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海角哪號?七嗎?

作者:柳下.策矢│2008-08-31 17:41:13│巴幣:0│人氣:382
如果要我推薦一部動作電影,我會推薦300壯士或是霍元甲、世界末日……。

如果要我推薦一部奇幻電影,我會告訴你是蜘蛛人或是蝙蝠俠……。

如果要我推薦一部推理電影,我會說是國家寶藏。

如果要我推薦一部愛情電影,我會猶豫……


但是,如果要我推薦一部我至今覺得最好看的電影,我只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

海角七號!CAPE NO.7!


內容敘述樂團主唱阿嘉,在台北慘遭滑鐵盧之後回到屏東恆春;而這個地方正好要邀請日本歌手來台開唱,當地的民意代表堅持要讓台灣的在地人為演唱會暖暖場子,開始了以阿嘉為首的一場關於音樂奮鬥歷程……


然而正因為這樣簡單的題材,這部電影才能將最原始的一面表達給觀眾知道。

故事一開始就以勁爆的手法震撼了全場,緩緩帶出整個故事的主軸。

或許是因為國語台語並用的關係吧,電影的親切程度出乎意料的高。

沒有以前看電影的時候會產生的距離感,就像是發生在自己身邊一樣。

劇中更有不少台灣式的笑點,令人覺得這真的是部國片。


劇中沒有什麼浩大的場景、沒有什麼華麗的CG音效。

有的只有演員的演技,跟台灣人濃厚的風土民情。

用最簡單的手法,帶出電影真正想表達的意念,跟著劇中人一起歡笑、一起悲傷、一起燃燒無盡的音樂渴望。

並告訴我們,電影雖然追求視覺跟聽覺的享受,但是感情仍然是電影不可缺少的要素。

在這個講究CG畫面的時代,這樣的電影打破了我們在心中設下的框框。不禁讓人覺得「電影就該是這樣的東西啊。」

用音樂、用熱血、用感情震撼了我們久未被撼動的心靈。

從電影裡,我感受到導演對作品的愛。

從劇情裡,我感受到主角的對音樂的熱情。

從人物裡,我感受到台灣人才有的民族特性。


誰說國片沒有好作品?

誰說不用CG技術作不出好電影?

誰說電影的製作陣容跟卡司一定要龐大?

這些問題,看過海角七號之後,相信你會得到想要的答案。


誠摯地……喔,不!

熱切地請您一同欣賞,這部動人心弦的好電影,海角七號……


2008/08/31
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三十一日
於聽賞"范逸臣-國境之南、范逸臣-無樂不作"之同時
策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闇光
國片嗎?
我從小就喜歡看,也沒排斥過,因為是我們自己的笑點,看了很有趣不會冷場。=ˇ=

不過我很少看愛情片是真的,這次看你介紹後,改天來去租回來看看如何嚕~

08-31 21:31

柳下.策矢
國片沒有錯。

是最近才上映的電影,真的推薦去電影院看。

我已經計畫好下次再去看一次了。08-31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懷舊十年電影,世界末日。... 後一篇:バサラ六爪戰One p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