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合戰交鋒】矮人風格的糧倉襲擊(上)

銀狼 | 2018-11-06 12:52:56 | 巴幣 10 | 人氣 110


  我在最近一次合戰中,被安排在一支矮人的特別小隊中,從側面突襲一個位於後方,受騎士及弱化哥雷姆保護的小型糧倉。

  據偵察報告顯示,保護糧倉的兵力只需要一個四人小隊就能擺平,但取而代之的是設下了反傳送結界及警報裝置,使耶阿特方無法從近距離,以工兵戰術配搭傳送火炮進行破壞,也必須在解除了警報裝置之後才能開始破壞,否則會引來強大的敵人,故在那之前,得好好的隱藏動向。

  在行動前一晚,我和三名矮人──奧爾加格.霜喉,畢克貢姆.炭石,依法絲.金釀──一同作最後的戰術討論和部署。

  然而,三名矮人直到最後都沒有一個共識的破壞方案,並迎來充滿不安的翌日……

- * -


  「喂喂,這裡是奧爾。混蛋畢克,我要你的報告。」

  畢克拿著望遠鏡:「四棟磚房子,一棟大糧倉;兩個騎士、四台弱化哥雷姆、一台鳥型哥雷姆。真是被小看的數量阿!是小看你呢,白痴奧爾!」

  依法絲站在兩個男矮人身後,嘆了口氣:「唉,你們兩個歲數加起來過百五的男人,能不能別那麼稚氣?」

  我則是在旁,不知怎樣表態的默不作聲。

  一狼三矮人現在蓋上偽裝布,藏身在高處,從山崖上觀察著糧倉。奧爾加格和畢克貢姆之間,因為戰術的事情而鬧翻了,並說不想當面聽見對方的聲音、看見對方的樣子,所以十分孩子氣地,一同戴上了無線電,隔著電波互相對話,哪怕對方就在自己旁邊。

  無論耶阿特軍方是否故意的,我都已經被安排跟三個各懷絕技,又固執己見的工兵矮人一同任務,還有著小隊指揮權。

  是的,是三個都是固執己見的矮人。

  我嘆了口氣,對依法絲說:「金釀小姐,我是覺得你們一起選一種辦法就好了嘎:妳想要用控制哥雷姆的辦法,霜喉先生就說要用炸藥和把房子全都拆了,炭石先生就說要正面衝突把它們通通打個稀巴爛。每種手段聽起來都很有效,但你們就不能選一個,然後合作嗎?」

  「想得美!」「要選就選我的!」「我才不要!」

  三矮人異口同聲地說,爭持不下,而我又勸不動他們。幸虧古老的智慧裡,不乏解決這種情況的辦法──畢竟矮人就是固執的──最終,行動計劃,在一次畫鬼腳裡決定了下來……


- * -


  這地點的建築群,呈卍字型建成,四棟房子的中央包圍著一座像是小圓塔的糧倉。四台弱化哥雷姆,在房子之間的道路直線來回巡邏,路線之間沒有交集。兩名騎士則呆在中央的糧倉裡,當哥雷姆出現異常時才會出來檢查。在中央的糧倉,和四棟房子裡面都有可操作的警報裝置,若是讓任何一位騎士操作,主城的敵人就會瞬間趕來,這次任務也就失敗告終。

  我此時覺得畫鬼腳的結果,真是恰到好處了:「金釀小姐,你是第一個。請妳控制那台鳥型的哥雷姆吧。」

  法依絲拍了拍胸口:「使命必達,狼仔指揮官!」

  鳥型哥雷姆在建築群的上空、比小隊還要高一點的高度盤旋飛行,時刻監視著地面的動靜。無論矮人或我再有辦法,行動時也不太可能逃得過鳥型哥雷姆的眼睛,所以行動的第一步,必須先把牠無力化。

  法依絲.金釀拿出第一件道具:REMP(盧恩電磁脈衝)魚叉槍,一把能射出魚叉,並衝擊寫在擊中目標身上的盧恩的槍,是用作對付哥雷姆的武器之一,衝擊牠們身上的盧恩及核心,讓它們短暫時失去控制。

  法依絲交出手上的魚叉槍:「來,狼仔,用這把槍射中那只鳥。你的槍法還行嗎?」

  我接過,拿在手上把玩了一下:「是有練習過,但這種槍真是奇特嘎……」

  「從魚叉槍改過來的,射出去的魚叉末端綁住了鋼線。扣下機扳,槍就會把魚叉射出去,射中之後放開機扳,就會把鳥拉回來。拜託你囉……咦,拍不到肩膀。」

  我吸了口氣,舉槍,瞄準空中緩慢地飛行的鳥型哥雷姆,在身體足夠穩定、鳥型哥雷姆足夠近的時候,牠扣下了機扳,綁住了鋼索的魚叉便以穩定的拋物線射出。魚叉尖刺進了弱化的裝甲之中,隨即對鳥型哥雷姆體內,發出震撼的脈衝,後者頓時無法動彈,而從空中垂直落下。

  依法絲舉臂:「很好!放開機扳,把它拉回來吧,它是我們的了!」

  我放開機扳,捲回鋼索,魚叉就帶著失能的鳥型哥雷姆,到了手上。

  我也是頭一回,在近距離下看見一台完整的鳥型哥雷姆:牠的身上刻滿了盧恩符文,雙眼看起來就像是南方攝影鏡頭,掰開胸口的裝甲,就能看見同樣寫滿了符文的淺藍色核心。

  依法絲邊回收魚叉,邊拿出其他道具,注意到我的目光而問:「怎麼了,對哥雷姆的構造有興趣嗎?」

  我抖了抖耳朵:「是嘎,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這種笨重的金屬鳥,能在空中飛起來?」

  「鳥型的,算得上是科技的結晶,除了力學原理,以及能把它活用的精良工藝外、能夠持續產生浮力、減輕重量的盧恩符文也是關鍵。只會敲敲打打的家伙是不太能理解的吧,鳥型的哥雷姆是最難造的,而且也是最難『改造』的。」

  「改造?」我問。

  依法絲笑了笑,亮出一個像是石板的小型螢幕,和一根長針。她二話不說,把針刺進核心之中,看得我彷彿覺得自己的心臟被刺了一刀。不僅如此,她還一直攪動長針,像是要透過針尖,在核心裡面尋找什麼。同時間,螢幕上也顯示著大量我看不懂的盧恩符文。

  「核心就像是靈魂的外殼,裡面包住的是哥雷姆的精神體,盧恩符文就是命令、想法和記憶。符文也不過是語言的一種喔,所以只要學會了這種語言的話,就能讀懂很多情報。比方說這隻鳥阿,被下了『看見敵人就要通告騎士』的命令。這種命令太礙事了──」

  她另一只空手,拿著像筆的東西,在石板上所顯示的一段符文上面一劃,劃上了一條刪除線。

  「──這樣子的,叫作『刪除』,是把一部分符文取消掉的做法,現在這只鳥就算看見我們,也不會去找騎士啦。這種程度的技術,大多數鑽研盧恩的同族都有辦法辦得到,但接下來要做的,則是最頂級的盧恩師才辦得到的『改造』……好啦,安靜點,別打擾我。」

  接下來大概五分鐘裡,依法絲.金釀全神貫注在自己的工作上,她的視線一直在螢幕和核心之間來回,一只控制著長針,一只拿著筆,在螢幕上面寫作,有時加刪除線,有時在數個符文上添筆加點。對我而言,這是完全摸不著頭腦的行動,但牠知道脈衝的效果是有限時的,所以依法絲不得不集中精神和時間競賽。

  她滿頭大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而在她仍在螢幕上寫作時,螢幕畫面突然間變成雪花,鳥型哥雷姆也立即動了起來。我嚇了一跳,把依法絲拉開:「嘎,小心!」

  但鳥型哥雷姆站了起來……並沒有下一步動靜。

  依法絲的改造是成功了嗎?我疑惑地轉過頭來,卻看見依法絲拿著一個像是南方航拍機的手把,剛才還是雪花的石板,現在就顯示著鳥型哥雷姆的視野,也就是我的樣子。

  依法絲抹去額上的汗:「成功了,狼仔指揮官,這只鳥是我們的啦。我可是『盧恩駭客』依法絲.金釀,說了使命必達喔!」


(2617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