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嗜閱】《韶光慢[卷一]》心得

作者:Nil*夜*はじめ│2018-10-31 13:12:11│巴幣:4│人氣:190

書名:韶光慢[卷一]

作者:冬天的柳葉

出版:春光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1日1日

ISBN:9789579439435

  韶光似箭,歲月無情,對喬昭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她美好的後半人生,葬在成就大梁收復燕城的大義上。沒有將軍丈夫的無情果決,韃子會血洗大梁可憐老百姓。她被韃子作為威脅大梁退兵的籌碼,壓在燕城城牆上動彈不得;年輕將軍卻搭起弓箭,利箭疾出,射穿心口。喬昭一腔熱血灑在燕城上,香消玉殞。

  本以為喬昭之死單純作為影響男女主角情感的設定,看過即忘,只等作者再次提起。沒想到不一會,喬昭的魂魄竟轉換到十三歲的黎昭身上,還是個被人口販子運送途中的小女孩!照理說,應喪命燕城的喬昭,不知是老天垂憐她,亦或命運造化弄人,她得到重生的機會,又靠著機智和外貌化解危機,總算歸得這身子的主人在京城的家。

  《韶光慢》短短數行的序幕,退場得令人措手不及,轉眼間,北地腥風血雨的戰場一下換到嗑瓜閒聊的老百姓身上,聽著他們大談京城來的俊美公子和嘉豐的喬家玉郎,彷彿那場戰事發生在另一個國度。第四章〈回憶〉中,百姓提起將軍為大梁犧牲自家夫人,無不讚美,將他捧成神,讀到此,不禁為喬昭的死唏噓感嘆,因為不是賠上自家女兒的性命,所以那些人才能說得輕鬆。但換個角度想,正因為人是貪生怕死、逃避苦難的動物,那些百姓寧可挑選較為振奮人心的事情說嘴,忽視死去的人的意願。

  幸好喬昭性格樂觀豁達,死而重生後,沒有一心一意想向沒血沒淚的將軍復仇,反倒拚命地活下去。她不僅善用機智、美貌和十三歲小女孩的稚氣,將人口販子耍得團團轉,藉池燦一行人擺脫險境(對著二十出頭的英俊男子叫大叔,完美擺脫纏上美男子的嫌疑,喬昭幹得好!),並巧妙地跟緊他們,一路回到故鄉嘉豐。

  這一路上,看喬昭伶牙利齒,又不失大家閨秀的風範,不慌不忙折服性格乖僻的池燦,忍不住嘴角上揚。喬昭與池燦、楊厚承、朱彥的短短結識,在回京的中途分道揚鑣,頗令人不捨,真想繼續看下去,喬昭會和那三人如何重逢呢。

  之後喬昭由幫她看病的李神醫送回在京城黎昭的家,畢竟未出嫁的女孩子由三個年輕男子送回家,實在不怎麼好看,旁人可能以為是她不三不四勾搭了他們(千錯萬錯都是女子的錯),而李神醫是皇上眼中的大紅人,即使喬昭(黎昭)早已因為被拐而沒了閨譽,有著靠譜的老者神醫,就沒了那些流言蜚語。

  喬昭回到黎府的路上,剛好碰上她前世的將軍丈夫返京。她只做了一件事,回敬那一箭:抄起花販籃子裡的仙人球,砸向遊行中的將軍大人。她感到一陣舒坦爽快,明處暗處看到她這麼做的人,不禁暗暗叫好,李神醫還誇讚她幹得漂亮。當然那些暗暗稱讚她做得好的人,又會和喬昭結下不解之緣,十分令人期待喬昭的重生之旅。

  試讀稿到這裡結束,謝謝春光出版給予試讀機會。平常很少看言情小說,沒想到會一口氣讀完這四章,作者幽默的文筆,搭配喬昭聰穎玲瓏性格,實在不難喜歡上她,想看看她如何在第二個人生,將失去的韶光歲月重新活一遍。相信以喬昭的機智與才華,面臨再痛苦的劫難,都能一一化險為夷,畢竟她曾經死在夫君手上的人,比那些公子小姐,更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嶄新人生。


同時發於風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9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韶光慢|言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彩夢芭蕾》北美... 後一篇:【茜色|心得】齋藤一: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