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週期任務】逆瞳 ☯暴風將至(上)

作者:伊祁青歲│2018-12-09 17:50:02│巴幣:10│人氣:89



  在耶阿特與北海宣戰之後的那一天晚上,椿逆瞳又做了同樣的夢。

  關於自己的戀人在紅雀登基之後離開的,對她來說是一而再的反映著現實的惡夢。

  通常,這種夢只有在每隔半年左右才會有一回,但是這次距離上一次夢到這件事情卻是不到兩個星期。

  大概是因為自己正好闖入了戰爭的領域吧?所以只要跟戰事有關,連夢境都變得敏感了起來。

  雖然這時候的逆瞳還想不到這可能會是與戀人重逢的預兆就是了。

  基本上,她在諾爾斯過的生活其實跟剛到阿斯嘉特的時候並沒有差多少,就只是住的地方少了「家」的親切感而已,這間名不見經傳的小酒館,對她來說也不過是個暫且落腳的旅店。

  但是在酒館住也是有好處的,雖然基本上她冷漠不搭理人的態度,已經讓大叔老闆奧赫多直接將她視為影薄、除了住宿費一定要按時收以外,幾乎能當成是個不存在的人,但是這不代表飲食之間不會有任何閒談的八卦,她通常只要像往常一樣窩到角落點個簡餐,就能讓耳朵接收最新的耶阿特當地人心得。

  「我實在是不知道那個勇王有哪根筋不對了,竟然去對北海下戰書?!」

  「我看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吧,以為有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幫忙,就有了能勝券在握的錯覺了,但是他連海吉拉克王的椅子都還沒有坐熱咧,龍災也還沒完全修復好,甚至不久前才吃了加達里基的敗仗,這種慘況之下的耶阿特怎麼可能還有實力去跟那窩海賊打架?」

  逆瞳自然不會知道,耶阿特會這樣丟戰書出去,是因為北海女武神格恩多鑽漏洞從中作梗導致的結果。在貝武夫可能還頭很痛的想著該怎麼處理這桶潑出去了就怎麼也收不回的水時,逆瞳卻已經因為這些閒言閒語對貝武夫有了些許誤會──

  這傢伙到底是何許人也?在自己準國連重建都有困難的時間點,還想要去攻打鄰近海域。他是「勇」者,還是莽「夫」?又或是……兩者兼具?

  「唉,王位戰爭打到現在,有個死在沙灘上的貝加爾之後,就沒有其他勢力敢再當挑戰北海的後浪了,我看耶阿特的末日被這樣一搞也不遠囉。」

  真是太誇張了,逆瞳不禁看了發話的年輕人一眼,就算她知道當地人的擔憂肯定是正常的,但是她可還沒有在諾爾斯聽過這麼直白的唱衰。戰鬥民族是不是話也講得特別直呢?

  酒館內也確實因為這句話而讓原本熱烈討論的氣氛開始轉趨冷場,根據逆瞳聽了幾天談話歸納出的結果,再過幾秒鐘就會有其他人提起一個新的話題了,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前,她終於出了跟吧台點餐之外的第一個聲音。

  「能多說一點嗎?北海的事。」

  幾乎店裡所有人都把目光投了過來,不常來的不認識她,但是常客看著她有另一個理由,而奧赫多說出了這個共同的心聲。

  「原來妳也是會跟人聊天的嘛。」他粗獷的大手收走了逆瞳擱在桌上要付的餐費。「不過關於北海,妳一個鐵了心想要做局外人的纖細東方妹也不需要知道太多。雖然這個勢力足夠掌握整個大陸的海上命脈,但是對我……還有我們這些大部分的市井小民來說,也不過就是群仗勢欺人、為了利益能夠不擇手段的盜匪。」

  「所以,北海的軍隊真的都是海盜?」逆瞳追問。

  「他們總是自稱海上旅人,聽起來真高貴,是吧?不過他們曾經是海盜,更不用說如果同道中人都聚集在一起,會如何互相包庇彼此的老本行?誰都能想得到的,不是嗎?」

  有幾桌酒友已經零零散散的各自聊起別的事情了,奧赫多在其中一名客人塞給他的空啤酒杯中又加了不少冰塊。「總之,妳可也別小看了那些傢伙,雖然我們並不可能去前線,但是他們是有可能做到不上前線的人也能被嚴重影響的……那就是干擾水路。」

  「如果耶阿特的運輸被阻斷了,那會很麻煩吧?」

  「應該不至於太過擔心,畢竟現在還多了從阿斯嘉特來的運輸,物資不可能這麼快匱乏的,我這間酒館開了這麼多年,可也沒有發生過這種情形。」

  真的是這樣的話就好了,這句聽起來像吐槽,逆瞳擔心會因為語言上有所誤解所以沒說出口,但她確實期望奧赫多說的是真的,最後只是點點頭。

  「那,北海的領導人又是怎樣的一個人?」

  「女的,名字叫做朵倫絲。她的前身是個海盜船長,但也是實力堅強的沃爾娃女巫。據說她的行動方針,就是為了利益而不擇手段,是個極為可怕的女人,好像也因此樹立了很多敵人呢。」

  逆瞳其實不知道奧赫多是從哪來聽到這麼多情報,不過向他那樣不用特別出遠門就能打聽到大小事這點,肯定社交能力也很了得吧?

  「是說,妳是真的沒有打算去協助耶阿特軍嗎?」

  原本面色平靜的逆瞳,聽見這個問題臉又垮了下來。

  「我並沒有那個立場,老闆。我基本上只照著跨國合作法案的條文做事。要我協助耶阿特的重建或事救助傷患,可以,但是幫耶阿特軍打仗,這並不是規範之內的工作。那些連打仗都幫下去的冒險者,我反而不懂他們的立場就是了。」

  「呵呵,妳啊,只不過是還沒有建立認同感罷了,就像妳對阿斯嘉特的情感現在也沒有那麼濃厚一樣。現在妳還能分辨哪些事項有在法條上提到、哪些沒有,但是當浪潮開始往妳的腿邊淹過來的時候,妳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逆瞳半瞇起一邊的赤眸,沒有回話。她自己都覺得奧赫多說的事情太難想像了。

  總是小心翼翼、獨善其身的注視著自己週遭而去隔絕他人,這樣怎麼可能還會有浪潮往她這邊淹過來呢?

  這麼想著的她,卻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不是獨立於酒館之外的人了。


(待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0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