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序章,幫我看看啦

作者:白白~頹廢中│2018-11-29 13:37:02│巴幣:206│人氣:185
    
第一次寫小說(只有序章,求大家幫我看看




     坐在伏爾塔瓦河旁的一家咖啡店,我點了一杯咖啡和兩份杯子蛋糕,已經坐了一整個上午。

    說來慚愧,最近迷上了一款遊戲,聽說在伏爾塔瓦河畔很容易出現限定角色——吸盤魔偶。我才在這裡等了一個上午。


     「唉,網路謠言果然不能輕易相信。」我用只有自己能聽到的音量喃喃道。

     「先生,這是你的咖啡。」突然從頭頂上方傳來一陣聲音,我感受到一些壓迫。

    「蛤?什麼咖啡,我並沒有點咖啡阿。」抬頭一看,店員端著兩杯咖啡,徑自坐在我的座位前方。

    「就當我請你的吧!」他瞇起眼睛,微笑地看著我。

    我這才正眼看向這位店員……或是店長?一頭黑髮參雜了些許銀絲,帶了一款老式的眼鏡,但說來奇怪,這位店長的面孔卻不是很老,大概也就二、三十來歲吧。

    他的胸前別了一款看起來價值不斐的懷錶,與他一身裝扮格格不入,卻不顯得突兀。感覺……感覺就該別在他的身上。

看   尤其是他的眼睛,簡直就跟他的懷錶一樣,淡褐色的眼矇,就如同那古式的懷錶,受過時間洗禮的滄桑感覺。

    『從口音來看,是一位澳洲……,不對!應該是一位英國人,沒錯!他就像一位道地的英國紳士。』不知道我的內心已經飛過千軍萬馬,他的眼神依然笑瞇瞇的。

    「阿,你要幹……。」

    「你相不相信過去會改變未來呢?」我話還沒說完就被他一句打斷了。

    「過去、未來?你在說什麼阿?」我實在搞不懂他想說什麼。

    「就像如果我過去做了一件意義非凡的事情,未來是否就會因為蝴蝶效應而改變呢?更或著我回到過去……。」店長噎了一口水,停頓了一下。

    「就是為了改變特定的某件事呢?」

    「……。」我沒有回答,如果是你的話,也不知道要回什麼,對吧?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你不是還要找東西嗎?快去吧!」他站起身,看了我一眼,拿起餐盤,又回去忙他的咖啡了。



      ~~~~~~~~~~~~~~~~~~

    結完帳,我走出咖啡店,又突然聽到店長的聲音。

    「去天文鐘那邊吧,你想找的東西說不定在那裡哦。」店長斜靠在門口,上面的門牌發出『咔嘰、咔嘰』的聲音,陰影把他大半邊的臉都遮住了。

    背對著他,我舉起手揮了揮,示意他我聽到了。

    走上查理大橋,連結著新城與舊城區的大橋,不過10分鐘的路程,就能看到天文鐘。

  橋上有許多街頭藝人和遊客,不愧是觀光聖地,如果有下次,我絕對不會在這個時間走上來。

    「天文鐘附近……,那個英國紳士是不是在說什麼阿。」我看著舊城區的河畔發呆道。

    叮咚——突然我的pokemon從手機發出聲音,一隻吸盤魔偶。

   我趕緊點擊銀幕,拿起寶貝球準備捕捉這隻歐洲特定角……。

    「阿,被他逃了。」

    舊城區的吵雜聲依然充斥我的耳膜,消磨了一整個上午的時間,外面的太陽照得我睜不開眼睛。

    轉過身,我繼續往舊城區走下去,後面正午的鐘聲發出了陣陣聲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0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亂亂(❁´◡`❁)
時間也不找了

11-29 15:17

白白~頹廢中
愛你11-29 15:20
安安
看完了 甭謝

11-29 15:48

白白~頹廢中
愛泥11-29 16:16
煙嵐
看了

11-29 16:58

白白~頹廢中
愛你

11-29 17:38
祜塵
第一次寫的不錯呀

12-01 20:03

白白~頹廢中
雪雪泥02-20 15:16
卡丘☆(ˊ● ω ●ˋ)★
主題是什麼?

07-04 01:16

白白~頹廢中
原本是想寫回到過去的故事,可是要查歷史資料好累喔02-20 15:16
內笑美莉
不看

02-19 15:39

白白~頹廢中
02-20 15: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r0508i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04... 後一篇:純愛漫畫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