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8 GP

【負面、文長警告】極端系男子

作者:新彥│2018-10-31 17:39:17│巴幣:1,343│人氣:2369

到極限了,整理一下自己,也發洩一下情緒。

思緒像一塊盤子,摔在地上,碎了,現在要來撿碎片,一片一片撿,一段一段說,把散落的思緒說出來、找出來,就有機會拼回原來的樣子。大概是這種感覺,如果你打算看的話,請容忍接下來破碎的文字吧,提醒你,割傷是你的事。


全世界都知道,人生而不公,只有一項是公平的,時間,所有人,窮人富人好人爛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這24小時決定你的可能性,金字塔階級決定的是資源量,但這裡不需要管階級,垂直水平都不重要,24小時,可以改變現在的狀況,我今天多讀一點書,智慧就是+1,再鍛鍊一下體力,力量就是+2,明天的自己就是+1又+2,我只在乎這個,一個月後技體心+30仍然贏不了人家的爸爸力+10000也沒關係,我只想要進步,我要變得比以往的自己都厲害。

因為我要當漫畫家,卻不會畫畫。

普通高中出身,沒讀過美術班,只會塗鴉的我畫技跟屎一樣,我想當漫畫家,怎麼做?努力啊。2017年2月,我先是報了Krenz老師的課,基礎進階一起報,多少是知道「該怎麼做」了,「做不做得到」是另一回事,2018年4月,存夠了錢後再去報了泰納畫室的成人素描班,加深形的技術和取得光影的知識。2017年8月開始動筆練習,也就是你們看到的「男怪沒朋友」,一方面生活要顧,當時畫男怪已經分身乏術了。

反正一定會有人好奇為什麼2017年2月上課,2017年8月才開始畫吧?我既然都要說了,不講清楚也不夠意思,簡而言之,我第一次讀大學只讀了一個月,就休學、打工、自學、然後找正職去了,我在求職成功時突然意識到,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察言觀色地長大,被壓著吃作嘔的書本,成為偉大文明的一個齒輪,在我不認識自己也沒人認識的情況下消失,人生就這樣了,如果我不做什麼改變的話。自學的過程中曾和朋友開發過一款遊戲,我負責簡單的美術,卻在其中得到極大的快樂,我想起了自己一直不敢面對「喜歡畫畫」這件事,因為害怕這不能養活自己。略。畫家很多種,於是我想當自己最喜歡的漫畫家,我想成為值得自己驕傲的人,但知識量不足、技術也不足的我需要一個地方潛心學習,於是我重考了,2017年2月時以為學測能上,結果全炸,於是上K大的課時我只能做做筆記,因為當時的重心是在指考上,就能接到2017年8月的事了。


現在的「純」創作者(沒有別的正職)很麻煩,據我所知,維生方式大約四種:

1.賣同人誌
2.出版社
3.業配
4.贊助
看起來很難活吧?所以通常會有5.兼職

可單一服用,建議搭配使用。不論哪種,在社交平台蓬勃的現在,創作者都需要站出來跟大家說你好,自我行銷,讓大家認識我們,喜歡我們,如何有效地刷存在感便是門學問。首先決定自己的賣點,是畫技呢?風趣呢?風格呢?還是色情?不論什麼都有其學問。而我畫的不好,但我挺有趣的,所以能靠說說段子吸引人,風趣題材適合我,那麼該做的事就有兩件了,練畫技和衝人氣,然後一舉兩得的男怪誕生了,也隨著我進步到一個分界點沉寂了,然後大量的二創出現了,也隨著進步到一個水準後開始了YouFreak!,我的天,這些事說出來短的驚人,我這一年來平均一天作畫十小時以上,竟然只換成兩行字,真是夠了。

在這過程中我又再一次地休學了,原因是時間不足,我渴望知識,但那和成為漫畫家之路相比不是當務之急,不過這一次大學念的很單純,有課上課,沒課工作(老讀者也許知道,我在系辦做助理,很方便),下課下班就畫畫,但這樣的時程,畫男怪就是極限了,我沒辦法參加比賽或做更多的練習與嘗試,以我的歲數沒有那麼多時間閒晃了,於是又休了學,然後在果汁店上班,過著白天畫畫,晚上兼職的生活。

順帶一提,我的目標是出版社,因為我希望喜歡我的讀者能透過書局或便利商店買到我的書,同人誌也能網購啦,只是我的願景不是那樣,僅此而已。


作畫時間,製作漫畫是很需要時間的,光是想好劇本,設計分鏡,就會花掉大量時間,再來繪製草稿、線稿、塗黑、網點,不包含修正的時間,從零製作一頁YouFreak!,我大約要花五小時,一天要畫兩頁,才能在兩周內更新一次15頁左右的漫畫,通常會壓線完成,但這樣的行程已經太滿了,因為我沒有足夠的時間思考分鏡,導致我畫面無趣,一直不能如我所想的發揮。

而兩週更新一次也意味著,你會在網路上消失兩周,以創作者來說,就是死亡兩周左右。能怎麼辦?在YF生產效率提高前,不能怎麼辦,死給他看,沒辦法。而現在效率提升了,我能畫新的主題衝衝人氣,生活卻又再一次的爆炸,長時間作畫也導致身心枯竭,又再一次地拉低了生產效率。

我將時間運用至極限,卻達不到最低的水準,畫技起不來,人氣起不來,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P.S.如果你有注意到FB的童年系列反應良好而稱這為"人氣起飛",那可大錯特錯了,就像丟顆大石子進池塘,只是我這次想畫的玩意兒容易引起共鳴而已,漣漪停了就沒了,更何況,那是「校園嬌娃」「BEN10」很紅,不是我很紅,我們不能為了這種一時半刻的假象沾沾自喜。


我只講了自我實現的困難而已,沒有提到家庭環境,沒有提到社交,沒有提到經濟,其實也不用特別提,很好容易想像,我根本沒有花時間在其他事情上,一心一意地往漫畫之路前進,卻沒有起色,本來已經很崩壞的家庭自然不可能有改善,也不可能有時間交朋友談戀愛,經濟更是恐怖中的恐怖,最近存款也拿來補貼家用,已經要見底了,年底還有學貸,這也是生活一大壓力。

每天都在做惡夢啊。夢到被人罵不夠努力,夢到我失明了,夢到家裡又要躲債了,夢到被人罵是家裡蹲,夢到那些又黑又冷的東西,夢的我都煩了,明明一點睡還是六點自然醒,明明睡了覺卻總是疲憊。

請,別,跟我說自己選的人生,沒的抱怨,別跟我說努力本來就不一定有收穫,我都知道,拜託,我也沒奢求比賽或一些操之不在己的事能有什麼成就,但操之在己的事都做不好,就會心急,生活的壓力這麼多,也會心急,急也沒用?我知道啊,所以我很紮實地努力啊,我時間都排滿了啊,但我不是機器人啊!


拼了幾片碎片,淡淡地雛型顯示,我大概是很想要休息吧。

不是讓我放個假的休息,放了假也休不了息的,我想要腦袋安靜一點,冷靜一點,大哭一場也好,大鬧一場也罷,我好累,可這個時代不就是如此嗎?忙忙碌碌,沒錢沒背景還想做自己的代價,忙忙碌碌。

雖然還有想分享的事,但我已經違反自己的原則了,我沒透過漫畫跟你們分享我的事,已經失去了一位作家該有的樣子,我大概很想向誰哭訴吧。我和誰相處都有一道薄牆,儘管有摯愛的朋友們,有家人,忙碌的時代大家總是有距離的,再真切的關心都像禮儀,說不到心裡,最後總是一個人。之後用漫畫說吧,我有打算畫一篇短漫,會歸類在R-Diary,我想應該會有人感同身受。

真慶幸羅倫斯作為一位網路作家算是比較任性的,心情好會說說笑,心情不好還會直接跟讀者靠北,真是謝謝我自己,豎立的是這種形象。

這篇不可能做宣傳,當然不設什麼頭銜了,但希望讀到這邊的你知道,一如我們所有人都有很多面貌、很多情緒,我只是展現負面的姿態給你看而已,看我的其他作品時,還請輕鬆看待吧。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不留言,我會更高興的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9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6 篇留言

月神夜
我就是要留言!(關心

10-31 17:43

Fary5༼ つ ◕_◕ ༽つ
看來終於可以貼俊吉主人那張jpg了(誤

10-31 17:47

新彥
誰啊不認識XD11-01 16:57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現實是殘酷的,加油~[e39]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10-31 17:50

鯤島囝
我喜歡你倒垃圾的方式!我覺得我看到的不是只有幹天幹地幹人生,我還看到非常認真活著、非常努力為自己奮鬥的戰姿。謝謝你在自己的戰鬥之外還創作那些帶給我們讀者快樂的作品。身為讀者,我覺得看到喜歡的創作者自由的做自己、自由的創作就是最棒的事情。謝謝你這麼努力!

10-31 17:53

神父:蓋斯柯恩
[e3][e3][e3]

10-31 17:55

G男
請加油 不要被打敗了 穩紮穩打繼續下去吧 你的分鏡方式還滿有趣的 我很喜歡

10-31 18:02

皮皮桑
用掙扎搏得的生命完成夢想,就是你現在的樣貌吧,願你能在這汪洋之中存活

10-31 18:10

貓貓
謝謝你做了這麼多努力才能讓我們看到這麼好的作品,我很喜歡你的作品唷~~加油!

10-31 18:47

奇利斯
閱。(?

10-31 19:11

RU== (PE↗KO↘模式)
加油,一直很喜歡你的創作風格

10-31 19:25

幽明の苦輪
已讀

10-31 19:28

依耶路零
狐狸貓不打算說甚麼 只想你知道狐狸貓有看到

10-31 19:33

咖啡の猫
要堅持創作的路是很困難的,很喜歡你的畫風!希望未來也能看到你持續創作下去!加油!!!

10-31 19:47

澀葉同學@提不起勁
「如果你不留言,我會更高興的」
這時候我身為看熱鬧界的第一把交椅,當然要出來刷一波存在感然後縮回去了啊
诶嘿☆(ゝω●)

10-31 19:54

吃串
考指考才是王道拉




屁 要是能學測上我他媽指考銃沙小[e3]

10-31 20:14

新彥
真的是拉基制度XDD11-01 16:51
紫月靈喵
看男怪幾乎沒留過言
「如果你不留言,我會更高興的」
恩...我偏要留!(打我啊笨蛋((超欠揍

10-31 20:39

邊緣卿
大大我94愛你不賣肉的風格RRRRRRRR

10-31 21:29

三角形
沒關係 儘管說
我們會好好傾聽
就這樣

10-31 23:54

火焰球物理學
認真的看完了 自從在場外(還是kuso?)看到男怪之後就成為小粉絲
加油!

11-01 01:39


唉 幸苦了
如果真的累了 就休息一下
不用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

11-01 10:12

新彥
謝啦,其實我只在意自己的看法,但我有點太極端了XD11-01 17:01
黑子
向人生發起挑戰吧

11-01 13:37

千緒
你的經歷有很多我都感同深受,我真的很想要進步,每天只要有時間就是畫,假日更不用說,但過於研究畫技就會低產量,消失兩到三個禮拜,但時間一短自己的質量又會下降。 總之 加油

11-02 01:29

great chef
有時候很悲憤, 為什麼活著那麼困難, 連自己想做的事都做不到.

11-02 07:55

翹之語&媛媛冬晴
加油!

我小時候喜歡畫畫//可是在給人取笑後有一段放棄畫畫

我開始發掘其他興趣//放下那件事

國小三年級在圖書館有一個小說投稿活動//我在那獲得優良//

開始執筆已經五年,我雖然不是小說達人,可是我的文筆已經進步了很多,我寫小說也靠着堅持//

寫小說和繪圖也一樣要堅持下去//我也喜歡你的畫風,希望你堅持下去//、

11-02 16:17

新彥
嘿!加油加油!11-02 19:36
凌軒宇
真的累了就休......等等幹這樣我會很空虛rrrrrrrrrrrrr

11-02 21:05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這世界本來就不美麗WWWWW世界核平八WWWWW


反正活著就是笑看世界WWWW管他去死W

11-03 0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8喜歡★LNKK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沒看過就跟... 後一篇:[達人專欄] You 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