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元素說書人(2) 創作百題:056懸念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8-11-14 22:26:44│巴幣:2│人氣:455
上一篇連結:元素說書人 (1)
#這篇是和金懷錶中其中一個世界相關的短篇
#超喜歡雙胞胎的
創作百題傳送門:百題目錄
金懷錶本篇傳送門:連載
<1>

         傑雷米爾看見勒亞瑞西露出了有些傷心的神情,卻不後悔自己尖銳地反駁。明明他確實從貝采妮雅那裏聽說了,勒亞瑞西以自己仍需帶兵打仗,無暇顧及婚事為由拒絕了這項安排。不過國王並沒有撤銷那紙婚約,貝采妮雅的父母也同樣期待女兒,可以風光地嫁給備受愛戴的第三王子。

       明明不是勒亞瑞西的錯,可是傑雷米爾發現自己除了對勒亞瑞西發出不滿的怨懟,自己的聲音對於其他人,幾乎都是微弱到細不可聞。看見勒亞瑞西因為他的反應而受到傷害,竟給了他一些扭曲的安慰感。

       為什麼他的人生會變成這樣呢?只有傷害自己最親愛的人,才能找到一絲存在的感覺。

       「小雷,我……」勒亞瑞西正想要開口道歉,一陣由遠而近的腳步聲快速朝他們靠近,那是士兵所穿的鐵靴所發出的聲音。火把從走廊的另一頭開始,在一瞬間接連著全數亮起。在適應了那突來的炫目之後,傑雷米爾看見一個高大的精靈朝他們跑來。

      「王子殿下!」高大的金髮精靈喊道,雖然他臉上不見驚惶但是神色卻非常凝重。傑雷米爾知道他所喊的不是自己。那是勒亞瑞西直屬的副官:吉爾加拉德,是禁衛軍的總隊長。

     「請您快點回到宴會廳,…….龍族,有龍族出現在森林邊緣,並有一批正朝山谷的方向飛來。」他在勒亞瑞西面前單膝跪下,也不等指示便急忙道。

     「龍族?」傑雷米爾忍不住拔高了音量叫道。他已經不記得上次有龍族直接進攻精靈族的首都是什麼時候了。就算在戰事最緊張的那些年代,龍族都鮮少直接攻擊這裡,更何況他們已經和龍族停戰十多年的現在呢?

      「怎麼可能…….他們破解結界了嗎?」

      「還沒有,但是我們時間不多。有些龍族化成人形和動物的型態想要進入森林,應該是想要破壞結界的法陣,這樣空中的龍族就可以直接對首都攻擊。」

      「我們去和禁衛軍隊長會合吧?法陣的各個要點都有重兵防守,現在首都的兵力充足,邊界的防衛也都很完善。理應是不用擔心…….」

     「但就是因為在這種情況下,龍還敢居然敢大膽地宣戰,才讓人感到格外不安吧?現在不是在停戰期嗎?他們到底想要做什麼?」相較勒亞瑞西的沉穩,傑雷米爾間著嗓子說,從勒亞瑞西的表情看來,他其實也同意這番話,不過他還沒來地及回答,吉爾加拉德就欲言又止地低聲補上一句:「殿下……來襲的……似乎都是綠龍。」

       綠龍,是龍族中體型最大的一種,他們數量稀少,和其他同族關係也不親密,在之前的戰爭中,精靈們很少直接與綠龍起衝突。雖然傑雷米爾並不理解吉爾加拉德這句話的用意,但是勒亞瑞西似乎從中理解了什麼,臉色也變得更加沉重。


     「綠龍,原來如此,那麼這就很合理了。別擔心,吉爾,我在此命力令你暫時卸下禁衛軍總隊長的職位,負責領導城中一般民眾疏散,總隊長我會讓克利昂代理。吉爾,由你去通知克里昂,並且帶領一個小隊開始疏散任務。」勒亞瑞西說,但是這些命令在一旁的傑雷米爾耳中聽起來極端不可思議。

       臨陣換帥在戰時根本與自殺無異,雖然克利昂也是經驗豐富的將領,但是他並不如吉爾加拉得那樣受到眾人信賴。雖然直覺吉爾加拉德與勒亞瑞西在隱埋某些秘密,但是這裡並沒有傑雷米爾說話的餘地。

        此時勒亞瑞西轉頭向傑雷米爾說:「小雷,你現在就和我回宴會廳通知所有人,然後我就要帶隊進入森林……」

       勒亞瑞西的話還沒有說完,傑雷米爾只聽見一聲可怕的巨響,四周以魔法點起的火焰瞬間熄滅;一種龐大的壓力從精靈敏感的耳朵灌進他得知覺,讓他頭痛欲裂,渾身無力。他腳下的地面突然傾斜,以細薄大理石在樹幹間搭建成的地板瞬間遂成碎片,並且他的身體立刻也立刻下墜。

       傑雷米爾絕望地揮舞雙手,企圖抓住什麼以止住墜勢,但他什麼也沒能握住。在他因為頭痛而模糊的視線中,他看見勒亞瑞西與吉爾加拉德以魔法漂浮在半空中的身影;他們手裡抓著武器,根本沒有企圖去理會傑雷米爾絕望的處境,而是仰頭看著破裂的宮殿天花板外,一隻巨大的龍,正用爪子企圖將形成外牆的樹枝扯開。

     傑雷米爾與巨龍對上了視線,他感覺到自己的靈魂被一股恐懼淹沒,接著是從背部穿透胸口的一陣尖銳痛楚。

     自己一定是發出了尖叫,因為勒亞瑞西終於低下頭來看向了他。即便是這麼遙遠的距離,傑雷米爾依舊可以從雙胞胎兄弟的臉上讀出震驚與關切。

       但是這一切是否已經太遲了呢?
                 傑雷米爾失去了意識。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 後一篇:[達人專欄] 【APH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