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變裝派對】【童話故事】派對﹝完﹞

艾利斯 | 2018-11-04 23:45:08 | 巴幣 16 | 人氣 470


  
  又流淚了。這都第幾次了呢?

  起床後的莫莉將臉上的淚水擦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莫莉偶而自夢裡醒來,臉頰都會被淚水濡濕。她依稀記得夢裡有道模糊的身影叫喚著自己。

  雖然具體已經想不起來夢裡那個人的樣子,也記不得他說的話,但莫莉總覺得那的確是在叫著自己沒有錯。

  而且……溫柔的令人難過。

  莫莉看了一下時間,不再繼續思考這個問題。她先去浴廁盥洗,然後換上了學校的制服。

  今天是高一下學期的第一天,算是新的開始。

  雖然因為某些事的緣故,莫莉在上學期曾拒學一段日子。不過在她做了那個模糊的夢後,她還是想試著去學校上課。

  雖然媽媽總是告訴她不要勉強,甚至還想讓她轉學。但莫莉覺得學校總有什麼在等著她。

  出門後,冰冷刺骨的寒風讓莫莉不自覺地向手掌呼氣,卻使得自己的眼鏡起霧。

  在經過一條街道後,莫莉的身體開始發抖。剛開始還以為是天氣冷的關係,沒想到在連跨出一步都有困難時,她才發覺原來自己在害怕。

  莫莉趕緊走到路旁蹲著。

  ……好想回家。莫莉心想。但在休息了一陣子後,她決定還是要到學校。

  總覺得在痛苦也要努力才行。她的心中莫名有份重量在支持著。

  快到學校時,路上和莫莉穿著同樣制服的學生越來越多。她低著頭,試著用自己厚重的瀏海遮些視線來消除緊張。

  好不容易撐到了教室。她打開了教室的門,走到自己的座位。隱約聽到周圍的竊竊私語。     
 
  上學期,莫莉從學校的屋頂一躍而下。不幸中的大幸是,她跌落的地方正好是學校停車場的遮雨棚。當時,放學後要離開的教師發現了她,立刻叫了救護車將她送進醫院急救。

  全身好幾處骨折的莫莉,就這樣在醫院休息了一陣子。而她遭受霸凌的事也就此曝光。

  在上學期快結束時,莫莉試著柠著拐杖到學校上課。雖然已經沒有人在欺負她了,但偶而還是能聽到議論的聲音。

  尤其是那些愛嘲笑莫莉名字的女生小團體。她們總說莫莉的名字和她人一樣噁心。也是她們帶頭開始霸凌莫莉。到現在,她們還是在暗處對著她指指點點。

  鐘聲響起了。

  走進班裡的導師看了莫莉一眼。畢竟,從她跳下屋頂的那刻起,在老師的心中她大概就是個麻煩人物。

  講台上的導師說在開班會之前,有件事要向大家說明。那就是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

  教室頓時出現好奇的譁然聲。

  莫莉覺得這時刻出現轉學生也太奇怪了吧。但如果……如果對方是個能帶著自己前進的人就好了。就像昨天莫莉看的小說中,裡頭也有個神秘且耀眼的轉學生,他不顧周遭人的視線與議論,硬是向不起眼的主角示好。但是如果就只是個如果而已。

  這時,老師要吵雜的學生們安靜,然後要門外的轉學生進來。

  打開門的轉學生一進教室,底下又微微開始騷動。

  是個頂著時尚髮型的男學生。那是韓劇裡,男主角才會有的造型。但讓底下女生們高興的是那一進門就吸引人的爽朗笑容吧。恐怕這位轉學生在上個學校或許是個風雲人物也說不定。

  雖然莫莉覺得耀眼的轉學生與自己格格不入,但又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他。

  在講台上自我介紹的轉學生說他的名字很奇怪,但全班哈哈大笑的原因不是他的名字而是他幽默的自我解嘲。

  他還說其實他現在很喜歡自己的名字。

  啊。糟糕……不小心和他對到視線了。他會不會覺得我很噁心啊。

  盯著轉學生看的莫莉,趕緊轉移視線。

  這時,轉學生從講台上走下。老師、學生們還有莫莉都搞不清楚他想做什麼,他只是朝著莫莉的位置前進。

  轉學生臉上帶著苦澀的溫柔微笑。

  不知道為什麼,每當轉學生朝莫莉走進一步。莫莉就覺得他越熟悉。

  不管是他的頭髮,或是他那條不符合學校規定的深紅色領帶,還是他背包上的牽牛花裝飾,乃至於他腳上穿的黑色慢跑鞋。這些都讓莫莉無比感到懷念。

  走到莫莉面前的轉學生不顧周遭人的視線與議論,硬是向莫莉開口。

  「呦──」

  啊。我好像聽過這聲音。

  「找到妳了。」

  莫莉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好想哭,但現在哭出來實在太奇怪了。

  「我來實現和妳的約定。」

  聽到轉學生這麼說,莫莉心中莫名有種「終於來了」的感覺。

  轉學生伸出手──


  妳願意和我一起前進嗎? 

  
  嗯!

  莫莉用力地點頭。淚水自她的臉頰滑落。  


  ---------------------------

  我的短篇字越來越多了。巴哈活動結束前一秒踩線成功?
  
  

創作回應

端木麻衣☆(ゝω●)
打那麼多誰看得完.jpg
2018-11-05 22:54:03
艾利斯
至少你看完了 [e16]
2018-11-05 23:26: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