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魔女 82 - 腐化血肉 (2)

作者:西瓜│2018-11-01 22:16:53│巴幣:2│人氣:337
82 - 腐化血肉 (2)

 
  

  他清楚他們面臨危機,卻沒想到危險是逼近得如此快速,又是那麼地出奇不意。
 
  丹特殷先一步嗅到了牠們污濁的氣息──實在明顯得令人直搖頭。從魔力大小來判斷的話,大約是五十隻魔人的總量。也許會再多一些。牠們移動快速,所以他推測那些是魔犬或魔狼。
 
  「佈署十發火球,對準我的正東北方。」
 
  他對身後的第一和第二分隊下令,接著將伊斯菲爾從柄鞘中抽了出來。不到一個眨眼的時間,後頭就傳來濃厚的魔力反應,這使得他不禁在心裡讚美了魔痕軍團──雖然就只有一聲而已。
 
  丹特殷的腦中浮現起遠古的記憶。他和他的軍隊佇立於沙場之上,他們帶著滿身的餘裕參加每場戰事,沒有一個人的表膚是受了傷的,衣服完全沒被地上的汙泥弄髒。而他們的身旁倒臥著無數敵國士兵的屍體,泥土再也吸不進任何一點血液,於是大地上血流成河。
 
  他承認魔痕軍團很強大,只不過他親手操練的軍隊才是從古至今最厲害的。他輕輕地嘆了口氣。即便如此,那些往日的榮光也隨著崩落而消逝,連一點渣也沒有留下。
 
  握緊了伊斯菲爾。所以,他要再次為自己的理想奮戰。
 
  「來了。你們瞄準好了就放出。」
 
  語畢,幾道黑影隨即從枯木的縫隙中飛躍鑽出。後頭化作火球的強大魔力塊射出於他的兩旁,精確地擊落了幾隻魔犬。後頭有幾個人發出了驚歎,他猜大概是因為看見還有幾隻魔犬朝著他們奔跑而來所導致的。
 
  「繼續醞釀魔力。眼前那三隻我來處理。」他擺好架式,向前走了三步。
 
  緊緊盯著三隻魔犬的動向,他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站著不動。雙眼不斷地粗略測量著,等到他和魔犬的距離縮到約一百公尺時,他才稍微活動了一下腕部──提取了極為微量的魔力,將之注入伊斯菲爾的劍身之中。
 
  他相信還沒有人知道他已從提莫斯克轉變成丹特殷,所以大概也沒人明白他會使用魔法。一名從以前到現在只會揮舞兵器的將領,若是忽然習得了魔法,恐怕會引起一堆人的騷動;他不想讓事態演變成那樣,所以務求自己低調謹慎。
 
  看準了魔犬的動向,他開始行動。先是踏出了一步,迎擊了跑在最前頭的那一匹──由下而下迅速揮出斬擊,劍身上的魔法式也隨之啟動,那是讓刀刃更加鋒利的術式。他面著咆吠的魔犬,精確地斬落了第一顆頭顱。
 
  沒有做出多餘的動作,他立刻大幅度地側開左半身,躲掉了第二隻魔犬的撲咬。他看見了著地後魔犬的空隙,可是沒辦法立刻追擊,第三隻已經要攻過來了,他知道自己應該要先處理那一邊。
 
  於是丹特殷匯聚魔力到右腳的膝蓋之上,接著向魔犬撲了過去。他看見魔犬張大嘴巴,露出尖銳的獠牙,準備咬掉他的大腿──只不過,憑藉著穿在外頭的腿甲,他的攻擊距離也增加了幾厘米,就因這點不算多的距離,所以他在魔犬的雙顎咬合之前,就已經將魔力厚實地打進了魔犬的腹部。
 
  對於魔族,他能說是瞭若指掌。多虧了薩菲爾在遠古時期「不厭其煩地」訓練他們,所以在無形間,他也練就了一身殺魔族的本領。像剛才那樣的力量,一般的魔族是很難抵抗的,更別說是體型瘦小的魔犬。
 
  不需要檢查,丹特殷立刻向後刺出一劍,劍身插入了飛躍而起的魔犬咽喉,而牠的動作戛然而止。他聽著魔犬發出刺耳的慘叫聲,接下來就是向右一揮,把魔犬屍體甩到了地上。
 
  他轉過身子,看向後頭的人群。魔法師們的臉上都浮現出驚訝的表情,就像他以前的軍隊也經常會露出的表情,兩者幾乎一模一樣。使劍的往往駕馭不了魔力,而擅長用魔力擊潰敵手的卻不需要用到劍,很多人是如此,而他不一樣,將兩者都鍛鍊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即便如此,他還是認為剛才的動作不夠完美,還可以再更準確、快速。只是現在顯然不適合過深思考那些,因為魔族的侵襲似乎尚未結束。雖然這次遇襲的情況不算大,是他們還能處理得來的,但誰知道下一次會不會像這次一樣安然?
 
  「魔族能對我們發動攻擊,絕對是我們的行蹤已經敗露的緣故……我不知道魔神教是怎麼查到我們的動靜,但我們只能盡量避免耗損,同時得在兩天內到達白銀城。」
 
  丹特殷面著他們。不確定自己的聲音能讓多少人聽到,不過只要有一半聽到就好,反正訊息這種東西總是會傳下去的。他比較在意的是這群魔法師的氣勢,個個雙眼炯炯有神──對於奔波戰場殺敵的士兵來說,這種模樣才是最上等的。
 
  「休息時間結束,我們繼續趕路。」
 
  他說完後,就躍上拴在一旁的馬匹,帶領著後頭的士兵,騎在逐漸西下的陽光下。
 

 
  正如他所預料的,無恥的魔族不斷地偷襲他們的部隊,次數已經累積到第五次了。有時候從側邊來,有時候又是從後方,攻擊的位置不停地在改變,但到目前為止,都只是小波的攻擊,沒有人受傷。
 
  夜晚到來,他們紮營休息,理所當然地輪起了崗哨。他要求比常時更多的人手,以一組三人、一次三組的方式站哨。他有意讓那名叫蜜絲緹的女孩去當探使,但得等到談話結束後才能成。
 
  他將所有人都叫到篝火旁,展開了第一次的談話。
 
  「明天我們將會以更快的速度行進。有人對此有意見嗎?」他問。不過,即使有人反應,他也不會撤銷他的決定──除非在場的某個人可以說服他。他不喜歡有人來教他下指導棋,只是,基於部隊並非他一人所有之物,還是得尋求別人的意見。
 
  他不擔心古瑟齊會說些什麼,那個人從以前開始就是個不愛和別人唱反調的傢伙,不論誰說什麼,古瑟齊都會乖乖地辦好辦妥;芙妮也是,她應該沒什麼話好說的,他能像提莫斯克一般地相信著那位魔法師。
 
  問題的重點在於,接下來的那個人。蘿塔蘭娜。他的眼神和她對上了,對方露出了惡狠狠的表情,只不過沒多說什麼──他可沒漏聽那聲輕輕的嗤鼻聲,哼得輕鬆自在,而且滿是蔑視。
 
  「沒有。很好。」沒把蘿塔蘭娜無聲的抗議放在心上,他總結了第一個事項。頭轉向一旁,她剛好和臉被火光照得通紅的芙妮對上雙眼──現在應該是古瑟齊。
 
  她搖了搖頭,表示沒有想說的話。再移動一次視線,這次和烏托洛斯對上了。他覺得這個人應該會有很多話想說,因為他簡直就是烏奇的代言人,不管到哪、開口閉口總會說大人大人的。
 
  「丹特殷先生,您覺得牠們來自何方?大人曾吩咐過我,若有什麼突發狀況,就得立刻前往根所向她回報。」
 
  丹特殷沉默了。他的確難以推論出牠們在何方。照理來說,若是有意要持續攻擊某支部隊,那就會有一個集團不停隨行──要不就是,他們的行蹤被徹底地掌握。
 
  前者極難實現。他相信很難有人能夠統御魔族,並且讓牠們突襲正在以馬匹進行移動的活體。就他所知,魔族便是內部魔力爆走之下的產物,沒有人可以管理已經發狂的魔力,連他也不行。
 
  除非是阿札爾克親自操控,可是那就更不可能了,他應該正在回復力量。每個回歸的「老朋友」應該都會對這世界的魔力感到驚訝,幾乎還全都鎖在薩菲爾的封印裡。他花了一段時間習慣,想必對魔力的掌控更加精細的阿札爾克得花多一點的時間。
 
  等到希莉的封印也被他們或魔神教解開,阻塞的魔力才會慢慢開始流動。在這之後才是重點戲,那會是所有人希冀的決戰日。在這之前,他這一方的勢力得持續擴張,並且壓制住已和魔神教聯手的阿札爾克。
 
  後者是比較能確信的答案,可是他想不透他們的行蹤是如何外流的。莫非隊伍中有人是魔神教徒?他的腦中閃過了這個念頭,決定暫時保留。「你們認為隊伍裡有魔女的可能性高嗎?」
 
  蘿塔蘭娜立刻就有了反應──只不過並不是對著他。「如果讓妳發揮真本事,妳找得出來嗎?」說話的對象正是蜜絲緹。
 
  只不過,馬上就來了拒絕的聲音。「怎麼可能?我頂多只能做到搜索魔族的位置而已……要用感覺的來判斷一個人是不是魔女,根本就是強人所難呀!」他大致上同意蜜絲緹急匆匆反駁的內容,人心和魔力沒有什麼區別,發狂的魔力才是能夠區別敵我的關鍵。
 
  忽然間,他愣住了。也許可以從別的方向著手?
 
  於是,蘿塔蘭娜完美地說中他內心想到的方法:「就是叫妳去追蹤那些魔族哇!一次把牠們一網打盡就不用煩惱了,不是嗎?」



大家好,我4西瓜人。
新百合的基底大概已經想好了,等期中完就開寫~
這段時間先慢慢寫一點魔女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1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81...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8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