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長篇] 巨龍之暮(56)

作者:サザンクロス│2018-11-22 03:29:18│巴幣:6│人氣:62
  艾爾文優先組織起了一支不含冒險者的隊伍。

  為了追求機動性,除了讓成員攜帶個人的乾糧以及武裝外,將其他大部分的補給物資留在營地內,並安排無法共同前往作戰的人看守物資,雖然沃爾極力建議把科斯克帶到前線去充當誘餌,不過考慮到可能導致的意外還是作罷,再度把科斯克給牢牢綁在營地邊的樹邊,並吩咐留守的人如果遭遇無法應付的危險的話就直接把他給留下就好。

  為了增加為數不多的成員的個別戰力,也請巨龍們將戰略性的物資自空間行囊中取出,爆藥、利於燃燒的液態油,以小瓶分裝提供給戰鬥人員。唯獨沒有以龍血製作的武器與捲軸,除了龍血本身只要經過空間行囊的收納就會失去效力外,巨龍們似乎也對提供自身的血液有一定程度的抗拒。

  巨龍們被安置在緊湊配置的馬車內,以五台馬車編制並運送,包含哈克在內的戰鬥人員則以步行護衛,雖然以步行的方式會很大幅度的降低速度,不過考慮到重整戰力的這段時間內又再度湧出的虛獸,就不得不將戰力配置在隨時可以發揮的位置上,畢竟要是真的遭遇到卻不進行排除,等到了接觸海洛口中的巨大虛獸時,就會不可避免的陷入遭到包夾的局面。

  海洛雖然在接受艾爾文的說法時表達抗拒,不過還是帶著兩個小隊的冒險者前來,包含他自己共有十一個人。根據海洛的說法,這些人雖並非無牽無掛,只是身為冒險者,或該說是積極參與冒險的冒險者,說不會被這樣的新見聞給吸引肯定是騙人的。

  隊伍以冒險者所駕駛的馬車為首使入山道,穿過矮灌木叢生的入山口後,眼前是自然成形的峭壁道路,根據赫爾剛所說,這條道路是古時候巨龍們大多仍以龍的姿態出現在史塔威克時,因為與虛獸的戰鬥中使歐克爾山的山壁崩塌而產生的,就像是一塊錐形的乳酪被斜切了一刀,錐形的頂部斜向下方滑落,裸露出的部分則變成了歐克爾山的登山道。這條山道如同圍巾一般繞行歐克爾山的山麓,並且在正東方銜接上連接主峰的台地。

  相比兩側基本都為稜線或陡峰,確實是脫離史塔威克的裡想路徑。

  車隊沿著歐克爾山的山勢,在蜿蜒的山道上行進。因為第一次的誘敵作戰,車隊並沒有遭遇到頻繁的襲擊,雖然偶而會有來自高處的虛獸襲擊,不過在冒險者們巧妙的連結與調度之間,誘使虛獸在戰鬥中因為自己的攻勢與身體慣性而摔下山壁。

  比起誘敵隊伍所花費的時間,車隊花了將近三個柱時才到達台地的入口處。除了安排一隊冒險者保持一段距離停留在山道阻擋可能來自後方的襲擊外,剩餘的所有人都踏上了歐克爾山台地。

  海洛的所言不假。眾人在登上台地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便是阻擋在車隊與邊際之壁中間的巨大黑色生物。巨大的虛獸大約有五十個成年男子以上的高度,除了基本的漆黑外表外,有著如同蜥蜴班爬蟲類的外型,除了異常巨大的體型外,巨型虛獸以後足站立,兩隻比起體型來說有些瘦弱短小的前肢垂在胸前,應該是頭部的部份足足佔據了身體一半的大小,因為只看得出一片黑,所以沒有辦法判斷頭部的部份是否有嘴的構造,不過即使在有段距離外的哈克,仍然可以明顯的聽到從巨型虛獸身上不時傳來的低鳴。

  以巨型虛獸為標的,附近有著為數不少的一般體型虛獸圍繞,不時還有虛獸自兩側的山峰稜線聚集過來,尤其是面對巨型虛獸右手邊的山壁上有個巨大的缺口,該處更頻繁的有虛獸湧出。截至目前為止,單純以目視來看,至少也有百餘匹的虛獸在巨型虛獸附近徘徊打轉。

  雖然冒險者們還能夠保持鎮靜,不過原本身為克萊伊爾王國士兵的人們已經開始躁動不安了。

  懸殊的數量差距,沒有有效的地形優勢,缺乏面對大量敵人時的重兵器,更別說還有一個體型遠大於一般人族能夠應付的來,如同一座小山的巨大虛獸,就連哈克的心中也產生了退卻的想法。

  「還是有機會。」艾爾文說。

  雖然沒有任何根據,不過光是這一句話就把希望的光芒拉回了哈克的眼中。

  「你有考慮到成功的機率嗎?」沃爾問。「先不考慮我們的人手是否能正面接戰,光是還要應付兩側不時湧出的虛獸就會讓戰局陷入被包夾的態勢,從戰術的角度來說,我可不贊成直接迎戰。」
  「不會直接迎戰,雖然時間寶貴,還是得要先削弱它們的數量。」艾爾文敲了敲馬車的隔板,示意要瑪納斯參與討論。「海洛說過,那個巨大虛獸不會主動攻擊我們,除非我們主動接近或是顯露出想要通過的動作才會被攻擊,對吧?」

  艾爾文脫下自己身上的保暖大衣,披在瑪納斯身上。瑪納斯嗅了嗅大衣的味道,露出有些開心的表情。

  「這不成,就算把虛獸從那大傢伙身邊引誘出來,這裡可沒有鋪設好的陷阱,也沒有地理優勢,只能用白刃戰分勝負,更別說一個沒搞好一次帶出太多虛獸的話,我們這點人數可應付不來。」
  「沒有必要,只需要讓幾個單獨作戰能力足夠的人上前,而且最理想的狀況是不需要出手攻擊,全力做到引誘與防守就好,最好還要腳程快的。」
  「不戰鬥?你有其他削弱虛獸數量的方法?」

  艾爾文拍了拍瑪納斯的頭。

  「這裡沒有士兵或人族的敵人,可以好好活用瑪納斯的力量。」

  艾爾文大致說明了作戰的流程。以瑪納斯為戰鬥主力,艾爾文的三人小隊以及海洛與三名冒險者做為引誘虛獸離開群體的誘餌,最大的活用瑪娜斯不會受到虛獸主動攻擊的特性,剩餘的士兵們與拉什諾則跟著沃爾守衛車隊。

  等到將虛獸削減到剩下一定數量後就通知馬車開始行動,利用巨大虛獸會主動攻擊通過的人的特性,以艾爾文等人為佯動吸引巨大虛獸的注意,馬車則趁著巨大虛獸轉移目標,從另一側的死角加速通過。

  真正的決勝關鍵落在三名精靈術師的身上,不論巨大虛獸在馬車通過後選定誰為攻擊目標,由拉什諾和妮娜施展精靈術來限制巨大虛獸的行動,之後就讓哈克使用殲滅帝國軍時施放的火柱將之擊退。

  「當然這都是建立在戰術能完美發揮,而且那虛獸的行動都如我們所猜測的狀況之下,如果狀況有變化的話就得要依靠你們的臨場反應了。」
  「不對吧,如果真的要最大利用小姑娘的特性,為什麼還需要分派人去做誘餌?讓小姑娘一個人殺進去應該更好不是?」沃爾問。
  「我也這樣想過,不過總感覺有哪裡會不如我們所預測,再說,要是損失了瑪納斯的戰力的話對我們而言太過不利了。」

  小隊迅速組成並接近虛獸群。

  在覆蓋積雪的台地上,僅有少數突起的小坡或是巨岩可以做為遮蔽,哈克等人並沒有準備可以在雪地中隱藏行蹤的白色衣裝,所以只能在障礙物後方移動,避免一次驚動到數量過多的虛獸。

  瑪納斯突出在隊伍前方,半路上因為嫌行動不方便而把艾爾文給她的大衣脫下扔在半路上,露出大片的褐色肌膚,不過又因為難敵寒冷,轉頭又撿起大衣穿上。

  「那妹子真的沒問題嗎?我怎麼樣也沒辦法想像虛獸會站在巨龍跟人族這一方。」海洛問。「難保她不會突然就回到虛獸那一側。」
  「我想應該是不會,畢竟……。」艾爾文撿起一把雪揉搓成雪球,將手臂向後拉伸。「至少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違反定下的契約。」手臂一甩,把雪球扔向了位處邊緣的虛獸。

  遭受雪球攻擊的虛獸將注意力從巨大虛獸身上轉移往哈克等人的方向,一聲咆哮,約十頭虛獸跟著攻擊過來,雖然瑪納斯在虛獸與哈克等人中間,不過虛獸眼中根本沒有注意到瑪納斯的存在。瑪納斯自然也沒有放過這樣的機會,雙手一展,併攏的五指就如同利刃一般把襲來的虛獸給切裂開來,銀白色的長髮在雪地中隨著動作飛舞,看起來就像是孩子在玩耍一般。

  瑪納斯並沒有把虛獸全部擊退,畢竟即使展開雙手,也不及一隻虛獸的大小,自然也不可能將虛獸一網打盡。

  「達卡,你來扔雪球吸引虛獸,什麼時候該扔,看我們處理虛獸的狀況來判斷!」艾爾文下達指令,並選擇一個巨石遮蔽的障礙物群中接戰虛獸。

  戰鬥的節奏相當規律。仰賴巨大虛獸對一般虛獸的吸引力,每一次引誘過來的虛獸都在可以應付的數量內,經過瑪納斯的過濾後,襲向哈克等人的虛獸數量大約都在二到三頭之間。艾爾文和哈克應付一頭,冒險者小隊應付一頭,海洛則視狀況自行處理一頭。戰鬥中,哈克等人都極力去避免使用爆藥或是燃油瓶,因為可能會吸引到額外的虛獸倒致戰況惡化,加上為了降低武器的損耗,與虛獸接戰時除非必要否則避免使用劈砍,多以突刺來了結虛獸,不過也因為攻擊手段的侷限,讓擊退虛獸的效率有些不如預期。

  艾爾文以圓盾令虛獸的攻擊偏差,哈克則趁著虛獸重心不穩時舉劍刺向虛獸胸口,被擊退的虛獸化為一攤黑泥滲到雪地之下消失無蹤,按照節奏應該是要準備接戰下一頭虛獸,不過虛獸的攻勢卻停了下來。

  並不是因為虛獸全都被擊退了,而是達卡停下了引誘虛獸的工作,由於不敢敲擊盾牌來作聯絡,達卡有些慌張的跑回隊伍中。

  「不好了,瑪納斯自己一個人衝進虛獸堆去了!」達卡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2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kami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合作活動] 沒人氣創作... 後一篇:[長篇] 巨龍之暮(5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