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E:【討論】有沒有主題是講和平的動漫畫(舊文轉貼)

作者:yau│2018-11-08 10:35:57│巴幣:4│人氣:124
mlepsjack君

和平的價值不是當然的,背後有一堆元價值在支持,如政權的合法性和人可以不用挨餓,只可以說在現代條件下,和平比戰爭更易完成那些元價值。

反戰和性解放一起發生,剛看了胡士托的dvd,說到你的意思在:

古希臘的哲學是不會反對戰爭的,這涉及我所說的元價值的問題。

前陣子在部落閣發表了那一系列政治文,從回應便可以知道問題,各位巴友作為acgn迷,說到這類問題便只顧著自己的爽。

我只感到「看你的進擊的巨人吧」,這很有投入感的,可惜是和自己立場相反的人一樣投入的。

acgn要的是使人看得爽,不是作為教育工具,如果過分強調說教的話,將會變得很沈悶的。

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吸引人而宣傳較正面的信息,其實最原始的例子是:

古希臘悲劇。
^^^^^^^^^^^^^^^^^

亞里士多德的詩學中,研究過它超越了史詩又可以包容史詩。原因是它不只是慘劇。

當時希臘悲劇的作用是淨化人心,使人理性地看問題,而不只是一廂情願地拼命。

慘劇是無妄之悲或無力量的人身上發生的,像魯魯修的夏麗的遭遇便是慘劇。

但希臘式悲劇的價值是在受害人是有力量的英雄,可是越試圖抵抗惡運時,請注意當事人是知道有「命運」,但不知道具體的情報,所以抵抗的後果卻只有更糟,直到落入黑暗深淵。

當時的故事首推弒父聚母的情節,但一個問題是希臘式悲劇鮮有以國家間戰爭為題材的,實情當時批判本國的戰爭中立場是死罪的。何況即使是亞里士多德也沒反對其弟子亞歷山大的戰爭。

如果希臘式悲劇來寫戰爭的動畫。

簡單地說,除了鋼彈系列外,在下推這三部:風起了`傳說巨神`psycho-pass

在下首先推「風起了」,真的是只有像這種快要退休的人才敢筆的。但其實宮崎駿的作品都有以和平為主題的傾向,但很多早年的言又欲止般,便怕看的人不爽。可主角的努力變成了殺人武器,他想要的是國民安定的生活,而不是開著飛機去送死。而男女主角在秘密警察監視下,越過重重障礙下結婚,也可以算像徵了和平與愛,才有你所說的性解放和反戰一起產生的史實。

最極端的例子是傳說巨神伊迪安,如果沒有人因為執意於得到無限之力伊迪,不會做成極悲慘的結局。但這個等如一開始便要承認失敗,對於那些想開拓新天地的人來說,簡直是侮辱的。這便是因為英雄的榮譽心所做成的後效果。巨神像魔戒一般誘惑了全宇宙的人類,想要爭奪「祂」而死的故事。

同樣在psycho-pass的和平有沒有意義?它不涉及國家的層面的戰鬥,你便說過虛淵玄老師寫的是正義而不是和平,可本編寫的是日本國內的和平,也是故事中的世界唯一達到了和平的國家。可到底要如何維護它的和平?慎島聖護想人民放棄和平為了自己尊嚴而戰,結果他得到些什麼?(見識到真相)反之主角的那些警察又得到什麼?(給自己上級追殺)但最後小朱依然堅持維護和平。

相對於像你所說的紺碧的艦隊`魔劣`進擊的巨人,即使如何地紅,猶其是很多人捧進擊的巨人。都很有英雄的風格,可不是置身於一個希臘式悲劇的神喻中,即使敵人比自己強得多的巨人當中,也不過是一部有些獵奇的準王道戰鬥作品。

G3542君


鮮有這類文連回兩次的。

可我要澄清的是北歐實際生活較清苦的,即使收入較高但需要花較多錢在購買御寒衣物`堅固的房屋`燃料`食物(包括酒類)上,還是實行義務兵役制的,不可能成為外國人想移民的對象。因為其氣候和環境使到易守難攻,不下俄羅斯的寒冷,卻有俄羅斯所無的地理屏障。

斯堪的納維亞和菠蘿的海地區,其高緯度的日夜變化反常使戰馬難以適應,和又不在主要的交通線上,使到包括了從古希臘羅馬到成吉思汗和拿破崙等英雄都望而卻步。但二戰時日耳曼系的北歐(斯堪的納維亞):挪威喪失了南部的農業區和都市,丹麥被德軍完全佔領,冰島被美國佔領過。其他的前帝俄系的北歐(菠羅的海)
立陶宛`愛莎尼亞`拉脫維亞,都被蘇聯佔領到蘇聯解體,芬蘭*被蘇聯侵犯過並後來協助軸心國的。

(一些較舊的書上,芬蘭被歸屬斯堪的納維亞)

至於阿爾卑斯山系的
瑞士更是狼之口可被誤會得很嚴重,可能狼口的作者想澄清問題才寫的:早年的赤石路代老師的「雪嶺飄零」(阿爾卑斯山的薔薇),明明是指杜鵑花常被誤會是真的薔薇花。故事的和平思想是建立在其崎嶇的地勢和全民皆兵的保護,故事中瑞士的將軍登場解畫,說服德國的代表不要進侵,可常因為「主角是護士」便被誤解成不抵抗主義。

而其鄰近的奧地利卻加入了德國,史實奧地利人不原諒,阿爾卑斯的薔薇的原型出處,sound of music的那家人逃亡的事,只不過我等老外以為他們很光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824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了「煙花」真人電視劇... 後一篇:RE:【討論】現在動漫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