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長篇小說]教科書般的褻瀆-01-重啟

作者:百合子│2018-11-15 16:37:36│巴幣:22│人氣:191
 


  開頭其實是一段嘲諷,也是故事裡的一段明示


  然後,雖然名稱稱為白河宇宙,但是白(ㄨㄞˋ)河(ㄍㄨㄚˋ)出場的速度還沒那麼快~還請各位讀者海涵。








      「哎呀-你又回來了呢。」
 
 
  「不是說好要離開的嗎?做了跟所有人道別又偷偷地跑回來了,一直重複這種事情你還真是不會膩呢。」
 
 
  「你的朋友家人和熟悉的景物全都不在喽?」
 
 
  「剩下只有回憶呢,說不定能找一兩本遺留的日記甚麼的......。」
 
 
  「不管如何,歡迎你回來。」
 
  *
 
 
 
  她睜開了眼睛從熟悉的書桌上爬起,視線範圍內一片模糊的光影,看不清周遭物體的輪廓,她下意識地翻找著眼鏡,只能憑感覺摸索,果然在桌角的邊緣搜到了一支樸素的圓框款式。
 
 
  剛甦醒的她如同在半夢半醒之間,意志如同飄忽不定的煙霧四散,思維遲鈍難以專心。
 
 
  這裡的環境十分溫暖而潮濕,略帶點發霉的氣味,四周的光線微弱,要不是接近傍晚就是清晨時分。
 
 
  從鏡面透出去的世界終於明朗,她在一間略為窄小的房間內,窗外一輪皎潔的明月散發著黯淡的銀光,微風徐徐吹入很是舒服,一張靠牆的木床上頭鋪好了白色的被辱,在床旁是一個四方的木製台櫃,上頭放著一個手持的鏡面和木梳子。
 
  桌上擺著一本閱讀到一半的書籍標題寫著"神學發展史-第四章-    "下方留著一串潦草的筆跡,和攤平的羽毛筆,另一邊擺著一根完好未燃燒的蠟燭和一盒開封過的火柴。
 
 
 
  「嘶-呼,窗台還真高阿。」她毫不意外的從木椅上跳下,離開書桌重新站起。身為一個開門還要墊腳尖的人,周遭的景物看起來都大上了兩分,這對她造成不小的困擾,但長久以來也習慣了。
 
 
  "好了-首先要先確定今天是幾號,才知道還剩下多少時間"
 
  「報紙-報紙……」
 
  書桌旁的角間散落著一地的促銷廣告單和徵人啟事,但紙張泛黃卷曲,明顯是擺了一段時間的東西,上頭的日期全不可靠,搜索了五分鐘之後她無奈地嘆氣了一聲。
 
 
  基於習慣與好奇,她走向床櫃拿起了那把手持的小鏡子檢查自己的面容。
 
 
  那是一張年輕稚嫩的雀斑臉孔,年紀最多12歲的小女孩,帶著一副銀框的圓型眼鏡,一對如同紫寶石般的清澈瞳孔,綁著兩條雙馬尾麻花辮,黑夜的月光下很難映照出她棕色的長髮,穿著一身純白但有些污漬的連身裙,十足十的村姑造型,她比同年齡的孩子還要在更矮一些,讓人誤會成八歲小孩也不是沒有可能。
 
 
  "這也太年輕了"她默默思考道,雖然小孩子的外貌方便欺騙人,但大多數的事情都不方便,去聲色場所、與商人交易、與成年人攀談,她可不覺得自己能以這樣的外貌在酒吧裡聽取交換有用的消息。
 
 
 
   
  「梅莉姆!下來吃飯喽!」一聲再熟悉不過的吶喊傳入她的耳中。
 
 
  她雙眼瞬間瞪圓,這宅邸竟然還有她以外的人物居住?
 
  發生了甚麼事情?按照她的記憶來說,長期以來一直是一個人住的。
 
 
 
 「馬上……咳、馬、馬上來。」她才剛開口就被自己的聲音給嚇到,那甜膩到不行的娃娃音真是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甚至可以說有點噁心。簡直像個討好嫖客的妓女似的,雖然在其他人的耳中可能沒那麼誇張……
 
 
 決定了-在聲音矯正之前,她要當一個無口蘿莉!
 
 
  咚咚咚
 
  嬌小的身影從樓梯間竄下,她順著食物的香氣來到了一樓的客廳,破敗的石牆、灰濛的宅邸一直都是她記憶深處的常客,因此她無法第一時間就認出自己是在私人宅邸還是廉價旅店,亦或者廣大孤兒院的其中一個小隔間。
 
 
  然後她看見了,那個在壁爐大鍋面前忙著盛湯的男子,他的膚色悠黑腋下、鎖骨處的卻是相對的泛白,是日曬導致而非天生,手指粗糙而且有不少結疤的舊傷痕。身穿滿是補釘的襯衫,留有一頭灰棕色的短髮,身材瘦長眼睛瞇成一線的青年。
 
  他看著走下樓梯的梅莉姆,勉強露出一個疲憊微笑,隨後從口袋裡面拿出一個方形的木盒子,裡面有著黃色類似果凍的填裝物。
 
  
  「看吧-我沒有食言,這是約定好的布丁,它甚至還是冰的!保證新鮮-我不知道......你怎麼看起來一點也不高興?我買錯了嗎?」
 
 
  男子突然緊張起張,反覆地翻著布丁盒怕是不是買錯口味之類的問題,因為他親愛的妹妹壓根兒沒有反應,就這樣死板著一張臉一句話都不說話。
 
 
  「梅莉姆?」
 
  才剛喊完妹妹的名子他就立刻被妹妹抱住,梅莉姆近乎是用飛撲的方式衝進他的懷裡,兩條幼小的手臂用盡全力的勒緊他的腰身,依然是一語不發。
 
 
  男子對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雙手僵在半空中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怎、怎麼了?你今天好不對勁。」
 
 
  「諾──伊──你還沒死阿。」
 
 
  「我是又哪邊惹怒你了嗎?!要這樣詛咒我,唉-好了好了快點放開我,先吃飯再說……」
 
 
  「諾伊-」
 
  「啥事?」
 
 
  諾伊低頭看向那個死死摟住自己的妹妹,臉上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哭腫了雙眼,即使是現在那紅通通的眼眶依然在泛出淚水,彷彿拔栓的水龍頭,奇怪的是她的語氣和表情非常壓抑,像在努力克制自己嚎掏大哭的樣子。
 
 
  「我愛你。」一聲帶有哭嗓和喜悅與氣的童稚聲音回響在破舊的客廳裡,在沉寂的夜中顯得格外響亮。
 
 
  諾伊手中的湯杓落到了地板,他現在的心情是驚嚇。
 
 
  ......三十分鐘後
  

  凹不過妹妹哀求的諾伊只好任由對方坐在自己大腿上吃飯,他從記憶以來的相處上從沒看過妹妹這麼黏人的樣子。
 
 
  所謂妹妹這種生物應該是任性要求著買新衣服、抱怨食物不好吃、在教師午休的時分翹課偷跑出去、和鄰居的小孩起爭執、偶爾心血來潮會把家裡的牆壁塗得亂七八糟,總而言之一點也不可愛的生物。
 
 
  而就在剛才,梅莉姆不但主動洗好了碗盤收拾桌面、拿起了針線包縫補了自己衣服上的破口,甚至開口說要給辛苦工作一天的自己搥背,簡直就是一個居家小天使。
 
 
  真神在上,他感覺自己妹妹的靈魂被人掉包了,這絕對不是什麼去修道院旁聽一天,悟得真理隨即轉變可以解釋的事情。
 
 
  就在諾伊還處在震驚狀態不知如何事好的同時,門鈴響起了,隨即是鑰匙開鎖的聲音。
 
 
  諾伊像是找到救命稻草般的拔腿立即衝向門前,而梅莉姆也隨之在後
 
 
  門外是一位棕色長髮的成年女性和梅莉姆等同,以女性來說她的身材相當高,五官標緻、眼神柔和,年齡約二十五歲以上。她身穿一件男性用的外掛風衣,老舊襯衫,下半身是一件沾滿各種汙漬的白裙擺,儘管有洗滌的痕跡但依然明顯,要不是臉上保持著疲憊不勘的表情,好好打扮絕對是個美人。
 
 
  「克、克蘿塔,梅莉姆有點不太對勁。」諾伊幾乎是用顫抖的聲音說完這句話,用手指著自己後腰下那位矮小的少女。
 
 
  「她是不是又吃到甚麼來路不明的糖果了?」克羅塔疲憊地將自己那件風衣掛在門邊的衣架,揉著太陽穴走向沙發打算先坐下來再聽。
 
 
  「克蘿塔,今天我們三個人一起睡覺好不好?」興奮蹦蹦跳的梅莉姆牽著姐姐的手說道。
 
 
  語畢,克蘿塔的睡意去了大半,她揉著太陽穴低首思考了一下,接話
 

  「我們明天一起找神父驅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河
好久不見的梅莉姆竟然登場了 XDDD 諾伊就不知道是誰了,是雷德嗎? 不太記得它們是不是兄妹了 XDDD

別把我寫成外掛啊 XDDDD 我很弱的把我寫普通一點就好 QQ

11-15 16:51

百合子
不是喔都是新角色,至於普通點嘛ww,嗯~~~我考慮考慮w11-15 17:02
兔二:滾你奶奶的
坐等白河外掛綜合思念體(;´∀`)

11-15 17:43

百合子
偉大的白尊者‼11-15 17:59
小刀
既然附身就不動聲色免得被發現,驅魔這是太費功夫。

11-16 15:43

百合子
其實去看神秘學儀式的教導,會發現每一段都很費功夫w,當然梅莉姆是完全不介意驅魔,才表現那麼露骨XD11-16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好評]PS4漫威蜘... 後一篇:[長篇小說]教科書般的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