.s.本篇並無正確答案......)

------------------------------------------------------------------------------------------------------
有一天,我在森林裡迷路了。
隨著天色入夜,我也開始肚子餓了。
就在這時,我發現一間餐廳。
店門口寫著:「這是一間餐廳」
真是個奇怪的店名呢。
我點了一道招牌菜「Neapolitan」。
幾分鐘後,老闆把Neapolitan端到我的桌上。我開動了。

......感覺好怪。好鹹。鹹得很詭異。頭好痛。
我向店長抱怨。
店長:「真是抱歉,我立刻重做一份。這餐就不收錢了。」
幾分鐘後,老闆把Neapolitan端到我的桌上。我開動了。這次的菜餚似乎沒問題呢。
我離開餐廳了。
過了一會兒,我才注意到,店門口寫的字還有後續......

這是一間餐廳......
招牌菜是......Neapolitan......

------------------------------------------------------------------------------------------------------
本篇並無特殊推理成分,純粹只是一個詭異的短篇故事,因此直接先在此解說。

日文裡面的Neapolitan(ナポリタン),通常是指義大利麵,不過只有日本人會這樣講,到了英文,其實Neapolitan是指三色冰淇淋(名詞),也有個說法是沾血的、不潔的料理(形容詞)。

而文中主角看到店門口寫的文字:「這是一間餐廳,招牌菜是Neapolitan」,此句翻譯成英文為:「This is a restaurant,famous for neapolitan.」
這邊有兩個解釋方法,若把neapolitan當成名詞,就會變成「招牌菜是neapolitan」。但若neapolitan當成形容詞,就會變成「這是一間出了名骯髒的餐廳」。

以上的解釋是此篇文章鋪下的所有梗,第一個梗表示日文跟英文的neapolitan所指之物不同,第二個梗表示英文的neapolitan,根據詞性不同,也有完全不同的解釋。

如果套入以上的解釋重新看故事的話,得知主角以為neapolitan是餐廳裡的招牌義大利麵,但是端上桌的卻是三色冰淇淋。因為太冰了,所以吃起來會頭痛,也因為冰淇淋裡面沾了血,所以吃起來是詭異的鹹味

等到全部都吃完了,走出餐廳後才猛然領悟到店門口寫的文字,並不是在介紹餐廳的招牌菜,而是上一位客人的忠告:「這是一間出了名骯髒的餐廳」。

所以吃進肚子的到底是甚麼料理呢.....想到這裡,不禁一陣雞皮疙瘩。

------------------------------------------------------------------------------------------------------
以上算是眾多答案中,客觀上比較合邏輯的解釋。附上原文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深入研究,意外的很有趣XDDD

原文:

ある日、私は森に迷ってしまった。
夜になりお腹も減ってきた。
そんな中、一軒のお店を見つけた。
「ここはとあるレストラン」変な名前の店だ。
私は人気メニューの「ナポリタン」を注文する。
数分後、ナポリタンがくる。私は食べる。

……なんか変だ。しょっぱい。変にしょっぱい。頭が痛い。
私は苦情を言った。
店長:「すいません作り直します。御代も結構です。」
数分後、ナポリタンがくる。私は食べる。今度は平気みたいだ。
私は店をでる。
しばらくして、私は気づいてしまった……

ここはとあるレストラン……
人気メニューは……ナポリタ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1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意味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ung190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意味怖] 自殺網聚 (... 後一篇:[Duel Link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