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33

作者:君唯│2018-11-15 14:27:41│巴幣:0│人氣:48
  至於什麼不要多事的……我還真的就是要向何書尋『多』問『很多事』,但眼前就算神請進來了,小黑大概也不會放著我們交談而不干涉,這下該怎麼過他這一關呢……?
 
  結果還沒等我決定是不是該放棄,何書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廟門邊,一臉戰戰兢兢的看向我:「阿、阿玉……?我看阿隋已經進來了,那個……」
 
  「書尋大人,快請進。」我指了指對桌的空椅子,招呼著何書尋入坐,「真不好意思,實在是狀況不佳,站不住了,沒能依約出門迎接書尋大人。」
 
  何書尋直接走進來,在我對面的椅子坐下,公孫慕則還是一樣獨自停留在門外。
 
  「啊啊、沒關係沒關係。阿玉,你怎麼了啊?阿隋一開始不讓我進來找你,還說你受傷了,我本來不相信……」
 
  我小心的偷瞄了小黑一眼。直接在當事人面前說不相信他,何書尋神經有這麼大條啊……
 
  「後來看你真的受傷了,我才想起來阿隋不說謊。那……那所以、是不是阿隋欺負你,才害你受傷的啊?」
 
  ……書尋大人啊……為什麼您非要在當事人面前問得這麼直白?不管是不是,這場面有多尷尬啊!
 
  我繼續偷偷注意著小黑的反應,幸好他一副充耳不聞的模樣,好像根本不想理我們,只是一邊慢條斯理的把他那件黑袍穿回自己身上……唔、難道他們真的有這麼熟?熟到當面講這種話也無所謂?
 
  「書尋大人多心了,沒有那種事。」我收回注意力,朝著何書尋擺出最溫柔誠懇的微笑。
 
  「真的嗎?」
 
  「是的。您剛才也看見了,這位……隋先生一直在幫助我。如果真的是他害我受傷,先別說他何必多此一舉,我又怎麼可能還讓他待在廟裡呢?」
 
  「唔、嗯……有可能啊!比如說……阿隋其實是暗中動手腳欺負你,但不小心做過頭了、才害你意外受傷,所以心虛了才回過頭來照顧你?」
 
  「……」
 
  這次不用偷瞄,我直接回過頭看著小黑……你倒是給我自己解釋一下啊!
 
  結果小黑穿好外袍了,也只是默默的回望著我,一臉嚴肅正直得好像話題跟他完全無關一樣,還是一點也沒有開口的打算……
 
  「……書尋大人,我另有要事想問您!」我決定先不管這齣毫無道理的小鬧劇,強行轉換話題:「三百年前──常月大人聯合多位土地神,以及夜玖山山神.茫夜大人,召喚出巨大的黑色鳥型妖異一事,請問您可知曉?」
 
  何書尋當然是一下子愣住。
 
  「我聽說呂奕大人也參與其中。書尋大人,既然我的前任常月大人和呂奕大人都是其中一員,所以……其實我直接猜想,燭後的所有土地神或許都有一份,想必您也不會只是知曉,同時更是當事者之一吧?」
 
  「唔……那件事……原來你知道了啊……」
 
  沒想到何書尋並沒有掙扎太久,就這樣直接承認了。
 
  「只是大概聽說,沒有那麼清楚詳細情況,所以才想向書尋大人問個明白。」
 
  「……可是……」何書尋看起來有點為難的低下頭,思考了一會兒才重新看著我,略帶稚氣的臉上滿是擔心:「阿玉,你會突然問起這件事……還有你突然受了這麼重的傷……這、不是巧合吧?你是因為……因為這件事才受傷的嗎?」
 
  「這倒不是。我剛才也說了,是因為一些私事才受傷的。」
 
  我維持著信心十足的微笑,不讓何書尋看出破綻,一面努力的忽視身旁的小黑越來越尖銳的視線。
 
  「真的嗎……」反而是這次讓何書尋多掙扎了一會兒,「那、為什麼會突然……問起……?」
 
  我完美的擺出最無辜的神情:「只是機緣巧合下,剛好聽說曾經有過這麼一樁,但又實在弄不清楚來龍去脈,害我整日好奇在意,都已經到了寢食難安、無心做事的程度了呢!我實在沒辦法,只好趁這次書尋大人來訪,冒昧一問了。」
 
  「……」何書尋看著我,呆呆的眨了眨眼……
 
  唉……對這麼一個善良熱心的好鄰居胡言亂語,還真是良心不安啊……但如果說出實情,雖然更有立場詢問妖異一事,可是……一定也會讓何書尋更加擔心吧?非親非故的,他這份盛情我可承受不起……
 
  何書尋看了我一會,接著……視線一偏,抬起頭往小黑的臉上看過去。
 
  啊啊……對了,小黑對我受傷的緣由稍微知情,現在又在那裡拼命散發著壓迫感,何書尋會無視他才奇怪!我趕忙開始設想等等被小黑拆台之後,要怎麼繼續胡說八道……不不不、要怎麼順利帶過這個話題?順便也考慮了一下,果然還是去向呂奕打聽比較好,在很多種意義上。
 
  但何書尋最後並沒有對小黑開口,很快就收回視線重新看著我:「阿玉,其實……不是我不想告訴你,只是……要不要讓你知道那件事……那個、阿月的事,我覺得……不應該由我來決定……」
 
  「您的意思是?」
 
  何書尋極為認真的繼續說道:「就是……你見過阿奕了吧?他一定也跟我一樣,不能決定要不要跟你多說。所以……那個……我想,你應該要去問阿竹,就是……南邊寧儈地區的土地神,巫易竹。」
 
  我稍瞥了小黑一眼,他依舊毫無反應,難道也默認了何書尋這個『去問那位巫易竹』的說法?
 
  照何書尋這麼說,也難怪他跟呂奕一開始來訪、提到簡常月的事的時候,都是那種欲言又止、想迴避話題卻又避不完全的模樣?
 
  我朝著何書尋點了點頭:「我明白了。但先前曾聽您說過,那位巫易竹大人相當忙碌,貿然拜訪似乎並不恰當嗎……?」
 
  「唔……是這樣的,阿竹那個寧儈區人口密集、商業發達,是整個燭後的核心地帶──阿玉你這裡的杅郡還是其次──所以阿竹都在寧儈裡東奔西跑,很少有時間可以外出,如果你能直接前往寧儈找他的話,其實也沒什麼問題。只是,他沒有固定居住在主廟的習慣,所以可能……不太好找就是了……」
 
  「真的是這樣嗎?」
 
  「嗯,只要找得到他的話……」何書尋十分肯定的點了點頭,「阿竹人很好,應該不會特別為難你。但這件事的話……如果阿竹不願意說,我也希望你能就此放棄、不要再繼續追究下去了,好嗎?」
 
  我也一臉認真的點頭:「我明白了,就端看易竹大人的意思。」
 
  何書尋鬆了一口氣,我的正事也算是說完了。接下來何書尋卻只有普通的閒聊了幾句,最後拿走我收集在神桌上的碎布,便領著公孫慕離開了。
 
  所以總結來說,何書尋原本只是來交還補好的衣服,再順便串個門子閒話家常,而不是真的有什麼要事才來的吧?唔、雖然對他來說,還衣服應該就是天大的要事了……身為單純的受益人,我還是默默的感謝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3...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