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合作】沒人氣創作接龍 第四週

作者:邪惡布丁│2018-11-03 18:20:03│巴幣:30│人氣:482


劇情負責

畫面負責
星辰(grace0930) PEi(keroro252)
楓影(a123sd) 東方米苦較(miku2624507)
東方米苦較(miku2624507) kilga(gafamu57)
邪惡布丁(edward109) 卡夠(empty89513)
サザンクロス(Akamine) 我想想(hohaho)
沛寶(bg2305) 山本魚(ycro52)
約瑟(Josephhan818) kilga(gafamu57)
鱈魚(SnowFish0516) 卡夠(empty89513)
夯特大大(hunter4016) 東方米苦較(miku2624507)
烯歐兔(singch0822) 我想想(hohaho)
藍月熊(panny2828278) PEi(keroro252)
末日(frankrozen) 山本魚(ycro52)

沒人氣創作接龍 第四週

        「不過,我們在這邊吃藍龍的肉好嗎?小茉不是從藍龍身上滾下去了嗎?」

        齊木雄名冶開口問道,想著不久前,從龍背上墜落,到現在還生死不明的支桂部冬茉,他垂下了冒著陣陣白煙的藍龍肉,臉上浮現擔憂的神情。

        「你放心吧!西格爾編號第一荒區,正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是什麼都沒有的地方,而且那裡的沙塵鬆軟到,即使從高空扔下一顆龍蛋,蛋殼也不會碎裂的程度!」

        林文遠口氣充滿自信地回應,名冶則狐疑地轉頭看向一旁的趙敏,而後者則無語地聳肩。

        在聽聞林文遠的回應,以及趙敏的反應後,名冶稍微放下心來,但這時,他突然想起不對勁的地方。

        「龍蛋不是拿鐵鎚砸,也砸不碎的存在……」

        「好了!首先呢!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來找你嗎?」

        林文遠拍了下手,原先輕鬆的神情,變得異常的嚴肅,這一舉動,令名冶的心當場涼了一半,他垂下頭,唯唯諾諾說道。

        「為了要在詛咒擴大之前,把我連同受到詛咒的生物們一同殺掉……」

        「齊木雄同學,你好像好像搞錯了一些事情,我們來這裡可不是來殺你,而是來拔除詛咒的。」

        林文遠突然間打斷了名冶的話,此話一出,反而更加令他感到不解,看著他疑惑的神情,林文遠抓一抓頭,想著該如何解釋。

        「嗯……簡單來說的話,就是我們是來解除你們家族的詛咒的!」

        「你說什麼!」

        名冶一聽,激動的從站了起來,一想到能夠解除危害家族多年的詛咒,甚至連手中的藍龍肉,都掉到地面上。

        「等等!我應該換另一種說法!」

        一見到名冶的反應後,林文遠馬上出手阻止,接著他陷入沉默之中,眼珠在眼眶內轉動著,一副正在思考的樣子。

        「我們只是來調查你身上的詛咒而已,你會是個很好的素材。」

        「敏兒!」

        林文遠用責備的眼神望向趙敏,但換來的是,不帶任何一絲情感的冷眼。

        「與其讓他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不如讓他知道所謂的現實!不過沒想到這個素材比想像中的麻煩,竟然能在短時間內,讓災情擴張成這樣。」

        「……」

        名冶陷入沉默之中,一路上因為自己的詛咒,而受害的人,已經不計其數。

        「你知道你的祖先是從哪裡來的嗎?」

        「不知道……只知道因為詛咒的關係,導致祖先們被迫從故鄉驅離……」

        對於名冶的回應,林文遠露出毫不意外的神情,接著他盤起腿,向名冶說道。

        「……是嗎?那我講一個我小時候聽過的故事,關於來自『極東』之地的除妖人,為了封印怨靈,而遭受詛咒的故事。」

#

        『小茉……』

        「……小龍?」

        『小茉,你在哪裡?』

        「小龍,我在這裡!」

        『……小茉!』

         小龍的身影微微出現在她眼前,但聲音卻逐漸遠去,她緊張的向前一抓,但隨著一陣白光襲來,支桂部冬茉意識的意識被光芒籠罩,隨後她睜開了雙眼。

        「好痛!」

        痛楚令冬茉從黑暗中甦醒,她扶起昏昏沉沉的額頭,僵硬的身子好不容易從地板坐直起來。

        「這裡是哪裡?」

        冬茉馬上查看起周圍的環境,但除了一整片的黑暗以外,她完全看不見其他的色彩,接著雙手在四周胡亂揮動著,這時,她的手指觸碰到堅硬的牆面。

        冬茉的手在牆面上撫摸著,但除了凹凸不平,粗糙的紋路以外,她完全感覺不出其他東西,只知道這是由砂岩構成的牆面。

        「其他人在哪裡?小龍!小莉!名冶!有人在嗎?」

        聲音在黑暗的空間中迴盪,而回應冬茉的,只有無限的孤寂,這時,痛楚再次竄入腦中,她痛得再次捂著頭。

        「好痛!大家都去哪裡了?」

        冬茉這才回想起,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中途遭遇喪屍群,並與小龍他們走散,最後的記憶片段,是被喪屍龍的尾巴擊中。

        「我失去意識的這段期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他們應該都沒事吧……」

        就在冬茉想著其他人應該都沒事時,遠方傳來火紅的光芒,她正想看清楚時,刺眼的光芒瞬間刺入眼中。

        「嗚……」

        冬茉不經意的用手遮掩,突如其來的異變,一瞬間令她睜不開眼來,好不容易等到眼睛適應,眼前的景象,讓她本能似退了數步。

        「這是什麼生物啊?!」

        冬茉突然間嚇得退後數步,但後腦勺馬上撞擊到身後堅硬的牆面,一整群從沒見過的生物包圍著自己,他們全身長滿毛茸茸的白毛,發出意義不明的聲音。

        「嘎呦嘎呦嘎呦?」

        「嘎呦?」

        「嘎呦嘎呦嘎呦!」

        「嘎搭!」

        「嘎嘎!」

        毛茸茸的生物發出的聲音,此起彼落著,隨著冬茉的心情冷靜下來,她這才發現到,這群生物發出的聲音中,夾雜著幾句自己聽得懂的話語。

        「救世主!太陽!救世主!太陽!」

        「什麼?」

        這時,微弱的光芒從上方灑下,冬茉疑惑地抬頭仰望,月光順著頭頂上的一道裂縫,一路落在了自己身上,她突然間想通,為什麼周圍原先是一片黑暗。

        「這是……在哪裡的地下通道?」

        而當冬茉順著月光落下的位置看去,她發現到,身後的牆面上,疑似有什麼東西的圖樣在。

        冬茉一轉過頭,一條漆黑的巨龍映入眼簾之中,她腳步逐漸向後退去,漸漸的她能夠看清整面牆上的圖樣。

        漆黑的龍在空中飛舞著,在月光的照耀下,冬茉很清楚的可以見到,龍背上還坐著一名銀髮少女,他們身旁似乎還有其他人存在,但經過歲月的侵蝕,已經風化到幾乎看不清原樣。

        冬茉注意到,龍與銀髮少女的視線,似乎全指向同個方向,像是在警戒什麼,她的眼神順著滑過去,卻發現圖樣就此打住。

        「這到底是什麼啊?」

        冬茉仔細查看牆面,發現圖樣打住的位置,像是被人刻意抹除掉,而且不知為何,牆上少女的容貌,令她感到似曾相似。

        「長得跟我……好像有點像?」

#

        「小龍?小茉真的在這種地方嗎?」

        黑暗之中,茶色的貓眼轉動著,而一旁銳利的龍眼,則聚精會神地看向前方。

        「我能感覺到她在這裡,但是她的意識好像有點模糊……」

        「等一下!」

        宮澤莉莉薇爾做出要他安靜的手勢,貓耳從茶色頭髮間竄出,原本茶色的瞳孔瞇成一條線,發出淡淡的綠光。

        「前方好像有東西接近?」

        遠方傳來腳步聲,她一開始還想突襲,並直接問出冬茉的下落,但隨著兩者之間的距離拉近,她這才發現到,對方的數量遠遠超出她的想像。

        「先躲起來!」

        「什麼?」

        宮澤莉莉二話不說,提起小龍的衣領,直接爬上了牆面,緊接著呼吸慢下,存在的氣息逐漸降到最低點,整個人幾乎與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

        緊接著,一整群毛茸茸的白毛生物,發出從沒聽過的語言,朝這裡走了過來,他們完全沒有注意到,隱藏在一旁的宮澤莉莉與小龍。

        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宮澤莉莉的心臟已經嚇得幾乎停止,所幸,這群毛茸茸的生物只是路過這裡,並沒有在這裡停下腳步。

        「呼!還好沒被發現,不過那是什麼生物啊?」

        宮澤莉莉輕盈地從牆上落回地面,如同一隻貓優雅一樣,但小龍在回到地面以後,卻不自覺地開口。

        「『其他同伴找到預言中的其中一名銀髮救世主了!這下有機會對付被封印的太陽神的後裔!』」

        「小龍你……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

        對於小龍突如其來的話語,宮澤莉莉有些吃驚地看著他,但他小龍只是搖搖頭,否決了她的疑問。

        「聽不懂……可是我卻好像可以了解他們在說什麼?」

        小龍抓了抓自己一頭黑髮,一副有點反應不過來的神情,而這時,宮澤莉莉則用手指向毛茸茸生物離去的方向。

       「我們先跟著他們走吧!我很在意從你口中說出來『銀髮』救世主。」

        「嗯!好!不過要小心不要被發現了!」

        小龍將疑惑放在心中,比起自己為什麼聽得懂毛茸茸生物的話,自己的主人,冬茉的去向和安危來得更為重要。

        隨後,小龍和宮澤莉莉跟上了毛茸茸生物的腳步,以他們不會注意到的距離,緊跟在他們後頭。

#

        「等一下!這代表說……我的祖先是因為封印了怨靈,才遭受到詛咒的嗎?」

        名冶冒著冷汗,向剛才和他敘述這段故事林文遠求證,而這時,從剛才開始,一直處於沉默的之中的趙敏,默默地起身離開。

        「傳說,當時統治『極東』的神,因為某些原因化為怨靈,並在瘋狂的到處肆虐,搞得整片大地名不聊生。」

        「雖然已經化為怨靈,但畢竟祂依然還算是一位神祇,所以生活在那裡的人們,根本連對抗他的勇氣都沒有。」

        「但是,來自『神州』部族選擇了對抗祂,並帶領妖術師,以及能預知未來的……」

        「有話等會再說,現在……我們要先回到學院!」

        趙敏突然打斷了林文遠的話,而不知道為什麼她的神情有些許的憔悴,感覺上像是剛結束一場激烈的戰鬥一樣。

        「我們要怎麼回去學院,藍龍都已……」

        名冶疑惑地問道,但隨著地面傳來震動,以及陰影掩蓋住他的身體,名冶逐漸安靜下來,整個人愣在原地。

        龍爪刺入沙中,龍尾甩動,龍翼拍動,原本成為名冶一行人腹中美食的藍龍,現在竟再一次動起來,而更讓名冶感到驚訝的是,那是什麼器官都沒有的骸骨。

        「如何,妖術師兼死靈法師(物理),是能夠操控屍體的,先把龍肉分離,只是因為肉腐爛以後,會很臭而已。」

        「明明是想吃龍肉而已……」

        林文遠不以為意的吐嘈,而這時,陰影籠罩在他的上方,下一秒,龍首垂下,當場將他吞入口中。

        「好了,準備出發吧!」

        趙敏無視卡在龍首的林文遠,從垂在地面上的龍尾,一路來到了龍背上,而名冶見狀,也趕緊爬了上去。

        「目標,高更魔法學院!」

        骸骨龍仰天長嘯,雖然只發出細微的骨頭摩擦聲,接著身後的龍翼一展,四條腿向前一蹬,從原地上跑了出去。

        「……他不會飛嗎?」

        看著骸骨龍奔跑的模樣,名冶問向趙敏,而後者只是如此回應道。

        「你覺得只剩下骨頭的生物,要怎麼飛起來?」

        「說得也是。」

====================================

作者的碎碎唸:

        我的肝臟……(躺,考完期中考以後,我一定要失蹤一陣子……

        上次更新是自由象限的《大亂鬥》活動,然後這次是沒人氣創作互助會故事接龍活動活動

        就是一群人,分配一個寫手和繪師,從第一週的小說開始,每個星期天輪流接龍下去,讓故事依照前面的設定,以及自己的想法發展下去,所以未來發展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然後這次和我合作的繪師是卡夠(empty89513),你看到他畫的這張插圖了嗎?!還不快去訂閱,這光澤、這人物、這音效(?,覺得自己和大師級的合作有夠幸運的

甩鍋(X ,交給下一棒(O

小說:サザンクロス(Akamine)  
插圖:我想想(hohah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3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沒人氣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米苦
辛苦啦!大大!

11-04 09:24

邪惡布丁
不會啦,反倒是你,未來還有插圖要畫11-04 09:42
一夜干 (閒人掌)
本周沒有任何生物中暑

11-04 11:45

邪惡布丁
那就只好隨便抓一隻好了……(看向某兔子會長11-04 17:33
白煌羽
讚讚!

11-04 12:13

邪惡布丁
不會啦!是剛好合作到神繪師11-04 17:33
楓影
每個都想甩鍋XD
是說極東指的是日本,神州是中國應該大家都看得出來吧?

對我是參考崩壞3的#

11-05 00:51

邪惡布丁
所以我才用這樣的傳說,畢竟傳說日本的天皇是太陽神的後裔,然後變怨靈也是日本的傳說故事11-05 03:17
沛寶._______.
從第二集補完到這了@@...有句話說 爬的越高跌的越慘 到後面突然來一個措手不及的歪樓應該會很有趣ww

11-05 02:28

邪惡布丁
那就是後面寫手的鍋了,我們又沒辦法控制其他人怎麼創作,只能看他們怎麼想了11-05 03:18
楓影
哈哈所以我覺得大大創作的很棒呢,超有內涵的

另外樓上,歪樓才好啊w讓故事走向意想不到的發展才吸引人嘛,這也是考驗寫手的能力呢!

11-05 10:00

邪惡布丁
歪樓的話,越後面會難寫,後面的寫手會哭死啊XD11-05 11:05
烯歐兔
已哭。

11-11 00:15

藍月熊
每個繪手的功力都好強XD越來越期待劇情發展了www連背景都有龍魔導的小龍陪襯[e38]

12-02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edward1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大亂鬥... 後一篇:[達人專欄] SCP收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