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血城--序章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18-11-11 14:54:42│巴幣:6│人氣:158
CP為傑傭、攝殮、安咎。
監管者們所屬黑幫,求生者們所屬不明。



「是說……『廠長』怎麼都沒出來了?安分了半年有了吧。」「誰知道,反正他沒再出來亂是好事,省得一堆人都在嫌我們警察沒用。」

一些資深較高的警察無奈的說著。他們也沒辦法,誰知道那位被他們稱作「廠長」的人如此難纏,每次都一把火燒死一座工廠又溜的不見人影。

他們也不是不想抓啊,只是一點線索都沒有,只知道那人長的挺壯的,全身上下都有被燒傷過的痕跡。

電話突然響起。一名警察接了後應了幾句、掛下,轉頭對一位坐在電腦前雙目死盯螢幕的白髮青年開口。

「約瑟夫,該工作了。『開膛手』手下的屍體,幫忙處理一下。」「……哦。」

……

甩掉了指刃上了鮮血,傑克在礙事的人來之前先行離開,省得一堆麻煩。

迷霧飄散在這座城市裡。傑克拔除指刃隨意丟在後車座,自己坐上了駕駛,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我剛剛被前輩叫出去收拾屍體,我椅子都沒坐熱呢你能不能低調點。」約瑟夫抱怨的聲音傳來,而他冷笑了聲回應:「不能。」

電話另一邊的人差點被他氣笑。

「傑克老大爺,你也不怕我把你的底細全部摸透然後公諸於世?」「你早就看過我的底細還差點被我殺了。你去工作吧,早點完事你還能跟那入殮師過浪漫的一夜。」

約瑟夫呵了聲,掛了。

……

美智子正在跟瓦爾萊塔喝著茶吃著點心聊天,一旁的門就被踹開。裘克罵罵咧咧的走了進來。

「裘克先生怎麼啦?」美智子啜了口茶,但她估計知道原因。

「還能怎麼了?那個偽紳士!他遲到了10分鐘害我被警方追殺,工作都沒法完成了,等等約瑟夫那傢伙肯定又要打電話來煩死我!」

兩位女士無奈。看來晚點只能由她們上場了,不然明天約瑟夫可能不去警局上班,直接來組織砸場了吧。

「算了吧裘克,吃點甜的消氣。」瓦爾萊塔推出了自己那盤點心。「晚點我幫你縫補破掉的衣服。」

聞言後裘克心情才舒緩了些,接過那盤點心道了謝後走了。

「今天傑克先生感覺很心急。」美智子收拾了下空盤及茶杯。「是因為那雇傭兵先生嗎?」

「可能吧,不過還是希望他能好好完成工作。」瓦爾萊塔也起身開始準備兩人出門工作的利器及衣物。「不然約瑟夫的肝要壞了,裘克也可能真要拿電鋸砍了他吧。」

但傑克真會改嗎?誰知道呢。

……

不知是不是最近工作突然劇增,約瑟夫的脾氣比平時還糟糕了些。

「這什麼兒科字句?叫你義兄幫你重寫。」「你說什麼 —— 」在范無咎差點跟約瑟夫對著罵時,謝必安拿過了手機。

「十分抱歉,約瑟夫先生。等我們完成工作後我就會把新的報告給你。」「哦。」對面冷冷的應了聲,而後又開口。「以後報告你來寫,你弟寫的我一句都看不懂。」

那可當然,無咎寫的只有他能看懂。

謝必安笑著答應後掛了電話。「無咎,稍微體諒一下約瑟夫先生吧,最近是真的很忙的。」

范無咎哼了聲沒有回應。謝必安有些無奈,但沒辦法,寵著。拿起了一旁的黑傘。「走吧。」

看了眼那把黑傘,范無咎沉默了會,卻沒有再多說幾句。他知道再多說,他的義兄仍會執意要帶的。

雨天對他們來說是禁忌。

……

哈斯塔跟著班恩完成工作後頭也不回的走了,徒留班恩一臉無奈的把工作報告傳給了約瑟夫。

不久後班恩收到了約瑟夫的簡訊。

--叫哈斯塔傳,你不能說話我不能打給你跟你討論。

……可哈斯塔走了。班恩不敢把實話說出去,生怕約瑟夫又把他的秘密翻個底朝天。

而遠方的哈斯塔像是會讀心一般,暗暗說了句麻煩後將方才跟班恩討論的工作報告傳給了約瑟夫。

下一秒電話來了。

「你這什麼神明字體?我看不懂。」「愛看不看。」哈斯塔只回了這四字,約瑟夫卻差點把手機捏碎。

「你們這些人真是……一個兩個都不能讓我好好休息一天嗎?」約瑟夫砸了舌,深深嘆息。「行吧行吧,我自己拿去解讀,你別掛電話。」

對面沉默了許久,只有鍵盤的敲擊聲。五分鐘後約瑟夫再度開口。

「……寫的倒是讓我最放心的一個,只是過程再詳細點就行了。」「沒時間。我會發給你你就給我謝主榮恩。」

約瑟夫將資料稍作修正後保存好,很敷衍的回應。「嗯,好,真是太謝謝你了。」語閉就把電話掛了,重新檢視了下資料夾。

……傑克跟裘克怎麼還沒傳報告?

正想去興師問罪時手機又響了,拿起一看,發現到來電的人神情閃出了一絲柔情。按下了接聽:「喂,卡爾?」

「約瑟夫,前幾天你剛處理的那女士……今天我幫她整理的時候,發現有個很奇怪的地方。」「嗯?」約瑟夫應道。他怎麼可能不知道有很奇怪的地方呢?只是為了同伴,還是得假裝疏漏而已。

只是這樣感覺就像在欺騙自己的戀人,感覺有些過意不去。

「當初你跟我說,行兇的人是『開膛手』對吧。」對面的人停頓了會,似乎有些猶豫接下來要說出的話。

這一猶豫,就猶豫了許久,但約瑟夫也不急著催促卡爾,但他似是猜測到了什麼,藍眸漸漸暗沉了下來。

--「……約瑟夫,你為什麼要說謊?」

約瑟夫沒有回應。那天夜晚,那名女士死亡的時候確實周遭是起霧了,行兇方式也確實很像傑克的手法,但並不全然。

其實那天夜晚,美智子才是真正的殺手,所出的霧只是剛好而已。

約瑟夫無聲的勾起了嘴角。「……卡爾,有些疑問藏在心底會比較好。」滑鼠的鼠標在資料夾上游移著,最終停在一個檔案上面。

卡爾沒有再說話,約瑟夫也替他繼續說了下去。「讓我猜猜……你是不是在懷疑我只是一個臥底,實際上我其實是一個組織的恐怖份子?」

回應他的依舊只有沉默,但根據約瑟夫對對方的了解,他猜對了對方心中所想的事。「親愛的,你的洞察能力真是令我感到膽寒。」他輕笑道。

該讓他好好思考一下,該不該留下這條人命了……不過,那是他愛的人啊。

「卡爾,等到事情全都結束後你還在的話,我們就當無事發生吧。」「……嗯。」

……

今晚奈布對傑克的態度及問話,讓傑克明白了,他的小戀人已經摸透了他的身分、以及他所屬的地方。

傑克不是個信徒,但他還是不免想問句:為什麼上帝要開這種玩笑呢?

「……奈布。」「你要殺了我嗎?」對方如此問道,也勾出了一抹微笑。「我明白的,畢竟這是你的工作。」

雇傭兵不會為難他,因為前者也經歷過許多相似的生活環境。傑克卻搖頭。「我從未這麼想過。」

--那你想怎麼做?

這不是奈布說的,他的神情也沒有告訴他這句話。傑克能感受到,是自己體內那還留有一絲絲第二意識的人告訴他的。

你想怎麼做?你的戀人知道了你的身分、知道了你跟同伴們的目的,你沒有理由不解決他。

「奈布。」傑克伸出手抱住了對方。「逃走,逃的越遠越好,可以的話就離開這個城市。等我的事情處理完後,我會去找你的。」

奈布微瞠大了雙眼。「……如果我不選擇這麼做呢?」「請別這麼做。愛惜一下你自己,只要你能活著,對我來說就是一切了。」

兩人之間沉默了許久,最終奈布還是輕輕的點頭。

「……好。等到那時,我會好好問你的。」

……

看著鼠標停止的地方,約瑟夫點開了那檔案。裡頭許多艱深的多國語言及行程碼印在眼前,但他三兩下就解開了。

約瑟夫再度拿過了手機撥打了號碼。

「……里奧,計畫要提前進行了,不能再繼續拖下去。」已被解開的檔案變的淺顯易懂,但卻多了一排他不曾看過的文字。「文件被人入侵了。抱歉,我沒有注意到。」

……

「『血城』檔案被人入侵?怎麼回事,你不是藏的很好嗎?」「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鬆懈了。」自己對這檔案加了一層又一層的鎖,約瑟夫很自信是不會被人駭到的。

傑克微擰眉,似是對約瑟夫很不滿意。「……那多的那排文字寫的什麼?」

--「令人恐懼的獠牙將城市吞噬,自身卻即將逝去。」



「卡爾,『血城』檔案到手了嗎?」「嗯,在這。」卡爾將手上的隨身碟給了奈布。奈布看著手上的隨身碟若有所思,良久後才給出一抹微笑。「辛苦了,剛好萊利在催了。我先拿去給他。」

點頭目送對方離開,卡爾轉身走向了一個棺材。掀蓋,是一名女性的屍體。將白手套戴上,卡爾拿出了化妝箱。

「……感謝您的犧牲,女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1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好看

11-11 21:22

丨布丁丶冰淇淋
不會,謝謝11-11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五人格--五十瓶春藥(... 後一篇:Els.兒女--羈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