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死亡,只是另一個開始(上)

作者:楚門│2018-11-15 14:10:47│巴幣:28│人氣:725
    夜晚降臨,一座遭到廢棄的房屋裡正亮著溫暖的火光,是這漆黑如墨的森林裡,唯一的光亮來源。
 
    屋子裡,一個男人沉穩地坐在營火前,手握橘黃色的蠟筆,在羊皮紙上書寫文字,不時喃喃自語。要說這幅光景有那裡詭異,大概就是那座營火吧。帶來光源與溫度的火焰,並非燃燒大量的木柴,而是成堆的骨骸,中間刺著一把燒紅的鐵劍,且劍刃是螺旋狀的。
 
    這團火焰,已經連續燒了五天五夜。中途騎士並未加入任何燃料,但火焰仍未有熄滅的跡象。
 
    騎士心想:幸好有這把劍。
 
    帶著鋼製手套的手掌,輕輕握著劍柄。他維持這個動作,好像那火焰並不會燙傷人似的。過了良久,騎士才嘆了口氣,頹然地坐回地上。
 
    「果然,沒有碎片,還是回不了祭祀場啊……」他想起那破敗的祭祀場所裡,唯一會溫柔待他的女子。她那淡金色的長髮、典雅的黑袍與長裙、潔白的纖纖素手與雙足……
 
    望向破屋子的牆邊,上頭寫著兩行字。那是曾經與他並肩作戰的朋友,如今卻已身亡。
 
    兇手,就在不遠處的山洞裡,那一群狡猾、邪惡的哥布林。
 
 
    來自天際省的警衛─我和你一樣,曾經是個冒險者,直到我的膝蓋中了一箭。第一行字是這麼寫的。
 
    他是一名穿著輕甲、外面裹著土黃色布匹的戰士。與騎士同樣,戴著全罩式的頭盔,使用鋼劍與圓形的木質盾牌。
 
    「讓我猜猜,有人偷了你的甜捲。(Let me guess, someone stole your sweetroll)」這是兩人第一次相遇時,警衛對騎士說的話。騎士並不知道甜捲是什麼,但他清楚自己有一樣貴重物品,在他昏迷的時候被偷走了。
 
    警衛話不多,但一說起來就令人費解,其中就有一句:「我和你一樣,曾經是個冒險者,直到我膝蓋中了一箭。」除此之外,警衛倒是一個熱心的人,聽到有東西被偷,便自告奮勇地協助騎士找尋。
 
    想起自己在一處洞穴附近昏迷,騎士合理地懷疑小偷就躲在裡頭。
 
    「小偷大概長什麼樣子呢?」在警衛的印象裡,穿著黑色或褐色皮甲、頭戴帽兜、半蹲著走路就無法被人看見的傢伙,就是小偷。有的小偷很遜,犯案之後還敢走上馬路,最後被警衛圍毆致死;然而也有那種,把人全身上下的行頭全部偷走、受害者卻渾然不覺的神偷。
 
    然而,在騎士的記憶裡,惡名昭彰的小偷,他頂著光禿禿的頭,臉部毫無毛髮,穿著輕便又緊身的黑衣,卻使用半個人高的木質大盾與長槍。說著一口漂亮話,行事作風卻令人髮指。據說,他喜歡把誘餌放在懸崖下方,趁著誘餌往下看時,大腳再往屁股用力一踢。
 
    警衛靜靜地聽完,接著說:「這種方式我曾聽過。有一群只穿內褲、手持大圓盾與長槍的肌肉佬也會這樣做。」
 
    「是呀。」騎士應和。差別在於小偷只會哈哈大笑,不會在踢以前,大喊:這就是斯巴達。他心想。
 
 
    一人一支火把,兩名戰士踏入狹窄、陰暗的洞穴裡。空氣潮濕,且惡臭不堪,好似是排泄物與屍體腐爛的味道混在一起;腳步聲在狹長的空間迴盪,除此之外再也沒聽到其他聲音了。
 
    騎士相當明白,越安靜的地方,意味著敵人正在等待獵物上門。銳利的長劍上手,雙眼掃視洞穴裡的每一個角落……
 
    「所以,你掉的東西長什麼樣子?」警衛問道。
 
    「你還記得那把插在營火上的螺旋劍嗎?」騎士回答,左手指著自己長劍的刃部。「我掉的東西,就是螺旋劍的碎片,沒有那個東西,我沒辦法回家。」
 
    「這樣啊。說不定,那東西也是我回家的關鍵─」
 
    突然間,「咻」的一聲,走在前方的警衛發出痛苦的驚呼。他惶恐地低頭一看……
 
    他的膝蓋,中了一箭。
 
    「我的膝蓋啊!」
 
    「不要慌亂,準備戰鬥!」騎士大喊,兩人馬上背靠背,準備迎接危險。此時洞穴裡腳步聲四起,在火光的照亮下,一大群矮小、猥縮的影子緩緩靠近。那是一群穿著破爛、手持短刀的哥布林。當他們發現獵物只有兩人,便發出興奮的吼叫,雙腿一蹬,往騎士等人撲了上去。
 
    「喝啊!殺啊!」警衛扯開喉嚨大吼,無視膝蓋的疼痛,長劍一揮斬下三個哥布林的頭顱。騎士也不惶多讓,右手長劍一刺,把兩隻哥布林作成了串燒,左手不時揮舞火把,驅趕其他試圖靠近的敵人。
 
    兩人手起刀落、手起刀落,儘管敵人越來越多,但他們且戰且走,往洞口撤退,殺的兩雙眼睛都沒有未眨過。然而,長劍在洞穴戰鬥的缺陷開始顯現出來。狹窄的地方揮劍,不只要提防誤傷隊友,有時還會砍到岩壁導致彈刀。劍刃慢慢地捲了,火把也快熄了……
 
    「快點,就要到了!」洞口的陽光,彷彿帶來生命的希望。只要逃出去,在開闊的地帶,就是戰士們的天下了─
 
    「啊,我的膝蓋又……」
 
    聽聞膝蓋一詞,騎士嚇出一身冷汗。回頭一看,只見警衛已經倒在地上,兩隻箭矢深深地刺入兩腿的膝蓋。更糟的是,成群的哥布林已經撲了上去,有人奪走警衛的武器、按住四肢,讓其他哥布林把短刀刺入警衛的軀體。
 
    明明脫身的機會近在咫尺,同伴卻負傷倒地。看著警衛渾身浴血,健壯的胸膛被那些卑劣的怪物,刺了幾十個窟窿……
 
    「快走……」即便生命就要消逝,警衛被哥布林拖入洞穴深處以前,仍沒忘記叫騎士離開。
 
    可惜,騎士終究是騎士。他無法容忍自己有懦弱的行為,那不是一個騎士應有的舉動。提起盾牌,他一無反顧地衝進洞穴裡。
 
    即使他明白,這一去是兇多吉少,但心裡卻一點也不害怕。因為死亡對他這個不死人來說,只是另一個開始而已。
 
 
    再次睜開眼睛,騎士發現自己已經回到營火旁邊了。
 
    他心裡明白,自己已經在洞穴死了一次,但因為有螺旋劍和不死人的詛咒,所以就算身死,他還是會復活。
 
    只是,警衛這回是真的死了……
 
    相處不到一日,卻能齊心奮戰的夥伴,就這樣栽在一群哥布林的手裡。騎士悲從中來,握著長劍的手因情緒激盪而顫動。
 
    「啊!你醒了啊!我還在想怎麼突然有個人憑空出現在營火旁咧!」
 
    騎士朝那爽朗、豪邁的聲音看去,由於還躺在地上,視線裡只有亮紅色的衣物,中間還塗了一個大大的愛心。空氣裡除了有森林裡的清新,還有一陣令人飢腸轆轆的肉香。
 
    「要來點炸雞嗎?朋友?」


(未完待續)
------------------------------------------------------------------------------------------------------------
究竟這位在營火旁炸雞的人是誰,且待下回揭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布林

留言共 4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連你也在哥布林OHO

11-15 14:36

楚門
因為我也看了哥殺XD11-15 19:38
劍魔寒香
帶來光源與溫度的火焰,並非燃燒大量的木柴,而是成堆的骨骸,中間「刺」著一把燒紅的鐵劍,
用「插著」當動詞會不會比較好?

這次的作品很不一樣喔。

11-15 21:22

楚門
有道理,插著。
很不一樣的地方,是這篇有點ㄎㄧㄤ11-16 09:01
肚有三層
不要衝進那該死充滿龍蛋的洞穴!!!

11-15 22:05

楚門
看來,閣下已經知道下一位戰友是誰了:))11-16 09:02
十字菱
景物描寫很有哥殺的陰暗氣氛,劇情的走向看來應該會不錯,打戲就稍嫌可惜了(尤其跟開場的寫景比起來)。

11-17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許久未見了,我純潔... 後一篇:【近況】存活證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