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閒聊】這絕對不是我不知道要寫什麼所以發的文

作者:冰雪 霜華│2018-11-18 23:40:38│巴幣:16│人氣:321


呃…現在處於很尷尬的不知道要寫什麼,小說又暫時無法量產的時候。



本來要我量產小說那塊就不容易了,牽一髮而動全身,連載長篇的大方向雖然有了,小細節仍要注意。
例如我們都知道路飛會成為海賊王,但是他要如何成為海賊王就很需要花心思去寫。

短篇又常常被我自己斬了,開頭不滿意後面很容易自砍,之前也有想過不如就硬寫,結果只是讓放棄時的字數多個一兩千而已。


日誌那邊,事實上不是沒有想要寫的,我有想過該寫寫本季動畫回顧之類的,不過因為我自己也沒有追完所有作品,所以在一些作品上卡關了。

另外有關書論的部分,我也有想過寫幾篇出來,只是那架構和之前寫動畫文的差有點多,所以很多篇卡關,現在我試著轉另一類書籍。



這也是我發文的一個點,雖然我說要寫後來沒寫到的不是沒有,但這次我想寫的書籍的文我想挑戰看看。
《21世紀的21堂課》,這本書我到現在還在研讀裡面的其中幾章,如各位所知,我自認為我修習的是社會科學,碰觸一點人文科學的皮毛,但這本書的面相太廣了,我這種半調子的人要看出點所以然,難度還真不是一點半點的高。

為什麼我想挑戰這本書,因為就我個人的想法,未來的十年會有極大的變動,而這也是我們這個世代,目前二字頭的人的黃金十年所需要面對的。

世界會不會如人類所想的發展,端看人類自己的作為,我們認為網路世代會有很可怕的產業大變革,雖說有受到一定的震盪,但也沒有當初預想的這麼極端,或者說影響的層面不單單是網路層面的影響。

這本書講了不少新世代的事情,大數據、AI、政治等等,我想要哪怕皮毛也好,多吸收裡面的內容。

這篇文我希望能在明年1月前產出,主要是那時撞到了期末考,寒假我又會有其它預定出現,我人又快畢業,要為眼下的一些事做準備,所以能夠不拖延就拖延。

12月我預定的活動應該是上一趟台北,參加體驗教育的年會,畢竟明年在廣東啊,我應該不會飛一趟,所以今年的我不想錯過。



所以這樣我又噴掉幾天了,我上台北不太可能有太多時間碰電腦,接下來又有活動要辦,然後就到12月中了吧。Orz

總之,這也是我為何沒有立太早的時間,我之後可能也會順便放筆記上來。

還有今年的年度新目標15w人氣也還沒達成,雖然以時間來說是辦的到,不過被人氣榜影響到一點,可以的話我會盡快產出新文的。

是說躺在我的書櫃還沒被我翻的書其實還有幾本,我一直說我想努力的繪圖達人也遙遙無及,15w我就拚的要死要活的了。

……………………

我之後考慮看要不要別叫自己邊緣叫廢柴好了,嗯。


啊還有,反正都說是閒聊了,這就當就是閒聊吧。
板主投票啊啊啊,求救救邊緣,你說剛剛不是說廢柴嗎,我怎麼可能在這時候說我廢柴,這不就像在說我管板不力嗎?= =

白貓板副板主 MingYue52184,求支持。
相關的文章可以看這邊→這裡

以上就這樣,聖誕節我會有主題文出現喔喔,詳細內容就請容我保密啦啦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9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原...原來重點在拉票啊!!

11-18 23:47

冰雪 霜華
不不,順便啊,雖然當不當上不會怎麼樣,我更想要繪圖達人的徽章,不過可以的話還是想多加宣傳。11-21 13:00
LOVe高橋李依
想不到話題可以想想人生的意義R

過來人(雖然我們是同年的XD)告訴你把

我高23也有一段很無聊的時候,就是剛好已經對小説沒興趣了(因爲自己想題材更有趣+市面上的格式單調),但是你知道上課是不可能打lol的,用手機也很大機會被發現

然後我就拿了一本空白的筆記本到學校,把看到的全部都寫下來,想到就寫,順便訓練表達能力,跟現在的【閑聊】差不多(話說..爲什麽我們的閑聊都是不同類型的XDD),然後丟上巴哈(很好的平臺,反正集思廣益,又不影響人,挺好的)

可以參考看看

11-19 10:02

冰雪 霜華
取材的話我也會把一些大綱先寫下來,畢竟靈感一閃而逝。
表達能力的話大多要靠工具,刻意練習來練,隨時拿筆來寫的確是個很不錯的練習方式,之前也有人建議過我這樣做來讓別人比較容易知道我在說什麼。11-21 13:04
霜月 紅花
本智障決定當個五科戰士,絕對不會無聊,一個剛上高三時不屑的說要填自然科不如重考的人自發性跑去讀自然心理當然不太正常XD

11-19 23:11

冰雪 霜華
但臺灣中等教育要考大學的話,自然組的確比較有利,至少相較社會組是如此。XD11-21 1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