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戰報】全軍破敵阿提拉─邊陲蠻國倫巴底01~02

作者:神隱│2018-11-09 18:28:46│巴幣:4│人氣:136
序章:邊陲蠻國倫巴底

羅馬日漸凋零,各個部族摩拳擦掌著等待入侵羅馬,各個王國都限縮著自己的資源盯緊附近弱小的目標,試圖一口吞併壯大自身的實力,但唯有一位國王並不急著將勢力伸進羅馬的勢力範圍,那便是倫巴底的至高王勒圖科。


對於周邊的王國而言,倫巴底不過是個新興的國家,是群蠻荒的粗暴武夫建立的拓荒國家,不配擁有至高王的名號,勒圖科也非常明白周邊的國家如何看待他們,對外他只自稱倫巴底的王,並不放上至高二字為的是避免周遭的強國挑戰他們的實力。



勒圖科王倘若想要壯大國家,他們所居住的城鎮絕不夠他們的發展,卻也不打算燒毀他們所建立的一切,四處流浪以劫掠羅馬人為生,於是在一次部族大會上他向族中勇士宣布將要入侵裘利方舟,趕走與他們關係惡劣的撒克遜人。

當族中勇士們發揮他們勇猛過人的本事衝向平時嘲笑他們是群不穿衣服的莽夫的撒克遜人,撒克遜人的軍隊立刻趨於下風,靠著強大的遠程火力勉強維持戰線,最後畏懼倫巴底勇士的撒克遜人四散奔逃,放棄他們的首都逃向從羅馬人手中搶來的殖民地。

趁著汪達爾攻打阿勒曼的機會,倫巴底人趁機搶下阿勒曼人的首都烏伯齊斯,但這個舉動激怒了與阿勒曼人友好的國家,而當中最為強大的便是控制港鎮的法蘭克人,藉著對方遠征羅馬的空檔,勒圖科王號令經歷試煉歸來的族中勇士約伯率領軍隊攻佔法蘭克人的首都。

試圖尋找一個夠格的對手,崛起的勃良第人向倫巴第王國發起了挑戰,於此同時圖林根人舉族攻打倫巴底的都城阿萊格裡亞,卻遭到族中勇士拉甘哈爾擊退,並讓他們見識他們口中不穿衣服的莽夫的野蠻驕傲。




就在一切正要上軌道之際,族中一位酋長公然叛變帶著私兵向勒圖科王發起挑戰,這令勒圖科王感到悲痛,不得不親自帶兵剿滅這幫叛賊。






在都城擊退圖林根與勃良第聯軍,勒圖科王決定將首都改名為雷霆崖來祈求索爾庇護這座山城,受到族中長老再三請託,勒圖科王決定加入入侵羅馬的行列,報復行動交由已成為養子的約伯負責。





(撒克遜都在戰爭,沒發展出什麼像樣的國家,也沒弄出怎樣的故事性有點膩了,就來重開個,盡可能大概當作一個部落來寫,來寫些族內細節,然後搞點外交,雖然我應該還是會先把周邊蠻族都打一頓吧。)

(內容不知道該長點寫好還是短點,當然寫長點一些可能會有點淡忘,看這局能發展出多文明的蠻族王國吧,大致上為了增進些內容的互動會決定些頭銜,好比總督就稱呼為大酋長、將領就是酋長或勇士)




第一章:倫巴底自由邦

當勒圖科王決定入侵西羅馬帝國,倫巴底王國的國勢便迅速獲得發展,原先敵對的部落紛紛上前談和,但始終無法放下仇恨的法蘭克人不斷自他們的殖民地派遣遠征艦隊攻打他們的舊都弗里西亞,迫使勒圖科王不得不留下王儲烏爾裡希加以應對法蘭克人接二連三的艦隊遠征。

在給倫巴底王國製造困擾上,撒克遜人相較起來就高明許多,整支軍團流竄倫巴底王國境內,迫使各有任務的倫巴底各部族難以即時攔截防範,縱使是剛從哥斯德札的征服趕回的勇士約伯也難以回援倫巴底王國那些新近的殖民地。



在消息傳到勒圖科王耳中前,親自帶兵遠征羅馬的勒圖科王勢如破竹的打到羅馬的門戶,並號令旗下部族加以穩固攻下省份的治安,就在拉文納的近郊勒圖科碰上剛建國的東哥特人,抱持著對於弱小部族的一種同理心態,勒圖科王決定暫時與它們抱持友好及貿易關係。

轉而揮兵劍指脫離西羅馬成立出的伊利裡亞王國,經過幾次激烈的交鋒,感覺後方兵力遞補開始不足的勒圖科王決定回到佔領的港城清除叛亂分子、穩固省分,出於對圍攻數季仍拿不下拉文納的東哥特人趕到失望,稍作補充的勒圖科王在攻打拉文納的路人順手將東哥特的滿員兵團及其民族徹底剿滅。



對於一路打劫城鎮到拉文納附屬港鎮的撒克遜王國,勒圖科王感到震怒親自帶軍於野外進行決戰並驅離他們,為倫巴底王國帶來短暫和平,為了統一弗里西亞,勒圖科王很快的就對盎格魯王國進行宣戰,卻為兩省的居民帶來災難的浩劫。

北方戰事開打之際,勒圖科王入侵羅馬及近郊,雖有城鎮遭到焚毀,但時機成熟之際勒圖科王打算將整個羅馬都打造成專屬蠻族的強大都城,重視民生發展的勒圖科王四處興建自由民市場並與他國通商來增進各部族對他的支持。

然而西羅馬帝國的艦隊反撲迫使勒圖科王不得不返回雷霆崖休養來保全自身安全,對羅馬極度重視的西羅馬帝國對羅馬近郊發動兩次突擊,雖然艱辛但倫巴底王國仍然保全對羅馬的控制權,並稱到約伯率領著大批援軍的到來。

渴望著東羅馬帝國的富裕與繁榮並出於對那龐大軍力的競爭心,勒圖科王試圖策畫對東羅馬的重大入侵,想併吞東羅馬帝國所有的豐饒省份,並想要擁有名震天下的君士坦丁堡。

卻因為一個噩耗的傳來不得不打消這個念頭,撒克遜王國的艦隊洗劫了弗里西亞,這個消息令勒圖科王感到震怒,對所有部族宣布他們將遠征給那些海上流氓一個教訓。

這場會議上有些酋長感到擔憂,他們才剛因為伊利里亞王國打劫商路而與他們開戰,約伯則忙於維持控制大希臘省的治安並清剿叛軍,對於這些擔憂勒圖科王並不當一回事,向他們表示會由他本人親自帶兵鎮守弗里西亞,接著宣布此刻起他除了是倫巴底的至高王外,更是戈丹所欽點的神王,王國之名已不配他們如今的國力,倫巴底自由邦將是他們全新的國名。

這個決定令酋長們為之譁然,但所有的大酋長全都對勒圖科王忠心耿耿,縱使部分酋長有所不滿,但大勢已定他們也難以做些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9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基於興趣舉辦的中世紀遊戲... 後一篇:基於興趣舉辦的中世紀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