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孤宿之人 心得

作者:絕對的孤獨者│2018-12-08 00:53:30│巴幣:4│人氣:140
書名:孤宿之人

作者:宮部美幸

譯者:劉子倩




心得:

這個世界看似風平浪靜,但其實是暗潮洶湧的,也許正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即將發生也說不定。

人有許多的執著、慾望、名聲上的渴求,但這些所求往往也會招致災厄、忌妒與憎恨。

作品中寫出了現實社會中的『體制之惡』、『階級之惡』、『以大局為重而放任之惡』,在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惡』,很多是我們無法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改變的,所以個人的心境很重要,每個人只要心存善念,這個世界也會更美好一點吧。

人心是很可悲的、很善變的,即便是自己發生的事情,但在度過傷痛之後,只要自己不願承認,就可以視而不見,當作沒這回事。

人要做壞事,全憑自己的意志,與惡鬼邪靈無關。
人只是戴上了借用惡鬼邪靈的面具作壞事,其實人依舊還是人,只是帶了面具罷了!

其實,人人心中皆有佛,但人時常迷思了自己內心的佛,但並不代表佛就這樣消失了,祂還是在你的內心。

我覺得此書最重要的觀念是:人從一個無所適從的『呆』,逐漸轉變為有方向及目標的『方』,最終變為獨一無二的『寶』,但其根源都是同一個字(ほう)變來的,因此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性!
       










以上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9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好久不見,是讀書心得啊,很特別的書。
「每個人只要心存善念,這個世界也會更美好一點吧」喜歡這句。

12-08 01:41

絕對的孤獨者
謝謝你呀+9神聖騎士卡!
小屋都快荒廢了,感謝光臨寒舍。12-08 1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mkiller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後一篇:鹿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