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限制級捉迷藏ch.3

作者:蘭藍藍│2018-12-09 01:21:08│巴幣:2│人氣:72


※※※
              
「你剛剛發呆的時候在想甚麼啊?」
        
吳心芝向余幸發問。此時他們正在前往鳳仙花叢的路上,心芝在道路左側,幸在右側,兩人並肩邊騎邊聊,後方剛好有個大人也在騎車,似乎跟他們是沿著同一條路前進。
       
「沒、沒什麼啦!我只是在想我們等一下要做什麼而已。」幸有些狼狽的回答。他上次期末考的成績慘不忍睹,國英數自都沒及格,只有個社會勉強及格,而成績都還沒給爸媽看,他剛剛在想應該要用什麼理由向父母解釋。至於心芝則在每一科都有優秀的成績,雖然她不會因為成績嘲笑他,但他還是倔強的不願說出口。
        
「是嗎?沒事就好,我還在擔心你是不是有心事呢,因為你的表情不太好看。」心芝露出放心的笑容,雖然她不太能歸類為美少女,但此時的笑容卻有種療育人心的魅力,牢牢地抓住幸的目光,讓他不願轉移視線。
        
可能是被看的不好意思,她有點臉紅的說:「好了啦!快專心騎車,別一直盯著我!」
        
我才沒有盯著你——幸正想這麼回答,但就在此時,剛剛那名在身後騎車的大人不知不覺間已經前進到心芝的左邊。這人穿著深藍色夾克跟灰色牛仔褲,頭被夾克的兜帽覆蓋,臉上帶著深黑色的口罩,從幸的角度看不見他的眼睛。
        
這個人一直在一點一點的往前加速,當他開始與心芝並肩時,幸的視線剛好瞥到他把手伸進夾克裡面,拿出了一樣物品。
        
一把寬大的菜刀。
        
他將菜刀舉起,毫不猶豫的,向吳心芝的背後揮落。

※※※
        
「呀啊啊啊啊啊啊!」幸尖叫,兩腳匆忙向後倒退,不小心踩到地上的瓦礫堆,向後仰天摔了一跤。
        
「這、這是怎麼回事?這是剛剛那個人嗎?他怎麼會被掛在鉤子上?」幸驚恐的說,他的雙腿發軟站不起來,兩手跟褲子都沾滿地上的泥巴,但他已經顧不得這些,只是盯著那個被掛起來的人。
        
那個被掛起來的人背上有一道長長的裂痕,幾乎要將他整個人一分為二,可能是因為已經過一段時間了,現在只有些許的鮮血流出,但可從地面上的大片血灘看出一開始的出血有多麼大量;而除了背上,臉、手、腿上都有些許的擦傷,但這些傷跟背上的比起來太小,看起來就像是在被追逐的過程中,在路上跌倒所留下的痕跡。
        
這種死法不可能是意外,兇手很有可能還在附近,甚至很有可能正在找下一名受害者,所以這地方肯定不安全,必須得採取行動。
        
一想到這裡,幸努力地用力撐起自己的身體,搖搖晃晃地站起來,同時慌張地環顧四周。這裡的視野還不錯,能夠清楚的看到附近的環境,他看到了自己醒來的地方,也能遠遠的看到廢車回收場跟屠宰場;往土丘的另一個方向看去,則是自己沒去過的地方,那裡散佈著好幾棟破碎的水泥建築物,大部分的建築物都已經碎成瓦礫堆,看不出原來的樣子。在往更遠的地方看去可以隱隱約約的看見——

        ——一面環繞整個區域的高大圍牆。
        
「圍牆?為甚麼會有圍牆?」幸心想,他很擔心兇手會在附近遊蕩,不敢再自言自語。他又想:「不管怎麼樣,現在先來整理一下得到的情報。我在便利商店被一個黑色的物體吞掉,醒來後就出現在這裡,之後就看到屠宰場、廢車回收廠,然後……就是剛剛那個人。」
        
「現在又發現外面有一圈圍牆,雖然還沒仔細查看,但基本上可以肯定這個地方是人為設計用來困住人的,有人不想讓我們離開這裡,最後最重要的是……」他抬頭看了看那紅色的月亮,下了最後總結:「這裡肯定不是原本的世界,至少不是地球。」
        
想到這裡,他沉重的蹲下、抱著頭。做為一名宅男,平日看的小說有不少是關於異世界題材的,但他絕對不想來這種異世界。氣氛詭譎,環境驚悚,還有一個不知道躲在哪裡的殺人魔,而且不知道能不能回去。如果有人表示自己也想要穿越,那幸一定會推薦他來這裡,看他以後還敢不敢說這種話。
        
想到還有殺人魔,他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打算找個地方躲起來。但就在這時,他發現不遠處有一棟比較完整的水泥房,從窗戶可以看到一個人影在裡面一閃而逝。
        
「不知道那是正常人還是殺人魔,要去跟他接觸看看嗎?但如果是殺人魔我就死定了……」幸用手捋著自己的鬍渣沉思:「算了不管了!我需要更多的情報,而且只要先遠遠的觀察,先確認好是不是殺人魔再跟他接觸就行了。」
        
訂好粗略的方針,幸慢慢的走下山坡,小心謹慎地往那棟房屋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0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小說|蘭藍藍|捉迷藏|鬼抓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傑森五德
挺不錯ㄉ 但我感覺短句不夠快

一把寬大的菜刀。

第二句這裡如果是我的話 就不會再寫舉起來 直接斬下去的後果 或是揮落兩個字之類的
私自以為這種分鏡比較簡單 但流暢俐落
感覺可怕很多

一點小意見而已ㄎㄎ 可以參考看看 互相學習喇哈哈

09-22 09:40

蘭藍藍
謝謝,我會再想想。不過我還不會來更新這本,我現在在填另一個坑,希望你也可以去看看XD

09-22 1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arles02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限制級捉迷藏ch.2... 後一篇:限制級捉迷藏ch.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