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DAY

作者:whatwhyhow│2018-11-13 15:19:41│巴幣:2│人氣:81
D-DAY    今天行程,相較於前幾天,不用開多少高速公路, 然而看著車子油箱已經一半了,我們想說先加滿比較保險,於是我們去到了飯店旁邊的家樂福加油站,不過當天是復活節,所以是沒人上班的。但是朋友覺得試試看無妨,於是我們開進了加油站,加油站分了兩種,一種叫cassie(現金) ,cassie會有收票處閘門,你先加完油,在到那邊付款,就會放你離開,跟台灣不太一樣。至於另一種是carte(卡片),當然台灣的信用卡,我當初google有查過,基本上很多是沒有用的,尤其是在加油站和收費站,但是商家卻都可以用。
  
開進去前,我看閘門是開的,我知道復活節沒有人在,不過我朋友說既然都來了,就試看看吧,於是我還是把車開進去,停好車下來準備試看看加油機。

不過頭一次在法國加油,我們看了機器一會,還沒理出一個頭緒時,然而就在短短幾分鐘時間,隔壁車子的男子跑了過來,一個法國男子,用英文問著我們,需要幫忙嗎?  這時我真的很訝異,三個大男生,沒有女生加持下,居然一個法國男生跑來問我們需要幫忙? 我們點頭,而這位法國男子,很熱心告訴我們如何操作加油機,然而很快地我們真正問題不是加油問題,而是信用卡問題,York試了他的兩張卡,通通遭到退卡,而Leon的卡,及我的信用卡也全部都無功而返,大家卡都失敗情況下。

這位男子最後居然決定幫忙我們,他拿出自己的信用卡,他一開始問我們要加多少,遺憾的是他這邊都用法文,我當時有勉強聽出好像15,但是我們加油超過時,後來他就讓我們加到20元。雖然沒加滿,多加了一格,大概八成滿,結果很滿意,我們真的很感謝這位法國人的援手。過去以為法國人聽到英文後,就會臭臉的想法,頓時改觀,我想全世界都一樣吧,會有臭臉的,但是也會有熱心幫忙的。我想他就是後者吧...雖然我知道這位法國人不會看到,但是我在這邊向你道謝,至少讓我們撐到第四天才去加油。

加完油離開CAEN,前往諾曼地海灘,也就是著名二戰搶灘景點,一路上不同於先前的高速公路,道路進入鄉村,滿滿的圓環和綠色草地,一望無際,我們第一站先是來到昨天購票的 ARROMANCHES 360 CIRCULAR CINEMA。

ARROMANCHES 360 CIRCULAR CINEMA 前的大十字架。
我們來看一個環形電影,總共有六大螢幕拍成,大家自己找位子,可以透過紀錄片剪輯方向,紀錄片從法國淪陷開始說起,看到無助的投降法國士兵,你還會聽到邱吉爾發表的敦克爾克演說,你還會聽到戴高樂演說,鼓勵法國人抵抗,到最後聽到艾森豪演說,影片從軍隊訓練,在到準備,最後登陸開始,傘兵揭開序幕,緊接著隔天開始登入作戰,各個灘頭都有表示出來,加上音樂氣勢會讓你的情緒跟著起伏,最後一刻是切到過去和現今的畫面差易作為句點。    這影片個人是滿喜歡的,而且很有帶入感,裡頭紀錄片讓人有種融入感,所以如果有去CAEN博物館,推薦也可以買這個PACKAGE,來這戲院看。(對戲院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一段YOUTUBE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OVDQifgUg

看完後,我們在紀念品店買了幾個東西後,在外頭拍幾張照片紀念一下,同時小鎮底下也是當時盟軍作為港口,不過時間關係,我們沒有下去而是趕赴下一個景點大西洋長城遺跡,這裡地名稱為Longues-sur-Mer battery。 大西洋長城是德國建立,防線自挪威北部海岸至法國和西班牙的邊界,長達2700公里 ,長度為是馬其諾防線的6.9倍,主要防範同盟國進攻,當時希特勒和宣傳部長戈培爾曾大力提倡,稱之為「不倒防線」,儘管目前廢棄碉堡保存起來還是滿完整得,說不倒防線也是不為過啦。

大西洋長城,碉堡和砲塔保存很完整。
碉堡內部 影片

下車時聽空雖然沒有下雨,然而昨天可能下了不少,底下的草地和泥土泥濘不堪,步道也有部分積水,不時要留意,免得一腳踩下去,一開始我們以為碉堡不能進去,然而在前頭美國家庭示範下,好奇心殺死貓,我們也跟著進去看內部,碉堡幸運沒什麼積水,主要是擺放著大砲,我想這些大砲應該不是事後放上去,而是廢棄留在原地,從內部可以看著大砲對著海岸線,碉堡旁邊還有一些壕溝遺跡,合理推測,當時應該都是串起來,形成一個聯絡網,不過現在隨著時間只剩下碉堡和廢棄的大砲存在。我們看了三座碉堡,不過有的裡頭積水,我們就沒再進去,LEON還幫美國全家福拍照,還要他們SAY CHEESE,這個大家庭還很配合,讓我跟YORK笑了出來,覺得也太配合了吧!
離開大西洋長城來到下一站我們來到本次行程重點,奧馬哈海灘,小時候看著搶救雷恩大兵的震撼,曾經想過不知道何時才會有機會來這裡看,沒想到30歲這年還真的給我機會實現了這一個想法。

來到海灘,天氣依舊不好,飄洋著細雨,可惜的是當我們來到奧馬哈紀念碑時,卻發現海灘是漲潮狀態。這也未免太剛好,被我挑到海灘漲潮。

漲潮的奧馬哈海灘,可惜不能下去走走。
眼看整個海灘都是海水,連紀念碑都淹了一半,我們只能拍個照,隨後環顧一下四周。我覺得可惜的是不能親自走一下海灘,只能透過想像,望著當年一群勇敢士兵,向著前頭山上滿是機槍碉堡地方猛力衝鋒。

不過望著這群士兵要這樣從登陸艇下去,衝上前,發現前頭的德軍正在虎視眈眈,機槍亂掃射,依我們現代人眼光來看,那簡直就是瘋了。然而他們成功搶灘,扭轉了同盟國的戰爭劣勢,這群士兵替未來世界開創新局面。

內心完成一個昔日小夢想後,我們向海灘道別,過去的血腥海灘,如今成為一片寂靜,但願你永遠都保持著寧靜,可以讓一旁居民散步、溜狗,愛人談情說愛、小孩在沙灘上玩耍,將一切過去拋之在外。

大君主博物館主要場景為主,然而吸引的我的事旁邊放著幾輛美軍坦克,可惜沒有看到德軍的坦克,由於雨勢關係,我們先是進去參觀,票價全票是7.8歐元。博物館裡面主要是佈景,德軍或同盟國的場景,坦克啊、運輸車獲釋介紹一些英雄和事蹟。這邊就不一一介紹啦。  那走出博物館,天氣逐漸放晴,我趕緊抓緊機會跟坦克拍照,穿著我朋友的第二裝甲師外套拍照。紀念品店我們就沒有買,因為每個博物館東西大同小異。  

   大君主博物館,外頭很多坦克可以合影,有來的千萬別錯過喔!

離開大君主博物館後,我們就開進旁邊的美軍公墓,這裡就是搶救雷恩大兵片頭剛開始的地點。我們來到公墓,裡頭公墓不同於東方有種陰森,反而相當壯觀和莊嚴,公墓面積幅度很大,不過能理解,畢竟光是奧馬哈搶灘頭一天就陣亡接近兩千人,這還不巴括之後的戰役。巨大公墓,一旁有紀念碑,描述著當時作戰過程,紀念碑紀念著這些英勇奮戰的士兵,而一整排的墓碑,還不時看見不同信仰,也有猶太教。這些士兵英勇犧牲自己,讓人感受到那種敬佩,我想這就是美國軍人地位讓人崇拜,不過這裡的美國人真的很多,還有導遊解釋。其實下次如果很有興趣應該找這種介紹行程,可以讓人更投入這種環境裡面。  



很大片,不難想像當時陣亡人數,這裡來的多數都是美國觀光客。

那美軍公墓時間關係,我們繼續感著來到拉康貝公墓,這裡是德軍公墓,相較於美軍雄偉公墓,德軍顯的很冷清,至於為何我們會來這裡?其實是因為,我們特別來這邊看望一位人物,這位人物名字叫Michael Wittmann,是一位二戰的虎式王牌,同樣也是30歲,卻長眠在異鄉。我知道很多人不知道這位何人?我這邊就簡單介紹一下,魏特曼一生擊毀141 輛坦克,而最著名事蹟就是波卡基村之戰,一日之內總共擊毀盟軍大小坦克、裝甲車、軍車51輛,其中坦克23輛。創下了單人一日擊毀軍用車輛數目最多的紀錄,這項紀錄至今未被打破。看著他的墓碑,三個人站在一起,而且經過時,有的墓碑是不知道名子的。這些人為國家奉獻,然而歷史是現實的,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勝者公墓雄偉,敗者公墓冷清,完全能充分感受到。


   相較於美軍公墓,德軍公墓顯的冷清不少


德軍虎式王牌魏特曼長眠於此

二戰景點最後一站來到,我們來到奧克角,不過在GOOGLE導航下,我們開的道路非常小條,有的是單線車道,馬路能會車地方有限,相當偏僻,不過幸好老天保佑,我開時剛好有遇到車子,所以不需要遇到會車。心得這裡開久,開車技術會進步。來到奧克角Pointe du Hoc ,此處地點為突出海岸線,周邊都是懸崖峭壁,易守難攻,德軍部屬了六門155MM火砲和混凝土工事。火砲可以支援猶他海灘和奧馬哈海灘,將會是搶灘的一大威脅,於是同盟國搶灘的一小時候,在預定計畫10艘登陸艇出現在奧克角,裝著第二游騎兵營進攻,靠著登陸艇的溝子,這群人沿著上去猛攻,最後以損失七成兵力代價攻克,確保了猶他海灘和奧馬哈海灘免於砲火攻擊。


奧克角乍看之下很像陽明山的擎天剛


這裡樣子很像陽明山的擎天剛,整齊的草地,只差沒有牛在放牧,一路沿著佈道走進去,你能看到許多凹凸坑洞,這個不是天然景點,而是過去海軍大砲留下來的彈坑,你一路俯瞰,視線從第一個彈坑延伸到海岸線,從左至右,你會發現無數彈坑綿延,大小不一,有的還有告示牌要大家小心別摔進去。而這裡沒有封鎖線,你可以近看著這些彈坑,想像當年可憐小兵,被這些大砲猛轟,還要一邊防守著美軍要衝上來。而相反地美軍靠著海軍掩護,要想辦法從懸崖爬上去。這裡碉堡保存完整,你還可以進去裡面,從碉堡內部看著外面,其實奧克角步道滿大,真的要慢慢欣賞,大概花個三鐘頭也不為過,只是時間有限。  現在都已經是五點鐘,我們得走了,站在懸崖上,望著那一望無際大海,個人的平靜和歷史的深淵,全部此刻湧上心頭,和平很可貴,然而後人總是愛遺忘,歷史循環不停再上演,只是包裝起來,讓你以為是新的。

告別了奧克角,我們驅車來到Port en Bessin,此刻我們先停去飯店CHECK IN完,隨後就去對面的餐廳,我們原先本來要吃一間評價Le Bistrot d'a Cote 餐廳,但是事與願違,復活節還真的一堆店都在休假,我真的應該慶幸,至少博物館都還有營業,不然會懊死。沒有營業,只好從這裡找一間L'Ecailler ,排名第九餐廳,我點了前菜是比目魚搭配醋,主餐是嘉蠟魚,甜點是巧克力酥派,基本上我們都點以海鮮為主,心想到在港口,該吃點海產嚐鮮。


   Port en Bessin 小而美的漁港


晚餐吃起來,其實我覺得不錯,畢竟不是長台灣吃到的東西,二來國外海鮮好處是,魚都是一片,不太需要挑刺,可以放心吃,加上東西味覺會做搭配搭,例如比目魚就用醋去做調味,而主餐配紅蘿蔔和一種豆類,帶有一點鹹味,跟魚吃起來,我覺得滿合的,同時像是甜點還會刻意配上一點酸的水果讓你去綜合甜點的甜度,相較於台灣甜點有時搭上水果剛好也是很甜,所以會感覺口味變成甜上加甜感覺,不過水果大概只能說台灣農業強,很多水果都可以種成甜的。另外在法國餐廳,基本上都會附上麵包,其實光吃麵包就可以讓你很有飽足感。


無可挑剔甜點

用晚餐其實也八點多,晚上我們散步回去飯店,在Port en Bessin這裡港口感覺很悠閒,也很美麗,店門外的燈光加上海水倒映,我覺得如果畫家看到,應該會很想作畫。我個人則是很愛這種小鎮感覺,疏離觀光客群(雖說自己也是觀光客),可以讓人的心徹底放鬆。 我必須說Port en Bessin這邊是我願意下次再來的地方。今天總結來說,我們一路從戴高樂機場下來諾曼地,發現在諾曼地美國觀光客真的是很多,走到哪裡幾乎都聽的到美式英文,無論穿著打扮、動作和講話方式,你都敢肯定沒錯美國人。相比下我們亞洲人比例簡直就是用0.5%存在來形容,相當少數,所以如果厭倦巴黎大量觀光客,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看看,至於歷史迷或是二戰迷們,別說了,還不趕快計畫一下!(諾曼地需要你們插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3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法國|旅行|自由行|歐洲自由行|諾曼第|魏特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ha23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AY朝聖起點... 後一篇:最後的虎式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