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封緘のグラセスタ一周目劇情心得

作者:筱潔│2018-12-14 20:38:41│巴幣:22│人氣:4753
  遊戲的第一場戰役是第十三次ウストーヌ渓谷戦。


對上

跟她的副官。

  戰鬥前就有提到,面對ダルフィア的包圍,ユトレ沒有辦法保證能勝利,畢竟人數跟實力差距太大,所以等到ダルフィア圍城的陣容完成後,準備要偷襲後方的軍糧。

  ダルフィア應該不是沒想到對方會偷襲軍糧,所以派最信任的副將去鎮守,但是碰上主角這種怪物還是沒能守住,所以偷襲成功。

  偷襲成功的同時間,ザルドネ將軍也投降了。

  所以主角等3人被當成奴隸賣到迎撃都市グラセスタ。
  

  信任的副官被幹掉後,ダルフィア對主角非常感興趣,想把他當成自己的小狗。

  主角被賣到迎撃都市グラセスタ後遊戲正式開始。

  首先會碰上各個能加入夥伴女角色。


  再來就是遊戲中重要的角色。



 


  ベルガメリ卿因為沒有小圖所以就放全圖XD

  這傢伙從一開始到中期的時候都是個機掰人,但是等主角擊敗サロ王的時候才發現他也是個真漢子。

  對國王的忠心-サロ・グラセスタ27世被擊敗,宣布主角成為28世的同時在鬥技場上痛哭的只有他,還有在各種場景前線指揮士兵、用各方種獎賞提升士兵、隸士們的士氣,都顯示他非常有手腕。

  還有一個。



  在グヨ卵鞘被主人用兩顆魔王石賣掉的使魔XD
  



  然而看起來又非常有現實感XD

  Hシ-ン的時候很煩ww非常煩wwww超級吵的wwww



  某天晚上,在隸士の籠想找個自己能絕對信任的夥伴,而且實力也要非常強,然後挑上了主角,兩人就此結下了(夫婦)契約。
  

  リリカ事前就有從ダルフィア那邊聽過主角的事情,然後興趣津津,也因為個性的關係,リリカ完全是單純天真的代表,遊戲最後有多加個冒失的屬性XD



  雖然フル-レティ很有女主角的氣場,但是リリカ才是正妻。

  リリカ因為小時候遭到燐使王的攻擊,身體跟靈魂被強迫分開,但這也是燐使王レギ翁的計畫。(這部分我比較不清楚的是當初襲擊リリカ一家人的燐使王是不是レギ翁,這部分遊戲中好像沒有詳細說明。)

  平時在沒有滿月的時候只能待在魔導操殼(魔導巧殼)中,然而這次為了補足人偶不能摩擦的魔導巧殼作品,特地準備了一個跟人偶摩擦的Hシ-ン。

  之後就是第一次對魔の災怨主動出擊,接著對上真.女主角

  遊戲中從頭到尾都是為了復活魔王而隨意行動著,因為好玩兼對主角有興趣兼想把主角調教成自己喜歡的小狗兒把磷使因子塞進主角體內,不過自己是非常瞧不起燐使就是了。

  主角們遇上危機時(第一次遇上燐使一世代而苦戰),也是フル-レティ出手相救。



  提示主角光陣營有背叛者的也是フル-レティ。

  最後在リクシュマ鎮守宮要突破瘴氣往レギ翁的所在地也是フル-レティ出手將瘴氣解除,雖然自己也被強烈的リュ-シオン的光線照射到,但也免疫了(?)

  因為フル-レティ是唯一一位可以自由穿越神聖領域門的魔族,可是故事中好像沒有提到為何能自由穿越,不然就是我漏看了。對上魔神バティン也只有嘴他太弱沒有解釋為何能穿越門XD

  給予男主角試煉,讓他吸取魔族方面的能力,%完之後有遊戲中唯二的合體技。

  主角小時候被雙親拋棄的寂寞感能傳遞給フル-レティ,而フル-レティ對魔王的思念也是能傳達給主角,與リリカ跟主角互相信賴的關係不同,フル-レティ與主角是互相理解體諒對方,最後フル-レティ要求主角負起責任,也在主角擔任迎擊王的期間內絕對不會對迎撃都市グラセスタ出手。

  還有是個非常喜歡甜食的魔神。



  遊戲中能讓主角冷汗直流,一眼就知道贏不了的腳色就只有フル-レティ跟サロ・グラセスタ27世而已。

  老實說這種程度的待遇已經是親女兒+女主角的等級了XD


  

  遊戲中期,リリカ與她的父母相見,原本以為雙親已經在魔物的襲擊之下死亡,事實上是被燐使化。

  リリカ的父母接受了レギ翁的計畫,將リリカ帶到黑の坑,為了就是要使用燐使因子讓リリカ的身體變得強壯,但是レギ翁要的是リリカ身上青き月女神的力量,補足燐使因子計畫中最後一個缺陷。

  燐使因子的基礎是用魔王的肉體,創造出能使用瘴氣、擁有對魔耐性的肉體(第一、二世代),加上青き月女神的力量後擁有光耐性(第三世代),思想跟理念都會跟燐使王完全相同。

  レギ翁對這個世界用戰爭來解決問題感到非常悲傷,所以想創造出沒有戰爭的世界,最後得出的結果就是全世界燐使計畫。

我們的受付娘也是計畫中的一員,還是對抗青き月女神力量的重要一環。

  燐使的出現,讓グラセスタ高層分裂。

  主張,成為燐使的人不能隨意處刑,還有可能可以恢復成原樣(レギ翁這個老謀深算的傢伙,燐使主導者在會議上講的堂堂正正,還攏絡サロ以外的人)。

  因為自己的部下也有被燐使化,所以希望能恢復原樣,但又因為不能太過介入他國事物,所以只能聽從高層的決議。

  主張燐使一個都不能放過,要通通殺掉。

  現階段因為造成燐使的原因不明,所以サロ王表示為了斬草除根(但其中也有包含私慾),所以一個都不能放過。

  遊戲破關過後回來看這段會議,明明兩個人都很清楚燐使出現的原因卻爭論的比誰都還勤w

  レギ翁-燐使的主導者。
  サロ王-從隸士慢慢爬起來成為グラセスタ27世的燐使。

  這部分我不清楚的是サロ王是レギ翁一手培養起來的還是其他原因而成為燐使,不過就劇情來看比較像不是レギ翁培養的,因為サロ王跟レギ翁的理念完全不合。

  遊戲進行到這時候,大概就能判斷出光陣營的背叛者有誰,每次突破新地點之後公會都要封鎖後調查,但是主角們這次潛行進封鎖地帶卻沒發現任何調查人員XD

  還沒破關之前我非常相信サロ王是我方的人w
  

  但是因為サロ王跟リリカ的理念不合(リリカ要拯救燐使,而サロ王要斬草除根),所以男主角決定挑戰サロ王,但是王的決鬥都是賭上生命的,最後男主角成為グラセスタ28世。

  サロ王被擊敗之後,還是一心想著要解決レギ翁這個燐使主導者,在確定主角成為王的意志跟保證會繼續追擊レギ翁後,サロ王將重擔放下,在ベルガメリ卿面前任命男主角為グラセスタ28世後死亡。

  事實上サロ王也是燐使,但是在鬥技場沒使用空間移動的技術時,就有說明到,成為燐使的時候只能選擇一項技能特化,サロ王選的就是劍技。

  所以サロ王的劍才能快到在燐使使用空間移動前將頭斬下,同時也確定了燐使把頭砍下來也會死,並不是無敵的狀態。

  雖然不太可能,但我一直滿希望サロ王被打倒之後會加入我方,サロ王是個真男人QAQ

  如果サロ王死後主角有厚葬之類的劇情,我覺得是個加分的地方,可惜沒有QAQ

  サロ王死後,幕後主使者也確定,主角們繼續追著レギ翁。



  看看這個充滿慈愛、希望世界和平的笑容。



  只是我沒想到受付娘也是敵方的人QAQ



  遊戲玩到這時候,總共出現三個勢力。

  リリカ-希望能找出成為燐使的原因、阻止後讓成為燐使的人復原,其中包含了不是屬於自己的意志被強迫成為燐使的人們。

  レギ翁-希望世界和平而讓所有人意志、理念統一,不管是不是自願都強迫成為燐使。

  サロ王-無關意志意願,只要是燐使都除掉,就算是不願意成為燐使的也一起斬除。

  首先レギ翁的行動絕對是善意的,剛來到迎擊都市グラセスタ的時候也是靠他才將隸士們的環境、福利提升,然後成為迎擊匠合最高職位權力的人,也獲得大多人們的尊敬。

  只是絕對的善意稍微走偏了一點後就會成為絕對的惡意,這部分指的就是強迫對方成為燐使,不過遊戲後期也是有人民贊同レギ翁的做法。

  サロ王因為自己是燐使,所以了解燐使的威脅性,所以想將世界上的燐使全部消滅。

  主角也有提到サロ王自己也是燐使,那為何不連自己都給除掉,サロ王的回答是迎擊都市グラセスタ需要一個絕對的存在,所以自己還不能死去。

  至於サロ王自己私慾的部分還是親自去體驗比較好,鬥技場與サロ王對峙的劇情真的非常棒。

  リリカ從父母死亡之後就跟男主角訂下另外的契約-阻止燐使計畫,並將成為燐使的人復原。

  但是這個契約跟サロ王不合,所以才導致鬥技場對決這事件。
  

  遊戲玩到最後,我個人是覺得可以透過談話來解決這些問題,只不過リリカ以外的兩個人都是完全堅持己見的傢伙。

  事實上,燐使因子的研究的成果已經可以將體內的燐使因子排除,恢復成一般人,只是外觀不能回復成原狀。

  到這時候我就覺得サロ王真的是白死QAQ,燐使明明就能恢復成原狀......






  
  女主角跟好奇小寶寶一樣,不管到哪邊都覺得很新奇XD



  事實上有玩過巧殼的人都會對妳抱持著劣情wwwww



  女主角的女傭真的很會嘴w

  就算主角成為迎擊王之後還是拼命的嘴w

  リリカ要マオ在男主角來的時候快樂一點,然而マオ真的很快樂的一直在嘴男主角w

  那段真的讓我笑到快翻掉w



  原本想寫一下各女角色的劇情心得,但是感覺會寫很久,所以還是分在另一篇好了XD

  個人目前玩過エウシュリー的作品為姬狩、魔導巧殼、創刻、神採,天結玩到一半就停下來了。

  遊戲的困難度來說創刻→姬狩→神採→魔導巧殼→封緘。

  創刻是一款就算我用上道具+強力卡都還很難破關的一款,完全忘不了學姊那張能讓所有單數(還是雙數?)攻擊力的卡片無效的能力,走天使路線就是靠學姊卡過關的XD

  劇情來說我比較喜歡魔導巧殼那種可以跟各個角色走入結局的劇情,當然也是有正史,不過我並沒有跑完就是了,實際上魔導巧殼我可能只算玩完一半而已。

  封緘的結局若做為多重結局的其中一條路線的話也是非常優秀的。

  角色喜歡的程度來說,姬狩的公主跟リリス我非常喜歡,創刻妹ズ我也非常喜歡,畢竟妹控,而且還是實妹。

  封緘就是リリカ,天結就是側乳有痣女神w

  神採的三位女主角都沒什麼興趣,雖然遊戲是有跑完,但是沒什麼印象w

  做為20周年的大作,個人覺得這次作品平穩八方,沒有太大的爆點跟劇情上的BUG,偶爾也有會能讓人會心一笑的小段落,至於壓力摳米的要素從姬狩開始就習慣了,所以還算能接受XD

  最後附上主角跟副將的戰鬥英姿做為結束XD





  還有冒失娘リリカ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6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封緘のグラセスタ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黯晶琉璃:TSJ強姦犯!!
e社做的遊戲都超好玩的

不管是建立國家 都市 甚至是航海

缺點就短了些(跟網遊相比

12-16 19:00

筱潔
如果把壓力摳米要素拔掉,大約6小時就能結束一輪XD
因為玩的時候我是把語音全部聽完加上仔細看劇情,如果把刷鬥技場的時間排除,大概10~12小時結束一輪吧。
其中忘記提到天秤,不過天秤好像也是另一種玩法,故事劇情也是滿龐大的。
珊海王跟神のラプソディ倒是沒什麼興趣玩。12-16 20:50
閱讀小說的閱讀家
魔導操殼不是魔導巧殼喔~劇情中提到魔導巧殼技術早就失傳了,只留下記載。

サロ王應該是第一世代存活的實驗品之一,而且擺脫レギ翁的思想控制

レギ翁的計畫也很天真,幸好是鄉下地方,不然用思想控制搶現神們的信徒遲早被查水錶w

12-19 21:15

筱潔
是有用到巧殼的一部分技術就是了XD
這次作品感覺到魔族滿滿的悲傷,現神之類的好像完全無關他們的事情XD12-19 21:24
緋雨大和(榛名吾嫁)
雖說玩來玩去還是覺得戰V真的是E社的最高巔峰就是了XD
幻燐雖然我想玩可是找不到QQ

12-27 00:52

筱潔
戰女神系列只玩過天秤XD印象最深的是使徒跟盜獅子的百合劇情XDD12-27 01:03
緋雨大和(榛名吾嫁)
天秤是verita的後續,雖然劇情量也不少但感覺還是比Verita遜色一點點,就一點點。真心推薦若天秤玩得還滿意的話該去玩玩戰v,我狂玩了6輪呢www

12-27 10:35

筱潔
每次看有戰V的討論串都是戰的你死我活的,要不都是在說戰V以後的故事劇情都比不上戰V XD
如果有時間的話再去玩看看XD12-27 18:30
緋雨大和(榛名吾嫁)
阿....我是不看討論那些的,因為就是會有這種狀況XD(反正劇情喜好因人而異)
然後說實話我感覺我玩完封緘第二輪後大概又會跑回去回味戰V XD
當初玩的時候完全是日文白癡,現在能聽也能看得懂了應該能比當時有樂趣的多

12-27 18:34

筱潔
我是因為沒玩過所以會想看劇情的討論,不過到後面都是戰來戰去,然後把後面的左品抓進來一起罵XD
因為戰V之後的作品大多都有接觸,被罵的時候感覺心疼QAQ12-27 18:40
緋雨大和(榛名吾嫁)
戰V的劇情量太龐大了很難說得清啊....我倒是比較關注主角和女角們的互動關係
像天秤的盜獅子我也喜歡,然後大叔我本身是天使控XD(喂!)天秤的那位的反應我也很喜歡w
當初玩到她的自我快崩壞那段玩到感覺超揪心
話說戰V之後的作品....姬狩我雖然有玩不過玩得頗隨便...當時開始入社會
神採到現在都還沒碰...大概也沒時間去玩了,創刻莫名其妙的就放過去了根本沒注意到消息
神のラプソディ玩了兩輪就安心收工了,因為也沒啥伏筆了XD
天結正在龜速推進中....我發現我玩姬狩這種跑格戰棋模式的都會玩很慢XD
反而是戰V和這次封緘這種RPG風格的最喜歡ww

12-27 18:48

筱潔
戰棋的模式以前滿喜歡玩的說,現在就覺得打一場頗花時間的XD
創刻是還不錯,不過玩完後只記得惡魔線的大小姐和實妹結局,畢竟妹控XD
記得有個白熊天使跟蘿莉死神,那對我超喜歡的XD12-27 19:04
緋雨大和(榛名吾嫁)
話說創刻是什麼樣的遊戲模式?

12-27 19:42

筱潔
卡片戰鬥的模式,滿好玩的XD12-27 19:44
緋雨大和(榛名吾嫁)
卡片!?....又是個完全沒有概念的類型呢0.0

12-27 19:54

澤拉圖
姬狩、巧殼、神採我都玩過 但我沒發現是同一家公司

12-28 01:59

筱潔
其實人設都是同一位XD01-25 06:58
Malkuth
戰女神系列絕對是E社劇情經典.尤其戰V.玩過後真的會覺得後面的遊戲雖然大部分都很不錯.但好像還是少了點什麼. 個人最喜歡的無庸置疑是戰V.再來就是戰0. 當然幻燐的姬將軍也很不錯(可惜跟戰2一樣沒重製的就是了). 然後講了那麼多結論是 我可以求個封緘全CG擋嗎ORZ...

01-25 01:03

筱潔
有重製的話再考慮玩看看吧,目前躺了一堆遊戲還沒消化,封緘我沒有全CG喔,畢竟二周目沒碰,還有天使的劇情完全迴避掉了。01-25 06:59
秋翼楓
幻燐的姬將軍 太老了拉... 還沒重製 想丸但是看到那90年代化風還是.. 放棄

02-16 19:24

筱潔
真的太舊了,有時候不重製真的會玩不太下去02-16 21:36
秋翼楓
那個很像小丑的魔神我是直接把他打趴丟到妓院XD(一周目
我一周目玩到後面缺GP 都在找各種魔之災怨賺GP(反正撐過第一次AOE 之後靠大叔防禦扛就OK了)
他很醜 但是很重要 他很醜 但是很重要 他很醜 但是很重要 因為很重要要說三次
鬼狐族族幾乎當作物品機(她速度快) 主角基本上不太放東西(因為要跌血統很重要) PS:莉莉卡魔攻也太高了... 我家的主角物攻感覺超低的(實際上應該還好)

02-18 10:57

筱潔
主角攻擊力在隊上應該是頂尖的,只是技能是暗屬打很多屬性都沒特別突出,只是升級時候衰的話,也是有可能好幾次都沒升攻擊力就是了02-18 11:53
絕零
你說的系列都是簡單的,近期比較難的我覺得是珊海王
選到難玩的勢力真的會被殺假的

創刻記得就初期有幾關比較難
後面隨便打
姬狩只要把莉莉練起來就天下無敵了(欸)

04-26 02:19

筱潔
創刻我倒是覺得越後面越難,拿到主角COST2的卡以後難度才下降04-26 17:41
超假面·和人妻控
我是第一次玩這公司的遊戲,所以......在第二章的某個迷宮我就迷路了

但找了許多攻略發現我前面好像也不是做得很足夠,重來吧反正每個腳色都很有特色

06-23 16:56

筱潔
在打開鬥技場前都是新手教學,2章以前腳色的劇情應該沒有迴避掉的才對,除了那個很醜的盜賊以外XD06-23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ythian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封緘のグラセスタ一周目角... 後一篇:冬イベント2019-邀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