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凡骨立志傳 十六

作者:柏夫│2018-11-02 04:26:47│巴幣:7│人氣:55
訓練運屍人的過程並不算太難,最需要克服的是一點是對骸骨的厭惡感
即使是親人的骸骨,在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仍然會因為無法認知而自然產生對死亡的聯想,進而感到厭惡吧,亦或是看到一個跟人型很像但又不是人的死物在活動著而感到恐怖。
泥偶倒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直接面對骸骨的壓力,不過人員還是必須要習慣面對死亡,讓他們的已故親人跟他們一起行動也許是種方法。

只要可以習慣,這問題就可以克服。

預計產量會提高的是蔬菜、馬鈴薯等食物,以及一些鐵錠、農具,我將這些裝上骸骨車,並且使用鐵板來作為外層板金,看起來就像是普通又氣派的馬車。

另外還組合了兩隻骸骨馬,這兩隻馬沒有特別將其作為骸骨車的動力,而是需要備戰的時候可以直接組合在我身上,骸骨就像是卡榫,用負能量當接合劑,也許有除了組成鎧甲之外的用途吧?

像是讓他小一點,大約是1/144這麼大……

準備好就上車了,這是會花費數天的旅行,依然只有跟女侍同行。
女侍十分擅長手工,在車上的閒暇時間,他把骨戒加上裝飾,並且細心地打磨,價值肯定會往上翻。

「打獵這樣有新的骨頭、毛皮、肉,一舉多得啊,商品可不能吃光呢!」
食物很充足,女侍仍然希望路上能打打獵。

這段路上十分平靜,沒有看到什麼巡邏隊,旅行的車隊倒是看到不少,也都沒有受到盜賊的侵襲,少了許多補充勞力的機會。

周圍的田地開始變多,大部分受到了戰火的摧殘而荒廢,但一些比較不需要照護或者需要成熟期的作物欣欣向榮地生長著。

「你說的銷贓地方在這嗎?」女侍看著風景發問。
「地圖上是,叫做高譚市。」
「我記得我曾經來過這裡,是個治安很好的地方啊?」
「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在工作著的人看見骸骨車,跟我們揮手打招呼。
「這邊的人都很健康,而且也長得好看。」女侍回揮手。
「看起來鈣質很充足。」我彷彿可以感受到那人強烈的生命能量。
「這裡會有地方可以銷贓嗎?」
「說說你對這裡的了解。」

女侍甩弄髮尾,沉思了一下:
「高譚市,以蝙蝠作為市徽,領主貫徹一直以來的方針:『吃飽穿暖、營養均衡。』因此這邊出身的人不論男女都十分健康、身材結實,即便年紀大了還是會注重保養,所以對吃的方面都很要求,鮮少屈就於粗食,又因為身體健康的關係,不論是農活還是當傭兵都有極高的口碑。此外,對於外界的爭執往往都是抱持觀望的態度,歷任領主也都不會對外擴張或者奢侈浪費,常時保持中立,也讓這邊成為各都市喜愛的交易場所。」
「越是光明,越有黑暗。」

===
到達城市之後,作了簡單的登錄手續以及費用之後,很容易地進城了。

女侍打聽到最好的投宿地點,並一直慫恿住在那裡,甚至有點耍賴。
我對他太好了嗎。

「先把寶石賣掉,多出多少你就有多少。」
女侍喜出望外,馬上要進入一間珠寶店。
「等等,忘了上次的事情嗎?」
「啊對,那麼盜賊公會在哪裡呢,賣這些東西應該可以去那裡賣吧。」
「盜賊公會會大辣辣地擺著牌子說我是盜賊嗎……」
「難怪我沒有看過的印象,那麼要怎麼找呢?」

這問題真難,抓個扒手?不見得能問得出來,也不見得能找的到扒手。
當扒手?被抓了就糗了。
問警衛?他會回答說:「啊啊盜賊公會就在那個轉角左轉就到了。」嗎?

不過或許可以當個會被扒的人,有錢的地方就會聚集蒼蠅。

行程變更,先去商會談論貨物收購的合約吧。

===
女侍收集情報結束,挑選一家名叫企鵝的商會,只有這家的收購量夠大,而且也十分重視品質,我們的作物的品質應該不輸這邊當地,雖然我嘗不出來。

出現交易量大的顧客,商會會長很快地安排出時間與我們作簡單的會面。
會長是個矮胖的男子,有著一個顯眼的鷹勾鼻,穿著黑白相間的禮服,看起來睿智又有禮。
「你們好,你們有什麼需求嗎?」
「我們打算販售一批蔬果、器具與鋼鐵原料,我帶了一些樣品。」女侍將東西遞給會長。

接下來是商業上的討價還價,我並沒有興趣,只提點了女侍:盜賊公會。

「你們這裡的治安真好啊!明明是各種人都會匯集的大城市。」
「哪兒的話,與其說這裡治安好,不如說是破案率高,正常人可不敢在這裡犯罪啊!」
「這裡會有案件發生嗎?」
「是啊,晚上可別隨便出來,被捲入可就不好了呢。」
「怎麼聽起來這裡的盜賊多到可以組公會了啊。」
「這我就不清楚囉。」

謊言的味道。

接下來只要在夜晚出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1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五...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