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138 夥伴的羈絆

作者:艾爾斯凱│2018-11-06 00:00:10│巴幣:18│人氣:829
反叛軍主營







  卡歐斯獨自一人離開反叛軍的主營之後,留下不知所措的史特爾、夏莉、麗莎、蘇菲四人。
 
  被揍了一拳的奧古斯,用手撫摸被揍的地方,痛絕的殘留,彷彿打醒沉在泥土裡的人,雷歐娜趕緊遞出手巾,想為奧古斯王子殿下擦拭,本人則是微笑拒絕蕾歐娜的好意。

  「殿下!卡歐斯如此無禮!」

  「雷歐娜,不要緊,梅雷克,請你送『梅麗西絲』夫人回去休息。」

  「是!」梅雷克嚴肅的回應。

  「奧古斯殿下,卡歐斯能站在我方這裡,是屬萬幸,我認為該利用這次的機會,與正統軍展開決戰,不要將戰火再拖下去,還請王子殿下三思而行。」

  梅麗西絲用眼盲的面容對準向奧古斯,一番諫言之後,梅雷克,牽著『梅麗西絲』夫人的手掌,離開了主營。

  奧古斯看向史特爾等人,經過一番思考過後……

  「你叫……史特爾對吧?」奧古斯眼神看著史特爾。

  「……是。」

  史特爾彷彿無數的煩惱,纏繞的眼神失去了光芒,奧古斯能看的出來。

  「雷歐娜,請妳帶著卡歐斯的三位女性夥伴,到另外一邊休息,我有事情想與史特爾一對一的商談。」

  「我知道了,殿下。」

  雷歐娜二話不說,確實遵照奧古斯交代的,讓夏莉、麗莎、蘇菲三人隨著她前往十二期是專用的帳篷進行休息。

  夏莉十分擔心,麗莎也因為卡歐斯的離開感到憂心……

  蘇菲突然發現……

  「阿勒?只剩我一個人情緒正常?嘛幾嘎?(真假)。」

  「蘇菲?妳在說什麼?」麗莎回頭問著。

  「已耶已耶(沒有沒有),我只是認為小莎醬不用太擔心小斯斯。」

  「蘇菲不擔心嗎?」

  「為傻?小斯斯可是小斯斯喔,反而我們,該試著怎麼幫助小斯斯才對,別在這裡動搖了,小莎醬。」

  「蘇菲……」

  聽到蘇菲跟麗莎的對話,雷歐娜轉身,好奇的詢問。

  「恕我失禮,從你們對話中,我感覺的到,你們跟卡歐斯關係非同小可,我想知道你們怎麼認識的,等會可以跟我聊一下嗎?」

  「喔喔,小蕾醬也對卡歐斯有意思嗎?」蘇菲露出奸笑,比出小指頭搖晃說著。

  「請別開玩笑,奧古斯殿下才是我唯一直得效忠的對象,過去、卡歐斯與奧古斯殿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對於十二騎士的我們,更是有如恩人的存在。」

  雷歐娜的每一句說詞,都勾引每個人心中的好奇心。

  「那個……我們也能聽聽卡歐斯過去的事情嗎?」

  開口說話的人,是身為精靈的夏莉,對於這一位與眾不同的惡魔、卡歐斯,究竟過去在南方國度做了什麼事情,麗莎、蘇菲也好奇。

  雷歐娜從突然說話的夏莉眼神中,可以看出想要『理解』的心情,以及身為夥伴,想要去幫助卡歐斯的心情,內心欣慰。

  「呵……卡歐斯也遇到好夥伴了呢,等等我們互相聊天吧,先前往我的住處吧。」

  雷歐娜聊起以前的事情,麗莎、夏莉、蘇菲,都更進一步的認識,卡歐斯這個人。






  主營內,史特爾、奧古斯王子,兩人單獨對談。

  史特爾將特里斯大聖堂來到反叛軍主營,所有過程,包刮自己、卡歐斯等人的相遇種種事情,讓奧古斯非常驚訝。

  惡魔保有『人』的意志,以及本來已死的十二騎士、第三階位『德古拉』化身成惡魔、吸血鬼,誓言復仇、解決戰爭的暴行。

  兩人互相交換情報之後,奧古斯不得不對往後的局勢縝密,史特爾卻無從方向思考,甚至自己面臨的問題,都遲遲得不出答案。

  「沒想到雷歐娜等人認為擊殺的『德古拉』還活著……皇妹……」

  「我所知道就是這些……」

  「史特爾,為何沒有精神?我從你進入這個地方之後,你就一直保持喪失鬥志的面容,甚至卡歐斯的離開,對你打擊也非常大。」

  「…………奧古斯殿下,你認為『人類』是什麼?」

  「恩?真是沒有答案的問題,為何你會產生這個問題?」

  「有不能說的原因,我也認為這個問題沒有答案,但是我卻必須給出一個答案,而這個答案,關係到卡歐斯、蘇菲的生死,我越是深入的去想,見到戰場上的景象,臨時陣地生還的士兵景向,我越來越不懂,所謂的『人類』到底是什麼?」

  奧古斯沉思了一會,走了幾步,回頭一望,回應簡短的一句話。

  「史特爾,對於『卡歐斯』你怎麼想?對於同樣惡魔的你,是將卡歐斯當成人類?還是惡魔看待?」

  「欸?這……」

  「我不曾把卡歐斯當成惡魔,反而我認為那些貴族、財團的人類,比惡魔更像惡魔,奪走人民的資金,產生許多問題推給人民,坐享其成,比起那些,我認為『人類』過於自大、高傲,無論何時,都有人想要站在上層,壓榨腳底下的人。」

  「…………,奧古斯殿下認為,身為惡魔之身的卡歐斯,比人類還像人類的意思嗎?」

  「或許也能這麼說,你的問題讓我想到以前,我以前在皇城內部,看過的貴族,有的貪婪、唯利是圖,也有正直、謙和有禮,然而我在一場『宴會』之中,無論哪一種的貴族,都會對我必恭必敬,討好我對他們印象,我不能說出自己真實想法,必須想辦法在不讓父親被討厭甚至不得罪情況下,說出言詞,我那時候想著……」

  一場宴會,吃得如此辛苦。

  維持一個『面子』,要動用人民的納稅金與那些貴族、財團來往交換利益。


  『我們』到底是人?

  還是披著人皮的怪物?


  「看似人類的我們,有時候會讓我認為……我們真的是『人類』?還是被『定義為人類』的生物?這是我的看法。」

  「奧古斯殿下……」

  「遙遠以前,艾里西雅王國,有著『勇者』傳說,擊敗多數的魔物、惡魔,拯救特拉希爾,有如神話一般的故事,同時勇者的『後裔』存在王國內,然而,最後一位後裔的『勇者』,在過去的艾里西雅王國內,卻是被人稱為『怪物』一般的存在。」
 
  「怎麼會!?勇者是為了國家而奮戰不是嗎?」

  「對一般民眾而言是這樣沒錯,但對於擁有權勢與地位的人而言,『勇者』是非常礙眼的人,受民眾喜愛,為人民而戰,謙虛低調的普通生活,人民對貴族的信賴完全喪失,因此勇者進入皇城內部,得到的評語都是極大負面,甚至有人利用人心的弱點,不斷言語攻擊勇者。」


  雪音:是爸爸的夥伴!

  史特爾:東秋無痕原主人的身體……


  「然後呢?」

  「世界樹的劣化影響全世界,勇者與他的夥伴們,一同離開艾里西雅王國,就此沒有任何訊息了。」


  史特爾:……勇者已經死了,劍與天劍式藉由東秋無痕傳授給我……該說命運嗎?

  雪音:卡歐斯哥哥跟我們說過,絕對不能透露關於勇者的任何訊息,是不是那個國家很討厭勇者大哥哥呢?


  「……奧古斯王子,你們沒有派人搜尋勇者的遺體嗎?」

  「沒有,他們以冒險者身分為世界而戰,因為世界的劣化嚴重性,已經傳遞勇者的生死訊息,不少人相信勇者還活著,而有些人認為勇者這個礙眼人物消失,甚至偷偷慶祝著,過了許久的時間,大家都不在意『勇者』的存在了。」

  「太過份了!那些嘲笑的人、幸災樂禍的人,都抱持什麼心態…………我能理解奧古斯殿下的想法了……」

  史特爾握緊拳頭,談話至此,也發現奧古斯殿下剛剛那些話的含意。
  
  「話題談遠了,卡歐斯最後留下的話,你記得嗎?」

  「恩。」




  「對,你們留下,或者你們前往『艾里西雅』王國,調查史蒂芬妮皇后的真正死因,設法讓最少的傷亡之下,結束這場戰爭,和解為最有效的方法。」





  「卡歐斯相當信任你們,才會對你們這麼說,甚至他認為你,有辦法做到我們無法做到的事情,我希望你不要辜負卡歐斯對你的『信賴』。」

  「信賴……我……」

  「史特爾,你暫時放下你身上的背負命運,就算想破頭,不如試著行動,或許能有契機讓你得到答案。」

  「奧古斯王子……」

  「現身戰場上的人,只有卡歐斯,你們並未在大家眼前露面,因此前往艾里西雅王國,不會被正統軍察覺,順利入國也說不定,我也想拜託你,請尋找我母親真正的死因。」

  奧古斯王子,像史特爾低頭懇求。

  在史特爾心中,卻出現了猶豫。

  為什麼拜託我?為什麼又是我?

  突然背負越來越多的責任,自己都認為過於小題大作了,自己根本沒有那種實力……

  滅世機神的力量,讓史特爾面對『事情』,產生恐懼。

  以往的自己,會努力的去行動,現在的自己,對於事情如何去達到『正確』產生懷疑,甚至失去自我的價值。

  「我沒有那麼厲害……」但是這是自己唯一能夠行動的……

  「我知道這是強人所難,我也不苛求於你,就算沒有找出真相,我也不責備你,其實很多事情,不能怪罪於你的身上,就像過去的勇者一樣。」

  勇者

  背負大家的心願以及責任,同時很多人將自己辦不到的事情,完全寄託於勇者身上。

  一但勇者做不到,甚至沒辦到的時後,每個人的心中失望的不滿,苛責的言語、痛罵聲,通通往勇者身上砸。

  當人無法將心比心,選擇發謝當下的不滿,就算是『勇者』,也會累積過多的壓力與怨恨,失去自己應有的道路。

  明明為世界的人類而戰,為何受到每一個人的譴責。

  「讓我……考慮一下,我想跟夥伴們商談。」

  「恩,史特爾,請稍等我一下。」

  奧古斯王子,走到桌子前,拿出紙,筆,寫了一封信,裝袋密封後,交給史特爾。

  「不管你如何決定,這封信的地點跟人,我認為一定能幫上你。」
  
  「謝謝你、奧古斯王子。」史特爾接下這封信。






  史特爾走在道路上,很清楚奧古斯王子想要表達的意思。

  就算不是為了別人,就算不是為了這個世界,但至少……要為信任自己的『夥伴』而行動與付出。

  背負罪孽的卡歐斯,別人眼中他可能是殺人不留情的惡魔,但對於實際了解的『我們』

  卡歐斯一直都是為了世界付出最多的人。

  沉思的過程,胸口的魔石隱隱閃爍。


  史特爾:卡歐斯一直幫住過我們很多事情,也讓我們了解很多事情,或許我受到『滅世機神』影響過深了……

  雪音:哥哥,如果沒有你,我和爸爸媽媽,不會再一次的相遇,那時候的哥哥想法是什麼?

  史特爾:那個時候嘛……大概不希望雪音你繼續受苦吧,信賴夥伴能救我,做出了行動。

  雪音:哥哥沒有想很多嗎?

  史特爾:沒有呢……再相遇滅世機神之前,我……

  雪音:哥哥?


  啊啊,是阿,過去的我……

  史特爾回想到以前的自己,反過來現在的自己,真的有點可笑……

  遲遲不行動的原因,內心也很清楚。

  這一次的『敵人』

  不是魔物、不是怪物

  而是『人類』。

  所以才會這麼猶豫不決的行動吧……

  卡歐斯曾經對史特爾說過一句話


  『史特爾,你絕對不能殺人,如果你殺人了,你就不能回頭了,我希望,無論如何,你都不能殺人,不要變成我。』


  第一次見到戰場,那人命如薄紙般的消散而去,這衝擊的事實,足以改變人的思維跟理想吧。

  縱使如此……也不能讓……

  『夥伴』去承受一切的責任。

  至少……

  為了卡歐斯。

  暫時放棄滅世機神的問題吧,順其自然,或許能夠得到答案也說不定。


  史特爾:雪音、謝謝妳。

  雪音:嘻嘻,哥哥這種的聲音,我最喜歡了。


  史特爾用手指撫摸胸口的魔石,找到自己必須去做的事情,不能屈服膽怯的心靈,不能輸給負面的能量。

  振作精神,走向大家所在地。






  休息地,史特爾、夏莉、麗莎、蘇菲四人聚在一起。

  「大家,我們出發吧,前往『艾里西雅王國』,為了卡歐斯,我想要找出引爆戰爭的導火線『史蒂芬妮』皇后死亡事件的真相,說服國王,停止戰爭。」

  史特爾回到以前的眼神,夏莉看見,不自覺微笑著。

  麗莎、蘇菲也隨著史特爾的精神發言,也振作起來。

  「叟打呦(沒錯),我們要做我們能做的事情,咑給斗(不過),那小斯斯怎麼辦?」

  「仔細想一想,卡歐斯很清楚南方王國的眾多重要人物,或許奧古斯王子介紹給我的人,能夠幫助我們跟卡歐斯。」

  史特爾拿出一封『信件』,蘇菲看見,認為史特爾說的有道理。

  「而且讓我在意的是『伊登』公主。」史特爾思考說著。

  「史特爾怎麼想?」麗莎問著。

  「伊登是德古拉的女兒,不是國王的,而且十二騎士,過半數都在皇城,為什麼前線只有兩名騎士?加上德古拉還在的話,只有三名,其他人呢?」

  聽見史特爾的分析,麗莎、蘇菲也感到不可思議,麗莎手指放在下巴思考說著。

  「說的沒錯呢,十二騎士,應該會有十二個人,皇城擁有過半數以上的騎士,全軍出動的話要打勝戰應該也有可能,局面確實如此的僵硬,甚至身為第三階位的德古拉失手戰敗……」

  「不是被反叛軍、革命軍圍毆殺死的嗎?」蘇菲說著。

  「我認為艾里西雅王國內的十二騎士不是團結一心,雖然不想這麼推測……史蒂芬妮皇后會不會被『國王』殺死的?」

  「怎麼會……阿……難道因為『伊登』公主的關係?」夏莉驚訝說著。

  「這只是推測,畢竟『同母異父』,會不會因此引起殺機?皇后一死,反叛軍剛集結不久,奧古斯王子也沒有下令,國王又馬上攻打,開啟戰爭,仔細想一想,不合理以及時機巧合,真的不自然。」

  史特爾的說明,恢復以前的個性,蘇菲馬上就能發覺了,雖然不知道奧古斯王子說了什麼,不過內心十分感謝王子殿下。

  蘇菲內心想著,奧古斯是一位『女性』的話,想必會愛上吧,可惜對『同性戀』沒興趣。



  備註:蘇菲是『大叔』轉生成『美少女』。(世界樹傳奇 76 另一個真相




  「咻~~薩思卡小史(真不愧是小史),事不宜遲,趕緊動身吧。」蘇菲吹了口哨,馬上整理自己的行李。

  「恩,我們前往艾里西雅王國吧,至少、為了卡歐斯。」

  「沒錯!」麗莎突然的秒答。

  史特爾、夏莉有點意外的看著麗莎,蘇菲則是雙眼發亮的奸笑。

  察覺到自己的失言,麗莎趕緊行動,史特爾、夏莉彷彿理解到什麼,就連雪音也微笑著。

  為了夥伴,大家開始行動。

  前往南方大國、艾里西雅王國。

  展開調查行動。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5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實|奇幻|異界|世界樹|轉生|人類|黑暗|中世紀|自創|戰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