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少年【1】

作者:字靈│2018-11-29 14:30:50│巴幣:4│人氣:79
第一      :      太累了嗎?


        少年看著街上的人走來走去,馬路上的車開來開去,紅綠燈倒數計時一秒一秒的變化,躺在人行道旁的石頭椅子上,想拋開對這世界的所有束縛,他笑了,閉上眼的笑了。
       「看著你受苦,我卻無能為力。」少年輕語。
       「即便你本來就不抱著期望,是吧。」少年的嘴角又笑了。
少年從來都不知道痛苦也能如此開心。
       「還笑得出來啊,真好玩。」

       仿佛痛苦本來就不存在似的,少年笑了一整晚,街上的行人早已空蕩蕩,車子也少到幾乎沒有,凌晨四點多,少年才發現原來剛剛那就是苦笑啊,起身伸展了一下身體,少年看著空蕩的街景十字路口,斑馬線的綠色小人還有20秒,綠色小人奮力的跑著,少年慢慢的走著,紅燈了少年依然走著,斑馬線過了一半,依然紅燈,四下無車,嗎?。

       少年沒有多少的回想以前種種或是曾經相擁之類的畫面,仿佛剛剛苦笑的無力感已經隨風飄遠了,少年覺得無所謂了,走過了斑馬線,在回家路上的便利商店裡買了杯飲冰室茶集,坐在室內玻璃窗前的位子,做了下來,看著外面什麼都沒有的街景,拿出了手機。

       看著毫無朋友的聯絡人跟通訊錄,點開了一直都很流行的通訊軟件,7個朋友,廢墟的小群組少年也沒心思點進去了,最後一次的聊天紀錄竟然是去年6月,點開了跟其他人的私訊, 更是前年的五月,少年滑掉了回憶,點開了音樂軟件,排行榜的歌隨便聽了幾首也關掉了,少年把手機收回了口袋,在這間店員還在煮茶葉蛋的超商裡逛了起來。
       「原來還有賣鋪克牌喔。」少年拿起了鋪克牌旁邊的一包影印紙,也買了幾隻筆,藍筆黑筆紅筆各三隻,結完帳又回到位子上。
       「500張喔,我還以為只有200張。」少年從中抽了一張,拿起紅筆思考了一下


第二   :   太冷漠了


       人類真的是太冷漠了,少年提筆寫下的竟是冷一個字,一個字一張紙,少年又抽了第二張紙,換了藍筆,折成了一半,在有厚度一點的紙上寫起了字。
       「冷的奶茶,冷的音樂,冷的清晨,冷的紙跟筆。」少年寫了好幾個跟冷有關的東西,紙翻回來,少年在紙被折的另一半,寫了熱,一個字。
       「在沒有利用價值的空間裡,不存在回憶。」少年的這句話並沒有寫在紙上,而是直接唸了出來,於是第二張紙也被放在了奶茶旁邊,少年又抽了第三張紙,換了黑筆,少年看著黑筆的墨水,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一隻筆一片回憶。」開寫了,少年把一張張的紙都寫滿了,奶茶旁疊了20張紙,筆才用不到一半,少年估計能寫50張吧。
       「先休息吧。」少年拿著紙筆回家了,簡陋的小套房,離剛剛的超商只有100多公尺。
       「起來再去寫吧。」


第三張   :   【焗烤少女


早上七點。
       「睡好久喔,吃飯囉。」剛起床男孩就在群組發了個訊息。
       「我也要吃!」女孩秒回。
       「吃啥,最近研究焗烤,感覺不難。」男孩前幾天烤了一下。
       「你會煮菜喔!」女孩興奮。
       「一點點。」其實真的只會一點點。
       「好強,做給我吃!」女孩快要去上班了。
       「可是常常肚子痛喔,實驗中很多都失敗。」男孩也準備出門了。
       「哈哈哈,一起研究。」女孩上的班一點都不特別。
        那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便利商店店員,女孩畢業以後沒有再找新的工作,而是待在她大學一直打工的便利商店,因為那裡,她遇見了她,一個聽上去很不可思議的人。
       她叫小逃,肩上永遠背著一隻娃娃,從早餐到晚餐,三餐都吃便利商店,也在店裡吃,自然聊著聊著就成了朋友,小逃說她快要消失了,在生命的最後,她不想再去旅行了,因為她已有了最重要的朋友,於是女孩說會陪她到最後,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好啊,大概只剩火鍋吧上次煮咖喱簡單的倒是蠻成功的西菜簡單,研究完西菜再中菜。」
       「不吃西菜。」
       「火鍋也算啊,燒肉也是。」
       「那些不是吧,西菜不是義大利麵嗎?」
       「非中菜的都叫西菜,我的西菜啦。」
       「屁拉!」
       「哈哈。」
       「西菜是西方人的吧,咖喱不是亞洲嗎?火鍋明明中菜!」
       「非中菜的都叫西菜,我這樣分不然我搞混。」
       「火鍋中國的欸!」
       「好像是欸。」
       「燒肉日本的,你都亂分。」
       「太多種了不好分,我簡化了一下,燒肉火鍋最簡單,就說你很好養欸,好像也不用研究其他料理。」
       「我本來就很好養。」女孩都吃不胖。
       「隨便吃都行?」
       「意麵就吃的很開心。」
       「皮蛋粥喔?」
       「你多學一點以後可以把妹。」
       「好啊。」可是我最喜歡的女孩子已經不見了,在很早很早以前。

少年手中的筆頓時滑出這一句。


第四張  :  不明白


       「為什麼人類要這麼的自私?」少年一直不明白。

       也許這就是人類吧,不自私就你不是人類,少年整晚都在想這個問題,即便便利商店開整晚,少年也快待不下去了。
       「於是大家都變成了鋼鐵心,玻璃心根本不曾存在過。」最終少年得出了結論。

       「一本足以圓夢。」
       少年一直以來的渴望就不是很遠大,圓一個所謂的夢,在這個世界竟如此披荊斬棘,比所有的挑戰都挑戰,挑戰你對夢有多炙熱的渴望?挑戰身上背負的疼有多殘酷?少年不知道,他是真的不知道。

清晨七點,不早了。
       少年在附近的早餐店,外帶了好幾個漢堡蘿蔔糕。
       「最近好像特別餓。」回到小套房,邊吃邊看動畫,睡覺去了。


第五張  :  凡人本無心


       「每次想開寫的時候都有東西要阻攔我。」少年的頭,略微的搖了一下,少年想起了他離開故事學校的那一天。

       「凡人本無心。」

       最後的一堂課,少年沒有通過,畢不了業,無疑沒辦法成為大故事家的少年,流浪起了生涯,他遠離家鄉,北上到了北薯市,5000萬人口的大都市,他租了一間小套房,思考著,同時也不思考著。


第六張  :  【心靈博物館】


「這是一顆扭曲的心理。」少年白紙上的開頭是這樣寫到。

       漫步在心靈博物館的尤館長,一顆一顆的為參觀者介紹,有快樂的心靈,有憂鬱的,當然最特別的是館內的,鎮館之寶,扭曲之心.....

       「心靈博物館的開頭就先這樣吧。」少年起身在便利商店裡買了一罐蜂蜜啤酒,不知不覺又寫滿了每天少年規定的20張白紙,已經在便利商店寫了一個月。


第七張  :  分道揚鑣


       分道揚鑣的第一天,在你的身上,看到了我過去的影子,甚至,更強烈了當年的我,直到我發現,不對,那根本不是我,是你自己,一直以來都是你,黑暗的生物,本是光芒,直到被黑暗吞噬,這幾年下來,我仍無法將你脫出黑暗的籠罩,罷了,靠你自己的力量吧,我也是。

       自以為單純的人,隨手間橫頗萬骨,自以為算盡心機的人,頃刻間跪拜磕頭,實力的差距,顯而易見,知道,卻也不知道,蘭寧菇的鳥,飛越了百岳,停在間爾山的山上,看不到物,許哲峰的麒麟,降臨了人間,卻看不到情,再熟悉不過的歲月,霎時之間撫平了所有尖銳,你說,為的是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0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愚人仰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少年【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