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少年【4】

作者:字靈│2018-12-04 15:24:34│巴幣:7│人氣:84
第十六張  :  灌注靈魂


       僅只是喜歡的程度,還遠遠不夠,少年看著筆下的人物,他必須交換契約,共享靈魂,又走到飲冰室茶集面前,少年一次買了3瓶,看著不同的詩,思考著這些文字的默契。

       「那個女孩到底叫什麼名子呢?」少年不知道那究竟是夢還是,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想?


第十七張  :  潔白如溪


       最後少年只剩下沉默以對,他都知道,只是為何一定要在堅持了那麼久以後,還在說著你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改變的爛藉口,荒謬,不對,開心,真慶幸在往後的堅持裡,沒有你。

       少年的白紙今天早已超過20張,那是瘋魔執手,極端冷靜的狀態,或許少年昨天領悟的灌注靈魂,在此刻應驗了,如果眼睛夠細,或許還能看到此刻少年的靈魂正被一點一滴的吸入紙張裡面,在手稿文字中透著灰灰的光,藍墨水的底端下一定隱藏著什麼吧。

       太真心也不行,少年武士看不見,真心就像空氣就像水,透明無色,人們看不見聽不見,無所謂了,這些,少年只覺得那次的體悟,比起故事學校老師教的寫故事技巧,幫助太多了,源源不絕的動力催趕著少年手下的筆,他知道不能停,停下來就跟他一樣了,那個房間那團肉那份無責任的打呼。

       那種近乎無生命的眼神,從來都不相信漫畫裡那眼神決定一切的故事,少年那天徹底領悟了,眼神的重要性,變成那樣真的,真的還不如死了算了,比死亡還可怕的東西少年第一次看到,不是受盡折磨,肉針刺縫,就只是那麼單純的活著,空洞的坐在那滑著手機,如果地獄有個畫面,少年閉上眼都能想像,那時光,原來就坐地獄旁邊,自己卻沒有發覺。

       少年的紙滑落到地板下了,正要撿起時,叮咚!超商的門罕見的在清晨4點開了。

       「還有人出來喔?」這麼晚了,應該又是那個辣妹吧。

少年一年多以來都在便利商店寫故事,凌晨幾點的客人他比店員還熟。

       「那是!」再熟悉不過的身影了,過大的上衣配上即便很大還是很緊的牛仔褲,一邊低頭一邊滑手游的那團肉,不會錯的正是一年多前,離開的番薯。

       只見他的脖子轉動了一圈瞬間看完了超商的所有角落,不知是脖子太重還是不想浪費一秒鐘在玩手游,那麼靈活的胖子少年從未見過,只見番薯滑步穿梭在零時區飲料櫃跟微波食品之間,那神奇的左手竟能乘載那麼多食物,而不思豪干預他那更不可思議的右手,那右手在手機螢幕上左滑又旋,手機喇叭開到最大聲才會出現的噪音,也完美的響徹整間超商,少年的眉頭緊接著更皺了。

       番薯男孩,不,那鬍鬚的雜亂長度已經不能稱為男孩了,咖哩飯茶葉蛋奶茶...飯糰,水餃,一堆堆的食物被番薯大叔依序地放在了少年的隔壁,番薯就這樣若無其事地坐在超商裡吃了起來,眼神依舊不離開手機螢幕,茶葉蛋的汁濺灑在少年的白紙上,咖哩飯的紅蘿菠不聽話的掉在了少年藍筆上,奶茶的吸管被咬爛曝曬在大亨堡旁,番薯吃得飛快,短短五分鐘,番薯就已經出現在冰櫃上,隨手撈起一支冰棒,轉身離開了。

       少年的眼因久未眨動,揉了揉被空氣過度乾澀的雙眼,眨了好幾十下,才發覺超商內只有自己和新來的馬尾店員,看著桌上的紙,潔白如溪。


第十八張  :  勇敢往前


       「字先生,你的包裹。」一大早快遞員按了門鈴,就在少年剛寫完20張買完早餐的清晨7點,正要回小房間吃漢堡時。

       第一次吃早餐不是配動畫,而是牛皮紙袋裡一張張的合約,少年越看越興奮,這家出版社鼎鼎大名,合約的內容少年也很滿意,只是少年手中的漢堡停口了,真正到了這一天少年反而有點不知所措,不過那也就是兩三秒的時間罷了。

少年腦海少女的身影打破了所有困惑,勇敢往前吧。


第十九張  :  流浪記


       如果在大腦深處安裝一個烤麵包機,那我一天到底能產生多少麵包,少年的腦洞持續的延伸到白紙上,那是無限麵粉的工廠?

       少年看著墨水樹的盤根錯節,又想起了一段往事,那是發生在故事學校以前的事,在鄉下的普通高中畢業後,少年看著眼前幾萬間不同的學校時。

       「做真實的自己吧。」一股聲音竄流進腦海,少年選擇了故事學校。

       在校期間其實少年一直都是很開心的,直到最後一堂課少年才又體悟到更高的境界,不過那是離開學校兩年後才驚覺的,遲來的畢業證書才在心田夢土上開花結果。

       離開學校的那兩年北上到北薯市跟番薯度過的那兩年,少年似乎遺忘了那最一開始的話,「做真實的自己。」,也就是自我,而再次讓少年醒悟想起這句話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

       北上的那兩年自己一個人奮鬥的那兩年直到家裡再也不能負荷自己沒收入的生活費,徹底斷了金援支撐夢想的流浪記,少年才逐步踏實的撿回這句話,造就了今天。


第二十張  :  小孩


       簽完第一份合約到現在,又過了兩年,少年有錢了,但是在每個夜晚,車少燈黃的寂靜超商裡,依然看的到曝曬在三杯奶茶旁的白紙,嘟嘟嘟,原子筆敲擊玻璃桌面的聲音,筆任何音樂都令人感到平靜和諧。

       「20張,可以休息了。」同樣的早晨同樣的漢堡,同樣的心情,只是今天有些不一樣在買漢堡的時候,隔壁的新書店今天正式開幕了,書店的前身是另一間超商,只是在一個月前他神祕的消失了,整片土地空蕩蕩的,那已是另一篇的終章。

       新書店隨著漢堡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聲音,敞開了漂亮的玻璃大門,玻璃大門上印製著特殊店名,【筆下留人】,令少年有了一點興趣正在思索等下吃完早餐還要出來有點麻煩的時候,看到了玻璃大門旁的店內規章:1.可帶外食進店享用,2.寵物也十分歡迎...

       「原來是多功能型的書店啊。」愉快進店的少年,馬上就被明明離門口很遠,遠在書店角落的一櫃夢遠文化出版社,吸引過去,眼神一掃而過在書堆裡看見了一本【蘭寧菇】,封面上清新的畫風繪圖淡白色的色調,令少年笑了一笑。

       「不會錯的,只有她的書會有這份特殊的香味。」

       少年找到了用餐區坐下細細品味,她寫的書永遠是那麼精彩啊,少年奶茶的吸管都快咬碎吞掉了,眼睛仍不敢亂動,深怕錯過每一個埋在字與字之間的芳香。

「叮咚!」

       書店自動門開啟的聲音令少年回頭看向了店門口。

       「那不是?」少年的手竟然因為眼前的一幕放開了她的書。

       那不過是一個小男孩抬頭看著書店排行榜的畫面,順著輕小說第一名【焗烤少女】的視線往下,看得出小男孩的肚子略為的突出擋住了第五名的【新的旅程】,從旁邊恐怖小說類第一名【心靈博物館】在蜿蜒而下,男孩的手機老實的插在口袋裡,更別說當男孩轉頭看向奇幻冒險類第一名【敷衍】時,那脖子因為略為扭動而出現的雙下巴,結實地晃動著被擋到的新書區【撞擊】。

       那是少年上個月出版的最新力作,但令少年在意的絕不是他早早就罷榜的那些書,而是小男孩的模樣,像極了十年前的番薯。

       「他生了小孩?」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5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禮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少年【3】... 後一篇:紙條【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