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絕望之光】與雪絨花的對話

作者:停屍房│2018-11-24 12:20:18│巴幣:8│人氣:149



     「萬分感謝,雪絨花女士,芬迪很高興您沒有吃了那個人類。」

  潘地曼尼南,一百九十三樓。

  空氣冷冽,黑暗中迴盪著密密麻麻的節肢爬梭與蟲族低鳴。

  與慘綠色的巨大光柱遙遙相映,這棟魔族建造的超高層大樓中,由上到下超過二十輪魔能法陣緩緩運作著,以違逆常理的力量扭曲空間,使內部規模遠遠超出外觀所見。

  幾乎位於潘地曼尼南之巔的VIP Club中層,兩個魔性繚繞的身影站在高達數十尺的落地窗前,各自懷著不同的心思打量那吞噬諾爾斯眾生的的攝魂之光。

  三公尺高的灰皮魔物伸爪撥撥一頭冉動的灰色觸手,自腹部的獠牙巨嘴呼出一口白霧,肩部的成群紅眼緩緩轉動,幾顆視線游過身旁一名穿雪白拖地禮服肩披白淨絨毛皮草的白髮女子。

  「嗯~那種品質的粗食我才看不上眼,另外根據契約~你幾天後也差不多該送禮物給我了哦~」右手持著裝有血色液體的高腳杯,被稱為雪絨花的白髮女子微微側頭,用青色的瞳仁瞥了育魔者一眼,輕啜一口杯中那散發出血腥味甜香的鮮紅,然後以帶著一絲傲慢的優雅徐徐說道:「就算昨天顯然發生了什麼大事~你也不許有半點拖延~」

  「芬迪明白,芬迪會把您的需求視為最優先的項目。」高大的身軀略為一彎,育魔者將爪子按於胸前,像個和藹的管家般柔聲回應。

  「那就好~」雪絨花臉上浮現冷魅的微笑,接著臉色一沉,重新望向外頭的那道慘綠光柱:「那東西是什麼?」

  身為一隻強大的魔物,黑暗的本能告訴那道光柱十分危險。

  「這要從諾爾斯的主神......奧丁說起。」育魔者瞇起頭部的眼睛,也跟著回望窗外:「您知道諾爾斯的阿薩神族嗎?」

  「全都說一遍~」雪絨花擺擺手,她當然不知道,甚至連神族為何物都沒有概念,但以她的自尊心可不會承認自己的知識匱乏。

  半年前她還只不過是一隻體型較大的寒網白蜘蛛,而進化為更高等的霜網白界蛛女王後也沒對自己生活的諾爾斯大陸進行過什麼深入的探索和情報蒐集,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自己新覺醒的能力製造出來的異空間中讓子嗣們供養,直到育魔者突然找上了她,以一件誘人的交易從此改變了她的生活。

  「好的。」面部的三隻大眼睛縫成三條線,育魔者從一個魔物的角度出發,向雪絨花解釋起牠眼中事件的經過......

  神族,自誕生之初便能統治世間萬物的強大種族,凡是冠有「魔」之名,能夠以自身力量突破世界法則限制的存在最終都必須面對的敵人,而祂們其中最精於戰鬥與破壞的派別便屬「阿薩神族」,祂們在經歷過諸神黃昏那場神魔大戰後死傷慘重,阿薩神族之王奴役者「奧丁」為了及早預防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此刻正以那道巨大的攝魂之光將諾爾斯人的靈魂逐一掠走來製造某種強大的兵器,如果放任情況繼續,只要一個月全諾爾斯人就會全數滅亡,而奧丁也將得到祂想要東西,到時候全世界種族歸於魔的生物都會大難臨頭。

  「......真是貪婪,你有什麼對策嗎?」雪絨花表情維持一貫的冷然,晃了晃杯中的血酒。

  雖然她對於前面大半的說法都沒什麼感覺,她的一生中除了先前幾隻被拉入她領域的後又逃脫的獵物外,基本上都沒遇過讓她感到危險的存在,但聽到那個被稱為奴役者的存在正以滅絕一整個種族為代價來製造某種兵器對付全世界的魔物,再加上眼前那令她感到不安的巨大光柱,她開始認為自己必須要做點什麼了。

  「還沒想出來。」育魔者聳聳肩,攤爪坦言。

  雪絨花瞇起蒼藍色的眼睛,語氣中帶著藏不住的鄙視:「我還以為你是個能讓我期待的傢伙。」

  「呵呵~別急嗎,這才只是昨天剛發生的事情而已。」育魔者失笑,堂堂蜘蛛女王怎麼因為這點話就開始著急了呢?不過明白雪絨花個性的牠當不會無故冒著變成碎冰的風險如此出言譏諷,牠伸出爪子,在雪絨花面前以掌心組織模仿出新任諾爾斯之王貝武夫的微縮人像。

  「這個人類是誰?」雪絨花意興闌珊,現在她還不會餓。

  「他的名子叫貝武夫,昨天剛上任的諾爾斯之王,就像您之於這個空間中的所有蜘蛛,他是在所有諾爾斯人之上的王者,同時也是奴役者奧丁的舊敵,比歐......的寵物轉生後的存在。」育魔者徐徐介紹。

  「老敵人養的寵物?你該不會在期待這個人類能阻止奧丁吧?」雪絨花再次鄙視起育魔者。

  「畢竟他現在可是最強大的諾爾斯人。」育魔者再次聳肩,然後躬身說道:「芬迪會試著去幫助他,走一步算一步,假如沒能阻止,那麼芬迪會建議您透過這棟建築中的大型傳送陣移身前往阿思嘉特,那裡遠比諾爾斯安全的多。」

  「哼~總算給出點比較有用的建議了。」雪絨花揚起嘴角,舉杯輕啜一口血酒。

  「感謝您的稱讚。」育魔者頷首,接著挺身說道:「晚一點禮物便會送達您手上,那麼芬迪先在此告辭。」

  「嗯~慢走不送。」雪絨花擺擺手。

  於是育魔者轉過高大的身軀,扭動著觸手滑過撲滿蛛絲的地面,悠然穿越成群體型大如蠻豬的寒網白蜘蛛。

  然後伸爪把被吊掛起來的瓦連京從空中摘下。

  「唔!嗯!嗯!」嘴被蛛絲封住,遭冰屬性的蜘蛛絲捆到只露出一顆腦袋的瓦連京臉色蒼白,在育魔者用爪子提起他後更是一個勁地扭動身子,發出意義不明的喉音。

  「放輕鬆~是芬迪啦~」帶著幾分嘻笑的意味瞧了瞧吊掛的瓦連京,育魔者出聲安撫:「冷靜點,芬迪這就帶你離開這裡。」

  「嗯?」瓦連京這才停止扭動,眼睛睜得大大地盯著育魔者瞧。

  「忘了嗎?芬迪可以隨意改變自己的外型,現在這個樣子是芬迪待在巢穴裡或和其他魔物交流時才會用到的。」提著瓦連京,育魔者悠悠滑進一顆敞開的白繭,伸出爪子拉起蛛絲織成的布幔掩住開口。

  過了幾秒,育魔者掀開布幔,外頭以是全然不同的景象,骨肉交雜的結構取代了覆蓋一切的蒼白蛛絲。

  「嗯嗯嗯嗯嗯!!!」「是~」育魔者提著瓦連京滑出白繭,然後把他往地上一擺,手腕上的一顆囊泡爆開,大片綠水灑在被捆地死死的瓦連京身上,轉眼便將束縛住他的蜘蛛絲溶解殆盡,卻無傷及瓦連京分毫。

  「啊啊啊!!!幹玲娘的奧丁!!!」一獲得自由,瓦連京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就是幹譙自己故土的主神。

  看來自己是不用向他解釋目前的情況了,育魔者緩緩變形回穿著連帽大衣的男子外貌。

  「快!老闆!我要吃好料玩女人!」瓦連京激動的轉身向育魔者大聲喊道,他接下的人生規劃都已在先前被蜘蛛們吊起來的期間想清楚了。

  「好好好~不過現在諾爾斯的經濟活動差不多都停擺了?芬迪帶你去阿思嘉特那裡吧。」育魔者插腰看著急於享樂的瓦連京,也不打算阻止他遵循自己的慾望:「走吧~傳送陣在那裏。」

  隱隱約約,育魔者能感受到瓦連京身上正在形成帶有自身風格的魔性。

  「噢噢噢噢噢!!!」瓦連京握拳,萬分激動。

  就這樣,一頭魔物帶著來日無多的人類踏上了享樂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4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經營事業... 後一篇:【RPG公會】【絕望之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