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8 GCS夏季聯賽回顧

作者:維瑟│2018-12-05 16:52:04│巴幣:0│人氣:117

寫在2018 GCS夏季聯賽冠軍賽前,原文發表於傳說對決版。

轉眼間又一季結束了,GCS走到了第三季尾聲,11/3冠軍賽將由Ahq(OP)對上JT。冠軍賽雖然永遠只是窄得只能容納兩支隊伍的舞台,還是感謝其他六隊這季也給了我們這麼精彩的一個夏天。

          冠軍賽前來回憶一下三到六名這季使我印象深刻的部分,不過就是個小低端說點直觀的感受,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討論,說錯的地方懇請糾正XD

          GCS比較長篇的討論好像比較常在這裡見到,所以試著辦了帳號來碎念(?),新手上路如果有哪裡違規請通知我(艸),謝謝。


8. MS

          MS原野輔轉隊後,補入前Ahq的Only、與上季的分析師Mori,第二輪再加上新輔助KuKu。第二輪後其實有感覺漸入佳境,KuKu的夸克是GCS各隊輔助玩夸克中難得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個,只是找到新平衡的調整時間太長,夏季只有兩輪調不回狀態就落入升降賽,將與城市賽冠軍AF(Ahq Fighter,Ahq二軍,上季Ahq部分重組)進行升降賽。

          上一季MS帶來許多驚奇與感動,雖然這季的確不甚理想,還是祝福他們能在升降賽取勝,解鎖一下單隊打贏兩次升降賽成就,還有AA的光頭(?!)之後,春季再戰也還是有機會的。(註:後MS於升降賽大勝,保留職業聯賽資格)


7. HKA

          HKA同樣令人感到惋惜,第一輪出現過射手邊克制凡恩的思維,也一度問鼎前段班,卻在後面又開始神秘的失去穩定,甚至熟面孔Luyao、MS轉隊的Mid等都移到二軍。

          一直覺得HKA是頗有想法的隊伍,Lantyr在AWC給泰國隊的助益也確實印證了這點,不過會在隊伍狀況不錯的情況下進行人員輪換想必還是有理由的,幾個官方影片裡都覺得Lantyr很無奈XD也許並不只是選手們能在場上處理的問題,但既然反映在勝負上了也只能遺憾地說必須承擔。只要還在職業場上,能調整都還是有機會的,第一季季後賽給人驚喜的HKA頗是難忘,期待這幾季陸續閃爍過的驚喜未來有機會不只是曇花一現。


6. ONE

          無緣季後賽的還有ONE,也是在賽季後半做出了許多調整,包含Tura的輪替,前JT教練小奈的加入等。依舊貫徹鮮明的風格,幾乎都有團戰看好看滿。強度或是這季上下幅度最大的隊伍,第一輪擊敗Ahq、拿到SMG第二輪唯一失去的小分,然而第二輪卻難以拿下大分,雖說如此,還是覺得檢討特定選手真的不是太明智的做法。

          (題外話,ONE在這季補上Fanta後,光一隊內就湊齊了國際賽大滿貫。TOG、第一屆AIC、AWC、亞運都有過現今ONE選手的貢獻,加上Ting將前往越南當短期教練,這次第二屆AIC某種程度上也沒有缺席XD)

          這季對ONE印象最深刻的比賽莫過於例行賽尾聲對上Ahq跟SMG,雖然可惜最後沒拿到大分,但ONE的團戰風格一向讓人看得非常過癮。與Ahq的對決失誤極少令人屏息;與SMG碰撞兩支隊伍迥然不同的風格,都很精彩。


5. MAD

          MAD這季一步之差沒能進入季後賽,但補上MS轉入的Soar後,整體目標性一致度大大提升,這季有好幾場即使沒拿到大分也有過小分跟許多精彩拉鋸,前段班隊伍幾乎都嚐過苦頭,可能也是夏季賽磨合時間稍短的緣故,但第二輪的拉尾盤實在讓人對他們的下一季有所期待。

          但最印象深刻的果然還是從SMG手中奪勝的納克羅斯邊線了吧,那場在bp上用以克制贊尼爾真的很有想法,由BV玩納克羅斯更是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有努力與進步就會被看見,期待他們往後得到的評語可以不僅僅是雖敗猶榮。


4. SMG
 
          SMG第一輪一度墊底,卻在第二輪打出了神奇的七連全勝,一路將排名拉升至第三進入季後,最後敗於Ahq止步第四,仍是我覺得本季最戲劇性的隊伍。包含Sirenia整季真心打得很穩,ChiChi改善射手打野,還有Liang的艾蜜莉等,努力跟進步都還是值得喝采。對於他們氣勢如虹卻如此快在季後止步感到有點錯愕,有些失誤感覺頗神秘,導致無緣再戰AIC。
 
          對SMG這季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果然還是傳說X桃園那天,第二季以來第一次擊敗JT的喜極而泣吧,真的讓很多人為之動容,當時留言裡粉絲的各種感嘆文采應該輪不到我再次多言了XD
 
          (題外話觀察了一下點閱率明星賽的票數,SMG經營粉絲的能力還是值得深思。跟過往戰績與經營理念也許有所關聯,也或許是很多爭議的源頭,但在展現特色或社群互動上,選手跟後勤願意花時間經營還是不該被抹滅的。
 
          除了比賽實力的提升,始終很希望其他七隊在這部分能更有進展,當然不是說要跟練習、競賽本末倒置,但對改善聊天室生態、或整個聯賽的可看性、關注度、甚至長遠發展與推廣,應該都會有所幫助才是。)

 
3.FW
 
          以季軍結束新秀賽季的是FW。幾乎全新人能甚至一度問鼎王座真的十分不容易,前陣子翻到開賽前版上的討論文章,想起來真心替Wayn這季轉隊後終於有所發揮感到開心。大部分印象可能就如主播賽評的評語:穩,但想來其實嘗試過很多元的陣容,看來穩應該是建立在相對保守的營運上的緣故,個人操作每個人幾乎都有過亮點。覺得中野輔連動頗特別,中野有特定角色時會出現單人遊走,不一定會三人綁定,Heroes打邊線也很亮眼。
 
          只是FW季末狀況感覺不是最好,季後賽也在bp上吃了不少苦頭,讓人有些擔心與期待遭遇眾多陌生meta時會怎麼應對,以這點而言,覺得AIC第二種子門票對新隊伍還是不可多得的成長機會,雖然提到電狼跟世界賽就有點心理陰影(誤)。
 
          這季對FW印象最深刻的比賽約莫是第一輪對上ONE的兩個小分,平均時間只有十二分鐘。包含第一分漁人一大四反打後讓對手再也難以止血,還有第二分落後六個人頭但一直能拆到塔,配合度與營運看得賞心悅目,很能展現他們風格的一場比賽。
 
2.
1.
 
……
11 /3 冠軍賽
JT vs Ahq(OP)
 

          剩下這兩隊的夏天還沒過完了(笑)
 
          覺得是非常可敬的兩支隊伍,除了優異的操作營運表現,也時常看得見他們針對對手做的許多功課、或是願意嘗試的勇氣。這季關於對他們的記憶既然還沒看見分號,就先暫且不寫。雖說這季賽制有頗多可議之處,但我沒什麼特別希望哪邊贏的執著,希望他們能打出精彩的冠軍賽才是。



                       自己會開始看GCS的契機其實其實是TOG(但周遭滿多人是從AIC後開始看,不知道TOG……),當時冠軍賽打滿落敗想起來仍然心碎。從業餘賽到現在三季聯賽,來來去去過很多人,莫名也記住了很多著名或只上場過幾次的ID,甚至跟著主播賽評熟悉了隊伍和個人的風格。最初的選手們可能退居後勤、可能轉過隊、可能改練別的位置……,每季都有後浪湧上,但還是有些人撐過去並留下來了;那些經典戰役跟操作,即使隊名改了、隊友變了、meta不同了,也都在觀眾的記憶裡留下來了。就算有些事情不再,光是一直都在,就是一件讓人感動的事情了。
 
          期盼GCS還能走得更遠一點。每一季都會有更多精彩的片段留下。


註:最後Ahq打敗JT,獲得夏季冠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6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nce03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rena of Val... 後一篇:2019 GCS春季職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