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1 GP

[達人專欄] 【GL】殘軀Ⅲ - 10

作者:紝理│2018-10-31 00:26:07│巴幣:228│人氣:1044
羊\我說:


  但是羌仔像是不服輸,很快又纏上去。由於它此時有手有腳又有許多觸手能使用,彌秧一下子被層層紅線、黑線纏住動彈不得,她非常無奈地嘆氣,不想用魔威傷害羌仔,就隨著它撒嬌。


  噁心的摩擦聲持續進行。


  彌秧不得不注意一下羌仔的動靜,發現它在自我分離,將惡魔手腳全數掰開……變成一片片可拆式鎧甲,彌秧立刻會意「憤怒」把羌仔改造成鎧甲,任由它貼覆身體。


  非常合身還很輕盈,甚至能自然地擺弄身體。


  彌秧拍拍羌仔表示可以下去了,羌仔搖晃著紅線,雖然骨頭與骨頭之間的摩擦聲此起彼落,當停下時,彌秧卻沒看見惡魔版的羌仔站在一旁,而是瞥見黑線與紅線在肩膀上晃,轉身也不見羌仔的影子。


  「羌仔?」


  她低頭才發現身上多了類似護肩甲的東西,彌秧感覺後背痛了一下、一陣酥麻從脊椎傳遞四肢。彌秧沉默半晌,跟「憤怒」相處十五年不是假的,當她看見皮膚浮現鮮紅色的線條時,立刻明白「憤怒」下了重本,把羌仔改造成戰士夢寐以求的類神裝。


  神裝,不用談強大與否,光是需要時可以迅速穿戴、不需要時可以隨手消逝這點就帶來很大的便利性,因為是用自己的血液簽訂契約,所以不怕弄丟不怕偷,還可以省空間又省力氣,像颯兒朵那把永夜長槍就是如此,她需要時可以隨手招來,不需要就化去。


  不過類神裝就是類似神裝的意思,有神裝的品質,但是不支付代價就無法使用——根據「憤怒」的思考模式,彌秧覺得自己得支付鮮血才能穿戴羌仔。


  羌仔又在扭動紅線,彌秧只能從那一條條的曲線中判斷出來它在高興,隨手將凱特佈下的咒語在施展回去。


  彌秧看了看四周,她果然無法像凱特一樣迅速弄好。


  凱特很晚才回來,他回來時彌秧終於看見惡魔……在心裡捏一把冷汗。


  他大概是世上第一位將惡魔操垮的黑巫師了。


  那兩隻惡魔像是全身長滿膿包,不過那些膿包都是空間袋,它們不像常態般的趾高氣揚,甚至有種終於解脫的既視感,又氣又惱地脫下那些空間袋。


  從凱特樂哈哈的表情看來絕對是想要的東西都拿到了,惡魔們大概也沒料到會這麼慘,腳步非常虛脫,從它們狼狽的反應看來,絕對少不了惡魔想耍詐卻被凱特陰回去的步驟。


  「你也太扯。」彌秧都不知道該拍手還是憐惜惡魔了。


  正常人是會拍手啦。


  『大人?』兩隻惡魔聽見彌秧的聲音才提起精神,隨後想起身上掛著這堆空間袋,頓時有些惱怒,正要一把用力扯掉空間袋時,凱特只是看過去一眼,惡魔垂下肩膀只能細心地好好解開。


  彌秧忍不住噗嗤一聲。


  「慢慢來吧,等等帶我去找它。」


  她說完動也不動,坐在沙發上玩弄羌仔。凱特看一眼,好奇地飄過去,或許是羌仔天生的警惕又或者凱特散發出不懷好意的氣息,隱藏的鎧甲瞬間包覆彌秧全身,紅與黑線也捲去攻擊,被凱特一把拉在手裡甩。


  「唷,這不是羌仔嗎?我聽過這種魔獸的存在,但是第一次見到呢,可惜不是實體。」凱特說完把羌仔的一根紅線扯下,這舉動明顯令它暴怒,但是彌秧沒有任何動作,只是拍拍自己的肩膀要求羌仔回去。


  「乖,沒事,他不是壞人。」


  「哈!妳是不是該多些防備?」凱特笑完一聲拿出一個玻璃瓶,將扯下來的紅線放進去:「這個有價值多了!嘻嘻嘻嘻——早知道要這個不要那兩個廢物,動作慢的跟蟲子似的!」


  被罵是廢物的惡魔發出類似咆哮的低吼,但是遲遲沒有動作。


  看來肯定被凱特收服了。


  彌秧躺在沙發上,終於安撫好羌仔退下防備,看著惡魔急急忙忙想把東西弄好就帶她去找「憤怒」,凱特就惡趣味地要求它們細分藥材種類,還要求不同乾度不能放一起,哪幾種也不能擺太近,哪些又要怎麼放才好,那個不行那個不可以要重來,就像斤斤計較的小氣鬼。


  「你別玩過頭。」看到兩隻惡魔憋的頭骨都裂出一條縫,彌秧才開口:「弄好了?」


  「哈!」凱特不明所以一笑,手揮擺著:「去去去,記得跟阿颯說,我可不想搞東西搞到一半被她連環轟炸問小情人在哪,噁。」


  「喔。」彌秧拿起信開始寫,寫到一半看向旁邊蹲著的惡魔。


  「怎麼了?」


  『您身上的感覺……噁心。』


  「我死過一次了,醒來在精靈領地。」


  聽到那四個字,如果惡魔有眉毛肯定皺在一起。兩隻互相看了看,其中一隻手指戳向彌秧的肩膀、羌仔化成的護肩甲。


  一股冰涼傳入神經,彌秧沒有任由它觸碰心靈,只是暼一眼過去放出魔力,聖光令惡魔吃痛地收回手指,它看著自己的指尖,彌秧繼續寫信。


  「我自有安排,怎麼?怕「憤怒」被我絆倒嗎?」


  『妳?』惡魔諷刺笑了,想了想不再多話,站在旁邊當稱職的花瓶。


  彌秧知道它們在想什麼。


  她體內的聖光猶如一盞明燈灼熱,正常思維都嚮往這樣的身體,不怕魔獸也不怕惡魔,黑夜反而畏懼她的光,她卻願意再次墜落回去……不是愚蠢就是有計謀。


  寫完信讓蜈蚣咬走,彌秧伸懶腰、定神封印住身上的氣息。


  「走吧。」


  惡魔們聽完同時點頭,空間瞬間裂出一條黑縫,飄出噁心的腥甜與懷念感,彌秧在踏進去前回頭:「凱特,我要留一隻給你嗎?」


  兩隻惡魔同時顫抖。


  「留啊!妳是小寶寶需要左右都有人顧嗎?」


  「喔。」彌秧牛頭不對馬嘴,回頭打量惡魔們:「打輸的留下。」


  她話才剛說完,左前方的惡魔一秒將旁邊的打成蜂窩,完全沒在客氣,正高高興興搓搓手指準備一起離開時,凱特的話像道雷劈來:「操!打成這樣怎麼幫?贏的過來輸的滾!」


  「他說的有理。」彌秧憐憫地看著贏家:「去吧。」


  『唔……』惡魔壓抑著咆哮,兩眼快噴出火花:『尊貴的大人,您可以幫我跟王要求換班嗎?』


  「考——」


  「媽的不准!這樣我還要重頭再教育一次,煩死了,當我時間多啊!」凱特的咆哮直接把惡魔壓下去,彌秧知道可憐惡魔很蠢,就聳聳肩膀將變成蜂窩的惡魔拉起來、像是背布袋一樣扛著,進入深淵裡。


  裡面的一切沒有變化,就算有彌秧也認不出來,藉由羌仔操控雙腳走往「憤怒」處在之處,重新享受伸手不見五指的黑,聽著空洞的聲響、懷念三不五時會有東西殺出來的興奮。


  她想到自己忘記帶黑劍,念頭一轉又覺得不帶比較好。羌仔有自我意識,就算被「憤怒」操控也有幾秒的反應時間;但是黑劍沒有意識,又是用「憤怒」的骨頭製成。


  彌秧不確定「憤怒」會不會等自己。


  當惡魔的傷恢復後,直接帶著她在深淵裡飛翔,彌秧望見深淵裡唯一的光——由「憤怒」眼睛散發出的邪光就知道快到了。


  『跳。』惡魔說完,放開手。


  彌秧放出感知,熟練地操控羌仔伸出紅線捲住下方的尖刺,惡魔是故意將她對準骨刺扔,就算她沒有反應過來,羌仔也會自動鎧甲化擋下,接著就會被恥笑了吧。


  她知道惡魔都覺得自己太弱小,完全沒有代言人該有的樣子,不喜歡殺人也不喜歡偷拐搶騙,這些能增進力量的東西都不愛,就只想追著白袍,這舉止它們絕對有在「憤怒」面前抱怨過,或許「憤怒」之前都覺得有趣能隱忍,但是現在無法像當時天真。


  「這就是你們的效忠?」彌秧冷冷說著,她清楚感覺到周圍有許多惡魔環繞,全是不懷好意。


  黑夜裡唯一的紅光猛烈搖晃,但是沒說話。


  「誰啊?」


  接著,彌秧聽見一個男人的聲音。她不意外「憤怒」會找其他人,懶得理那一副很跩的聲音,猜測對方就是「憤怒」新找的代言人,但是由於她才有競爭資格,所以這個人也等同傀儡,沒有實際的作為。


  如果要繼承資格,就是對方要把她的心臟挖掉吞了吧?


  彌秧扯出醜陋的笑容:「對我這麼沒信心?」


  她問著「憤怒」,但是沒有回應,只得到一聲吐息。


  「喔,妳就是原本那個啊?辛苦啦,過來吧?」


  聽這高興的語氣,彌秧不難判斷新來的把自己當成待宰肥羊,根據惡魔們的反應,這人肯定很符合代言人該有的資格,不是愛偷拐搶騙就是殺殺殺,要血洗整片大陸。


  「你算老幾?」彌秧面無表情說完,解開身上的封印,將壓縮的聖光一口氣炸開時深淵裡充滿惡魔與魔獸的尖叫,唯獨「憤怒」仍保持沉默,彌秧看清楚坐在「憤怒」手骨上的男人,厭惡地瞇起眼。


  過去十五年,只有她可以坐上去。


  「不要弄髒我的王座!」


  彌秧怒了,跨步跳過去。


  男人瞇著眼、裂嘴一笑,滿意她的爽快,抽刀迎戰。


  彌秧只有一開始攻擊,後面持續閃躲。


  男人打得高興,眼見自己佔上風更是起了變態的玩心——他知道眼前是女人,男人女人可以幹嘛?不需多談。


  雖然魔法師很難纏,可是沒有準頭的魔法師再強也是爛,男人噗哧笑出來,快要憋不住內心蠢蠢欲動的念頭時,彌秧手指一勾,不費吹灰之力操控深淵裡的骨沙捲起地上的刺骨殘骸,將他釘成刺蝟。


  男人吃驚地瞪大眼倒地,渾身動彈不得。


  怎麼回事?


  他發現刺穿筋骨的骨頭不是幻覺,雖然沒打到要害,卻延長痛苦的時間,只要一掙扎就渾身刺痛,百分百就是故意的,這根本不是沒有準頭,而是瞄準度驚人。


  當他發現這點時,被彌秧操控的骨沙拉起頭。


  「這麼弱,跩什麼?」


  那冰冷的語調令男人疙瘩一下。


  她是故意的。


  彌秧是故意打歪,用聖光彈瞄準粗大的骨頭轟過去打成粉,灌入自己的魔力操控骨沙攻擊,在視覺喪失的情況,這樣遠比浪費魔力漫無目的轟炸還有效。


  全部的惡魔都看在眼裡。


  她放開男人,思考要留還是要殺?既然是新找的候選人,肯定是有力量又有野心才被挑來,只是遇上她就沒有用武之地了。


  「嗯……你有什麼能力?」彌秧問著,在殺與不殺之間猶豫,殺了不留後患,不殺就留著當棋子。不過還沒問出答案,冷哼傳來時彌秧跳開用照光咒,當塵土飛揚散去,男人已經被「憤怒」一掌拍成肉泥。


  『是哪個腦缺要我收下這隻猴子?』


  自此都還保持沉默的「憤怒」終於開口了,它動動身體,喀啦啦的聲響貌似在伸懶腰,然後不動。有隻惡魔在聲停時垂頭喪氣走過去,被它一口吞掉後吐出來,轉化成新生的惡魔。


  『還有哪個認為我選的不行?出來啊!』「憤怒」問著,眾惡魔不敢多言,連點殺氣都不敢外露。


  「你不先歡迎我回來?」彌秧沒好氣地打斷,「憤怒」冷呵:『只有白癡人類才搞這個。』


  「所以?」


  『歡迎,嘖嘖,居然毫髮無傷。』「憤怒」故意只說一半,伸出手指輕巧地勾住彌秧的腰,幫她舉起放在習慣的位置上。


  彌秧挪動屁股,不滿地蹙眉:「我想坐你頭上,這位置被弄髒了。」


  『幹!妳欠殺是不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9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影樹林
為啥我看這集一直笑WWW

10-31 00:51

欹嵐
憤怒爸爸爸爸爸爸爸

10-31 00:54

祈緣
憤怒爸爸:媽的,誰說我女兒不行的,出來啊(X

10-31 07:34

Ананас/鐵腿水上漂
憤怒把拔呼了個巴掌
然後呢?
那個男人就死掉了。

10-31 08:12

風靈草
覺得憤怒的反應有點溫馨(?)

10-31 09:18


憤怒的反應還是一樣可愛呢~

10-31 13:24

遙か彼方
憤怒把拔終於有出場的戲份www

總覺得那男的會被憤怒一語不發的拍死,是因為那男的動了肖想彌秧的念頭…
憤怒表示:誰想動我女鵝先過我這關!

10-31 14:17

mushroom
媽的不"准"!
當成"待"宰肥羊

10-31 14:49

·—·
憤怒爸爸真的很可愛

10-31 15:14

小松
不行,憤怒爸爸也太可愛了XDDD

10-31 18:11

無殤
如果不行,還要特訓,感覺很累

10-31 21:10

我只是一隻熊
親戚(惡魔)們啞口無言

11-01 02:24

鵺語花
坐頭上XDDDDD彌秧越來越大膽了

11-01 08:01

三明治
憤怒把拔好可愛XDD

08-09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1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I.P.】金庸大師... 後一篇:【設定】殘軀紙娃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