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屋咖啡廳──天冷

作者:老靈│2018-12-07 22:58:20│巴幣:6│人氣:91
  冷風刺骨,幾乎是要貫穿你的身體。你快步走在廣大而無人的街道上,身上包得緊實讓你隱約找回了一點溫暖。

  只可惜穿在多,寒風依然如無情的獵食者那般,往你身上撲去。

  看到熟悉的那間咖啡廳,你本就頗快的腳步立刻加快到平常根本做不到的速度。

  「叮鈴!」

  門上的店鈴響起,你迅速的躲進了咖啡廳內。

  糕點與西式餐點的香氣混和為一體,溫暖的室內空調將這些一同丟往你的臉上。

  身子很快地就暖活了起來,你的腳擅自將你帶往吧檯前的位置。

  你脫下了厚重的外衣,讓身體能夠自然而然地調整成適當的體溫。

  深呼吸,將剛才抵禦寒冷的勞累給吐出。

  這下才有了悠閒的心力。你沉浸在溫暖的室內,感受到了幸福的溫度。

  享受了不長也不算短的溫暖與寧靜,只有時而傳出的餐具敲打聲與咖啡廳內抒情的琴聲,讓你還記得自己待的不是自己家。

  不然可就要睡著了。你在心中稍微提醒了自己。

  「哎呀,天氣可真冷不是嗎?」

  一如既往的,狼爺爺以遞菜單的方式,上前和你搭話。

  對於已經頗算是這間咖啡廳熟客的你,連看都不用看就能點出菜單上任何餐點。

  不過你沒這麼做,畢竟眼前嬌小的店長正與自己對話,不看菜單這種事多少有些不禮貌。你是這麼想的,當然也可能是多慮。

  今天真的很冷,外面的風吹得像是要切開皮膚那樣呢。你邊回應,手指點上了今日套餐的餐點上。

  「哈哈,看來真的很冷呢。今天早上起床時,這些孩子們也都一個個不想起床,真是讓人煩惱。」

  看著狼爺爺苦惱的表情,你沒來由地揚起了嘴角。

  平時那張讓人心情平靜的可愛臉蛋和溫柔氣質,像是一個寶箱。

  從這個寶箱裡跑出來的,是符合那外表的活力。

  你勞累的心就像是被淨化了那般,舒暢而清淨。

  「天氣真的變冷了阿......雖然我是不討厭冬天,不如說還算是喜歡呢。」

  狼爺爺將餐點送上後,緩慢地坐在你的面前,打開他的話匣子。

  儘管你覺得他更像是鄉村老人找到了能聊天的年輕人那般。

  「想起我以前也經歷過戰爭呢。那年是戰爭結束的時候,我帶著好幾個無父無母的孤兒四處流浪。冬天的時候實在苦不堪言阿。

  但也許是剛結束了痛苦的戰爭,有不少好心人願意收留那些孩子,真是一段充滿溫暖的過程,對吧?」

  狼爺爺說的話實在有些超脫現實,尤其是用那小孩子的臉說出這種話時更是如此。你在心底這麼想。

  你只能把美味的餐點往嘴裡塞,緩緩地點頭表示認同。

  「對了,像這種天氣要不要來點特製商品啊?因為冬天到了所以我特地買了一些薑,這杯茶是我泡給自己喝的,還不錯喝喔。」

  薑茶?這比起剛剛那段故事更加讓你驚訝。

  在你的認知中,小孩子通常是討厭這種養生味道的茶才是。

  但從外表就和小孩差不多的狼爺爺嘴裡跑出這個詞,你的腦袋竟然擅自將其合理化。

  大概是因為狼爺爺的話和他的氣質,讓你漸漸地沒有那麼驚訝。

  你向狼爺爺點頭,既然他都特地提出來了,想必是想要有人品嘗才是。

  「太好了,這可是只有熟客才能有的特別餐點,不能跟其他人說喔。」

  他的臉上綻放出孩子吃到糖果那般的開心。

  從吧檯裏頭拿出了茶杯,你看著狼爺爺將他的薑茶給倒入其中。

  你伸手接過他遞過來的薑茶,小心翼翼地貼近嘴邊。

  薑的微辣與熬煮的甜茶交織在一起,讓你能夠一口飲盡。

  好喝!你興奮的向狼爺爺反應。

  暖活起來的身體,好似全身的開關都打開了那樣,你讚嘆起狼爺爺特製薑茶的美好。

  「呼......呼......很好喝吧,不過我可沒辦法像你那樣一口喝呢。我很怕燙的說。」

  他小小力的吹著熱騰騰的薑茶,雙手捧著兒童茶杯的姿勢與那老成的說話方式,起了絕妙的反差萌。

  咖啡廳裡頭正散發著與外面的冷風全然相反地氛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9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正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川霖
寫的不錯喔~

12-08 15:31

老靈
謝學長!-w-12-08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anzone08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歇醒來,我們變成正太了... 後一篇:小歇醒來,我們變成正太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