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隱居深山的哥布林法師

作者:泗楓│2018-11-21 22:20:14│巴幣:50│人氣:2492


  「逃去哪了?」

  「快把他找出來,抓到可值錢了呢!」

  四、五個身穿鎧甲以及手持武器的人從陰暗的巷弄間穿梭而過,我躲在桶子旁摀著恐懼並且邊哭邊發抖的妹妹她的嘴巴,靜靜的等待著冒險者腳步聲的消失。

  過了許久,我才鬆了一口氣,而妹妹已經哭到睡著,我便輕輕地背起她,將外衣穿上後,將剛剛從其他好心居民們手上拿到的麵包從地面上拿起,拍了拍灰塵後揣到衣服內,小心翼翼的走回森林。

  「我回來了。」

  回到空無一人的家時已經是傍晚了,我推開已經暗下來的樹屋,將妹妹放到一旁的吊床上後,點起桌上的蠟燭並將今天在回收場上拿到的玻璃燈罩放上去。

  微微的火光藉由燈罩的折射後讓屋子頓時便的光亮起來,看到這樣的情景我微微的笑了出來,這是自從父母消失前還擁有的景象。

  「哥哥,好亮喔......」

  妹妹揉了揉眼睛看著這裏說道:

  「這樣就可以看書了耶。今天有位姐姐給了我一本童話故事書喔!哥哥可以唸給我聽聽看嗎?」

  我聽到後便嘆了口氣,走向她並摸了摸她的頭後說道:

  「傻丫頭,人類都在追捕我們,下次要拿之前要小心一點,雖然這個鎮子的居民對我們還算不錯,但是現在冒險者們來了,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偽裝成居民。」

  妹妹低著頭,手上還抱著故事書說道:

  「哥哥,為什麼那群冒險者們要抓我們啊?」

  我看著她,拉了張椅子坐下說道:

  「我們哥布林啊,原本只是生活在森林裡的一種魔物,上一任的魔王大人與人類界定了人魔不干預協定,直到兩百年前,上一任魔王大人的兒子在人間闖了禍,被人類誤以為魔王要再次攻打人類,所以便有了冒險者團隊,並且由一組勇者所帶領的冒險者們將魔王大人殺死。」

  「可是這個跟我們哥布林被抓沒有什麼關係啊?」

  我輕輕地敲了她的頭一下,說道:

  「傻丫頭,怎麼會沒有關係呢,上一任的魔王大人,就是哥布林一族的喔。」

  「欸~沒想到我們挺厲害的耶~」

  妹妹高興的舉起手,我點了點頭說道:

  「雖然魔王大人是一步一步的爬上去的,但是天真的人類們以為哥布林族都是魔王一族,至今還有著抓到哥布林就可以獲得魔王之力的奇怪謠言。」

  「是喔......那這個村子的人不想得到我們嗎?」

  「這是因為啊.......」



  隔天早上,有人敲了門,我警戒的睜開眼睛,悄悄的移動到門口並往門縫看去,確認過對方後我便打開門。

  「早上好啊,哥布林先生。」

  「暗黑精靈先生,早上好。」

  我抬起頭,看著身高高出我三倍,烏黑的肌膚以及純白的頭髮、以及顯眼的尖耳、並且長得十分俊俏的精靈手提著一籃各式各樣的水果向我說道:

  「人類差不多要離開這裡了,希望他們離開時再請您施放結界。」

  「好,真不好意思。沒在人類進來前布置好結界。」

  我低下頭向他道歉,他則是慌張的說道:

  「不不不,千萬別這麼說,令尊令堂也是為了佈置結界才發生令人惋惜的事情,說道底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又開始捕捉哥布林族了,明明那種傳聞已經消失了五十年以上了......」

  我嘆了口氣,說道:

  「誰知道呢?」

  接過水果後,他便離開了,而我正要關門時,一群麻雀叼著許許多多的傳單,每張傳單背部皆標示著來自的城市,然而傳單的正面卻都是一樣的內容:

  「獵殺哥布林,一隻懸賞50萬金幣」

  而我看到樹下有一群正要離開的冒險者們,他們其中一人抬起頭來,與我四目相交。

  「找到了!在樹上有一隻哥布林!」

  其他人聽到,拿弓箭的人立刻拉滿弓對準我的方向,而其他人則是開始找上來的方法。

  "颼!"

  弓箭往我的方向射來,我嘆了口氣,將門關上。

  不一會兒,便有像是火球攻擊所產生的爆炸聲、冰凍攻擊造成的忽冷忽熱等等的震動,讓昨晚讓我唸故事唸到我快睡著才睡的妹妹醒了過來,問道:

  「哥哥,怎麼一直在震動啊?」

  我看著水果裡夾帶的報紙說道:

  「可能是樹木爺爺在做伸展操吧,忍一忍就好了。」

  「好吧。」

  攻擊一段時間後便慢慢地沒有反應,我便走向後門,問了問樹木:

  「神樹爺爺,冒險們走了嗎?」

  「還沒呢,還在研究怎麼爬上老夫的身上,小哥布林啊,你要用魔法將他們趕走嗎?還是老夫請人幫你趕走?」

  我想了想後說道:

  「那就麻煩神樹爺爺幫我趕走好了......啊,神樹爺爺,幫我留一個有神屬性加持的人,我有問題想問。」

  「好是好,為什麼要留神屬性呢?」

  「等會兒您就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便聽到一陣慘叫,把我跟妹妹都嚇了一跳,打開門一看,樹根纏繞著冒險者們,並且把他們甩來甩去。

  等到他們失去意識後才放他們到地面上。

  我下到地面上時,其他人都昏倒了,只剩下一名身穿重甲的金髮女性,用手撐著身體,雖然看上去快撐不住了,但是眼睛卻死死的盯著我。

  我嘆口氣,揉了揉喉嚨並施展變換聲道,因為人類的聲線以及接收頻率相當有限,必須調整與他們相同的音軌他們才聽得懂我說的話。

  「啊啊,測試測試,好了。」

  我讓神樹爺爺的觸手待在我身後,以防她突然攻擊。

  「您好,神屬性的戰士小姐,我是哥布林。這樣對待您的同伴我非常抱歉,但是我有無論如何都想要問您們的問題。」

  她看到我說話時,突然有些錯愕,似乎像是聽錯一般。

  我則是手指一彈,一道綠色的光芒將她壟罩,光芒結束後她彷彿像沒經歷過剛剛的事情一樣,確認身體沒問題後,她握著大劍插入地板,看著我說道: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說人類語,姑且聽聽看你要問什麼吧。」

  我將傳單拿出,遞給她看並且說:

  「這就是我的問題點,原本已經消失了五十年以上的獵殺哥布林,為什麼最近又開始了?」

  她沉思了一會兒,看了看地上的夥伴後,長嘆了一口氣說道:

  「從來沒有一個哥布林會這樣子問的,至少我跟著這個團隊獵殺了這麼多害人的哥布林,卻頭一次碰到會法術以及會說人話的。」

  「害人?您的意思是指?」

  「沒有錯,你的同胞,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殺害相當多的冒險者,甚至有些有思想的哥布林還會奴役人類女性,做他們的性奴隸。」

  她一邊說一邊握著拳頭,而我正在思考是否相信他說的話,這時妹妹也被神樹爺爺接下來,剛好聽到我們的對話,於是拉了拉我的衣角說:

  「哥哥,什麼是杏駑立?是一種藥嗎?」

  「傻丫頭,等會兒我在跟妳解釋,我在跟這位姐姐說話。」

  她看了看戰士小姐,忽然啊的一聲說:

  「就是她,是給我童話故事書的大姊姊。」

  我吃驚地看著戰士小姐,她則是嘆了口氣,小聲地說道:

  「原來真的是哥布林呢......。」

  我看著她的表現,思考了一陣子。

  「戰士小姐,我有一個想法。」

  等戰士同伴們皆醒後,我們從遠方看著戰士小姐與她夥伴解釋。她的同伴正半信半疑時,我便抱著妹妹走了出來,並且說道:

  「各位冒險者們,你們好,我是哥布林。」

  眾人沉默一陣子後,其中一名手持長劍的男子說道:

  「哇靠!真的說話了!居然不是嗷嗷嗷的叫。」

  而頭戴尖帽的女性也說:

  「而且他身上的元素......超過8種......這也太扯了吧!」

  而拿弓箭的男子,雖然有些吃驚,但是卻是冷靜地問:

  「你找我們,有什麼事情?」

  終於有人問到重點了,我便將妹妹放下,而神樹爺爺也將樹根放躺在妹妹身後,我說道:

  「我剛剛從女騎士小姐身上得知到,各位是皇家派遣隊的成員,也知道各位在獵殺哥布林的消息,很遺憾的是,貴單位找錯人了,我們不殺人、不搶女性人類做性奴,並且,現在這片森林只剩下我跟妹妹這兩隻哥布林了。」

  「哼,誰相信你說的?你說你沒做就沒做喔?」

  持劍的男子一說完,樹根便舉起來,我身起手讓神樹爺爺息怒,我便看著他說道:

  「您可以去鎮子上的警局或是與居民打聽,這五十幾年來我們家一直在這裡生活,並且......」

  此時我稍微釋放出一些魔力,讓眾人抱括女騎士在內皆像是看到怪物一般的表情,我繼續說道:

  「我的父母,說不定就是被你們殺死的,我大可在你們昏迷前殺了你們。」

  說完我便收回魔力。

  女法師見此狀便用拳頭揍了男劍士,並且說道:

  「你是單細胞生物喔?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知道。」

  女騎士便接著說:

  「這位哥布林先生,希望我們能跟國王講明這裡沒有哥布林,而他本人會再次張開結界,將這裡與世外再次隔絕,所以希望各位不要再來找這裡。我覺得相當合理,畢竟我們在這裡待了這麼久,雖然知道有哥布林,但現在的情況就跟我們在鎮上得知的訊息一樣,只有兩隻而已。」

  女騎士說完後,一陣沉默後弓箭手男問我道:

  「你不想幫自己同理洗刷冤屈?」

  「對阿!你可以幫我們一起說服其他哥布林不要傷害人類啊。」

  我笑了笑,搖了搖說道:

  「不了,我問你們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獵殺哥布林的獎金很高,讓我以為又是跟上一任魔王有關係,既然不是的話,那就不甘我的事情了。」

  「這樣啊。」

  說完他便轉身離開,並且說道:

  「後會有期。」

  男劍士與魔法師看到他離開後也跟了上去,剩下女騎士一人,她看了看我後便說道:

  「老實說,好好地跟哥布林講話我是頭一次,但是我想也是最後一次了。我想問你兩個問題,可以嗎?」

  「請說。」

  她深吸一口氣,說:

  「我是否能把其他哥布林與你做分別嗎?不然我想之後再殺哥布林時我會想起跟你的對話以及令妹的遭遇。」

  「這樣啊......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有區別耶,畢竟照你們這樣說的話,我跟其他的哥布琳應該長的差不多才對。」

  「那麼。」

  她將手臂上的旗幟卸下,系在我的手臂上,又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有圖案的橡皮筋,幫妹妹長至腰的頭髮綁起成單馬尾,綁完後便說道:

  「如果兩位真的不幸要出來外界時,請別上這兩樣物品,這樣便可以區分兩位的身分。而我這邊會公告全天下,我將王之印輝以及印輝之章給了兩位特殊的哥布林。」

  妹妹則是高興的抱住女騎士說:

  「哇~謝謝騎士姐姐!我會好好珍惜的!」

  女騎士緩緩的摸了摸她的頭說:

  「哈哈,謝謝妳。」

  妹妹跑去神樹爺爺身旁時,女騎士便說道:

  「第二個問題,在我們都昏迷時,為什麼要選擇我當作第一個聽的人?」

  她講到這時,我看到神樹爺爺的根鬚悄悄的爬過來。

  「我聽父母說,人類世界裡有一個叫做神的人物,信奉這個人的人無論是講話以及行為處事方面多半比較理智,我想剛剛的情況下,我想跟理智的人談話,所以只好賭一把了。」

  「這樣啊......那麼最後,我為你願意跟我同伴解釋並且相信我而謝謝你,那麼,我們後會有期了。」

  說完她將大劍雙手平舉至胸前,兩秒後便收起劍跟上她的同伴。

  在封鎖區域時,妹妹在我一旁問道:

  「吶吶,哥哥,我們甚麼時候能出去啊?」

  「嗯~老實說我們想出去或進來都不難,只是怕別人察覺到而已,妳想出去的話等妳大一點了,會了一些保身技能後再出去吧。」

  「好啊~到時候哥哥要跟我一起嗎?」

  我摸了摸她的頭說:

  「到時候再看看吧。」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2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布林

留言共 4 篇留言

ILL と オクナ
是兩個可愛的哥布林呢~去頭去尾蛋白質是牛肉的六倍。嗯!嘎蹦脆。

11-22 02:14

泗楓
神樹:ㄘ我的樹根啦((巴11-22 07:58
嵐鈴
哥布林帶上妹妹快跑呀!!樓上餓瘋啦xD

11-22 07:42

泗楓
暗黑精靈警察,就是她!((指1樓11-22 20:46
紅影
法師不打近戰,不是法師

11-22 09:11

泗楓
可惡,只好使出哥布林拳法了。11-22 20:45
布雷
不錯看

11-23 22:46

泗楓
謝謝你>_<11-23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創作-... 後一篇:[達人專欄] 聖誕禮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