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短心得】佛系交女友-《我的快轉戀愛喜劇》

作者:不改│我的快轉戀愛喜劇│2018-11-25 10:49:07│巴幣:82│人氣:5545



我的快轉戀愛喜劇
僕の知らないラブコメ
校園、科幻、戀愛

劇情:劇情快轉
人設:變化太大 ☐☐
設定:沒有解釋 ☐☐☐☐
背景:閃光世界 ☑☑☑☐☐
情感:省思自我
戰鬥:燒燒燒燒 ☑☑
萌力:你萌大奶
肉感:優質肉肉 ☑☑
男主:一個廢柴 ☑☐☐
女主:愛意滿滿 ☑☑
禁止食用評分 C+
作者:樫本燕 Twitter|Blog|Wiki
繪師:ぴょん吉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MF文庫J|2卷|2017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18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各位有沒有遇過想盡快逃離現實的煩心事呢?肯定有吧。
  這種時候就會忍不住心想,「要是時間能快轉到明天就好了」。
  我——蘆屋優太就得到了這種能夠快轉時間的能力。
  只要利用這個能力,就能擺脫讀書或是起爭執這類令人厭煩的時間了!
  我就這樣活用快轉時間的能力度過每一天,
  沒想到竟在不知不覺間蹦出了一個女朋友!
  對象還是班上那個問題學生——柳戶希美?
  我懷著膽怯的心情開始和她交往,
  卻意外發現柳戶溫柔又可愛的一面……
  柳戶怎麼會變得這麼喜歡我呢……?
  咦?難道這場戀愛喜劇,只有我一個人被蒙在鼓裡嗎?



正文心得


  這是頭一次買電子書,果然看得眼睛很痛,之後會買個平板或變形筆電的看看能不能改善。發覺自己不能再買實體書了,不然房間要炸裂啦。這次角川將MF文庫J13回輕小說新人賞的作品一次通通出版,剛好都稍微有些興趣,而且第一次買書剛好可以打七九折,所以我決定一次全買。順序大概會從最優秀賞一路看到佳作。本作被列為十八禁,其實除了插圖稍微有些色氣以外,畢竟繪師是……不好說,總之大家想像中的糟糕情節在故事中完全沒有發生。


 
  我們的男主角是一個得過且過的人,認為就算付出努力也不會過得比較開心,那還不如輕鬆自在地活著。這樣的心態可以說是逃避現實,但卻可以活得很自由,不需要去顧慮任何事。男主角的班上有一名惡名昭彰的少女.柳戶希美,暴力事件、關係很亂,許多謠言滿天飛,總之是一個不像讓人主動扯上關係的危險份子。男主角在偶然的情況下,不小心巧遇了希美,這次的接觸讓他再次體認到絕對不可以扯上關係。
 
  ——原以為性格截然不同的兩人永遠不會再有接觸。


 
  男主角因為在遊戲廳邂逅了一名可愛的國中少女,結果招惹到她的粉絲,感受到生命危險的他一路逃跑,但最後時運不濟還是被抓到。正當以為要被揍的時候——男主角穿越到了未來,而且還是三個月後的未來。然後,不知為什麼他與希美已經變成情侶關係。一直讓男主角感到懼怕的不良少女,如今卻為他做愛妻便當,還露出相當溫柔的表情,措手不及的變化令男主角十分混亂,沒有告白記憶,也沒有交往的記憶,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因此只能選擇將這份關係繼續延續下去。
 
  雖然是掛上沒有什麼特色的戀愛喜劇和時空穿越題材,但經由作者結合後,發現故事有些不錯的巧思。男主角突然發現自己擁有穿越到未來的能力,但穿越後所流失的時間,他不會有任何記憶。正如書名所言的快轉,男主角在故事中多次快轉時間,可以躲過任何他不想面對的困難,但不經思考的胡亂使用報應就來了。
 
  與希美成為情侶後,男主角漸漸發覺這名少女沒有他想像中那麼壞,外界的傳聞全是胡說八道。總之,在確認的過程中,我被閃瞎了眼睛,也是我眼睛痛的原因之一。男主角其實真的很爽,啥都沒幹,穿越到未來就有非常愛你的金髮巨乳女朋友。這和在路上撿到中獎的彩券一樣。


 
  本作的閃度……作者寫了不少恩愛的情侶互動,還有戀愛中希美像個小女孩一樣純情又可愛,為了喜歡的人一直努力,過往的謠言在她身上都是幻覺似的。雖說這亮度還好,但如果今天是1111的話,可能是爆擊吧。總之,儘管我喜歡貓貓,但也要愛護狗狗才行。
 
  要說本作最重要的部分,與希美恩恩愛愛可能是一環,但更值得省思的是男主角如何使用自己的能力。為了逃避不喜歡的事情,男主角使用了能力,成功穿越到什麼事都沒有的未來,等於說失去了那段時間與希美相處的記憶。失去的時光等於宣告男主角放棄更加了解希美的機會,也無法明白自己為何會做出這些事情。相信聰明的讀者已經預想到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男主角在一次失控之下,又把時間推前了三個月——現在的他與希美瀕臨分手的狀態。


 
  沒有相關記憶的他,根本無法面對任何突發事件。不了解的事情,如果隨意發言,就會變成禍從口出。結果,男主角無意中深深傷害了希美。穿越未來可以逃避很多事情,卻無法挽回已經受傷的心。努力沒有用,所以不需要努力,男主角再次了解到自己是個膚淺的人。只重視最後的結果,卻不知真正重要的是中間過程,也不願鼓起勇氣去面對希美。不管結果是好是壞,真正有意義的是那些早已被他丟棄的時間。透過這樣的轉折,漸漸帶出男主角內心的曲折,以及希美的心情,讓時光穿越這件事變得更具有意義。我認為這安排相當不錯。
 
  不過,本作仍有不少不足之處。
 
  可能是很多得獎作的通病,剛開始都是先設想只有一卷的份量,所以不論是細節處理還是劇情安排,節奏上都偏快。這導致故事充滿了漏洞,很多地方感覺需要文字來加深,卻選擇快速帶過。像是男主角穿越後,失去了原本渾渾噩噩的性格,變得更加積極與希美相處。這中間的變化被省略了,所以其實看著看著有種在看另外一個主角的感覺。
 
  希美的部分也是,對摯愛之人的付出和努力,有很多空間的運用,讓讀者能夠更近距離接觸她初次萌芽的戀心,可惜通通沒有。在故事中,希美的心情算是十分被動,過了三個月就突然變成另外一種心情。戀愛是兩方面的,所以兩邊都要寫,我覺得才能帶出裡面真正的韻味。


 
  再來,本作有兩個很妙的地方。第一個是男主角的能力,作者對此完全沒有任何解釋,所以其實這塊讓人看得霧煞煞,最後結局也不了了之。第二個是國中女生.花宮由利,本作除了女主角以外,這位由利說難聽點就像是準備搶別人男友的狐狸精,對男主角的親密程度早就超越一般朋友。故事中的她一直扮演著小惡魔的角色,同時作弄著希美和男主角,但對男主角似乎又抱著超越朋友的感情。但看到後面又變成另外一種角色,妳搞得我好亂啊。


 
  最後,我認為被作者完全無視的一塊……男主角穿越到未來會產生混亂,畢竟沒有前面時間的記憶,所以常常會搞錯事或完全不清楚,但身邊的人卻也像是鬼遮眼一樣沒有發現到異常,還很親切地為他解釋說明。希美也是,男朋友突然間什麼都不知道,這時應該會起疑才對,但……可能是戀愛沖昏了腦吧。
 
  總而言之,就得獎作來說,我認為作者是有想法的人,但的確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感覺可以進一步處理,卻沒有動作,說實話有些可惜。如果當初只規劃一卷的話,我覺得可能也沒辦法。只是……本作有第二卷,而且第一卷結尾幾乎寫死了,真的不清楚第二卷還可以寫什麼。
 
  結論,不需要交流,不需要告白,不需要思考,快轉到正確時間,自然會交到女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5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快轉戀愛喜劇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阿緣
男主角持有萬能遙控器嗎

11-25 10:53

不改
我也想要那種遙控器11-25 11:12
秦秋
我還以為這次的新書,不改大會先寫十六歲合法蘿莉那本呢

11-25 10:56

不改
主菜要留到最後11-25 11:12
ISOLATOR
我也感覺現在很多文庫都把新人賞得獎作品強行弄成大長篇。明明一卷完結剛好。

11-25 11:51

不改
出版社也是商人,賣得不錯的作品沒理由不出[e26]12-07 19:14
御雷天響
這次的幾個新作我還是期待毒舌冰室同學的表現。闖進輕小說真厲害前10的作品通常幾乎都有他獨到的地方

11-25 12:05

不改
基本上應該不會太差,不過現在排名已經不是比內容優不優秀,而是更注重人氣,有動畫的作品就特別明顯了XD12-07 19:15

快轉到正確時間,自然會交到女朋友,這聽起來不錯
但我覺得,快轉後只會被警察抓起來,之後不明不白的就被關了

11-25 12:21

不改
你做了什麼[e1]12-07 19:15
新夜月
同意樓上,很多作品一話完結就很完美

11-25 12:31

不改
主要還是要看故事架構,如果明顯一卷不能完結,硬要一卷完結會很傷12-07 19:16
文月悠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xNHNBaZ3E

這劇情好像命運好好玩?
快轉過頭後各種悲劇的方面....
那麼究竟會不會回到過去重新開始跟女主面對呢?

11-25 14:35

不改
應該回不去吧,回去的話等於打臉了整部作品XD12-07 19:16
白髮控-戮劍心
這些機會不屬於我
現在大長篇如果不是夠優秀
我覺得短篇結局反而比較好

11-25 15:42

不改
只要有ㄌㄌ,都可以12-07 19:17
盯ー
這繪師,是快楽ㄊㄧ..咳咳,沒事

11-25 17:10

不改
老司機帶我上車12-07 19:17
大閒人
快轉之後發現全身赤裸躺在床上,旁邊有一個壯漢跟一隻血小板
這....好像會很有趣

11-25 18:10

不改
這是什麼,怕......我只要血小板12-07 19:18
☆眼鏡奇異果★
這本我看簡介時覺得很微妙,然後跑去看AMAZON評價也很微妙,就pass了.期待不改大寫毒舌冰室的那本,感覺好像還不錯

11-25 20:51

不改
這世界上有太多微妙的東西12-07 19:18
鍋貼好ㄘ
不改大除了這本還買了哪兩本

11-25 21:26

不改
都買起來12-07 19:18
熊熊潛盾機
看這設定第一個想到的是電影《命運好好玩》。
不過用三個月換金髮巨乳,一個血賺。

11-27 14:41

不改
真的很賺,而且還是死心塌地的金髮巨乳12-07 19:19
鋼彈暴走
看來不是只有我一個想到命運好好玩的萬能遙控器快轉ww

12-02 23:25

不改
現在都很少看電影了XD12-07 19:19
Nash
房間炸裂+1.很困擾... 也認真要考慮買電子書了 但怕對眼睛很傷...

12-08 18:11

不改
只能買了,不然真的要爆12-22 20:49
久遠の結晶
男主的時空跳躍不完整

看來是需要一台IBN 5100[e5]

12-11 19:12

不改
一切都是陰謀!12-22 20:50
皇祐
我覺得我快轉到30歲 仍然是單身狗一枚

12-28 19:59

不改
別怕,當狗也有好處,可以汪汪叫(X01-01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人類才是魔物!... 後一篇:【短心得】打拼交女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