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同居三十題】七、瀏覽過去的照片

作者:凍結│2018-12-16 21:51:06│巴幣:10│人氣:358


 
  他們兩人是高中認識的,對彼此的印象止步在成年前後,對男朋友的過去只擁有一些模糊的印象,剩下的只能透過語言勾勒出一些殘存的片段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賀朝心血來潮,謝俞看他掏出了一本相冊,說是上次回家從自己房裡順回來的。注意到謝俞的目光,他伸手朝男朋友的方向招了招,示意他過來旁邊一起看。
 
  「過來看看你男朋友以前依舊帥氣的英姿。」
  「拉倒吧你。」
 
  說是這樣說,謝俞還是默默坐到他旁邊,看著賀朝打開了第一頁。
 
  那本相冊放的是他初中時的照片,賀朝這人以前到現在倒是沒什麼變,一樣招搖、一樣發著光,硬要說有什麼不一樣,大概是以前顯得稚氣些,還是有些初中生會有的稚嫩,但仍舊掩蓋不了鋒芒。
 
  賀朝的個子從以前就出類拔萃,比同齡人高了半顆頭,抽高速度愣是沒停,橫衝直撞地向上長。照片裡的男孩笑開了嘴,朝著鏡頭比了一個大V,另一隻手搭著身旁同學的肩膀,笑得肆意妄為。
 
  或許這是這人難得沒有搞怪的時候,賀朝幾乎是跟笑聲並行的,興許是花樣太多,又或是這人耐不住想找些樂子,稀奇古怪的招式屢試不爽,倒還在他身上見不到重複的花樣。
 
  謝俞的視線順著賀朝的手指一張張向後,隨後目光定格在某張照片上。一大群人捧著一碗粥,表情似笑非笑──除了賀朝。
 
  這人還是笑得挺高興的。
 
  但謝俞還是能從這張拍了數年的照片裡,察覺出一絲不對勁來。他指了指那張照片,「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這個?」賀朝順著看了過去,「喔,這也是初中。」
 
  話剛說完似是想到什麼,嘴邊的笑意沒忍住,直接沿著唇縫透了出來。
 
  「老謝,你知道大家為何捧著一碗粥拍照嗎?」
  「嗯?」
  賀朝做做樣子咳了幾聲,「其實這背後有個很深沉的故事。」
  然而謝俞並不領情,「那你還是別說了。」
  「……」
 
  賀朝還是說了。
 
  那是發生在初二時的事了。他們初中的家政課彌足珍貴,一個學期只會有一次進廚房的機會,那個學期老師讓他們分好組,去準備一條魚,各個小組討論做個魚料理。
 
  賀朝那群哥們自然成群結隊,誰知剛好湊齊了班級前四名,一組五人,圍觀群眾起鬨聲四起,紛紛嚷嚷著第五名的妹子要不乾脆一起進去,湊成個學霸組。誰知那妹子冷笑了聲,直接進了另一組,這事也就無疾而終。
 
  很快就到了家政課當天,老師讓他們把準備好的材料拿出來,剛開始教導大家怎麼清理魚之後,乾淨俐落地把頭尾跟內臟清理掉了,順便讓大家做這個步驟。
 
  原先都沒什麼太大問題;然而某一組卻像誤入冷凍庫似的,空氣降至冰點,陷入一陣詭異的寂靜。
 
  隔壁組別的人耐不住好奇,湊過去看了幾眼,問了句「怎麼回事」,誰知話還沒說完,看見他們的材料後便僵住不動了。
 
  ──他們負責帶魚的那位老哥帶了一盤銀魚。
 
  那位仁兄把老師交代的指令跟這盤魚連結在一起後,那個笑聲就蹦不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朝哥你不是吧,您老這麼有想法的嗎?帶個魚連大小也出類拔萃。』
  『可不是嗎!你朝哥的心思是凡人猜得到的?』帶魚的老哥──也就是賀朝,毫無廉恥地挺起胸膛,把臨危不亂四個字演繹得無懈可擊,哪怕自己已經幹了件大事。
  『猜不到猜不到,可是朝哥,這樣你們去得了內臟嗎?』
  『……』
 
  哪壺不開提哪壺,簡直問進了心坎裡。這下就連賀朝的嘴角也開始顫抖了,他似乎也沒想到去頭去尾兼去內臟這樁,可以說是十分尷尬了。
 
  問話的兄弟顯然沒有點讀空氣的技能,話還在繼續:「說起來你們這組打算做什麼啊?朝哥你帶了銀魚,其他人……」
 
  他又再一次愣住了。
 
  桌面上放著一碗白飯、幾顆雞蛋、蔥蒜之類的調味料,然後就是那盤奪人眼球的銀魚。
 
  『朝哥,你們這組討論出來的料理是什麼?』
  『討論?』賀朝一臉莫名,『要討論什麼?』
  『……』問話的同學一陣無語,『你們沒有討論組別要做什麼魚料理嗎?』
  誰知賀朝一個驚世發言:『需要討論的嗎?』
 
  得了,怕是要完。
 
  他們這組有個做事特別嚴謹的哥們,只見他小心翼翼地拎起一條魚,切掉了頭去了尾,只剩光禿禿的一節,變成不知道還能不能稱為魚的詭異東西。
 
  最後他克難地放下刀子,朝賀朝說話的語氣有些艱難:『那個,內臟怎麼辦啊?』
  『……』
 
  好問題,涼拌吧。
 
  同學頓時理解了第五名那位妹子冷笑了一聲究竟是什麼意思,誰進這死亡之組的下場都只有一個──遲早要完。
 
  謝俞抽了抽嘴角,花了好一陣才找回自己聲音,「所以你們最後就做了一碗粥出來?」說完又忍不住多問了一句,「你們這組到底怎麼回事?」
  「呃……這說起來有點丟臉。」
 
  說是學霸組,還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學霸組,每天沉迷學習,對學習以外的課興致缺缺、得過且過。
 
  「所以你們根本沒人聽老師說話,人家說要帶魚還有組別討論做料理的材料,你們只聽到魚跟分工帶材料?」
  「哈哈哈哈……」賀朝除了乾笑實在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謝俞冷笑一聲:「也虧得東西還能拼成食物來。」
  賀朝左思右想,覺得應該說點什麼挽回自己尊嚴,幾乎要想破腦袋,終於想到了一個:「不過那粥的味道還是不錯的!」
 
  謝俞挑眉,示意他繼續說。
 
  後來他們那組的動靜太大,驚動了老師。老師看了看情況,只好讓他們自己想辦法做點其他的料理,至少要是能吃的、不會出人命的那種料理。
 
  賀朝看了看他們手上有的材料,雞蛋、銀魚、蔥蒜,最後是一袋白飯,四捨五入只能做粥了吧。
 
  於是他們真的煮了粥。
 
  好在這群人只有帶材料方面沒帶腦袋來,還是有記得點廚藝技能的,三三兩兩就備好料,左右開弓煮起了粥。
 
  「途中也沒什麼好說的,總之味道是連老師都稱讚的!」
  「煮粥還能有什麼好說的?」
  「……」賀朝被他問得一噎,「只是老師說我們這組上課沒在聽,所以扣了不少分數,不然原本可能比第一名的分數要高的。」
  「知足吧,沒給零分就不錯了。」
 
  後來他們這事在班裡直接被笑到畢業,據說還被流傳下去,成為學校的一個驚天笑柄。反正賀朝也沒再回去了,丟臉就丟吧,他無所畏懼。
 
  「別顧著說我了,你呢?你以前有沒有發生過什麼有趣的事?」賀朝連忙轉了話題。
  「我嗎……」謝俞偏頭想了想,他對於小時候沒有太多印象,生父欠債,顧女士帶著他東奔西走,別說拍照了,能不能睡得安穩都不好說。
 
  那些事他沒有讓賀朝知道,只是一些破事,沒必要說出來讓大家心情難受。最後他思來想去,還真的什麼也沒想到,只淡淡說了一句「不值一提」。
 
  「什麼不值一提!你笑都笑了,不能這麼不負責任!」
  誰知謝俞聽見這話笑得意味深長,賀朝頓時有股不好的預感,隨後就聽謝俞又說了一句:「跟你的魚比起來,任何事都不值一提。」
  「……」
 
  娘的。
 
 
  這其實是件真人真事,我寫這章時唯一困擾的是就是朝哥比較像哪個人,BTW那個第五名的妹子是我(冷漠
 
  初中班上那群狂人我是真不想跟他們一起,他們的臉上寫著「跟我一組肯定要涼」的標語,我直接、果斷、毅然決然,去別組。
 
  事實證明他們果然沒讓我失望。
 
  呵,男人。
 
  放上一張銀魚照結束這一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8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朝俞|偽裝學渣

留言共 1 篇留言

欹嵐
果斷明智的妹子(拇指

12-17 16:55

凍結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這麼覺得12-17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居三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居三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