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海水退了】第二次餐敘

作者:停屍房│2018-12-15 23:41:17│巴幣:0│人氣:62

  佛琳農場,東區六號藥草田。

  噗咚噗咚......

  此刻的瓦連京能清晰感受到胸腔中的心臟猛力泵動著血液,強勁而充滿節奏。

  腎上腺素即是最原始而強大的興奮劑,面對未知生物的恐懼將感官激發至無與倫比的敏銳,一切的外來訊息都在腦中被放大強化。

  「小心哦~那東西會從土裡偷襲。」老闆的聲音由他身後傳來。

  冷不防地,一條根鬚纏成的觸手在他腳邊破土而出,電光石火捲上他的右腳踝,轉眼間便將他拖向草田中央那足有兩個成人高的大叢綠色植物。

  「哦——操!老闆你怎麼不早說——」瓦連京咒罵,甩出拴著鐵鍊地鉤刃削斷綁腳的觸手,接著後躺彎曲膝蓋高過肩膀,也不用手輔助,腳往斜前方踹出,一個地蹦直接從地上彈起,蹲低站穩的同時高速耍弄起帶鍊鉤刃。

  寒鐵劃破空氣化做道道殘影,嗚咽聲呼嘯迴盪,在鉤刃的急速削切下,瓦連京周圍的土石濺起,然後在空中被粉碎為更加細小的顆粒,潛伏於土中的根鬚觸手在瓦連京以鉤刃構築的防禦圈中無一倖免,在這野蠻卻犀利的招式下,盡數被扯出泥土,切成段段毫無反擊能力的殘塊。

  「不賴嗎~」瓦連京身後,站在骨質柵欄後的金髮西裝男揚起眉毛,讚揚地拍了拍手,竟然能和狂化的植物獸勢均力敵。

  「雖然不知道你是什麼鬼東西,但老子趕著開飯。」瓦連京瞇起右眼,加快甩弄帶鍊鉤刃的速度,逐步逼近草田中央的觸手植物本體,宛如全力運轉的牛筋繩割草機,將一路上意圖攔阻他的根鬚觸手全給削成漫天飛舞的破碎纖維,瓦連向前踏出一步,更加接近觸手植物本體:「乖乖被收割吧!」

  差不多進到那個距離了,接下來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瓦連京身後的金髮西裝男暗忖。

  就在瓦連京踏出那一步的下一秒,觸手植物的本體猛然揭開掩蔽自身的繁密闊葉展露出半人形的姿態,四條木質的粗壯爪臂兇悍掃出,一舉擊潰了瓦連京的鉤刃防圈,將他整個人打飛撞在囚禁觸手植物的骨白色柵欄上,力道之大,甚至還將硬度媲美鋼鐵的骨質欄杆撞裂,露出底下隱藏的紫色髓肉。

  感應到異物撞擊,用來防止觸手植物逃離的活體牢籠啟動第一階段的防衛機制,上百紅眼自白骨柵欄的孔縫中睜開,帶著輕微腐蝕性的黏液開始滲出骨質結構。

  「還撐得住嗎?」柵欄外的金髮西裝男抱胸笑問。

  「呸!哈哈~已經結束了。」倒坐在地,瓦連京背倚著骨質柵欄,側頭往地上啐了一口唾沫,朝著金髮西裝男裂嘴一笑。

  「哦?」金髮西裝男將視線由瓦連京身上移向觸手植物的本體,赫然發現在本體半露出泥土的人形軀幹旁不知何時多了一根柄式手榴彈。

  最近瓦連京迷上的南方武器。

  接著火光亮起,塵土煙硝與植物的組織碎片伴隨著巨響四散飛射,爆炸的衝擊性氣流填滿了整個柵欄內的範圍,聲勢之大連柵欄外的金髮西裝男也不禁後退一步,抬手護住臉部。

  塵煙稍緩,幾個劈砍聲落下,一個傷痕累累的身影昂首闊步走到了金髮西裝男面前,將手中面目全非的觸手植物本體殘軀往地上一扔,伸出食指抹抹鼻下,得意洋洋的說道:「如何?可以開飯了嗎?老闆。」

  「呵~出來吧。」金髮西裝男揚起嘴角,彈指一響,圍住草藥田的骨質柵欄如同昆蟲的節肢般一顫一顫地彎曲,讓出一個可供瓦連京通過的開口。

  「嗤!」瓦連京走出草藥田,摳掉爆炸時鑲進臉頰的金屬破片,拍去衣服上的灰塵問到:「今天有哪些菜色?」

  「牛排、刺身、蟹肉鍋、各種派和喝到飽的糖啤。」金髮西裝男將手插進西裝口袋,側頭眼神一掃,後頭十幾個褐髮少女立刻跑進草藥田中回收那觸手植物的殘骸。



  佛琳農場內部餐廳,滿桌的高價菜色,面對面坐著的一人一魔。

  「姆姆!話說老闆,最近的諾爾斯越來越不平靜了,咱們打算啥時撤走啊?」大口咀嚼著五分熟的象犛牛肉,瓦連京回想起最近路上到處襲擊人類的狂獸和金爪龍新燒出的廢墟,感覺也是時候讓老闆帶他去阿思嘉特闖闖了。

  「還早呢,你也看過,芬迪來諾爾斯的目的可不只賺錢。」金髮西裝男以骨刃切起一小塊牛肉,在不沾到嘴唇的情況下送入口中

  「咕,噢......」瓦連京吞下嘴裡的食物,他想起了那天自己落入蜘蛛窩的景象,那麼巨量的寒網白蜘蛛聚居在一起可不是什麼正常的事情,不過更讓他在意的是那打扮一身白的女子,但由於當時處於隨時被抽魂的巨大壓力下,他脫身後便滿腦子只想著該如何玩樂,現在一回想還甚是令人好奇她的身分,連老闆說話也得對她畢恭畢敬的,於是他裝出一副老粗的模樣隨口問道:「跟那個叫啥?啊!雪絨花!跟那個叫雪絨花的女人有關係嗎?老闆好像挺尊敬她的?」

  「呵呵~你還真敢問呀?」金髮西裝男愉快的笑道,切起一小塊牛肉送入口中,在瓦連京開始感到不安前接續道:「沒錯~她是芬迪來諾爾斯的目的之一,但她現在不在諾爾斯,你應該也感覺得出來她不是人類,芬迪怕她被精靈王的術式影響所以就把她送出諾爾斯了,至於尊敬~你應該用”尊重”來形容比較合適,因為她是屬於個性比較高傲的魔物,相處上比較需要放低姿態。」

  「這樣啊......唉靠!但老闆你不也不是人類?那黑色極光掛在天上已經過了好幾天了,繼續待在諾爾斯沒問題嗎?」灌下一大口糖啤,瓦連京猛地想起面前的金髮男子真正的樣貌,他家的老闆可是貨真價實的魔物。

  「噢!這個你倒不用擔心,到目前為止,不管是巨獸芬迪還是那些褐芬迪可都沒有半個有出現過一絲狂化現象哦。」金髮西裝男豎起食指,有點自嘲的笑道:「也多虧了目前連普通馱獸都會狂化的情況,芬迪的業績還能保持往常的一半,這或許就是所謂不幸中的大幸吧~」

  不過那都只是帳面上的數字,牠的主要資金來源從來都不會是那些乾淨的生意。

  「靠!掉了一半營業額?」瓦連京瞪大眼睛,伸向魚子醬派的手掌愕然懸在半空:「這不就代表掉超多嗎!」

  「沒事~還在可以獲利的範圍內。」金髮西裝男故意裝出略為艱苦的笑容,伸手比了比桌上的菜色:「放心吧,芬迪可不會讓你或任何員工挨餓。」

  「老闆......」瓦連京抽抽鼻子,表情感動,能遇到這種老闆真是太幸運了。

  看著瓦連京的表情,育魔者在心裡暗笑,看來這小夥子對自己的忠誠度又上升了不少。

  除了那些靠著利益交換與契約結成的現成盟友,在牠那龐大而神聖的計畫中,從基礎培育起的忠誠僕人也是不可或缺的棋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7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文
第一次呢!

12-15 23:54

停屍房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5385512-15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芬迪の格納... 後一篇:【RPG公會】【海水退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