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耽美】穗楓組◆秋穗紅楓18-壓抑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8-11-16 21:44:43│巴幣:14│人氣:453




  高樹家的庭院,想當然耳並非什麼隱蔽之處,明穗做這一舉動,不少人都看見了。

  自家組長生長至今就從沒在女色上面表示過任何欲求,對婚姻大事也是興趣缺缺,全心全力投注在高樹組的勢力發展,以及自己權謀武術的提升。

  記得明穗成年的那天,組內還找了美女來與他們組長共度春宵,誰知明穗只是禮貌性地跟人家喝了盞茶,給了賞錢謝謝對方特地過來一趟,碰都沒碰就讓人把美女給送回去了。

  相比之下,組長對楓就親近許多,放任楓對他各種撒嬌,窩在人懷裏午睡,牽手擁抱樣樣來,這種溫差,是從來沒有在組長身上見過的。

  但……楓那小子長的再可愛再像娘們,終究還是個帶把的啊!難不成,咱們組長愛的是男性?

  高樹組中目擊明穗親了楓額頭一幕的成員都屏氣凝神地看著這小子會作何反應,誰知楓摀著額頭臉紅愣了幾秒,忽然又笑了開來。

  「從前媽媽也曾這麼做過……謝謝明穗也願意重視這樣的我。」

  「……」

  誤會啊!咱們組長才不是把你當他兒子吧!眾人在心中齊聲吐槽,然而明穗神情沒有什麼變化,對楓這樣的回應是否感到意外也不得而知,只見明穗輕輕拍過楓的髮頂,牽著人的手依舊沒有放開。

  就在這時,有一人站了出來。

  「楓,訓練時間到了。」說話的是鎌倉,神情仍舊是威嚴沉靜,「每天的基本訓練不可懈怠。」

  「是。」楓沒有用他昨晚超常發揮而身體虛弱等等藉口撒嬌,很聽話地應聲,然後抬頭看向身畔的男人,「明穗,我去訓練了。」

  「去吧。」
  明穗很乾脆地放手,楓快步跟上鎌倉前往訓練道場,走兩步後又回頭,發現明穗還望著自己,楓擠眉弄眼做個鬼臉,便沒有再朝明穗看過來。

  「……當年前組長把您丟給鎌倉習武,可也沒露出像您這種表情。」

  在長廊一直看著二人互動的醫生緩緩說道,醫生那也是把明穗從小看到大的,明穗淺淡一笑,「那當然了,楓又不是我兒子。」

  這話明白地表達了自己剛才那一親額的含義並非親情的疼愛與祝福,只是楓現在不在這,不曉得那孩子聽見明穗這句發言會作何反應。

  ……或者往壞處想,楓那一瞬的發呆即是察覺了明穗的心意,而硬是讓自己曲解那份心意。

  「組長,關於那孩子的詛咒,怕是一輩子都難以解除。」
  沉默了會兒,醫生終於開口,「在下已用許多藥方調養卻始終沒有成效,或許,凡人無法可解的詛咒之力,還是該……」

  「那小子的母親既然非常疼愛他,他們母子還在清水家時,家裡不至於都沒人給他找過任何能夠解除詛咒的方法吧?」
  一旁橋本說道,「當初那巫醫,肯定是感知到什麼詭異的氣息才出現在清水家,但是卻沒本事消除詛咒,日後清水家也一直沒有找到解除詛咒的方法,我看要完全消除恐怕是不可能……」

  明穗冷冷打斷,「你知道的可真多。」

  橋本身子一凜不敢回話,最後還是醫生替他緩頰:「事隔多年,楓那時也還小,誰又能得知當年真相?再說了,一個生出詛咒之子的女子,又堅持將孩子撫養長大,光看楓的待遇就知道了,他母親在清水家的日子肯定也不好過,哪裡有機會再替他尋找解除詛咒的方法?」

  「楓曾說過,」明穗說道,「清水組長認為放個不虛不實的傳聞出去,讓人顧忌清水家掌控了吸血惡鬼,就不會輕易對他們家出手,所以並沒有打算治好他的詛咒。」

  「胡扯!這種謠言誰……」

  明穗和醫生齊齊將目光扔向橋本不說話,心直口快的橋本也只好摸摸鼻子住了嘴。

  「……既然醫生說服藥無效,那組長要不要派人去尋找解除詛咒的方法呢?」想了想,橋本又問,「您總不能一輩子供他吸血吧?您若在家也就罷了,萬一……」

  「確實。我不在家時也是個問題。」明穗雙眸微斂,「楓如果一直無血可吸,會如何?」

  「對麻藥成癮者,一段時間忍耐不再使用並給予解藥,或許能夠成功戒除,但楓的情況不同,新鮮人血才能給予楓實質的營養。不過楓在遇見您之前,也曾經好一段時間僅靠著啃咬自身吸血維生……只要他不被詛咒剝奪理智,應該就不會造成危害。」

  明穗沒再說話,顯然是不想楓再繼續受苦,他清楚楓會死守不吸食自己以外的人鮮血的約定,但只要詛咒一日不解,楓就無法逃脫這個循環。

  夢境中的未來,楓順利解除詛咒的未來,是否真能有實現的方法?

  明穗心裡思量,忽然有人喚了聲組長。

  「……組長,憲章老爺請您去見他。」


***

  楓的訓練內容,都會根據他當天的身體狀況微調,這不僅是鎌倉的用心,同時也是將成效最大化的方法。

  鎌倉記得,楓剛開始習武時,光是用刀指向他就讓他怕得幾乎要縮成團。

  楓從小受親族欺凌虐待,會對朝他而來的攻擊反射性感到害怕很正常,但楓仍咬牙堅持要學習克服那份恐懼。

  ——我要成為值得明穗守護的存在,不能繼續這麼膽小害怕。

  ——我能克服!

  楓的信念固然值得嘉許,可天生體能上的硬傷卻不是短時間能明顯改善的。所以主要學習的都是巧攻和閃避而不是硬守。

  基礎訓練測試的結果,楓雖不能舞刀弄槍,卻十分擅長使用袖箭、飛針等小型暗器,那並非硬碰硬的對抗,著重的是時機與巧勁的運用,另外就是,過於常人的視力與精準的控制力。

  今日也是如此,楓邊閃躲鎌倉的木刀邊發射袖箭,雖然那些箭都是練習用的並不會造成太大傷害,但楓的手法極快,角度又刁鑽,讓攻擊方招式都還沒使老就不得不防守閃躲,實在是討厭之極。

  自古兵不厭詐,楓能夠使出這樣的手法是他的進步,鎌倉當然不會加之責罵。
  但今天楓身上似乎多出一種微妙的冷漠氣質,一種異樣的平靜。

  「……楓,你在想什麼?」收刀,鎌倉問道。

  楓蹲在地上撿拾他射出去的練習箭矢,聽聞鎌倉這個問題,仰起臉眨眨眼。

  「想著怎麼攻擊才不會被擋住呀,剛才我明明那麼努力抓角度,鎌倉先生還是都接了下來……唔哇啊啊?」

  楓還沒說完就被鎌倉提著領子像拎小雞一樣拎起,「看著我再說一次,你在想什麼?」

  「想、想著怎麼攻擊才能打到鎌倉先生!」楓掙扎著,「鎌倉先生自己說過,訓練時都只能想這個的!」

  「哼。」鎌倉提著人的手仍未鬆開,「你今天的表現,你自己評價如何?」

  楓滿臉無奈,「就跟平常一樣,我十二分的努力都沒給鎌倉先生造成半點傷害。」

  「是啊,就跟平常一樣。」鎌倉點點頭,「即便組長親了你額頭,你也沒有因此心不在焉。」

  「……」

  看人表情一僵,鎌倉嘆口氣將人放下。

  鎌倉曾因對楓下毒而受罰照顧他直到痊癒,從與之相處的過程中,知道楓其實就和普通孩子一樣可愛無害,會撒嬌會鬧脾氣,有喜怒哀樂,活潑靈動的孩子。

  然而楓此時的壓抑,不是像明穗為了明理大局而自我控制情緒,是害怕直面問題時的逃避。

  鎌倉說道:「我不知道你怎麼想,但你若因此過度封閉情感,那麼你的武術是不會再有進步的。」

  封閉情感──楓努力裝成沒事人的眸中終於略見動搖。

  曾經,他知道自己挨打哭喊會招來更多的拳腳,硬是讓自己不出聲、消極地減低對方的成就感。
  他知道自己若流淚,母親也會因此難過,所以他在母親面前強顏歡笑,逗母親開心。

  光是高樹組組長收留他就已經引起兩派對立,即便後來逐漸化解,高樹組成員也慢慢都認可了楓的努力與表現,但明穗若對一個被詛咒之人日久生情,這會造成多大波瀾楓自己心裡有數,所以楓選擇相信明穗對他的情僅僅是親情,一種沒有愛慾成分的親情,因為明穗也說過了,他早已視楓為家人。

  可為什麼,心裡還會如此難受?

  楓不明白這種感覺,如果自己真當明穗是親人、是家人,那麼在幸田京介和明穗講悄悄話時,自己心裡為何會感覺到這種莫名其妙的苦澀?為什麼……想到明穗身邊將來會出現一名與他匹配的女子時,會如此難受?

  楓不明白,也從未有過這種感覺。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只好逃避,封閉了他認為不該存在的情感。

  如果下午不要讓明穗躺腿……如果自己不要有多餘的想法……是不是就沒有這些麻煩?

  如果在那一天自己就死掉的話……

  楓突然感到心頭一冷,雙腳發軟,連呼吸都變得急促。

  是詛咒!怎麼會在這時發作?

  詛咒侵蝕的痛楚像電流一樣竄過全身,楓痛得跌坐在地,下意識就張口往自己手腕咬去,鎌倉趕緊上前制止,卻被楓揮開。

  「別過來!」
  楓邊喊著邊拼命衝出訓練道場,鎌倉命人立刻去通報明穗,自己則追著楓出去,楓在逃跑途中啃咬自己手腕時落下的點點血跡一路延伸,然後就看見庭園的樹叢下露出一截道服衣角。

  「楓呢?」
  明穗已大步流星地趕來,鎌倉指向那截衣角,明穗立刻朝樹叢過去,果然看見躲在那發抖的楓。

  白色的道服上鮮紅如花瓣撒落,楓的小臉沾了土污與血痕,像花貓一樣。

  「楓,沒事了,我在這。」明穗淺笑,朝楓伸開手,「過來吧?」

  ……對啊,是明穗自願的。
  不論是把我帶回收留,還是供我吸血,全都是明穗自願。

  自己送上門的肉,哪有拒絕的道理?

  楓眼一紅,撲進明穗懷裏就往人頸脖咬上。

  「不急不急。」
  明穗抱起楓往宅邸走回於長廊坐下,一面輕輕拍撫人的背脊,像安撫一名幼兒。

  過不多久,明穗感覺懷中人兒體溫從冰冷再次回溫,變得暖烘烘像個剛出爐的肉包,頸間那兩管錐子似的尖牙也回復成正常尺寸,楓鬆了口,醫生隨即上來替人包紮傷口。

  「有吃飽麼?」
  明穗問道,楓默默點頭,此時他渾身虛脫,只能窩在明穗懷裡。

  「明穗……」楓低聲問道,「是因為我需要吸血,才想讓我一直待在你身邊的嗎?」

  「如果未來你的詛咒能夠解除,我也會讓你一直待在我身邊。」明穗看著楓,那雙稍早前還靈動閃亮的眼眸,此時竟又染上一層晦暗。就這短短的訓練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事?說要去訓練時不是還好好的嗎?

  難不成……思緒一轉,明穗問:「……難不成你不喜歡待在我身邊嗎?」




  「唔?」楓愣,明穗這撒嬌一樣的無辜台詞是怎麼回事?「不、不是,沒有不喜歡……」

  「還是說,你覺得黏著我,會讓我或誰感到困擾?」明穗又問,這次話裡帶了一點笑意,他伸指輕點點楓的額間,「剛才爺爺找我過去談了關於『這個』的事,不過他可沒生氣。爺爺都沒生氣了,誰還敢生氣?」

  「……爺爺,沒生氣?」楓睜大眼,隨即又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委靡,「……反正明穗愛親誰就親誰,爺爺當然沒啥好生氣……」

  「振作點。」明穗失笑,擁緊懷中軟綿綿的鬧彆扭少年,「只你一人。除你之外的我誰都不親。至於吸血詛咒,不論你心中有什麼想法,我都會陪你一起面對。」

  「明穗……」

  楓喃喃,明穗一聽見他詛咒發作,便立刻飛奔而來。
  那個說著「我只會對最重視的人這麼做。」然後親了額頭的男人。

  心中那份利用這個詛咒而獨佔這名自願獻血的男人的想法顯得如此可笑。
  但明穗說了,詛咒治好,他也一樣會讓自己待在他身邊。

  所以不光是因為詛咒,是真的……

  聽見楓喚他名字,明穗懷抱的力道稍稍加重幾分,俯首輕蹭蹭楓的髮頂,「我在這。」

  「明穗……」楓扭扭身子,「我鼻子要扁掉了!」

  人家好端端抱你,你在那邊叫什麼鼻子扁掉!

  眾人都覺得氣氛正好準備識相撤離的時候,誰知道楓竟然來了這麼一句,讓人忍不住又駐足停留,然後明穗霸氣高冷的「嗯?」了一聲,伸出手指就朝楓的小鼻上捏去,「我來幫你捏尖。」

  「呀啊啊!沒有扁掉!沒有扁掉啦!」

***

  深夜,洗沐完畢的明穗和楓一起在房間長廊閒坐,楓這才慢慢將自己練習時的想法都說了出來。

  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情感,乾脆就直接消除情感。
  「……我以為理智冷靜就是成熟,不要有多餘情感就是勇敢,但鎌倉先生好像不這麼認為。」

  「雖不能說全錯,但也不是全對。」明穗緩緩倒了杯茶,一杯遞給楓。

  「我身為高樹組組長,若決斷時能遵循自己的本心,又能夠達成目的,那當然是最好。可是如果我被情緒干擾、在面對大局時不能做出最小損失最大得利的選擇,那便是失職。」明穗說道,「鎌倉說的『若是過度封閉情感,你的武術將不會再增進。』的意思你明白麼?」

  楓搖搖頭。

  「人與機械,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情感。」明穗淺笑,「我想鎌倉先生既不希望你心裏想東想西的不專注於練習,又怕你過度冷酷地把自己當成像機械一樣訓練,所以才這麼說的。」

  說著,明穗輕捏捏楓的臉頰,「你在這裡重拾的情感與笑容,是能這樣輕易被捨棄的麼?」

  楓再次搖搖頭,鑽進明穗懷裡。

  「認識明穗是我此生最驕傲的事,在高樹組的生活,也是最快樂的。明穗給我的溫暖,我……不想將它們拋棄。」楓抬臉望向人,「我想一直喜歡明穗,一直一直喜歡。」

  ──你打算怎麼處理那個親額帶來的後果?憲章問道。

  ──陪著他一起面對任何事。明穗說。

  明穗微笑,「我也一樣。」

  相視著的目光倒映著彼此,楓忽然傻呼呼地笑開了,這次的笑,比起稍早前親額後露出的笑容中,更多了一點甜蜜眷戀。





下一篇


#【許你三生之戀】的副CP,有興趣的話可以回頭翻翻看^^
#腐向

#時間軸是兩百多年前的架空日本
#若有與史實不符之處,請記得一切都是架空的錯((被巴爛




以下雜談

下一篇有個很吵的傢伙要出現惹(###
一臉無辜的明穗也好可愛啊啊啊wwwwww


以上!

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或戳戳追蹤(́◉◞౪◟◉‵)
小說會同步在PENANA進行連載!
IG有手繪草圖出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7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黑流亮黎|穗楓組|清水楓|原創耽美|秋穗紅楓|高樹明穗

留言共 3 篇留言

芯玥兒
這樣的明穗真的超萌萌

11-16 22:03

西班白袍咖啡香
讓人好想疼愛ˊ艸ˋ((被砍(#11-17 14:43
喵芭渴死姬
小楓快打開你的心房敞開你的胸……(幫扒衣(被揍#

11-16 22:29

西班白袍咖啡香
別衝動啊啊啊啊啊wwwwww11-17 14:43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又發作了...0口0!?

11-17 00:19

西班白袍咖啡香
其實一直有ˊ艸ˋ 只是我不常寫((欸##11-17 1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耽】樹... 後一篇:【公投塗塗】支持性別平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