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小說]教科書般的褻瀆-04-守衛

作者:百合子│2018-11-30 03:31:38│巴幣:8│人氣:132

               
            考慮委託繪師畫圖中~




  梅莉姆不可抑制的開始乾嘔了起來,那幾條黑色的觸手似乎是由頭髮構成的混合物,必要時可以堅韌銳利像一把劍,但也能柔軟彎曲如紙,那幾條觸手刺入了她身上的每一個孔縫,喉嚨有異物和下體遭入侵的難受讓她掙扎了起來。
 
 
  但只是讓那些觸手更加深入她的身體,正當她以為對方是要把自己給分屍的一瞬間,她突然倒在了地上,痛苦不已她的瘋狂咳嗽起來,充新讓肺部充滿氧氣,慶幸自己還能活著的餘韻。
 
 
  她的視線朝著書桌的方向望去......距離太遠了,她根本不可能衝到書桌面前去找墜飾而不被攻擊,只能打消這個念頭,轉頭望向那個"斷頭守衛"。
 
 
  「你是個普通人?」斷頭守衛的口氣難掩失望,他就好像期待自己點的菜單上桌的食客,但是服務生送來了完全不同的東西。
 
 
  「甚麼普通人?」梅莉姆完全不知道對方在說甚麼,你才普通人!你全家都普通人!嗯......身體被肢解掉只剩一顆頭,嘴巴能噴出如同觸手的頭髮的確不普通就是了,她暗自思考道。
 
 
  「你不是"北極星"的門徒,你就只是個普通的人類女孩,離開吧-想帶走甚麼就帶走什麼,這裡的紅酒不錯,不過我不認為你能把整個酒櫃搬走就是了。」
 
  "斷頭守衛"無聊地打了個哈欠,他的觸手從酒櫃拾起了一瓶酒,自顧自地打開了軟木塞喝了起來,液體順著他的喉嚨流入腦後的管子裡......
 
 
  梅莉姆愣了一會兒,根據前世的記憶,她當然知道"北極星"這個教團是甚麼,撇除一些複雜的發展史簡單來說是個邪教,北極星會利用一些大限將至卻富有的老年人告訴他們延長壽命的方法,建議他們去收養孤兒然後將年輕的生命"獻祭",來達到永生的方法,視這些老者的貢獻和財力表現再決定要不要收入當會員,至於奉獻的方法自然是透過梅莉姆剛剛使用的傳送儀式。
 
 
  守衛大概是把梅莉姆當成祭品了,所以放過她?不對,身為一個守衛怎麼可能說出"想帶走甚麼就帶走什麼"這句話。
 
 
  事情好像有點不太對勁......梅莉姆沒移動半步,再次向前搭話
 
 
  「你在等北極星的門徒回來嗎?」
 
 
  「當然,我恨不得把群混蛋刺成肉串,再他們身上每一個洞口瘋狂抽插流血致死!幹死他娘親的!呃......這好像不是淑女應該聽的話,咳嗯!順著你剛才儀式回家去吧,如果你無法回去,或是被誰的命令逼迫來這間木屋,那我勸你最好現在就自殺,女人的下場通常比男人可怕多了,相信我。」
 
 
  「你不是這裡的守衛嗎?」她好奇問道。
 
 
  「我當然是!不過在這之前我是一名傭兵,接了不該接的案子,好死不死查到北極星的教團幹部,被人做掉之後就變成這樣了,耳邊充斥著服從真神、讚美死亡之類的蠢話,那時候的我完全沒有意識感覺上好像睡了足足兩年的長覺,當起了北極星臨時據點的守衛,當然,我記得每一次動手殺人的感覺。」
 
 
  他停頓了一下,又喝了一口酒,紅潤的臉頰浮現了片刻便又消失的無影無蹤,化成不健康的慘白。
 
  梅莉姆可以感覺的到,斷頭守衛先生現在的心情像是一個苦悶許久的囚徒,終於找到聊天對象的欣喜,因此說個不停。
 
 
  「不過-哈!真神在上,這群腦子有問題的人大概是惹到了什麼大咖,還是被黑吃黑了我不清楚,總而言之得了報應,那個在我耳邊低鳴的聲音減弱的許多,過一陣子甚至沉默了,我的腦袋又恢復了正常,我猜是下咒的那個人死了,或著是整個教團遭遇了什麼毀滅的打擊,於是我在這裡開始"假裝正常"伏擊埋殺一個又一個以為這裡是安全地點的傻子!足足有三十一個!」
 
 
  他的語氣是如此的慷慨激昂,彷彿完成了甚麼偉業一般,眼中閃爍著光芒,然後消散變成了死魚眼。
 
 
  「不過,最近有點膩了,我已經足足一年沒看到有北極星的成員回來這裡了,他們大概也潰敗的差不多......你是從哪裏知道咒語和儀式的?」他皺起眉頭問道。
 
 
  「我的爺爺。」梅莉姆撒謊道。
 
 
  「節哀-節哀-噁心老人強姦孫女的事情也沒少過,我勸你最好離他遠一點,如果你還回的去。」
 
 
  「他死了。」梅莉姆"誠實道"。
 
 
  「那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斷頭守衛微笑地說。
 
 
  「你介意我參觀這裡嗎?」
 
 
  「請吧-年幼的小姐。」斷頭守衛閉上了眼睛,擺出享受口中紅酒的滋味,不再發言。
 
 
  梅莉姆越過了酒櫃直奔書桌,打開右邊數來向下第三個抽屜,那是一個密封的鐵盒子,沒有任何鎖也沒有縫隙能夠打開的跡象,但它的盒面上用花紋刻著一把鑰匙。
 
 
  鑰匙的下面有四個數字"0000"同樣也是雕刻上去的花紋圖形。
 
 
  梅莉姆抹了抹臉上的血跡,用指尖在0000的刻紋上畫下"2100"四個數字。
 
  那把鑰匙消失了數字的雕紋也跟著不見,鐵盒子硬生生的彈開,裡面放著兩樣東西,一個銀鏈子串起的水藍色墜飾平躺在其中,巴掌大的寶石如同深海一般的深邃,從外頭看彷彿洋流一般的流動著,散發著黯淡的光暈。
 
 
  她心跳加快、眼眶泛淚,激動得差點哭了出來──終於拿到手了,有這個魔法墜飾,安全總算有了最低微的保障。
 
 
  不亞於騎士終於拿到了長槍、律師拿到了證據、魔法師摸到了法仗、遨遊於邪靈和殭屍充斥的古堡、拿到了一把散彈槍......面對黑暗的威脅,選擇不再僅限於逃跑,而有"反抗"這個途徑了。
 
 
  也代表哥哥姊姊們有救了!
 
 
  她把墜飾的銀鍊纏繞在手背寶石握緊在手心裡,現在的她把寶石掛在脖子上,無疑是叫貧民窟的弟兄們趕快來搶劫她而已。
 
 
  不過,她又好奇的瞧了瞧另外一項物品,這東西她就不認得了。
 
 
  這是一個星星標誌的勳章,摸起來像純金制的,梅莉姆握起那個勳章時感覺到的不是金屬的冰冷......而是把手放在某人的胸口似的,勳章上傳來了生命的脈動還有溫暖。
 
 
  梅莉姆原本嚇的要鬆手,但她又感覺,握著那個星星勳章的東西給她帶來寧祥與安靜,還有一股難以拒絕的親切感,不自覺的握緊那東西。
 
 
  那金黃色的雕紋、琉璃般的曲線、閃爍不定的光輝、好美、好美、好......梅莉姆驚醒般地搖搖頭,把那個星星勳章扔到了地上,將鐵盒子重新放回抽屜,她只要這個墜飾就夠了,北極星可不是一個正當的教會,收藏了什麼惡靈、魅惑、幻惑、催眠、指揮死者的物品一點也不稀奇。
 
 
  而這類物品的大多還有極為可怕的負面影響,像什麼一天沒沾到血就會主動砍向自己的妖刀傳說,幾乎家喻戶曉。
 
 
  梅莉姆手上的墜飾也有一點影響,那就是會有輕微的懼高症,不過她平常沒事也不會往高處爬,這根本稱不上是副作用。
 
 
  噹啷一聲,星星標誌落在了地板上,引起了"斷頭守衛"的注意,他的眼睛睜開,望向了那枚落地物品。
 
 
  「你怎麼把昇靈符文扔在地板上?!那可是很有價值的東西。」
 
 
  「我才不要呢-那一看就是危險物品。」梅莉姆將抽屜關好,雙腳跨過那個落在地板上的星星,往門口的方向走,準備離開這裡。
 
 
 
  「那東西值750瑪尼,你如果不知道它的價值,大概可以買兩萬五千個蜂蜜蛋糕,一台豪華敞篷馬車和兩匹駿馬有找,貧民窟房租一百零四年左右的租金。」
 

 
  梅莉姆回頭將其檢了起來,帶著水汪汪眼睛誠懇問道「我該拿到哪去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1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河
貧民窟房租一百零四年 XDDDD 可以升級成豪華套房嗎 XDDD

11-30 08:05

百合子
改裝是絕對可以,不過通常會搬出去w11-30 12:15
小刀
斷頭守衛真好,好康的不忘提醒,雖然他很詭異可怕。

11-30 12:52

百合子
其實只是個可憐人,以他的處境相當於被判無期徒刑,死亡反而是解脫11-30 1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漫推廣][沈.一拳超... 後一篇:[長篇小說]教科書般的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