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ひとりぼっちな姫とメルヘン少女

作者:柳葉飄│2018-11-04 17:32:23│巴幣:38│人氣:226
在遙遠的東方島國上,有一位害怕睡眠的公主。
因為在進入夢鄉之前的片刻,昏沉的意識每每都像是突然從懸崖失足,向著深不見底的深淵不斷加速、向下墜落,不論如何掙扎都無法逃離其中,
她看著站在崖上的王子飛快地從視野中消逝而去的景象,一陣憤慨油然而生──為什麼不來救我?
被困在近似於永恆的失重感中,公主唯一能做的只有努力伸展自己的雙手,祈禱著有誰能給予回應。
但是,就連王子都不願一顧的話,還有誰願意幫助自己呢?
這種人一定是不存在的吧,公主如此想道,因為她是罪人,遭到忌諱的,被詛咒的壞孩子。
所以,或許、一定,這樣才是最好的吧。
雖然不知何時才會真正摔落谷底,但這樣一來自己就不會再造成困擾了。
「好可怕,誰來˙……」
即使如此,公主還是害怕地出聲了。
反正也不會有人聽到,所以即使說出來也沒有關係吧?
「誰來救救我……」

「已經,不用害怕了哦……公主。」
回過神來,公主發現永無止境的墜落過程早已結束,取而代之的是某種軟綿綿又溫暖的感觸。
那平穩的音調當中蘊含著無可動搖的確信,讓公主很快就找回了內心的寧靜。
她開始覺得,或許已經真的不用害怕了。
小心翼翼地睜開原先被不安驅使而閉上的雙眼後,公主看見的是一位穿著淡粉色睡衣的少女。
寬大的衣袖環繞至公主身後,簡直就要把整個人都給藏了起來。
感到安心的公主在少女的懷抱裡靜靜地闔上雙眼,輕聲說了句「謝謝」後真正地睡著了。
儘管害怕睡眠,但也只有在夢裡自己才能得到片刻的安寧,無須顧慮任何事物,是她最為鍾愛的時間。

公主醒來之後,少女並未離開,兩人一如往常地在「庭院」裡追逐嬉戲起來。
庭院──沒錯,這裡是屬於那名少女的庭院,因為公主從未見過除了少女之外的人在這邊出現過,所以一定是這樣的。
這是個美麗的庭院,儘管公主見識過的景色即使恭維也不算多,但她仍能斷言,世界上一定不存在能美過此處的景緻。
在舒爽的微風中搖曳的花朵有著星子般閃爍的光輝,彩虹似夢幻的色調,湊上前還能隱約聞到像是餅乾的香氣。
靠在樹下瞌睡的綿羊有著最高質地的絨毛,用來當作枕頭再適合不過了。
充滿活力的海豚有時候會從土裡探出頭來嘎吱嘎吱地笑個幾聲,或是躍上空中翻滾兩圈半再沉進去,如果拜託牠們的話就會讓公主和少女搭上背部在庭院裡游來游去。
在啤酒噴泉旁邊,蓄著落腮鬍的狗和戴著禮帽的貓在下棋──啊,這次是將棋,雖然公主沒有玩過,但至少也知道名字。
在公主打算拜託他們教導將棋的玩法時,周遭突然間暗了下來。
「差不多是時間該醒來了呢,公主。」
這麼說著的少女,在公主的眼裡看來總覺得有些落寞。
當然,公主也不想和少女分開。
在「庭院」裡,沒有討厭的東西,不會有人出聲譴責或咒罵,也不會給人添麻煩,只要是和少女在一起,就算只是靜靜待著也很愉快。
「沒辦法……人終究沒辦法一直作夢啊。」
所謂的夢,就是一定會迎來終結的,短暫而虛幻的存在。
帶著無比寂寞的心情,公主的意識開始緩緩上浮,庭院的景色如泡沫般破裂四散。
總有一天──公主如是想道。
總有一天,她要讓這份夢境永遠、永遠地持續下去。

不會結束的夢,一定是存在著的。
帶著這份至死方休的願望(執著),公主今天也在與世界為敵,並且等待著下一次的入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4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y秋本秋

留言共 8 篇留言

VC
那隻貓頭鷹有點眼熟

11-04 17:33

柳葉飄
會把肩膀壓壞的貓頭鷹11-04 17:38
別再衝啦

11-04 17:49

柳葉飄
汪汪11-04 17:52
柳葉飄
請告訴我一覺不醒的方法11-04 17:52
騙人的吧
把門窗全關起來然後燒木炭就可以永眠不醒囉親愛的公主殿下

11-04 18:14

柳葉飄
勿,公主不是我11-04 18:24
柳葉飄
要跟店員說是拿來烤肉的,我知道11-04 18:24
銀嵐
這邊有瓶過期的避孕藥,要不要試試?

11-04 18:32

柳葉飄
皆可一試11-04 18:46
聆樂
(默默看文,然後繼續擺爛)(?)

11-04 19:17

柳葉飄
眾人皆醉我也醉11-05 08:39
朝日奈雨香
除了餅乾的香味外,桌上的茶壺還傳來柳葉的香味呢,那是公主最喜歡的茶水。
我都知道,你不用解釋ㄌ(´・ω・`)

11-05 00:38

柳葉飄
我決定以哀傷啜泣作為表示11-05 08:40
飛空動煙雪
就是這樣的孩子特別讓人心疼,現實往往太過殘酷,或許在永無止境的美夢中生活才是最快樂的?

11-07 18:25

柳葉飄
雖然現實在客觀上不一定有多麼殘酷,但當現實中沒有能引起眷戀的美好,那一點一滴的殘酷便會迅速地侵蝕生存意志的燭火
簡單來說,我想要一睡不醒(X11-07 20:32
柳葉飄
從10月開始環境有巨大變動,直到現在才開始慢慢找回生活的餘裕QQ之後再補完飛空桑剩下的更新…!11-07 20:34
飛空動煙雪
睡到天荒地老成為卡比獸嗎? 其實你這篇讓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冬眠艙的設定,不過這個設定在其他作品也常見就是了,不過我現在這篇越來越黑暗系,也許會砍掉支線早點完結吧?

11-08 16:23

柳葉飄
害怕...
不過原本有預想的支線該不會也是灰暗色調的吧!?QQ11-09 0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龍】《廢柴隊伍迷宮冒... 後一篇:【妄想】在異世界M技能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