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職人・番外(合作)・藍色血淚(八)

作者:鱈魚│2018-11-20 22:12:11│巴幣:130│人氣:500
  鱈魚作品——職人
  【番外捌——血目傭兵】

  「攻擊攻擊!」謝亞倫揮舞著手中的封箱膠條,指揮李宥莉從水泥牆墩出來向前移動。

  銀灰色頭髮是死神盤旋於此的證明,幽藍色的長刀斜劈在她眼前一位普通士兵身上,把他身上的裝甲給輕易切開,斷面處還留下藍色火焰的灼燒痕跡。

  和楊柏舜相比,大面積的切割傷害真的能達到所謂的一刀一個,因此李宥莉如入無人之境般肆意的在前線虐殺著節節敗退的普通士兵。而楊柏舜也不甘示弱地丟著獵矛,讓飛散的刀片絞爛敵人的軀幹,雖然最後都是被李宥莉追上,一腳被踢爛頭顱。

  只能說她們這一個小隊真的是平時有燒香,當時本來應該被就地處決的三人幸運地碰上了前來支援的援兵,再加上涂玥等人急於將中村和雨婷給護送回去,因此連僅需十幾秒的處決工作都來不及做,就只能匆匆的離開。

  而縱虎歸山的結果,便是像現在這樣——三人瘋狂似的屠殺著,打算把怨恨都發洩在這群倒楣透頂的傢伙身上。

  至於這一次被坑的最慘的隊長謝亞倫,則是利用鋁熱膠帶架起了封鎖線,只不過這次封鎖線的定義是不讓人從裡面出來。一群人因為這種膠帶而在戰鬥中綁手綁腳的,因為比起被刀砍或是被獵矛洞穿身體,他們更不願碰到這種封鎖線。

  「呃啊!」非常幸運的,一位手持步槍的士兵在後退時被石子給絆住,接著藍色軌跡驚險地從胸膛劃過,一絲紅血流了下來。

  然而只見他向後往後滾了一圈站起來後,發現李宥莉竟然沒有向他直衝過來,而是指了指他的背後,接著他才感覺到背後似乎有什麼東西黏住了他的裝甲。而當他轉頭一看,他的臉色瞬間變得慘白,像是看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

  那是一條有著黃黑色斜條紋的封鎖線⋯⋯。

  「死吧。」他和謝亞倫那空洞的眼神四目相對,接著如鐵板上的滋滋聲和背後的燒灼感,兩種訊息一起傳導至神經,最後傳回了大腦。

  「呃啊啊啊啊!」他將手上的槍摔落地面,試圖往前拔離正在發熱的膠帶,並且用雙手抓著背後來緩解疼痛。然而一切都是徒勞無功的,因為兩秒後足以炸開防爆車輛的衝擊力直接從後背炸開,直接把那具身體活活炸成兩節。

  三人瘋狂的屠殺著第十一小隊,一個並沒有特定的保護對象,正準備要前往指定地點集合的游擊小隊。然而剛要整軍出發時,這群瘋子就直接伏擊了他們,搞到現在整個小隊幾乎要被全滅了。

  「該死,隊長快呼叫支援阿!」一位躲在混凝土牆後面的士兵朝手持通訊器的隊長大吼,然而話才剛說完,一道閃光劃過了他的脖子,接著斷頭滾落地面。

  「這裡是十一小隊,聽到請回答。」

  士兵的慘叫聲從他身後的牆發出,接著沉悶的撞擊聲和震動從背後傳來,似乎是什麼東西撞在了牆壁上。

  「這裡是十一小隊,聽到請回答!」隊長焦急地朝通訊器大吼,然而回應他的依舊是無聲的沉默。

  「這裡是十一小隊!有沒有人在啊!聽到請回答!」隊長已經用雙手抓住了對講機,青藍色的靜脈從手背上凸起。正因為是最後的救命稻草,所以才用似乎要把它捏爛的力氣握住,彷彿這樣才能夠發揮奇蹟。

  感覺到了刺骨的殺意,隊長顫抖轉過頭,恰巧和李宥莉冰冷的視線對上。藍色的刀被高舉過頭,懸在了他的頭上。

  她可不會管你究竟是隊長還是士兵,只會賜予眼前敵人平等的死亡。只要一個大腦的指令,鋒利的刀刃就會迅速落下,結束他那可悲的命運。

  隊長完全不抱希望,害怕的閉上了眼睛。然而奇蹟之所以被稱作奇蹟,就是因為它來的這麼突然。

  一道勁風從隊長臉龐呼嘯而過,只見李宥莉的整條右手臂突然被瞬間截肢,斷裂處是被炸開一樣的開放性傷口,溫暖的血液噴在了隊長的臉上。

  而當所有人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時,第二波攻擊再度來襲,打在了李宥莉的右大腿上。她的整隻腳被直接打斷,斷肢落在了身後的地板,而她也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坐在地。

  這下子連傻子也明白剛剛發生了什麼事了——勝利的天秤已經被反轉過來。

  「該死!敵人倒底在哪裡,我怎麼沒聽說過【鋼鐵防線】有這麼強的狙擊手的存在?」楊柏舜抓住了李宥莉的左臂,打算把她拖進掩體,然而她的身體卻癱軟了下去。當他低頭一看,只看到已經沒了腦袋,李宥莉的屍體。

  「嗚喔喔喔喔喔!」憤怒的楊柏舜一把抓起了自己籃子中所有的獵矛,全部拋向了空中。隨著他大吼一聲,二十幾隻獵矛在空中瞬間解體,下起了致命的刀片雨。

  「噗噗噗。」、「啪嚓啪嚓。」一位士兵正在向後撤退,然而鋒利的刀片直直插進了他的腦門,讓他僵直的倒了下去。他身邊另外一位則是被削去半顆頭顱,腰部也被斬成兩段。

  雖然這一招可以說是楊柏舜的壓箱技,然而如果真走到這一步,那麼也可以說是強弩之末了。籃子空了的楊柏舜氣喘吁吁地站在原地,看著眼前屍橫遍野的第十一小隊,露出了一個苦笑。

  隨後他抱起了李宥莉那具沒頭的屍體,也不管血不斷的流在衣服上,直接抓起了她的右手,默默地親吻了她的手背。

  敵人停手了,或許是因為他能感受到來自愛的力量,所以才會讓他有機會做最後的告別吧。

  當他放下手的那一刻,致命的子彈從正面飛來,穿過、炸裂了他的腦袋,並夾帶了頭骨碎片和腦漿從後腦勺飛出。兩具無頭屍體雙雙摟住彼此,身軀交疊在了一起。

  三人小隊,陣亡兩名。

  「有種⋯⋯,你就出來單挑啊!」謝亞倫緊張地大吼著,不自覺的甩了甩手中的膠帶。雖然敵人完全沒有露臉面對他的必要,但他還是故作強硬的朝前面大吼著。

  「哈哈,怕了吧!」、「你這個沒有臉面對我的孬種!」、「躲在暗處的陰溝鼠輩快出來!」雖然用詞越來越難聽,對面也完全沒有要露臉的意思在,但同時也停止了狙擊。雖然這樣搞的謝亞倫像是一位跳樑小丑一樣,但他才不管那麼多,繼續做死的嘲諷著。

  「如果你不出來,我就把所有人全部殺光!」明明只要一個扳機扣下,自己就會瞬間被擊斃,但他還是把這句話當成了威脅。

  「真的?我說到做到啊!」謝亞倫揮了揮手上的膠帶,意圖展現自己的決心。但明明剛剛都已經殺人無數,他卻在這個時候害怕到連一步都不敢動。

  然而他感覺眼前的視野有些異常,像是在扭曲一樣,似乎有什麼東西正隱藏在這片『景色』當中。謝亞倫害怕地後退了一步,然後一顆頭像是被安排好一樣忽地出現,懸掛在和他等高的空中與他對上視線。

  沒有任何徵兆,對方瞬間在他眼前不到二十米處現身,把他嚇了一大跳。然而比起這個,更讓他吃驚的原因是因為⋯⋯。

  「『孤高之虎』中村直人!你⋯⋯,竟然甘願為虎作倀?」謝亞倫一口氣哽在了喉嚨,憤怒、嘆息、疑惑的情緒瞬間湧上心頭,如同胃食道逆流一般讓他說不出下一句話。

  「發現異狀而不上前查看,你似乎不適合當刺客遊戲的做死NPC喔。」中村說完,舉起了手中的狙擊槍,打算近距離一槍轟掉謝亞倫的頭。

  然而身為隊長的謝亞倫反應力也不是蓋的,只見他右手一抖,貼標器上的膠帶像一條黃黑紋蛇一樣驟然飛出,兇猛而快速地纏在了槍管上,接著在中村面前引爆。

  想當然,槍管從中間被炸成兩節。然而中村直接放開了狙擊槍,接著低身往前衝刺,朝謝亞倫充滿破綻的腹部打去。

  「在我要打近身戰的時候,狙擊槍本來就不該拿來使用。」中村一拳打凹了他柔軟的腹部,強大的壓力讓他感覺自己連胃似乎都要咳了出來。

  雖然如此,謝亞倫還是憑著戰鬥本能,把手上的貼標器往中村身上嚕過去,「吱啦吱啦」的在他胸前和腰部各黏上了一條鋁熱膠帶。

  「炸!」零距離的貼身引爆,把中村炸到渾身滾著濃煙往後飛出,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接著他緩緩地站了起來,雖然臉上沾了灰,但很明顯剛剛那一擊對他而言是沒有影響力的。

  「該死,這樣也沒有效果嗎?」謝亞倫警戒的看著看著默默伸出手掌的中村,好奇的猜想他接下來的招數,不過他絕對沒注意到中村剛才早就已經出手了。

  因為在狙擊槍爆炸時,中村就把腰上的兩把軍用短刀往前擲出。然而並不是直接對著謝亞倫,而是利用『間接』的方式。

  中村往前伸出的手掌並沒有出現任何東西,反倒是背部忽然感覺到了一股衝擊力,胸口也傳來一陣劇痛。

  「迴力鏢?」謝亞倫往胸口一摸,手上全是滑膩的鮮血觸感,才發現自己竟然中了這麼簡單的計謀。但他也只能無奈的反手抓住兩把軍用短刀,從肩頰骨的位置狠狠的拔了出來。

  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看著因為主人意念而化做能量消失在他手上的短刀,謝亞倫心裡莫名感到一陣火大。

  「你成功激怒我了⋯⋯。」謝亞倫將雙臂打叉擺在胸前,接著往兩側用力一甩,整個人呈現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站姿,而貼標器則是拉出了兩條漂浮在他身邊的黃黑色膠帶。

  「吱啦啦啦啦——!」膠帶不斷延伸,並發出吵雜的塑膠聲,如同盯著獵物不斷吐舌的蟒蛇環繞在兩人周圍。

  前後過程不到十五秒鐘,一共有七、八十圈的膠帶飄在空中,接著謝亞倫將手腕一扭,把膠帶給切斷。而離開母體的致命蟒蛇便瞬間發起攻勢,將還看得入迷的中村給死死裹住,包成了一個木乃伊。

  「呼嗚嗚嗚⋯⋯。」中村抓著自己的臉,試圖呼吸空氣。然而他卻感覺自己的臉變得越來越熱,似乎用不了多久,他的全身就會來上一個親密的爆炸接觸。

  「雖然可能無法殺了你,但這一招下去短時間你也別想動了。」謝亞倫看著已經動彈不得的中村,終於鬆了一口氣,心想總算能為李宥莉和楊柏舜抱上一箭之仇了。

  「那麼一切結束了,和你戰鬥還真是驚險啊。」謝亞倫和中村的戰鬥終於迎來尾聲,伴隨著「碰!」的一聲⋯⋯。

  謝亞倫的整顆腦袋化做飛散的粉色櫻花。

  「確實很驚險啊,永遠要記住不要忽略自己的背後。」地上斷了一截槍管的狙擊槍冒出陣陣白煙,狙擊鏡鏡面散發著暗紅色的血光。而中村的兩顆眼睛也變成了鮮紅色,如同掠食者般充滿侵略性。

  謝亞倫往前跪在地上,放射狀的血隨著重力從脖頸處滑落,接著整個身體仆了下去。而失去控制的膠帶也軟趴趴地掉在地上,把重獲新生的木乃伊中村放了出來。

  「沒想到我和我的愛槍關係竟然能變得更親密呢~該不會以後連%%%也能做到吧?先等等,那時雨婷應該會因為槍而吃醋吧。」

  隨著中村轉了轉脖子,地上那隻TAC50狙擊槍也以腳架當成支點,隨著他的起伏而旋轉著。之後中村右手插腰,左手拿起了槍枝後,槍枝前端開始自動修補成和原來一樣的狀態。

  「那麼,將軍~」中村哼著口哨,跨過了雙雙抱在一起的李宥莉和楊柏舜,起身返回【鋼鐵防線】的總部。

(未完待續⋯⋯)


  各位讀者好,我是作者鱈魚。最近有點卡文,所以這一篇隔這麼久才放真是抱歉。

  中村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想要知道故事的後續,就請各位順手丟個GP吧,我會努力催促自己創作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本次文章合作的作者——【叫我龍五】的小屋逛逛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1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西維
還以為跑去閉關了

11-20 22:59

鱈魚
其實是被病嬌給囚⋯⋯。
(噗咕)、(刀子攪動物體的聲音)11-20 23:13
蒼天落葉
怎麼最近不是番外就是崩會文學,正篇呢!!(拍桌

11-21 16:19

鱈魚
好幾篇都有說要把番外這個坑給先收掉喔,所以不要森77。[e15]
另外之後打算重製作品並放在到原創星球,所以之後可能會詢問要不要把第三集給寫完再重製。(重製主要是變動第一集,第三集影響很小)11-21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nowFish0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職人・番外... 後一篇:【公會故事接龍】第八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