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廢人妄想】<WP自介>

作者:WP(投稿模式)│2018-12-03 13:33:41│巴幣:118│人氣:352

【姓名/筆名/網名】
WP。
由來:本名縮寫,無特殊意義。

【年齡】
2020現年30歲,過生日後31歲。
只能承認自己已經是大叔。

【性別】男

【身材】原百公斤肥宅,現在9X公斤。

【命格】
星盤:太陽處女、月亮魔羯、上昇水瓶、水星天秤、金星天秤、火星處女。
八字:己巳、癸酉、甲戌、壬申,目前正走庚午大運,食傷旺盛,表現慾強,利於思考、創作。31歲入己巳大運,食傷被合,易懶散、思緒不周、情緒化,宜多運動,表達,更加刻苦練習。
人類圖:投射者、2/4、一分人、直覺型權威、44-76連線。


【忌諱】
背信忘義之人,為小惡沾沾自喜之人,拋棄道德之人,唯我獨尊之人,不思進取之人。

【興趣】
寫作繪圖政治哲學命理音樂天文物理社會學人類學電影電玩布袋戲@︿#%#!……。

【職業】
土木工程師.打雜.加班.摸魚

【性格】
1. 半吊子:讀了個不上不下的國立碩,當個不上不下的工程師,領著比上不足比下餘的薪水,運動健身愛練不練,小說寫半年斷四年又斷又重寫,繪圖去上課但就是不認真練,身材說胖但又沒有真的超胖,貪玩又愛耍宅,學寫程式開頭又放棄……唉,罄竹難書的半吊子。

2.悶燒:外表溫文儒雅,好好先生,內心其實一團火不斷燃燒,明明想表現卻又猶豫不決,明明喜歡卻總是說不出口,也因此錯過了一些姻緣,到底是在傲嬌啥啦!氣死我自己。

3.雞婆:對弱小弱勢會很有同感,看見後輩會忍不住想幫助他們,雖然不見得是他們需要的……。

4.探究:喜歡探究真理,近年透過閱讀發現自己內心深處潛藏的小宇宙。(2020)

【歷程】
1.國小國中當學霸,考上第一志願K中。

2.高中頹廢,爬牆打網咖,高二寒假被當八科;高二暑假暑修在網咖度過;高三一半時間翹課,所幸低分畢業,考取國立尾端大學。

3.大學一切平凡,社團學業皆算有兼顧,考取國立碩班洗學歷。研究所期間驚覺本科並非所愛,畢業後始從事創作行為,學習各種旁門左道。

4.面試遊戲公司碰壁六間,回頭從事本科專業工作,豪無願景,當作領薪水的工具。

5.工作三年換四間公司,從業主做到承包商,仍覺了無生趣。惟念書創作帶給我心靈激盪。

6.30歲前夕,思考興趣與工作的平衡。

7.30歲的現在,接觸金融市場繳了不少學費,熱愛觀察國際社會大事,喜歡研究群眾,探索哲理。不願屈就上班人生想法越來越烈,萌生一人公司想法,正苦惱自身的品牌定位。(2020)


【格言】
1.努力不保證能收穫,不努力保證不能收穫。

2.人因偷懶而努力,因努力而偉大。

3.痛苦越多,收穫越多。

4.只有經過碰撞與掙扎,才能真正理解自己。

5.市場無常規,一切皆人性(2020)。

【自我展望】
1.成為一個自由自在的創作人。

2.小說故事規劃應該是100萬字左右,當成人生一個目標吧。雖然心中還有好幾個題材,不過在這個故事完結以前,應該不會再開新坑。(然後就開了某些坑了,BY 2020的WP)

3.能夠畫出WLOP等級的畫作,偏好帶有強烈筆觸的厚塗風格(然後現在沒碰繪圖,BY 2020 WP)。

4.作品形成強大的IP。我還沒有放棄(2020)。

5.交女朋友,喜歡中性一點,豐滿一點,愛笑,有點S,個頭高矮無所謂。最近發現自己很容易被黑肉屬性吸引(2020)。

6.更加坦率,表達自己。

7.發現自己喜歡投機活動,開啟了人生新視野,我要成為億萬富翁(2020)。

8.有朝一日能讀遍所有大學課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4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DDKIMIT
我也籌劃著畫圖呢~~就是沒時間去上課......首要目標就是先買個電繪版吧XD而且也篤定某位開課老師網路上的教學在摸索。
雖然很多人說不會筆繪還學什麼電繪,不過我也是語文障礙(國文導師當面對我說的[e31]),就算是打電腦還是錯字連篇,我自己看上十幾回也分不出來,不也在寫文章啊(只是沒人看XD)。
然後政治哲學命理音樂天文物理社會學人類學......興趣真多XD都各專精一點還不成大師啦!!!!!祝你早日成為社會大師,收服世界各各式各樣的學科吧!!!!!

12-03 14:18

WP(投稿模式)
正因為什麼都有興趣,所以才什麼都都不精啊。
乍看好像懂很多,一遇到專家就破功的概念。
尤其是出來工作後,才更深刻體會何謂「人一天只有24小時」。

至於學畫,其實我也是建議從手繪練起,藉由素描訓練觀察力(形很重要)
基礎技術力還不夠時使用電繪,板子很滑,非常難控,挫折感會很大。12-03 18:30
凌壬
筆名由來?

29還好,我已經32了,再回頭看八開頭的朋友,發現完全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

興趣,你就說你是雜學家就好了,我都這樣回,興趣廣大概也只能這樣講。不過我對命理和音樂比較沒興趣,布袋戲也比較少涉略。我對歷史地理比較有涉略,好歹我地理指考有考80幾分。

讀國立碩不錯了,我雖然念強勢科系,但也只念了個私立不上不下大學,更不想念碩士,因為念了也是為了考試。再說碩生能蹲到研究領域的,根本沒幾個,所以橫豎都是要考試。

WLOP還好而已啦,厚塗有更猛的,走的越深,越不欣賞大筆觸,因為很多筆觸我覺得實在很偷懶。厚塗的真諦,乃是在於建立漸層明暗比,使用細膩筆觸,接近於純美術,別於漫畫的簡化與明確對立。所以在細部上,使用大筆觸,反而是厚塗中的變體。

或許是我學過純美術,覺得WLOP並非那麼道地的厚塗。

交女友,上次一個快跟我交往的女性,希望我放棄繪圖和寫作陪她,結果我還是放棄她了。搞清楚你真正想要的,就是坦率的一種。

12-03 14:45

WP(投稿模式)
我本身其實很喜歡抽象的東西。
像是數學、力學、宇宙、哲學、命理、空間和時間等問題,我都很興趣去深究。
其次就是與人有關的社會學科,心理、政治等。
我滿喜歡念書的,MOOC是個好網站!
但人一天也就那麼多時間,目前在念的偏向哲學和命理。

國立碩工作好找,但斷斷續續至今也換了好幾份工作了。
過程中,幾乎從丙方乙方甲方職務都碰過一遍,但就是不爽,沒衝勁。
而不斷碰撞中,其實也漸漸真正讓我重新了找回自己。我想要啥,我很清楚。

至於女朋友,沒交過,所以留有不少遐想。12-03 18:43
凌壬
遐想不必要啦,真的,想獲得什麼,就會失去什麼,像我講我的衝突,換成是你,你會比較"想要"哪個?

寫作或作畫的自由時間,還是一個女朋友?對方毫無轉圜的要你選擇?答案放你心裡就好,每個人人生際遇都不同,你也不一定會碰到我這麼極端的例子。

我還被倒追過,我也可以跟你講,輕小說裡面的那些情節一點都不好玩。

12-03 19:08

WP(投稿模式)
哈哈,看來是個過來人。12-03 19:11
Rk
你好,無意中點到這篇文章,感覺你是個很有理想的人,我也是個愛畫圖的人,也喜歡wlop,wlop的確走的不是純美術方向,但他的作品帶有更多的個人風格,大筆觸所營造的假細節,反而會比每個仔細刻畫的細節,更具張力,我覺得他虛實的控制,也是他厲害的地方,當然也有像阮佳 黃光劍這種,比較喜歡刻細節的繪師,但是我並不認為wlop的風格比較差,算是各有所好吧。

06-10 16:30

WP(投稿模式)
感謝回應。
寫到wlop好像意外釣了不少人說XD。
其實我所謂的大筆觸粗曠風格,並不是說創造者真的很粗。
而是在細膩之後,有所取捨的簡化,最終傳達出奔放的風格。所以我認同你所說的。
其實,我還更喜歡真實油畫的質感呢。
06-12 15:25
幻藍
為了感謝GP而晃來,這自介真優秀(?!

各種勇於離開舒適圈嘗試追尋想要的一切超強啊!!!差不多歲數,相較之下我的生活好像很安逸,但是耩難聽點就是跨不出去、奴XD~雖然還是可以在其中尋得樂趣,但是有時看見像您這樣的人就會覺得啊啊啊啊啊好想成為這樣的人啊啊啊啊啊~當然那不是我哈XD

總之,覺得你很讚只好讚個GP~

10-15 01:00

WP(投稿模式)

我也沒有你想的那麼厲害啦。
平常想要做的事很多,但常常都會被「怠惰」兩個字打敗。
明明對現況不滿卻又不積極作為,所以變得時常鬱鬱寡歡就是。

話說,這篇自介竟然也將達到一歲成就XD
看來該準備更新一篇了。
一年多過後回來審視自己,原來我改變了好多啊。10-15 14:51
Zi
會看命理,就很強了,還是你要學精把這個當主業XD

12-04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KK88888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人小說【放逐】序篇-巨... 後一篇:【廢人觀天】命理五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