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魔女 84 - 腐化血肉 (4)

作者:西瓜│2018-11-08 22:09:10│巴幣:6│人氣:447
84 - 腐化血肉 (4)
 
 
 

  古瑟齊不會忘記那一切,哪怕是自己真的進了棺材,他也不認為自己會忘卻。
 
  「她們行動了。」
 
  早在丹特殷說話之前,他就已感受到來自蜜絲緹的魔力傳播。那位小女孩十分吸引他的注意,甚至遠比這副身軀的主人潛藏著更大的可能性──不過他多半看得出來蜜絲緹的真面目是什麼,那並沒有任何良善是值得追求的。
 
  「我知道。」說出來的聲音是甜美輕柔的女聲,這讓他依然不習慣。他用力地踢了馬的腹部,瞬時提升的速度使他一下子就超越了本來騎在前頭的丹特殷。
 
  壓低身子,他沒等丹特殷的回覆,就從隊伍中脫離了。古瑟齊向著一旁本該是樹林的荒地疾馳,一點猶疑也沒有地把魔力從身上拽了出來──卻是皺了眉,又在下一秒收束了他的魔力。
 
  剛才的嘗試他進行得不太順利,那些本該是他運用自如的力量竟然不受他的控制,他不得不只能慢慢調整。被關在神靈的時光太過長久,他不認為自己可以發揮過去三成的實力。
 
  即便如此,他依然得盡速習慣這片缺乏魔力的大地。薩菲爾所設下的封印術式隨著年月的侵蝕,現在已經快要脫落。等到希莉也從神靈中獲得解放,阿札爾克和他昔日共事的夥伴都將在一瞬之間變得強悍無比,世界會再次動盪。
 
  強風不停地吹襲著他的臉,他拉緊斗篷的兩邊,以布料遮掩住口鼻,不讓自己吸進太多冷空氣。馬匹以高速穿越了黯淡無色的枯林,一口氣騎到了視線內的陡坡。
 
  他在此勒住了韁繩,稍稍放慢了馬的速度。朝著坡的下方看去,乾涸的河床出現在他的視野中,一條一條的裂縫透露著此處毫無生機的信息。眼珠轉動,他看向更遠的地方,那是另一座在視線盡頭的高聳山脈。
 
  跨過那座山脈,就會抵達白銀城──這是他聽丹特殷說的。他逐漸往北方靠攏,試著在較外圍的地區先一步發現魔族。
 
  該說是那名女孩灑出去的餌食實在太過誘惑,他很輕易地在幾分鐘內找到了他的目標。他在坡道上看見地表上一團沙塵不停地在移動──那是魔人的隊伍,牠們正向著某個地方趕路。
 
  古瑟齊踢了馬腹,立刻跑下坡道。兩旁的視野極速地被岩壁縮限,但好在坡並不長,馬兒只加速了兩次,他就又再度看見魔人的身影。
 
  光用肉眼來判斷的話,魔人的總量約有三十左右。牠們的行動算不上迅速,但也比一名小孩子的跑步速度還快,所以威脅性依然不減──他記得以前薩菲爾在攻落奧崔暮時,也用過類似這種小部隊的組合,讓魔族去蹂躪一個沒有抵禦能力的村莊。
 
  村莊敗亡,較小的城堡則是被寇魔或腐馬攻陷,若是再更大一些的城郭,薩菲爾就會費盡氣力,使用一、兩次傳送術,將烏奇與魔族直接送進城內。就算是戒備再森嚴的地區都沒法來得及反應,奧崔暮週遭的防禦堡壘被迅速攻下,於是他們在奧崔暮被奪去生命。
 
  ──不,沒那麼簡單。
 
  他確信那天的失敗還有其他因素的介入。薩菲爾沒有亮出底牌,就解決了這塊大陸上最強大的五名烏奇。他並不明白薩菲爾是怎麼辦到的,可他不認為光靠蒂蘿娜的干擾就足以讓他們潰敗。
 
  可以的話,他當然想親自找出答案──只是他已經厭倦爭鬥了。他喜歡研究無盡的知識,也樂愛將魔法套用在任何他發現的理論上,進而創造出各式各樣的工具,那是他窮盡活著的一生都在做的事情。
 
  「神靈」的基礎是他架設的,術式的再現則是阿札爾克負責的;此外還有許多,像是將術式以圖像紀錄的魔法陣也是他首創的,這使得奧崔暮的軍隊得以孕育出大量的烏奇好應付戰爭。
 
  他不喜歡阿札爾克,有很大部分的原因便是阿札爾克一心一意挑起這塊大陸的紛爭,尤其是他親口和所有人說出他的理念時,沒有人不覺得這位烏奇已經走火入魔。
 
  ……阿札爾克很是聰明。只要是能達成他的目的,那拿過去殺死自己的策略,當作自己的劍根本不算什麼,更何況阿札爾克對付的同樣也是敗在這招底下的他們,我和其他人。
 
  古瑟齊已經想好自己應該怎麼做,只不過在那之前,他有幾件事得先確認。
 
  他用這副身軀僅存的那隻手臂凝聚起魔力,腦袋想像著和這個天氣十分相符的物品──冰塊。
 
  他的感官回憶著冰塊的低溫,幻想著可以沁入脊髓、透進腦袋的極寒,而思緒則不斷地琢磨著手上那一股魔力,把它分散成數股魔力塊,拉得細細長長,又削得像長槍的箭頭一樣地尖。
 
  他不希望魔人被火焰燒得一乾二淨,所以才採用了扔擲冰柱的方式。他總共只造了三柱,除了這是他目前為止的極限之外,古瑟齊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要全數殲滅牠們的意思。那些交給野心勃勃的蘿塔蘭娜做就好。
 
  意志填上了術式最後的空白,他運用著構成世界的力量啟動魔法,於是那三根冰柱宛若箭矢一般筆直地射出,刺進了魔人的背部。
 
  幾乎是同一時間,原本還在行進中的三隻魔人唐突地倒了下去,但其他魔人並沒有因為察覺到有同伴受害而停下,只是一味地向前跑著。每一次牠們踏出的腳步所濺起的沙塵依舊大片,浩浩湯湯且似乎永不知止息地跑離他的視線。
 
  他的速度慢了下來,用幾近悠閒散步的緩慢步調,駕馬到他所擊落的三隻魔人的身邊。
 
  魔人在地上瘋狂抽搐著,但身體有一大半都被冰柱打穿,即便牠們想站起來,身體的殘缺也沒能支撐牠們的平衡。他靜靜地等待牠們生命能量的枯竭──魔族是倚賴魔力最嚴重的物種,只要給予致命傷,牠們魔力的流失將會迅速得像破大洞的桶子漏水的樣子。
 
  仔細地端詳了牠們的模樣,他發現仍然和過去差不了多少。從外觀上來看,牠們依然保持著人形,只不過虹膜散發著狂亂的鮮紅色,那是體內不受控制的魔力所導致的;兩頰凹陷得十分嚴重,一張嘴裡的牙齒全都變得像狼犬一樣地尖。
 
  除了皮膚潰爛的情況很嚴重,而且是黑色之外,牠們的身體乍看之下則和普通人沒什麼差異;但若注意到手部的話,就能發現到指甲也被削得尖細。這三隻魔人當中沒有一隻是穿著裝甲的,但有一隻個頭較大的被分配到一柄長矛。
 
  皮膚表面有著許多坑疤,有些明顯是箭矢射中的痕跡,另一些則是刀劍砍傷過後的傷痕。對牠們而言,不論身體受了再重的傷,若還能行走,牠們的狩獵就永遠不會止息。
 
  古瑟齊小心翼翼地和他們保持距離,直到確認到第一隻魔人的行動完全中止,他才靠了上去。
 
  跳下馬,他從隨身的包內摸出小刀──一個不小心,他把快要拿出來的刀子弄掉在地上。嘆了口氣,這個動作讓他有些難堪,他還不是那麼熟練於只用一隻手操作所有事。蹲下身子,他拾起小刀。
 
  接著,古瑟齊對半切開了魔人的頭部,幾乎沒有用到什麼力氣。魔化是雙面刃,物種會變得極具攻擊性,但相反地,與生俱來的身理機能也會完全停擺,包含皮膚一碰就掉,骨頭稍微用力敲打就會碎裂。
 
  拜之所賜,解剖魔族總是輕易得很。
 
  他不嫌手髒,直接翻開了魔人的腦部。裡頭的器官早就腐爛了,血液又濃又臭,他伸手取出只有一般人腦一半的魔人腦袋,放在地上。提取了一點點魔力,他將之覆蓋在其上。
 
  一瞬間,一道刺眼的閃光忽然迸裂而出──雖然在他意料之內,可古瑟齊仍然閉上了眼睛。再睜開雙眼,他發現那塊腦袋上頭浮現了一道複雜的魔法陣。他看得懂,那是固定意志的高等術式,幾乎可以說是控制心智的極限。
 
  萬年以前,薩菲爾用的就是同樣的伎倆。他握有一些比他們更多的知識,這是古瑟齊無法反駁的。
 
  接著,他用同樣的手法,取下了魔人的心臟。這次要查看的是更重要的東西。
 
  他也對心臟施以魔力,但是並未出現像剛才一樣刺眼的光芒。取而代之的是,心臟產生了異變──肉壁與肉壁開始不自然地推擠,從微小的縫隙中,一顆宛若碎石子一般大小的紅色圓珠被推了出來。
 
  它是被他稱為魔晶的物品。沒有太多人搞懂這玩意兒,因為在平常狀況下,它幾乎和血液一起流動,小得難以用肉眼察覺;況且應該沒有人會無聊用魔力去試探魔族的心臟……也許蘿塔蘭娜試過了。他依然覺得那名魔法師很可怕,她有著阿札爾克的氣息。
 
  從普通的物種轉換為魔族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魔晶被動了手腳。有方法可以大規模地改造魔晶,他想承襲了薩菲爾知識的魔神教應該就是使用了那樣的手法;但就如其反面,當然也有辦法可以大規模地停止魔晶的活動。
 
  那名神秘的烏奇交予他們的匣子並不是完善的器具。對於低等的魔族可能有效,但對付寇魔或黑鷲就完全沒辦法起到功用了。他來此確認的目的,就是為了保全自己在受到高等魔族襲擊時,仍然有能夠活命的機會。
 
  既然魔族的構成和過去一模一樣,那他便可以開始構想壓抑高等魔族的儀器──還有魔法師們的道具。他要的並不多,只是不想再被捲入糾紛,最好可以一個人偷偷摸摸地逃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8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83...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8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