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龍之谷《悲頌之歌》42:第一次約會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8-12-05 22:27:21│巴幣:2│人氣:83
【42】第一次約會

       「救我……」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夢境一直再轉變,有時候是潔琳全身是傷、有時候是亞勒詹達拉著我死不放手、有時候是一個全身黑的人站在遠方,但我始終沒看清楚那個人的模樣,只知道大概是個身材高大的男人。

       但無論夢境如何轉變,當我醒來之前,一定會出現這個女人喊著「救我」。

       有時候這個聲音很高亢、有時候這個聲音顯的無助,甚至有時候,只是平板毫無生命氣息的說。
        
       我從未和任何人提起這個夢,不提也罷。
      
       攤開床被,陽光從窗戶照射進來,點點顢塵被陽光覆著在空氣飄盪。頭還是有點作痛,打死我下次才不喝酒,還發生了那些丟臉的事情……真是夠了!

       下樓梯,一如往常的,是小鬼們的嘻鬧聲。

       小莉莎總是第一個奔向我,然後要我抱抱她。「變重了,小鬼。」我抱著小莉莎,看著她胖嘟嘟的臉頰。
      「小莉莎胖胖嗎?」她嘟起嘴,紅潤的臉頰顯的可愛。

      「很可愛。」我板著臉,這樣對小莉莎說。

      小莉莎親了我的臉頰一下,我抱著她坐到位子上。

      「板著臉誇獎小孩的人還真是罕見。」安卓一邊微笑著,一邊將稀飯舀進碗裡,然後放在我面前。「板著臉罵人我倒是很在行,要一大早嘗試一下嗎?」我沒有看安卓,習慣性的回著嘴。

     「沒關係,早餐時間可以安靜一點。」安卓坐了下來,笑了一下。

      小鬼們還是很吵鬧,我和安卓吃著飯。

      「妳不覺得,我們就像一家人嗎?」沒頭緒的,安卓忽然這樣說。

     一家人?

      「誰跟你一家人。」冷冷的回了一句。

      「什麼是一家人?」小莉莎,忽然插進了我想要秒速結束的話題。

      安卓放下碗,溫柔的看著小莉莎。「一家人就是有爸爸、媽媽、和小孩就是一家人。
     才說完,約翰馬上放下湯匙,「哼,我們又沒有爸爸媽媽。」

      我看著約翰,看著他臉上那一種不知如何解釋的表情,內心,有一點隱隱作痛……辛西雅看著小時候的我,應該也是這種心情吧?

      總是埋怨、覺得自己是被遺棄的,沒有人會喜愛、也活該被討厭。

     「小莉莎也沒見過爸爸媽媽……」小莉莎嘴嘟的很高,大大的眼珠已經染上淚了。
      
      氣氛,好像瞬間染上了一層悲傷。

     「誰叫你亂講話……」我邊吃著稀飯,嘴邊自己低聲嘀咕。

      反到是安卓輕輕的淺笑了聲。「一家人除了剛剛我說的那種模式,還有很多種模式阿……」

      妮妮睜著眼睛,一臉不相信。「哪有什麼其他模式。」雖然才九歲的妮妮,好像也表現出不開心的感覺。
     
      只見安卓對著妮妮眨一眨眼。「妮妮,妳喜歡和大家住在一起嗎?」問完,只見妮妮看了她身旁的四個孩子。「除了德里以外,其他的我都喜歡。」

      德里瞪了妮妮一眼。「哼,我也討厭和你這個兇巴巴的住在一起!」

      安卓笑著,又轉向問德里。「所以德里想跟妮妮分開住不要再見到對方了嗎?」這才問完,德里馬上沉下臉,看了妮妮,又看了安卓一眼。「算了,勉強住一起也是可以……」
    
     「像兄弟姐妹一樣相處,我們這樣,也是一家人阿……」安卓摸了德里的頭,給了這群小鬼一個微笑。
    
      這個臭傢伙還真的很會哄小孩,把那群剛臉上還盡帶悲傷的孩子哄的一愣一愣的。

      「啊!對了!」然後安卓又大叫了一聲。「既然今天學校放假的話……我們來約會吧!」

     幾個小鬼異口同聲。「約會?」

     安卓揚著嘴角,一臉得意洋洋。「對,一家人的約會!」   




     「為什麼我一定要參加這愚蠢的約會?」我靠在牆沿,瞪著那個剛幫小莉莎整理完衣服的安卓。

     安卓臉上依舊保持著笑容,悄然的靠近我的耳邊。「妳講這麼大聲被他們聽到,小心又哭給妳看。」

      我持續瞪著那個男人。

      什麼一家人的約會啊?

      我這輩子最陌生的,就是「家」這個字。

      對我來說,家就如同一個冰冷、忍受以及壓迫的代名詞。什麼溫暖的家庭,我甚至從來不知道那是什麼……從我十歲開始的這段童年,家庭就已經不復在了……

      即使這麼多年了,我總是會現在自己這種無可救藥的負面情緒裡,出不來……
 
      「姐姐、」手被輕輕的搖動著。「潔依絲姐姐。」

      我看著不知什麼時候牽著我的小莉莎。「姐姐不喜歡約會嗎?」嘟著嘴,小莉莎抬著頭,看著我。
     唔?

     有這麼明顯,竟然讓這五歲小鬼一眼看破。

      「姐姐不喜歡跟我們約會……」小莉莎低下頭,聲音顯的沮喪。
  
     可惡,這個小鬼怎麼總是有辦法讓人對她束手無策呢?淺嘆了一口氣,我停下腳步,蹲在小莉莎前面。「小鬼。」我的聲音一點都不平意近人。

     小莉莎張著水汪汪的藍色大眼看著我。

      我牽著她握緊緊的手。「我……喜歡約會。」我稍微別過臉,雖然對象是個小孩子,但說出這種話根本就等於殺了我一般。

      小莉莎聽著,原本悲傷的臉,又露出了欣喜的微笑。

      我摸摸她的頭,不知道為什麼,小莉莎的笑總是可以讓心裡頭暖暖的……

     「趁潔依絲姐姐現在心情好,我們一股作氣往希望之丘衝吧!」安卓趁機,哄著那群小鬼們,鬼吼鬼叫、半推半就,我被迫的加入他們的約會行程裡了。  




      希望之丘,那是卡卡取的名字。

      卡卡是五個小鬼裡頭最沉默的,他有父母親,但是被父母親丟棄的,丟棄他的時候,卡卡已經是懂得「遺棄」這件事的年紀了。

      或許我比他幸運,因為我十歲以前,也就是我住進辛西雅家之前的事情,我幾乎不記得了。是一種想要想也想不起來的感覺,我想大概是遇到了連記憶深處都不願記起來的事吧……但我想這也是唯一幸運的地方。

      卡卡在這邊被發現的,這裡是落葉湖畔旁的一個山丘地。

     為什麼取名叫做希望之丘呢?他說大概是他在人生最徬徨無助的時候,在這邊遇到了安卓,就像是人生帶來新希望一樣吧……

      卡卡笑著,他是一個笑起來很溫暖的男孩。
     
     「你們不要跑太遠,知道嗎?」安卓看著那五個四處追逐的小鬼們,叮嚀著。

      我坐在那枯黃的草地上,雙手抱膝,看著那個長相俊美的男人。「像個女人一樣囉哩囉嗦。」就像辛西雅總是會叫我小心這注意那一樣。

      「有男人般的帥氣、女人般的細膩,這不是完美男人的意思嗎?」這傢伙還真是有夠不要臉的。

      安卓稍微伸了懶腰,慵懶的將身體靠在一個高起的草地上。

      「今天的約會還可以嗎?」安卓輕輕閉上眼睛,嘴角依然保持笑意。

      「這叫哪們子約會……不過就是把飯帶出來外面吃而已……」我沒好氣的擺擺身體。

     「這叫作野餐,妳沒野餐過嗎?」安卓討趣的張開眼,看著我。

      「我、我才對這什麼餐的沒興趣……」可惡,我就是沒野餐過,怎樣?

 
      安卓輕輕的笑了聲。

      「冬天要來了。」似乎是要轉移一個話題,安卓這樣說著。「每次都很期待冬天來臨。」

     「有什麼好期待……魔法山脊一年四季都是冬天,你還不膩?」我不討趣的咬了一口飯糰,用著最平常那種沒禮貌的態度回應著。

      「我倒是覺得,在凱德拉這幾年來,只有冬天……可以讓我感覺到家的感覺。」安卓的語氣很輕柔,很好聽。

     我停下嘴邊的咀嚼。

      家……的感覺。

      內心的落寞好像更深刻了一點。

      「傑克……你原本不是很討厭他?」我眼神放空著,沒有頭緒的我忽然提出這樣的問題。

      「嗯?喔……是阿,就挑句妳最常說的話,『假惺惺』的感覺。」說完安卓自己笑了一下。

      「那你從什麼時候開始不討厭他?」

      「什麼時候阿……我記的有一天,我打了鄰居的小朋友,打到頭破血流了,傑克他還是沒有罵我,他反而跟對方家長說……」安卓的眼神好像多了一點的不同。

     「說什麼?」是賣關子嗎?

      他轉過頭,看向我。

     「說『他只是,把保護牆築的太高了……』」噗通、

     「如果把正面的力量給他,有一天他會打破自己內心那面牆的。」噗通、噗通、

     這段話……是那時候我跪在提亞娜面前時,安卓對提亞娜、對我說的話。

     而他現在眼中那股不同的眼神,就像當時一樣……悲傷……
     
      看著安卓的臉,不自覺的,我伸出了手,輕輕的碰上了他的臉頰。「你……很想傑克嗎?」我感覺到我內心已經無法自己的跳動著,我也無法控制自己身體的舉動。

      安卓那充滿哀傷的綠色眼眸,似曾相似,就像是我曾經在哪裡看見過這個眼神一樣。但安卓他沒有回應我的問話,他只是輕柔的將手覆蓋在我的手上。

      我能感覺得到他手掌心的冰冷。

      「回答我一個問題,潔依絲。」他的哀傷沒有退去。

     嗯?

      「如果有一天妳發現,妳最愛的那個人,不是妳想像中的好,妳會怎麼樣?」

     嗯?

      我皺起眉頭。

      不如想像中的好?我不懂?

     「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什麼叫做沒有想像中的好?」我很直接的,回答了我的不懂。

     看著我,安卓忽然收起那股哀傷,輕淺的笑了。

     「笑什麼?」我有點回過神來這樣,迅速的抽開我還撫在他臉頰上的手。

      「潔依絲的回答依然很有妳的風格,不是偏左邊、就是偏右邊,沒有中間地帶的答案。」他又裝著一派輕鬆的,靠在那突起的山丘上。

       什麼嘛?

       他到底想表達什麼?

       我又皺起了眉頭,但安卓忽然坐起身來,然後很迅速的將身體整個靠向我。「你、你幹嘛?」很自然的反射性動作向後傾。

      緩慢的,安卓伸起手,手漸漸的靠近我的臉頰。

      幹嘛?

     這臭傢伙又要幹嘛?

     我要踹你兩腳了喔?我的身體……為什麼又動不了了?

      他的臉已經整個要貼上來了,手……

      輕輕的在我嘴角捏了一下,然後拿起一粒……飯粒。

      「這個飯粒黏好久了。」安卓對我竊竊的笑。「害我剛要一直憋笑。」

       什、什麼?

       所以他剛是想把飯粒從我臉上拿開?

       「我發現這幾天潔依絲妳都不會阻止我靠近妳……」他的竊笑已經逐漸轉變為奸詐笑容。「是不是已經……對我心動了?」

      阿──

       我的怒吼聲,伴隨著小鬼們的歡樂吼叫聲,縈繞在這充滿希望的山丘上。

       我的內心感受到一陣的熱辣辣,而那天空,飄下了一片銀白色的雪花。

       鼻前忽然傳來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好像是,家的味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悲頌之歌|奇幻|小說|Dragon Nest|龍之谷|長篇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真是溫馨的約會時光
安卓這時候居然作死了XD

12-05 22:35

琥珀アンバー
他在舖梗XDD12-05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谷《悲頌之歌》41:... 後一篇:龍之谷《悲頌之歌》4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