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鳴】她

作者:伊祁青歲│2018-11-23 20:38:36│巴幣:10│人氣:85



  青歲認為,那一天在盧伊坎黎的後院看見蕾兒意圖弒父的景象過後,她跟麥伊之間的關係就有了並不能稱做是好的變化。

  她不知道麥伊心裡在想什麼,甚至於無心去分析那個景象是真是假,只認為對方多多少少是心裡不會好過的,至少她那次分別她所看見的樣子是如此,麥伊是有點疲累的樣子,不帶一點喜悅的背對她離開。

  那之後她們就再也沒有說話,連傳訊息都沒有。青歲完全想不到該在什麼情況下才能再跟對方打招呼聊天,每每打出字來,都會覺得語氣太刻意或是理由太堅強而在送出前全部刪掉。即使好不容易打出應該可以發的訊息也是直接被已讀掉。

  麥伊是不是也覺得自己太煩了,不想被打擾?或者說,她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自己?

  青歲完全沒有問的勇氣,然後任憑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看著私聊視窗對自己而言越來越生疏。

  但是,她卻還是能從尤克特拉希爾的公開留言板上,看見麥伊在徵人一起打遊戲的訊息。

  每到看見那些留言時候,她都覺得自己的心中有一塊像被挖空了一樣,她總是希望自己對麥伊來說能是重要的存在,但是麥伊的種種行為卻一直都沒有表現出這樣的事情。

  她自己跟麥伊也很少玩同類型的遊戲,但是如果她真的因為麥伊而去下載了,感覺又像是在跟風,自尊心不容許她這麼做,也不容許她去過問跟麥伊還有在連繫的任何一個人。

  逞強不能讓自己心裡好過一點,但是對於避免將情況往讓對方可能更討厭自己的方向發展來說還是很有用的。

  一直到,她在貝武夫的加冕晚宴上,知道了奧丁想奪走諾爾斯全土人的靈魂這件事。




  『妳知道嗎?我在諾爾斯認識了一個很棒的女孩,她是我見過魅力最特殊的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迪賽兒‧黑芙就常常聽見她的同事青歲提及麥伊這個名字。雖然她從來沒有見過麥伊這個人,但是旁觀者清的她都已經能感覺得出來,青歲根本是把這名少女當成偶像般捧得高高的。

  從擔任青歲的秘書,直到被提拔成能和青歲同樣的工作階級之後,她也慢慢的感覺到青歲當初上對下的架子消失得無影無蹤,反而開始依賴起她來,對這樣的情況她也沒說什麼,就是發現了對方像小孩子般可愛的一面而已。

  而她當然也分辨得出來,如果青歲平常說著麥伊的事情都神采飛揚,但是忽然有一天開始沒再提及對方,而且總是帶著肅穆的愁容時,那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

  在她關心的詢問之下,青歲說了兩人之間開始漸行漸遠,包含攝魂之光開始運作卻無法阻止的事。

  「啊,原來諾爾斯已經變成這樣了啊……不管怎麼說還真是糟糕。」

  「怎麼辦,迪賽兒……我覺得自己好糟糕,她都只剩下不到一個月可以活了,我什麼忙都沒有辦法幫上,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去面對她……」

  「青歲,妳冷靜。」

  迪賽兒大概也能想到,現在只要青歲一提及這件事,就會讓思想自動導向最壞的結果而喪失判斷的能力,她直接握住了青歲一邊的臂膀,甚至施加了一些力道迫使對方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

  「聽著,妳現在這個情況下讓一個月就這樣過去,只會更讓自己後悔一輩子而已,與其為了還沒發生的事情在難過,妳還不如現在就去找她。」

  「找她……可是找她能幹嘛……」

  「把她蹭一頓啊!不然呢?妳跟她不是朋友嗎?幹嘛還像是要面對不熟的陌生人一樣想東想西的?」對於這件事情迪賽兒真心的無法理解。「我知道妳現在覺得妳的付出跟所得在妳的感受中是不對等的,但是妳至少可以試試看,往妳當初覺得她是個好朋友的契機上去下功夫吧?」

  「欸?」

  青歲愣了愣後,有點為難的低下頭。

  她跟麥伊開始認識的契機是什麼?生活與經濟的援助嗎?食物嗎?還是移籍成為阿斯嘉特冒險者的承諾?

  這些,都不像是能夠成為朋友的好理由啊……

  「我暫時……嗯,還想不太到什麼好的契機,不過我會盡快找到的。」

  那彷彿不是說給迪賽兒聽,而是督促自己的話語。

  「……在她真的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之前。」




  大概過了幾天之後,麥伊忽然收到了青歲的一張貼圖,只是個澄黃的星星圖案,應該某種程度上的表達了對方現在的心情。

  『怎麼啦?』她直接傳了回訊,對她來說輕而易舉的。

  『說個妳一定會很開心的好消息,妳要不要猜猜看?』

  『我不想猜,直接說吧。』

  『我找到妳的父母了,他們都還活著。』

  『真假?!』

  這還真的讓麥伊有了很大的反應,對她來說,她對家人的情感一向優越於她認識的所有人,而從她跟父母分開的三年來,他們的下落一直是懸在麥伊心上的事情,不過她自己在傑拉溫問不到線索,也不敢麻煩大家幫他的忙,所以青歲這樣的舉動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等一下,妳到底怎麼找到他們的?』

  『耶阿特政府在北海戰爭直到歸順的那段期間,從北海解放了很多跟妳一樣被奴役的矮人,然後送到了傑拉溫生活,而那些矮人被收進來不到幾天之後又有很大的一部分被法夫納帶去了尼德威亞爾,我委託了一些情報員幫我調查這些人的名單,在那之中大部分矮人其實都沒有姓氏,姓諾德特姆的在裡面就更容易鎖定了。』

  『所以,妳真的到尼德威亞爾去,找到他們然後把他們帶了回來?!怎麼找的啊?』

  『動用了一點點耕書行者的能力吧。』不過何止是一點?這已經是比較客氣的說法了。『我找到他們的時候,他們本來其實不是很想離開尼德威亞爾,說好不容易矮人才在故鄉因為法夫納團結起來什麼的,但是我跟他們說明了諾爾斯與阿斯嘉特之間的情況、還有法夫納也同時是阿斯嘉特外交官等等的事情,然後將妳的照片作為證據拿給他們看,他們就已經差不多被我說服了。過一陣子,他們就會來耶阿特跟妳一起住。』

  『謝謝,妳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看見這段回應,青歲雖然還是無法填補完內心的空虛,但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將手機放了下來。

  自己對她來說重不重要已經沒有關係了。

  就在有限的時間內,讓她好好地跟家人一起相處吧,只要能夠守護住對方最後的笑容,那也足矣。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4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諾爾斯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