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夜天使】-註生註死(14/40)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8-12-16 00:36:42│巴幣:52│人氣:525

前情提要:再次接了新的守護任務,但是伊格爾對保護人類的必要性產生質疑……

14.註生註死


「我們是命運棋盤上的棋子,還是我們真的有得選?」


(精選配樂請點擊,建議手機用戶使用電腦版以獲得最佳閱讀體驗。)
(精選配樂請點擊,建議手機用戶使用電腦版以獲得最佳閱讀體驗。)

  守護對象的祖父母,在他長大唸書,升國中的時候雙雙因病進了醫院。

  伊格爾沒有去干涉這些事,他們有自己的守護天使會工作。


  而他的守護對象-叫做阿明的男孩,在醫院哭得難過。


  病情每況愈下,阿明不敢在病房裡哭,他躲到外頭的椅子上流淚,並且誠心地禱告著,希望他的祖父母能趕快好起來。

  伊格爾走到他旁邊,摸摸他的頭。

  阿明的頭髮被一陣風輕輕吹拂,頭頂涼涼的感覺很舒服,心情似乎也比較好了。

  真的如伊格爾所言,沒有多久祖父母他們又回到醫院,從阿明出生到現在,對他來說像是不過幾天的事情。


  伊格爾抬頭:「這裡有這麼多人誠心祈求地禱告,主啊,你都有在聽嗎?」


  走進病房除了阿明祖父母的兒女、寥寥無幾的親人圍在病床旁,床頭出現了守護天使。

  對於病灶這些天使無能為力,亦或者說他們已經盡力維持。

  他們慈愛的神情關照著病床上的老人,對於伊格爾進來,他們沒有多看一眼,眼中盡是自己的守護對象。


  惡魔也匍匐在老人的床邊。


  這個景象伊格爾看了很多,惡魔無處不在,在老人的耳邊低語,提醒他還有哪些沒到場的兒女不孝。

  親戚當中也有惡魔,有些人誠心地禱告希望老人的病況能夠好轉,有的人則思索怎麼利用這段最後的時間示好,表示孝順,以求分到更多的「一點點家產」。


  「主啊,他們的禱告你聽見了嗎?」


  「他們努力地祈求、禱告、掉淚,為能換來更多一點點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可是他們還是得不到……」


  伊格爾走出病房,時間流動得很快,病房裡的畫面像是影片快轉,老人很快地斷氣了,醫生和護士匆匆衝進病房。


  阿明哭得傷心,他責怪神為什麼那麼快帶走他最親愛的祖父母。


  伊格爾從他身邊走出去,一陣清風飄過,漫步在街頭。


  其實他剛才聽到了阿明的禱告,他走入病房時,很想使用千片夜羽的能力來治療兩位老人家。


  但是他猶豫了。

  「祢聽到了他們的禱告,但是為什麼又什麼都沒有做?」

  「難道要我用我的能力去拯救他們嗎?」伊格爾手中握著兩片千片夜羽。


  「如果要靠我,難道我是神嗎?不應該是這樣……」


  「救了又如何,這世界上有這麼多阿明的祖父母,每天都有這麼多人禱告……」


  「每天都有這麼多人離開世界……那麼快的離開。」

  「每天都有這麼多人誕生……」


  「我在這裡救了他們,明天他們又因為祢,註定會死……」

  伊格爾將千片夜羽收了起來。

+=+=+=+=+=+=+=+=+=+=+=


  祖父母的喪禮辦得簡單隆重,伊格爾跟隨阿明也一同到場。


  喪禮上有人哭得傷心,有人各懷鬼胎。


  伊格爾見到他們將棺材下放,開始剷上泥土掩埋,一剷一剷遞泥土灑在棺木上。

  祖父母死了,阿明的生活還要繼續,這就是人間的日常。

  他摸摸阿明的頭,擦乾他的眼淚。

  再過一些時間,阿明就會長大,然後會像他的父母,然後會像他的祖父母,很快地,他們又會在這裡見上最後一面,然後伊格爾就會回去天堂報到。


+=+=+=+=+=+=+=+=

  伊格爾走在路上,踢踢路上的小石子,石子貼心地承接了他的煩悶往前彈跳,將他的視線帶到一雙腳邊。


  這是巨大的交叉路口,他見到有個年輕人站在天橋上。


  對伊格爾的時間感來說,這樣一個人很特別,他站在那裡太久了。就像縮時攝影的畫面,身邊的行人如水,快速流動,但是這傢伙就這麼站在那,如河水中的石頭,突兀定格,不由得讓他多看了幾眼。

  他身邊站著著一位天使、一位惡魔,正在他的耳邊互相較勁。

  年輕人拿出手機低頭察看,儘管他不斷假裝放下手機,卻放不下手機裡的訊息,一次次拿起。

  裡面下載了一款自殺遊戲,上頭的變態任務引導他不停地自殘,還有變態的社群指導他做這做那,一旦他做到了,就會收到一堆陌生人的鼓勵按讚,這種莫名的認同感讓他一步步越陷越深,最後一個任務要求他自殺,完成破關任務。

  惡魔不停地鼓吹他照著任務內容做,離開這個醜惡世界;天使則不停試著讓他想起人世的美好和依戀,放棄聽從網路那頭陌生人的指示輕生。

  年輕人在這個天橋上,看著底下車來車往,只要他現在跳下天橋,就能被車撞死。


  伊格爾看了覺得好笑。在他看來,人類的意志又算得了什麼?


  有人大聲呼號,也求不得生。


  有人一心尋死,也未必就死。


  伊格爾現身在人群中,往年輕人走去,突然湊近他的耳邊,戲謔地對著他說:「生死是天註定,別傻了。」


  說完伊格爾就離開。


  年輕人傻了,怎麼會突然有人看穿他的心思,走到身邊來說這些話?

  年輕人猛然轉頭,只看見一名金色長髮的男性背影,一邊走一邊頭也不回的說:


  「你現在不管是跳下去,還是走回去,都是註定好的。」


  音量很大,但是周圍的人彷彿都沒聽到,然後那神秘的男子卻就這樣消失在人群中。

  年輕人身邊的天使與惡魔也傻了,他們互相看著,不明白這是什麼情形。


  年輕人受了這個刺激後,離開天橋。回到家他也把APP刪除,不再接受自殺遊戲的任何指揮。


  他曾認真開始思考伊格爾的話。


  「那我現在懶懶的躺著也是註定的嗎?」

  「怎麼會這樣呢?」

  「我的任何一個念頭都是註定的,怎麼可能?」


  「對,怎麼可能註定?那你就去死吧。」惡魔又來到他身邊。


  天使:「不對,你現在想活,也是註定的。」


  惡魔:「不,你已經活著了,所以你活著並不能證明這不是註定的。」

  天使:「不!你不想死。」


  惡魔:「只有死,才是你的自由意志。」

  惡魔:「只有死,才能證明這個生命不是掌控在別人手中。」


  天使:「不……你……」

  天使的聲音漸漸聽不見了。


  惡魔:「這個世界這~~~~~~~~~麼爛,你活著,想證明什麼?」


  惡魔:「這麼多人都叫你活著,他們會為你負責嗎?」

  年輕人:「不會。」



  惡魔:「他們會在乎你能證明什麼嗎?」

  年輕人:「不會。」



  天使:「不!他們很在乎!你的存在!」

  天使依然努力。



  惡魔:「那麼憑什麼叫你活著?這些人只為了貪求自己的方便、逃避罪惡感!所以才讓你辛苦地活著。你為~~~~~~~~什麼要聽他們的?」






  年輕人:「我為什麼要聽他們的,又沒人在乎我?」

  惡魔:「對,沒有人在乎你,你又為何要在乎他們?」



  惡魔:「為生活所苦的只有你一個人,聽從自己的意志,尋求解脫又有哪裡不對了?」


  惡魔:「痛苦的時候,又有誰幫你?你這麼符合他們的期待,苟延殘喘地活下去,不過是為了當他們成功的墊腳石,做為他人快樂無比的對照組罷了,哈哈哈。」


  年輕人:「既然是註定的……那……」


  「我也有自己的選擇……這也是註定好的吧……」









  隔天早上,晨運的民眾發現了一具年輕人的屍體,面部朝下,看不清面貌,但即使將他翻過來了,也不會有人認識他,一如在世的時候。


  更何況現在這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具屍體,更不會有人想要去辨認。


  警方根據現場以及監視畫面推測,年輕人從高樓躍下輕生,無他殺嫌疑,結案。


  他的死並未撼動世界,而是與自己道別罷了。





(待續)
※除非特別聲明,縮圖及圖片、照片皆不為本人創作,僅示意用途。
+=+=+=+=+=+=+=+=+=+=+=+==

「全年無休的自殺防治守護者-安心專線0800-788-995」- 衛生福利部

這篇談論到比較敏感的自殺還是放一下。

這次的更新好像稍微多一些,不過我很喜歡裡面某些段落或是精簡過的句子,也算是修了滿多次的地方。
還有,我也很喜歡這次的音樂和圖片都完美搭配。

傾聽高我的聲音:
有時候你可能會感到絕望,但是心底突然冒出一個聲音告訴你:「沒關係」、「後面就會好起來」,這些靈光很短暫、很快,不是經過思考出現的。那是高我的聲音。

對於靈魂來說,一切只是經歷與成長,沒有好壞之分,所以高我不會經常給你意見,祂們並不多話,而是樂見你的選擇。

在故事裡面我具現化天使來做這件激勵、正向的呼喊,實際上,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天使,你們的天使在你們心中。

談論到生死,免不了說些個人想法,因為我找不到更巧妙的說法來迴避。
給大家參考,謝謝你們收看。(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7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夜醉妖酒|天使|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害怕未知所以凡事總想著蓋棺論定,然而總是會碰到棺材板蓋不住的時候XDD

12-16 10:28

+9神聖騎士卡
蓋不住的時候,裡面會鑽出鬼新娘還是殭屍就不知道了...薛丁格的棺材。XD12-17 23:11
虚ろな光
我到最後 學著傾聽自己的聲音

因為我總覺得只有自己的決定才能讓自己前進

祈禱 則曾聽說"我不求您幫助我度過困難 但請您幫助我能夠堅強"<=是很奢扯的願望@.@?

然後說到自殺 除了責任與的矛盾心裡

老天 那種沉默不說話的如果要實行 真得很難注意到O口O

12-16 12:03

+9神聖騎士卡
「只有自己的決定才能讓自己前進」說得真好。還剛好跟我新日誌提到的吻合。(笑)
都不說的自殺很難預防...
所以如果有人開口求救,那是就是一個機會,該重視把握。
不過又會有一個問題,遇到兄弟說過的「恃病詐嬌」,每天都好想死,那種就...前期會白費一些心思吧。XD
希望我們不會因此錯過真正需要幫忙的人。12-17 23:16
桑妮雅
天是棺材蓋
地是棺材板

12-16 12:49

+9神聖騎士卡
橫批:你已經死了。
XD12-17 23:17
小刀
看慣生死輪迴,天使只給一個註定,但是被惡魔牽著鼻子走也叫注定?我不相信注定,堅持活得好就能戰勝惡魔,脆弱是給惡魔機會,伊格爾還要繼續在天使界嗎?我看他索然無味這樣挺無聊的,不如棄明投暗,做個邪惡天使吧!

離題一下,這星期六去台中做測試,其中有一項SDNN。我比值高出正常近三倍,好奇去查一下,自律神經活性高的人活比較久,意志堅強,執行力夠,這是國際認證的依據,所以我建議人要多運動多出走,執行力強的人不容易被惡魔牽著走,求生意志比較強歐!

12-16 22:27

+9神聖騎士卡
如果一直有個註定,或者命運懸在頭上,我想誰都會不舒服吧,難怪這麼多的作品都想要打破這些命定,這樣才好看。(笑)

意志堅強,執行力夠,這是好事。幸好是活性,不是失調,我身邊有自律失調的,毛病不少,身體病痛最難受,連帶著精神意志都會受影響。
刀妹說得不錯,健康走走,身心靈,身還排在前面,將身體自主權掌握在手裡,才能有堅定的心靈。12-17 23:20
真蓋特哥吉拉
從小到大,從過去跟著我老媽看佛學等雜七雜八的東西看到現在,越來越覺得很多東西,都在自相矛盾......

到底是真的註定還是有所謂“自由意志”我也不知道。雖然我懷疑“自由意志”也是假的就是了。

不過,你若問我,我會說:人生就是一場血淋淋的戰鬥。不論什麼方式,我都會跟命運戰鬥到死。無論是生前死後,我都會去找出那註寫命運的手,並且把它剁下來煮成火鍋以茲報復。

好暴力的人。(蓋章認證無誤)

12-19 15:30

+9神聖騎士卡
把它剁下來煮成火鍋以茲報復。XDD
到最後發現的是自己怎麼辦?有些電影會有這種情節,一開始主角什麼都不知道,追尋著線索最後才發現自己是始作俑者,並且把自己搞失憶。
不過認同你認真戰鬥的生活方式。(笑)Fighting!12-19 23:16
真蓋特哥吉拉
熊的!忘了寫清楚是“註寫所有眾生的命運的手”

不過,發現這註寫命運之手是自己的話......我不是自殺就是自我放逐吧!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神鬼認證電影系列...看到第五集之後你才會發現其實主角一直都是被挖坑跳的那位。

12-20 01:07

+9神聖騎士卡
沒有看過整個系列,但是我知道傑森鮑恩被從頭弄到尾。XD12-20 01:11
真蓋特哥吉拉
至於...我個人三觀是偏佛門多點終究認為生命在此世都在受苦受難,所謂的“輪迴”是將你綁在這個瘋人院。

然而這幾年常看到的新紀元靈修的東西,個人觀感...

就是有著龐大的基督教背景;卻又參雜了各種宗教的漂亮話。但我自己卻也開始懷疑誰才是真理......

還是這是西風東漸之下的假像。

12-20 01:13

+9神聖騎士卡
我覺得會越來越清楚,在那之前我也是收集各方資訊,不同來源還是有有許多出入,不過有些共同點,綜合異同可以暫時組成我的世界觀,不過也隨時可以被修正,說服我的邏輯的話。(笑)12-20 01:18
真蓋特哥吉拉
把鮑恩比喻成眾生,再把CIA高層比喻成辣所謂的“神聖源頭”還是上帝你大概就懂我的意思了。XDDDD

雖然也很懷疑生命484真的是這樣,還是真的是“自由意志”式的犯賤......

12-20 01:19

+9神聖騎士卡
不知道484真這樣,我們可能要多演幾集才能看到,現在就讓我們享受精彩的動作場面吧!XD 12-20 08:10
真蓋特哥吉拉
個人觀點不用太認真。還是多運動的好。

可惜練了十幾年的武術,終究沒練出點東西。遺憾!

12-20 01:28

+9神聖騎士卡
還是多運動的好,哈哈,非常回歸現實。十幾年了,至少身體比人強健?12-20 08:12
真蓋特哥吉拉
能簽志願役,體能不算好。算不算數??

12-20 08:56

真蓋特哥吉拉
https://youtu.be/3CEH2zsTa6k

戴紅色護具的笨蛋94我。慢慢看吧!

12-20 08:57

+9神聖騎士卡
喔喔,一直掌握進攻主導權,將黑色選手逼到角落!
毫不留情地快拳壓制,而且抗打,被擊中還一直前進施壓。XD
(忍不住轉播模式)12-20 09:04
落羽紅塵
如果真的有神那他一天要面對多少個願望呢OWO
人的慾望沒有極限,若是知道只要許願願望一定成真的方法這樣子的話⋯⋯?

(題外話:突然想到如果真的有地獄那應該會跟地球差不多大吧( ̄∇ ̄)

12-23 23:05

+9神聖騎士卡
肯定超級多,要用很多分機才能接聽吧。
許願一定成真,我也很想要XD。

(地獄的想像無窮無盡。說不定宇宙人也要下地獄,地球不夠大了。)12-23 23:25
坪圳氏共和國人
到頭來 只有你自己能在乎自己而已

01-03 15:23

+9神聖騎士卡
說得真好,必須當第一個在乎自己的人。01-03 20:50
坪圳氏共和國人
王牌天神有演過 禱告根本接不完XDDDD 所以上帝也懶www

01-03 15:24

+9神聖騎士卡
有我有看過,仔細聽的話就會一堆XDD01-03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後一篇:成長這件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