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令人痛恨的蕾貝卡

作者:雪依│2018-11-30 23:57:27│巴幣:74│人氣:2429

  莉莉從小就討厭自己孿生妹妹蕾貝卡。

雖然她們是異卵雙生的雙胞胎,但長相卻驚人的相似。

剛從醫院把她們接回來的時候,母親甚至無法分辨誰是莉莉、誰是蕾貝卡。

不過雙親很快就想到因應的方法,把頭髮剪短的就是莉莉,頭髮留長的則是蕾貝卡。

打從那一刻起,似乎就注定了這對姊妹截然不同的命運。

打從莉莉有記憶以來,被大人誇讚的總是蕾貝卡。

大人們總是一邊撫摸蕾貝卡烏黑的長髮,一邊說:

「蕾貝卡,妳真是個懂事的女孩。」

接著人們轉過頭來,用嚴肅的表情說道:

「莉莉!妳也應該多跟妳妹妹學學。」

莉莉每次聽了都覺得滿腹委屈,為什麼自己只是比蕾貝卡早了幾分鐘出生,就得被當作是姐姐來看待?

再說她的個性跟蕾貝卡一點兒也不同。蕾貝卡擅長察顏觀色,總是能在對的時間點說一些大人愛聽的話,對應該要討好的對像撒嬌。

相較之下莉莉就顯得很不可愛,儘管擁有幾乎一模一樣的臉蛋,但得到比較多關愛的總是蕾貝卡。

「莉莉!妳為什麼就是不能跟妹妹多學學呢?」

每當母親看到蕾貝卡滿是A的成績單,再對照莉莉相對平庸的那份,總會忍不住嘆著氣說道。

──每個人眼中就只有蕾貝卡!

莉莉心懷憤懣地想,只要蕾貝卡還活著的一天,人們就不會將目光放在自己身上。

莉莉只不過是蕾貝卡的影子,而人們永遠不會在意自己的腳是否踩在影子上。

升上高中後,長得愈發標緻的蕾貝卡受到男生們爭相追求。而蕾貝卡最後選擇了校內籃球隊的隊長當她的男朋友。

至於那些在蕾貝卡爭奪戰中失利的男生,則紛紛轉而向莉莉示好。他們八成是想說:反正姐妹倆長得也差不多,就算是等級比較低的莉莉,用起來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我她媽的才不是蕾貝卡的替代品!」

每個月莉莉都至少要對那些愚蠢的男生吼上這麼一次。

高中一畢業,莉莉馬上就收拾行李,毫不戀眷地離開這個該死的地方,前往她一心嚮往的洛杉磯。

然而在這個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大都市裡,莉莉很快地就迷失了自我。

起初她在一間餐廳當女侍,但賺的錢根本就不夠應付日益增加的開銷。在朋友的推薦下,莉莉開始在一間脫衣舞酒吧當舞孃。

「快給爹地搖晃起妳那淫蕩的奶子,小妞!」

台下的男人睜著充血的眼睛大喊,一邊將鈔票如雪片般灑到莉莉身上。

莉莉帶著勾引人的倩笑,努力擺動僅穿著蕾絲內衣的身軀,不時將女人最羞恥的部位暴露在男人充滿慾望的視線中。

儘管是出賣身體的工作,但莉莉已經變得毫不在意。在這個金錢至上的城市裡,一切的行為價值都能用錢來衡量。

某天晚上,在結束了一場特別辛苦的表演後,莉莉從打烊的舞廳後門走了出來。

這時她看見一名眼熟的女子靠在骯髒的建築外牆上,女子臉上的墨鏡遮住了她半張臉,感覺鬼鬼祟祟的。

正當莉莉打算無視她,走過她面前時,女子摘下墨鏡,喊了一聲:「莉莉。」

在墨鏡下是一張幾乎和莉莉一模一樣的臉,是蕾貝卡!

「好久不見,姐姐。」

蕾貝卡勾起一抹狹笑。

蕾貝卡成為當紅女演員的消息莉莉早就知道,甚至在報紙的娛樂頭版都不時會看到蕾貝卡的照片。

「大名鼎鼎的影星蕾貝卡‧史考特,來找我這個風塵女郎有什麼事嗎?」

莉莉諷刺地說道,一邊從煙盒裡啣起一根大衛杜夫,點上火。

「莉莉,我需要妳幫我做一件事。」

蕾貝卡走到莉莉面前,搶走她唇上的香菸,吸了一口後吐出淡淡的白煙。

「我想讓妳當我的替身。」

莉莉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過沒幾天後,莉莉就假裝成是蕾貝卡,出現在電影的拍攝現場。

讓莉莉覺得好笑的是,原來蕾貝卡是要自己代替她出演電影中的床戲。

──蕾貝卡這傢伙大概是有潔癖吧!

莉莉心想,一邊當著劇組人員的面把衣服脫個精光。

──反正現在的我是蕾貝卡,不管要怎麼演都隨我高興。

於是莉莉毫無顧忌地展露自己的裸體,在對手戲的男主角懷中像是蕩婦般嬌喘連連。

──大家快看啊!蕾貝卡‧史考特就是這樣淫蕩下流的女人!

莉莉抱著復仇的心態,一心一意扮演著她痛恨的蕾貝卡。

耳邊傳來了導演的怒吼,但莉莉一點也不在乎。

這天晚上,莉莉在咖啡館一直等到了晚上九點,仍不見蕾貝卡的影子。

蕾貝卡跟她約好,要當面將酬勞交給她的,但卻遲遲沒有出現。

──我該不會被耍了吧?

莉莉不耐煩地心想。

這時,她聽見在不遠處的店長跟服務生的交談。

「靠近國道那邊好像出了車禍。」

「聽說開車的是個年輕的女孩呢!」

──不會吧!

莉莉拿起帳單,起身走向櫃台。



車禍現場,小轎車的車頭撞到護欄,整個凹陷下去,車內物品散落一地。

莉莉站在封鎖線外,看著蕾貝卡滿身是血地被送上擔架。

蕾貝卡似乎是當場死亡,連急救的步驟都省了,救護車閃著紅燈駛去。

莉莉拉起黃色的布條,鑽了進去。一名正在蒐證的員警注意到她,上前問道:

「有什麼事嗎?」

「不好意思,我是車主的.......」

這時,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閃過莉莉的腦海。

下一秒,她幾乎是毫不猶豫地露出佯裝痛苦萬分的表情,說道:

「我是死者的妹妹,蕾貝卡‧史考特。」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讓我們歡迎今年最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蕾貝卡‧史考特!」

白色賓士車門一打開,莉莉腳踩著高跟鞋踏上星光大道的紅毯。

她一席露背的黑色晚禮服搭配十五克拉的鑽石項鍊,胸前的薄紗設計讓她飽滿的雙峰若隱若現。

通道兩旁的鎂光燈不停地閃動,快門聲與群眾的歡呼聲不絕於耳。

光彩奪目、驚豔四座,所有人都將視線投注在莉莉身上。

──原來這就是蕾貝卡眼中的世界啊!

莉莉踩著優雅的步伐,緩緩走過紅毯,一邊朝向陷入瘋狂的人群揮手。

「蕾貝卡‧史考特小姐主演電影『令人痛恨的莉莉』,一人分飾姐妹兩角,憑藉其精湛的演技入圍本屆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司儀的聲音聽起來十分遙遠,感覺很不真實。莉莉的腦海中不自覺地浮現蕾貝卡的身影。

即便現在莉莉擁有了財富、名聲以及事業,即便繼承了一直以來嫉妒的蕾貝卡的人生,但走在紅毯上的,卻依舊是那個身無分文、無人知曉、名叫莉莉的女子。

──到頭來,我恨的究竟是蕾貝卡,還是我自己本身呢?

莉莉茫然地盯著前方,在耀眼的燈光下映照出她修長的影子。那是她一輩子都無法擺脫的,令人憎恨的蕾貝卡的影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1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香附子
全壘打王總是要最後關頭才登場

12-01 00:13

雪依
每次都拖到最後,我真的要好好反省了[e3]12-01 00:57
深犬
這個讓我想起逆轉裁判裡面的有一集故事Q_Q
也是雙胞胎姊妹 妹妹車禍死了而姐姐冒充她
像這樣的故事都超悲傷的

12-01 00:22

雪依
姐妹的故事總有一個人會是犧牲者[e3]12-01 00:58
RacSin
這讓我想到前一陣子愛薇兒的新聞,有人爆料說她其實已經死了15年了,這些年來都是由她的替身(這就是你的替身嗎!!!(ry)兼好友代為演出wwwwwww

12-01 02:31

雪依
如果是真的那替身也太猛了[e23]12-01 06:32
字靈
前面開頭不錯,剪頭髮的伏筆卻沒收好有點可惜,如果拉扯到最後的結尾是個不錯的應用。

12-01 04:23

雪依
有考慮要寫,但感覺起來有點多餘,所以沒加上去12-01 06:35
木塘
好有戲劇張力!這故事不錯!

12-01 23:52

雪依
嘗試跟平常不一樣的寫法,看來收到不錯的效果[e12]12-02 08:24
湛藍琴海
評文傳送門: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13872
感覺這次不用說久等了,請笑納XD

12-02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lucas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淚水濡濕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莉莉去哪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