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二話 萊恩的壓箱寶

作者:有川優理│2018-12-04 18:46:55│巴幣:52│人氣:523
  第七十二話 萊恩的壓箱寶
 
  早上的賽程結束,大家便去學校食堂吃飯,而凜等人則帶著麵包在樹下休息著,檢討早上的戰鬥,還有思考接下來的應對。
 
  萊恩看了看天空,雲層漸漸變薄變亮,似乎就要放晴了。
 
  「萊恩,你有在聽嗎?」
 
  「哦哦,抱歉,我在看天空,感覺就要放晴了呢。」
 
  「放晴才好,全身濕黏黏的噁心死了。」艾莉卡厭惡的看著自己微濕的衣服說道。
 
  她比賽完後急忙披上了自己的外套,直到看完克萊兒的戰鬥才逃去更衣室換了一套新衣服,沒想到又突然下了一場暴雨,讓她又濕透了。
 
  「不過話說,克萊兒同學還真是強啊,竟然打敗了那個印拉澤爾。」凜說道。
 
  「其實……印拉同學穩重一些……或許不會有這種下場。」米粒回應道。
 
  「是啊,那個傢伙就是太囂張了,有夠討厭的。」艾莉卡也甩了甩手說道。
 
  中午一過,天氣放晴了,萊恩看了看天空,嘆了口氣,沒有氣候的助陣,萊恩的戰鬥會更加困難。
 
  「就算沒有下雨,你也是輕鬆勝利吧。」凜拍了拍萊恩的背哈哈大笑道,對自己的損友非常有信心。
 
  「卡蘭迪斯那傢伙可算是土系強者阿…」萊恩扶著額頭,好沒氣的看了凜一眼。
 
  自己是雙屬性持有者,如果只有雷系肯定像米粒依樣直接認輸,不過自己的光系只有修練到第三級,也不知道對付這種等級的對手有沒有用途。
 
  「你一定行的!我們會幫你加油哦!」
 
  凜拍了拍萊恩的肩膀,看見朋友那麼「樂觀」,萊恩終於鬆開緊皺的眉頭,自嘲了一句。
 
  「真希望是女生這樣跟我說。」
 
  「加油哦!」
 
  「……加油。」
 
  艾莉卡和米粒相當捧場的異口同聲,萊恩終於勾起了嘴角,朝著她們點了一下。
 
  「我去去就回。」
 
  萊恩轉身走向賽場,拍了拍臉頰打起精神,這將會是場硬戰。
  
  凜跟艾莉卡緊緊地抓著欄杆,站在最前排,這算是他們第一次看到萊恩認真的戰鬥,一部分是籤運好,在這之前萊恩永遠是秒殺對手的那個。
 
  下午的第一輪戰鬥,正式開始。
 
  「萊恩,對上卡蘭迪斯,比賽開始!」
 
  比賽的哨聲一吹響,萊恩便將刀抽出,提劍衝上前,而卡蘭迪斯也熟練地架起陣式。
 
  「雷劍!」
 
  萊恩用手指抹過劍柄,劍發出了紫色閃光,卡蘭迪斯看了撇了撇嘴角,做出相同的動作。
 
  「土附魔,土劍。」卡蘭迪斯也衝上前去,兩人的距離被拉進,雙方皆沒有人退讓。
 
  鏘,鏘!
 
  土系附魔直接附在劍上,會讓武器變鈍,劍會變得像是鐵棍一樣,深褐色光輝纏繞著,儘管殺傷力減弱,但耐久和最重要的屬性隔絕都讓他佔了絕對優勢。
 
 
  劍與劍開始交鋒,黃褐色與紫色的光芒不斷交織,有土系的附魔,電氣也不會藉由碰撞而傳導過來,而萊恩仍然只用雷系應戰,遲遲沒有使用自己的光系魔法。
 
  儘管魔法被壓制,萊恩利用劍法彌補不足,並沒有因而落下風,不過萊恩的雷電無法傳遞出去,每一下劍都重重的壓了下來,不到三四次碰撞,萊恩主動拉開距離。
 
  「雷電!」
 
  「土之屏障!」
 
  只要萊恩一施展魔法,在他眼中閃出紫光的瞬間,卡蘭迪斯就馬上拉開距離,敲下土之障壁,將雷電給完全防住。
 
  「他怎麼不用光系魔法呢?」凜皺起眉頭問道。
 
  「等待時機。」艾莉卡簡短的回應。「萊恩的光系魔法只是輔助,力量不足,只能在關鍵時刻使用。」
 
  在艾莉卡說話的時候,萊恩朝天一喊,積蓄起雷電能量,朝著卡蘭迪斯衝去。
 
  「雷爆!」
 
  一次近身空檔,萊恩將手臂用力甩出,一陣爆裂在兩人之中炸裂開來,萊恩向前踏了一步後,橫向劈砍了過去。
 
  雷聲炸裂,卡蘭迪斯向後一仰,半穩住腳步,萊恩反身將劍朝著左上方擊去,成功將卡蘭迪斯的劍給擊開。
 
  卡蘭迪斯雙眼睛盯著萊恩,劍還沒擺回也沒有拉開距離,萊恩頓時皺起眉,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眼球急忙轉動,果然瞥見左腳前方幾公分處的土陣。
 
  「真敏銳……」卡蘭迪斯皺了皺眉頭。
 
  「破綻賣的太明顯了。」
 
  萊恩勉強擠出一個微笑,往後跳了一步,重新調節呼吸,他的雷系能量也耗的不少。
 
  「光附魔。」萊恩拿出真本事,劍上瞬間抹上一層光輝,再度衝向站在原處的卡蘭迪斯。
 
  鏘!
 
  劍身相撞,萊恩利用反作用力轉了一個身,雙手握刀砍了過去,卡蘭迪斯將建立直,硬是接下了這一記重擊,身子被震個酥麻,側滑了半米。
 
  萊恩側身一踏,緊逼在後,快要產生碰撞時,卡蘭迪斯一腳踏了一下地板,萊恩身後的地板一亮,一塊土柱從萊恩後面衝出重擊他的背後,直接將萊恩給推向卡蘭迪斯。
 
  「中計了。」
 
  卡蘭迪斯露出一個陰險的笑容,拿著自己的劍刺向萊恩,卻見萊恩嘴角浮現出微笑。
 
  「你以為將陣埋在土中我就沒發現?」
 
  知道又如何?卡蘭迪斯露出了笑容,這場勝利終究是屬於他的!這個距離萊恩是躲不過刺擊的。
 
  卡蘭迪斯的劍筆直刺進下腹部,然而卻沒有實感,萊恩的「幻影」就直直地朝著他撞了過去並穿過,卡蘭迪斯瞪大雙眼,想要架起防禦也來不及了。
 
  「雷光閃!」
 
  萊恩身影從左下切入,不帶一絲慈悲的雷劍直接朝著卡蘭迪斯砍了過去,雷電的威力直接將卡蘭迪斯炸飛幾公尺遠,替他承受傷害的水晶也碎成了粉末。
 
  「勝者,萊恩!」
 
  「剛剛怎……怎麼回事。」卡蘭迪斯用微微的氣音說道,萊恩有控制力道,並沒有讓卡蘭迪斯受到過重的傷勢。
 
  「是利用殘影嗎?」就連評審老師也震驚地問了一句。
 
  萊恩點了點頭,他在拉近距離時,利用光系的力量製造出殘像,而本人則閃到了側面,給予致命的一擊。
 
  「這是我的壓箱寶,沒想到就被你給逼了出來了。」萊恩朝著卡蘭迪斯點了個頭後,轉身瀟灑離場。
 
  「果然厲害!不愧是萊恩,太帥啦!」
 
  凜早就走到了賽場旁,一見到萊恩便舉起拳頭,萊恩也帶著疲憊的笑容回敲了去,這個舉動卻讓萊恩踉蹌的靠在旁邊的牆上喘氣。
 
  「哎呀呀,看來是有點頭昏了呢。」凜直接走上去扶住他的身子,逗了一句。
 
  「是一場苦戰,居然那麼早就拿出壓箱寶。」萊恩苦笑著。
 
  「改天來教我一手如何?」凜雙眼發練的朝著萊恩說道。
 
  「怎可能?這可是我的必殺技!」萊恩撇了撇嘴,被學走也就算了,哪有人手把手把自己好不容易研究出的技能交給別人的?
 
  「切,真小氣。」凜嘟起嘴哼了一聲。
 
  「哎,今天可才第三天呢…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啊。」萊恩岔開了話題,重重的嘆了口氣。
 
  …
(回目錄)

---碎碎念---

優理今天又吃了拉麵(連續七天的第四次),不過吃完後有去隔壁小吃店點了一份燙青菜,很健康,沒有問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5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很健康?懷疑中…算了…,利用光系產生了幻影,我感覺就是光的延遲和扭曲…產生。

12-04 19:11

有川優理
真的啦www 有吃青菜 這禮拜都不吃拉麵了!(認真12-04 20:09
月梅♪
你是真的要往肥宅方向前進就是了(扶額
自己注意身體,多去運動

12-04 19:20

有川優理
沒有..只是壓力太大qq (一臉哀傷12-04 20:09
絕怪
拉麵vs燙青菜
勝者:當然是拉麵!!!
光湯就超健康的哦!!!

05-23 18:18

有川優理
健康wwww05-23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