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S4 超級機器人大戰 V 白金心得與攻略

作者:猛.龍│2018-12-03 02:24:09│巴幣:4│人氣:10239
超級機器人大戰 V
日文: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 V
英文: Super Robot Wars V

白金NO.99
發售年: 2017年
100%獎盃數: 共35個
1白金
4金
10銀
20銅

[遊戲整體心得]
第二款機戰中文版,怎說一樣感動,機器人很久沒追,很多都很陌生,但至少看得懂中文,了解劇情與對話也是機戰遊戲的遊玩要素之一,可以看見不同系列間的設計對話。男主角叢雲總司,女主角如月千歲,兩個主角搭乘的機體都是「梵格雷」,設計個人覺得還OK,能力來說比較像是輔助機體,真正的主角其實是仿生AI機器人「奈茵」。

劇情是走不同次元的宇宙,總共有3個宇宙,來自不同次元不同時間點的機器人之間的大戰,宇宙戰艦大和號、特急勇者(勇者特急隊)、黑百合(機動戰艦)、桑波特3、泰坦3、海盜鋼彈、真無敵鐵金剛、真蓋特機器人、Z鋼彈、ZZ鋼彈、v鋼Ξ鋼彈Villkiss(天使與龍的輪舞)、福音戰士、ARX-8(驚爆危機)等等機體,動畫是延續上一代Z系列的風格,51話加上幾話隱藏關卡和特別關卡,整體來說,結局還不錯。

地圖中L1+R1+optionu一樣可以直接回到標題畫面,相當重要的功能,系統和Z及OG不同在沒有2人一組隊,就是傳統的一個機體一個機體分開走, 相對較單純,玩起來不複雜很順。駕駛員學習技能,這代不像以前會限制在不會很多的數目內,這代變成每位駕駛員可以學很多,之前是用PP值,依出擊擊倒敵人拿到,這代沒有PP值,而是共用的TacP值,自由度比較高,可以玩很多輪而提升角色能力,增加耐玩度,是不錯的設計。

另一個這代很大的改良是行動過的機體仍可使用精神指令,機戰傳統行動過後不能做任何事,從第一款機戰至今,所以是非常大的變化,是一個極好的改良,讓玩起來很順與自由,不用擔心每一步。其他如額外行動也可以在行動過後使用,都是讓遊戲性提高。繼承是除強化零件外其他金錢、擊墬數、TAC數值等登完全繼承,第4輪開始開放所有隱藏關卡和特別關卡等要素,整體來說改良非常多。

白金2輪即可,剛好走男女主角各一輪,獎盃條件相對容易,關卡,SR條件及boss相對OG容易許多,但因有51+關卡要走,也要花不少時間,所以整體白金難度普通,分歧其實有3線,大部分都是2種分歧,只有一個地方有3個分歧,但獎盃條件沒要求開啟所有關卡,再加上有特典關卡與隱藏關卡,可能是這原因,並沒有前幾個機戰系列要求的全關卡開啟與通過,算是簡單化。

100%獎盃難度評價: 5.0/10 中等
= [1]╳25% + [2]╳25% + [3]╳50%
= 3╳25% + 3╳25% + 7╳50%
= 0.75 + 0.75 + 3.5
= 5.0

[1]操作技術難度: 3/10 簡單
[2]關卡設計難度 3/10 簡單
[3]花費時間難度: 7/10 困難
[註]
(1)操作技術難度及關卡設計難度以忍者外傳Sigma2為指標,花費時間難度以銀河遊俠4為指標,3項各10分,但比重以花費時間難度為50%,因為我發現花費時間的遊戲是在生活中很困難的部份,因為我們玩遊戲的時間不多,一個遊戲白金時間比其他遊戲多出幾倍,那會讓人感覺困難阿,就算是操作沒難度,但花時間做重複的事情是比操作難或關卡難,有時更虐人阿。

(2)分數分5等級:
1-2分: 很簡單
3-4分: 簡單
5-6分: 中等
7-8分: 困難
9-10分: 超級難

(3)花費時間難度分數算法:
1分: 10小時內
2分: 11-20小時
3分: 21-40小時
4分: 41-60小時
5分: 61-80小時
6分: 81-100小時
7分: 101-150小時
8分: 151-200小時
9分: 201-300小時
10分: 300小時以上

第一輪 NEW GAME男主角(難度: 標準模式)
→ 第二輪 NEW GAME女主角(難度: 標準模式)

一、第一輪 NEW GAME男主角(難度: 標準模式)
可考慮用寺田貴信的生日11月11日及B型,精神指令會比較強,我是選男主角叢雲總司,儘量拿SR點數,沒拿到沒關係,主要是賺錢,TacP及資金,選自己喜歡機體,每破一關我就使用到完,這樣玩起來才順與不綁手綁腳,不用省,下一輪都繼承,選這男主角路線必走的就不列出,要選擇的分岐選擇:

(1)第14話『染血的白翼』完,對話選第2項,走「梵格雷前往日本」。
(2)第22話『紅色地球』完,對話選第1項,走「跟隆德•貝爾接觸」。
(3)第27話『鐵之刀刃、鋼之羈絆』完,對話選第2項,走「前往西曆世界」。
(4)第36話『星之繼承者』完,對話選第1項,走「加入地面部隊」。
(5)第42話『越過昏暗之光』完,對話選第2項,走「分發到撫子部隊」。
(6)第49話『落日之星』完,對話選第2項,走「戰鬥已經都結束了」,這邊不管選什麼,基上會進普通結局,因為沒滿足另一個結局條件。

1.漫長戰鬥的開端: 第1話過關。 [銅]
劇情獎盃。

2.技能工作室: 研發出任一技能程式。 [銅]
第一個就是技能『潛力』。

3.還擊高手: 於一個關卡中以武器類別「還擊」的武器反擊5次以上。 [銅]
第4話自然拿到。

4.歡迎使用技能程式: 讓任一駕駛員學習技能程式。 [銅]
基本獎盃。

5.工廠劇情: 觀看工廠劇情。 [銅]
第10話『呼風喚雨的勇者』過關後開啟工廠,點工廠。

6.功敗垂成: 戰鬥中使敵人的HP剩下個位數。  [銀]
老獎盃條件了,居然無意間第11話戰鬥拿到,純運氣。

7.小小巨人:以機體尺寸S以下的我方單位擊墜機體尺寸1L以上的敵方單位。 [銅]
第11話『黑衣復仇者』用三郎太的S體體『超級艾斯特巴利斯』,打倒敵 L機體『魔神』。

8.雙重行動: 使任一駕駛員成為同時賦予2種額外行動的狀態。 [銅]
第11話『黑衣復仇者』明人有擊墜許多敵機,就可以累積店點數,使用2種額外行動。

9.休息時刻: 觀看中斷訊息。 [銅]
傳統獎盃,地圖戰鬥中途保存後,選擇離開遊戲不繼續。

10.額外指數MAX: 使任一駕駛員的ExC達到MAX。 [銅]
第16話『不會消失的傷痕』明人打敵人到ExC到10。

11.一機鬥千: 任一我方駕駛員於一個關卡中擊墜10架以上的敵機。 [銅]
第16話『不會消失的傷痕』明人打倒10個敵機。

12.秘密任務: 任一秘密劇情過關。 [銅]
要走「梵格雷前往日本」路線,第17話『宿命勁敵登場』完後,如果旋風寺舞人、急救列車機器人及特急猛獸機器人的總擊墜數合計至少50以上,秘密劇情『漆黑勇者特急』出現,過關拿到。

13.王牌駕駛員: 使任一駕駛員成為王牌駕駛員。 [銅]
在第25話『孤立』拿到,我第一位達到60個擊墜數是宇宙大和號艦長沖田。

14.自訂獎勵: 讓任一機體獲得自訂獎勵。 [銅]
就是任一機體不包括武器的5個部分改造達5階段,傳統獎盃,就會有自訂獎勵。

15.偉大王牌: 使任一駕駛員成為偉大王牌。  [銀]
在第35話『毀滅之光』拿到,我第一位達到80個擊墜數一樣是宇宙大和號艦長沖田。

16. 來自奈茵的謝意: 購買工廠裡的任何一個強化零件(推薦物品以外的24種)。[銅]
基本獎盃。

17.猛烈燃燒的熱血之魂 : 使任一駕駛員成為同時施加精神指令「熱血」與「魂」的狀態。 [銅]
精神指令用主角總司的『魂』和奈茵的『勇氣』,獎盃跳出。

18.精神統一 : 以出擊到地圖上的我方單位,湊齊全體指令「搜尋」的精神指令清單。 [銅]
在第39話『步向終焉的覺醒』拿到,派出機體的所有35個精神指令都出現。

19.5次行動 : 一回合中任一單位成功進行4次多重行動。(期間內其他單位仍可行動)  [銀]
在第39話『步向終焉的覺醒』拿到,玩到後期打倒許多敵機,選一個累積較多ExC點數,至少1次多重行動以上,越多越容易,靠其他3台戰艦,利用戰艦的額外命令,選ExC上昇,戰場上留HP不高的敵機4台,就這樣連續4次行動。

20.美麗的戰士: 使任一女性駕駛員成為王牌駕駛員。 [銅]
我第一位女性駕駛員達到60個擊墜數是皇艦長。

21.奮戰的徽章: 獲得1個徽章。 [銅]
我首先拿到的是TacP突破28000。

22.喪失戰意: 使任一敵方駕駛員的氣力降至50。 [銅]
不難只要利用『期望』,再來用『乏力』讓一個敵人氣力低於50。

23.技能收藏家: 生產30種以上的技能程式。  [銀]
在工廠裡用TacP買30種以上。

24.技能大師: 任一駕駛員學會20種以上的特殊技能。  [銀]
讓一個駕駛學習30種以上技能。

25.一擊粉碎: 一次戰鬥中對一架敵機造成5萬以上的損傷值。  [銀]
我是把泰坦3改滿10階全部,包括武器,用『魂』,在第48話『連繫的意念,傳布不到的意念』打大型 ELS拿到。

26.徽章收藏家: 獲得總共5個徽章。 [金]
最後一個SR點數50,一輪可拿51個,我缺了一個,但最後仍拿到50個,所以獎盃在這拿到,其他4個條件都不難,幾乎自然玩就可拿到,這輪沒拿到沒關係下一輪必拿到,因為有個SR51點獎盃,5個徽章條件如下: (在關卡中間的準備畫面,壓觸控板內可查看)
(1)青銅徽章: 個人合計擊墜數突破100
(2)鋼鐵徽章: 培育15名王牌駕駛員
(3)白銀徽章: 合計獲得TacP突破28000
(4)黃金徽章: 合計獲得資金突破1200萬
(5)白金徽章: 獲得SR點數50以上

27.遊戲通關: 將遊戲通關。  [銀]
第一輪破關。

[註]繼承條件,和前幾代一樣可以保留5個強化零件,當然選最好的,其他資金、TacP、擊墜數等都玩完全繼承,我是TacP43977,資金15453704(約1545萬)。

二、第二輪 NEW GAME女主角(難度: 標準模式)
上一輪我拿到SR點數50個,缺一個,這一輪就一定要全拿,這次走女主角如月千歲,生日一樣用寺田貴信的生日,注意要全拿SR點數,要時常確認數字,否則一關忘了拿,到後面就來不及,如果是早中期很慘,相差太多就要到下一輪,要選擇的分岐選擇:

(1)第14話『染血的白翼』完,對話選第1項,走「梵格雷留在亞捷那爾」。
(2)第22話『紅色地球』完,對話選第2項,走「獨自行動」。
(3)第27話『鐵之刀刃、鋼之羈絆』完,進到秘密關卡『心意的形態』完,對話選第1項,走「留在宇宙世紀世界」。
(4)第36話『星之繼承者』完,對話選第2項,走「加入宇宙部隊」。
(5)第42話『越過昏暗之光』完,對話選第1項,走「分發到大和號部隊」。
(6)第49話『落日之星』完,對話選第1項,走「今後恐怕仍有困難再等著我們」隱藏結局,到此輪已滿足條件。

28.幕後功臣: 任一我方駕駛員於一個回合中進行4次支援攻擊。 [銅]
越早解越好,因為後面機體改太強就比較麻煩,選一個機體比較強的機體學4次支援攻擊,解這獎盃前先記錄,我在第7話『交差的宇宙』,讓其他4機體圍住有4次支援攻擊的機體,然後找一回合用4次支援攻擊而且要成功,如果先攻擊機體打爆敵機,沒支援到不算,獎盃跳出後,離開遊戲回到之前紀錄。

29.駕駛員培訓家: 使30人以上的駕駛員成為王牌駕駛員。  [銀]
自然第二輪可以輕易拿到。

30.自訂之王: 讓30架以上的機體獲得自訂獎勵。 [銀]
錢很多,要改出30個機體,5階段改造很容易。

31.工廠全開放: 達成工廠裡所有強化零件(推薦物品以外的24種)的開放條件。  [銀]
到第39話『步向終焉的覺醒』完拿到。

32.工廠主宰: 購買工廠裡所有的強化零件(推薦物品以外的24種),並將TAC自訂強化至GRADE4。 [金]
買完24個強化零件,去工廠的TAC自訂,把GRADE升到第4等級。

33.SR點數完全稱霸: SR點數獲得51點。(SR點數僅可於標準模式中獲得) [金]
第1-51話每話拿到SR。

34.見證兩段故事之人: 看過男性主角與女性主角兩者的結局。 [金]
第二輪破關。

35.V至尊: 獲得所有的獎盃。. [白金]
白金達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4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龍膽少年
我趁這次特價入坑 沒接觸過系列作 發現打起來有點吃力阿...

07-07 23:08

猛.龍
花時間的遊戲。07-07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rucedra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人中北斗 白金心... 後一篇:100個白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