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Shorter Days

作者:雅仲│2018-12-18 14:03:41│巴幣:14│人氣:217
  水泥外露牆面上塗寫著其他來到這裡的人的想法。

  有人直言不諱寫著「爽死了」;也有人留下「混蛋」、「人渣中的人渣」等字眼;有的像是仿照監獄電影中的人犯,刻劃著日期;也有的寫上即興想到的歌詞又或小節。

  垂掛於天花板的鎂光燈,用鐵鍊牢牢拴住,當風灌進時燈具便搖曳個不停。

  牆柱旁擱置一把民謠吉他與雜亂堆放的各式樂器,及歌迷為他們所製作的應援板。

  甫入門便宛如被鎂光燈照射的圓框鋁窗,被切割為三分之二的上半部是可掀式的,刺眼得叫人睜不開雙眼來。

  恐怕就連天花板倒吊的鎂光燈都沒有這樣強烈的照明效果。

  燈管已顯陳舊,而這裡西曬又過於熾熱。

  但低廉的承租價格向來能令人容忍一切。

  圓窗下方的三層架排滿已然枯萎的盆栽植物,他解釋那都是以往的人帶來,而他們離開後,他也不會費心照料的結果。

  房間正中央排放著桌椅,桌面下方的收納架零散著用釘書機,抑或文件夾分別開來的樂譜,只有桌面意外的空無一物。

  男人牽引著他往實木沙發椅上休息,男人平常就睡在這裡,他思忖。

  及其他所帶來的所有人做愛。

  而他及其他所有人並無不同。

  不如說縱使房內有諸多樂器同音響設備,但他們來到這裡通常都只做一件事。

  少年將後方的百葉窗閉合,他還沒有那麼無所謂,或許他尚有堅持,但在男人帶笑的眼神裡可能也不會堅持太久。

  完事後的男人趴臥在沙發座上,而他則稍覺擁擠的起身,走到房間最側邊的流理臺,桌沿熨燙有無數菸頭的殘漬。

  他抬手撫挲自己帶來的迷你盆栽,是於灰色調的室內中僅有的綠意。

  但想必很快便會如同先前數株的際遇一般,乾枯而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0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ean...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房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