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凡骨立志傳 二三

作者:柏夫│2018-11-13 03:10:18│巴幣:4│人氣:48
藉由這次的事件,我對於種族轉化這件事有信心了,讓人民過得好,他們其實就不會去管是誰統治著他們。
心靈寄託也許在這也扮演一個重要的地位,但是如果像這地方過得這麼好,那我也沒法收割到負能量了。
心靈寄託用宗教的話雖然方便,不過原生的宗教對不死生物有牴觸,而就算是接受不死生物的宗教本身卻又太過陰暗,想自己搞一個的話又得去爭奪權能,我喜歡和平一點的方法。

就讓他們信仰金錢吧。

我還必須找一個生命周期比較短,可以溝通教化,腦子不用聰明但是得狡猾的種族,把他們洗成忠實的金錢信徒。
符合這些條件的,只有哥布林了吧。

我在都市接了一些護衛商隊的活,馬會恐懼不死生物的氣味,我讓骸骨車離商隊一段距離遠遠地跟隨。離開都市勢力範圍之後遭遇到了幾次哥布林襲擊,但是哥布林對於投降喊話都置之不理,只能屠殺殆盡。

「你們的功夫真好!下次還可以幫我們護衛嗎?」商隊問道。
「有緣份的話一定!」女侍回答。

也許能用個運輸業?

===
經過幾次護衛,女侍建議升起我們的旗子,然後放走幾個哥布林之後,護衛就變得很稀鬆平常,說起來會去沒有計畫性的襲擊商隊的哥布林,可能智力也不會高到哪去。

我讓女侍打聽哥布林聚落,並在原本的地圖上交叉比對,畫出了幾個地點。
跟聚落附近的村子交涉之後,打聽哥布林的情報並取得一些酬勞,殲滅了幾個哥布林聚落。
還是沒找到可溝通的個體,繁殖量這麼多,有突變應該是很稀鬆平常的才對。

除非,他們聰明到知道要保持低調?

我重新查看地圖,發現有哥布林蹤跡的路線都避開了一處,而那地方我卻自己看見了哥布林,那座有精靈的森林。

那邊也許會有令人驚奇的收獲。

===
再次接一個護衛的任務,這次不升起旗子,中途會經過那座森林,完成護衛之後再去探索吧。

途中受到襲擊,這次的襲擊跟以往不太一樣。

之前受到的襲擊大都是從大路正面攔截,要說有像樣的戰術只有趁夜晚的時候夜襲,這次卻是在路上設下了路障,邊邊留了兩個小口子,都剛好可以讓馬車通過,而一開始受襲的是後面的馬車。

那兩個口子八成有陷阱吧,因為還在行進中,商隊主陷入慌亂,難以決定要應戰還是逃跑,而當商隊主看到前方有口子,而哥布林襲擊的是後面的馬車時,當機立斷地選擇全力逃跑,犧牲一輛馬車換取其他馬車的安全。

有趣,這條路線變成了有風險、有損失,但不見得會致命的路線。

我跳下馬車,準備跟蹤這些哥布林,留下發現自己被拋下,一臉錯愕的女侍。

===
暗中觀察這些哥布林的行為,他們成功攔截了一輛馬車,搬光物資之後,把襲擊的痕跡打掃乾淨,路上根本看不出這裡有被襲擊過的樣子,接著隱入草叢,看起來像斥候的哥布林往道裡兩端行進著。

幾天觀察,發現路障是決定要襲擊的時候才擺出來的,對於護衛多的商隊不加襲擊,護衛少的就依照之前的模式只搶奪一兩輛馬車,每次襲擊時間只不到兩分鐘,若遭遇反擊,他們也撤退的很乾脆,是利用了賭徒的心態嗎?
不管怎樣,這些行為令我好奇,等到他們下次移動的時候,我要找到他們的首領。

哥布林們似乎覺得物資收集夠了,用推車的方式載著移動,還不忘派人把輪胎的痕跡給抹去,跟隨著段時間後,到達當初目標的精靈森林。

果然是在這裡啊。

===
推車到了森林的入口附近,哥布林換成人力的方式來搬運,深入森林之後,看到一個簡易的屏障,這些哥布林把這裡蓋成了一個營砦。

這營砦隱藏在樹林中,在樹與樹之間釘下木頭屏障圍起來,在比較高的樹上有著攀爬梯與腳踏台,功能像是瞭望台。
圓圈的中心附近的樹被砍伐得七七八八,留下的樹都附帶著一間房子,應該是用功能性作為區分的吧。
這裡的哥布林看起來並沒有很多,除了會襲擊跟構成是哥布林之外,做的活動與一般的村子並沒有太大差別,會製造簡易武器、裝備,曬乾果子,做料理。

繼續觀察,哥布林開起了宴會,我依稀覺得有女性的哥布林存在,只是沒法確實分辨。
在這聚落中,最熱鬧的中心是一個頭上戴著骨頭裝飾的哥布林,他將一個小小的管狀物點火,然後用嘴巴吸,吐出一大口煙,像是巫師一樣嗎?其餘的哥布林接過煙,也吸了一口、吐出煙,再交給下一位。
之後哥布林把料理端上來,在骨頭哥布林站起來像是說了一些話後,開始宴會。

即使在宴會中,仍然有派遣斥侯、觀察者在警戒著周圍,但似乎分心了,我輕易地繞過監視。

這時機很合適,那麼要怎麼交涉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3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染坊
我回去翻了之前的章節,主角不是做好標記了嗎,直接找過去不是就好了www

11-13 18:29

柏夫
噓 還不知道! XD11-13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樹人老婆 二...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二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