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提著南瓜燈的影子(上)

作者:Hsin│2018-10-28 06:55:21│巴幣:1,018│人氣:737


  「不給糖,就搗蛋!」

  林安面無表情地把門碰地一聲關上,門外傳來叩叩叩叩的敲門聲。

  「難得的節日,就讓我們忘掉中央極限定理,忘掉樣本變異量為什麼要除以n-1,忘掉他媽的虛無假設,好好放鬆一下吧?妳這個Arbeitssüchtiger,真的是⋯⋯還不快出來一起玩,來啦來啦!」

  她抓起一包稍早在超市買的一公斤裝小熊軟糖,把門重新打開,扔到滿臉是血的Markus懷裡,害他往後踩了一下Hans的腳。這個高大的金髮男子在臉上畫了一張特大的蜘蛛網,被重踩一腳後蛛網從鼻頭壓縮起來,倒多添了幾分藝術感。

  盯著那張臉,她無來由地想起了自己的人生。原本自以為是的其實只是幻想而已,學業也好,感情也好,似乎總是需要歷經摧折才顯得出其價值,倘若真的有的話。是啊,她酸澀地想,就像是那張化妝技巧拙劣的蛛網,竟然還是因為整張臉痛皺了才顯得栩栩如生,要是讓她來化的話肯定好看多了,Markus根本只是在惡整他吧?但這傢伙卻還是笑得這麼開心,真是白癡。

  「給,兩位殭屍先生請到別處搗蛋去,Tschüss、ciao、掰逼,慢走不送。」

  碰。

  「喂喂喂!妳這個缺乏生活情調的Arbeitssüchtiger⋯⋯」

  碰。

  接下來的聲音就被阻擋在玄關的門後了,林安就這麼隔著兩道門,把原本已經小得不能再小的朋友圈緊緊隔離在兩公尺之外,靠在門板上,不知所以地鬆了口氣。入冬的冰冷沿著背脊爬入她體內,縱使氣溫已經降到攝氏五度以下,她依舊沒有轉開暖氣。這根大木頭。她深深嘆了口氣,緩緩抱著腳坐下來,彷彿這樣就能使躁動的心緒平靜下來,但顯然一點用也沒有。她把臉埋進膝蓋裡。冷死了,幹。要是今夜還不說出口,她一定要掐死那傢伙。她閉上眼,渾身止不住地打顫。

  Arbeitssüchtiger,把字拆解開來,就是工作成癮者。Sucht這個詞彙很有趣,作名詞的時候,是癮;作動詞的時候,卻是相當單純的找尋。總是在尋求工作,不是失業,而是工作成癮,通俗一點來說就是工作狂。狂,又是一個有趣的詞,癲狂,為工作而癲狂,也就是krank,所以德語裡這樣的人又可稱為Arbeitskranker。

  林安笑出聲來。交換這一年用功學習德語,看來已經病入膏肓了。

  「誰會想要在百鬼夜行的夜裡挑燈苦讀啊?還冷得要命。」她喃喃自語,耳邊還迴盪著剛才Markus天真的口吻,忍不住又嘆了口氣。「會短命的啊,可惡。」

  她緩緩起身,在沒開燈的房裡貼著牆走,像隻恆溫的小壁虎。彎進同樣冷得像冰窖的小廚房,她打了個噴嚏,於是趕緊給自己燒了壺熱水,小心翼翼地倒進保溫壺裡。她無比專注地將蓋子旋緊,因為一旦扣歪了,保溫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林安喜歡仔仔細細地做每件生活裡的小事,因為她知道,除了在選擇題制霸的教育體系裡運氣稍微好了一點,自己沒有什麼過人的長處。比如學外語。她天生沒什麼語感,只能反覆聽課文音檔,跟著覆誦十遍、二十遍、三十遍;她常常羨慕那些能夠神準發出母語者一般腔調的同學。當初拼死拼活申請獎學金出來交換,想藉由環境來逼迫自己熟悉這個語言,想不到來到了這座大學城,卻只是讓自信心摔到谷底。

  熱水下肚,她滿足地望著窗外喧鬧的人們,心情總算好轉了一點。時間已經接近晚間十點,宿舍區裡的派對才正要開始百花齊放,那些酣暢的笑語襯托著室內的靜寂,接著她聽見牆上的時鐘答答地踢響秒針,把海馬迴裡不存在的沙漏倒置。

  Markus是她在這裡交到的第一個當地朋友。那時她和一群台灣交換生去漢學系張貼小紙條,其他人陸陸續續找到了語言交換對象,就剩下她的還一直了無音訊。她會在熄燈以後盯著天花板發愣,想像那張紙條孤伶伶地掛在告示板上,慎重乘載著她字跡的四個角日益磨損,蜷曲成主人失眠的姿勢。終於在某一天,她收到了信,一封忘記署名的信,內容簡簡單單地寫著「交朋友,學中文」,活像什麼補習班的廣告。

  「就那副缺根筋的樣子,到底哪裡好了。」林安扁扁嘴,拉緊大衣。

  那是什麼?

  從三樓的高度看下去,有足夠寬廣的視野,同時又能維持良好的清晰度,於是林安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應該是前一天熬夜讀書的緣故,再加上在微雨的夜晚,烏雲遮蔽下的森林顯得比往常要更加陰暗,所以才會產生這種錯覺,一定是的。人怎麼可能憑空出現嘛,又不是什麼現影術,是在霍格華滋膩?

  她慌亂地重新聚焦,果真在森林邊緣看見了一道人影,確認了剛才並非錯覺。那人的打扮不像是現代裝束,罩著件黑色斗蓬,帽兜卻沒有拉上,一頭及肩的黑髮柔順地披散在肩上。這身裝扮或許在平時會相當惹人注目,但在萬聖夜裡反而顯得古怪地正常。雖然飄著細雨,視力二點零的林安仍能清楚地看見他的臉,但是她甚至沒來得及辨別此人的種族或國籍,就這麼毫無防備地對上了他的眼睛。

  或許從這刻起,這夜發生的事情都只是夢境,林安往後總是這麼告訴自己。所以說啊,人要好好睡飽才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6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裝派對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恆溫小壁虎和補習班廣告哈哈哈XDDDD這位林安是南部人喔激動時的反詰語尾「膩」哈哈哈哈
來整理一下,這是個萬聖節夜晚,林安兩個朋友馬克思和漢斯來找他要糖,欸不會太超齡嗎還是說是故意逗林安?或者是文中提到的派隊活動?
標題人物是最後登場這位囉!
順便說,大一學玩票德文時,「Tschüss」就覺得很像「去死」,文中那個語境瞬間大笑XDDD

然後我一直以為ciao只有你好的意思,原來還可以用在再見!

10-28 08:37

Hsin
我觀察到身旁南部朋友們激動時都在那裡逆來膩去,我覺得超可愛就用了xDDD
看來我們互相看文的重點之一都是抓笑點哈哈哈哈~~

居然連短篇都可以整理筆記!其實這篇其實只是想寫個節慶賀文(?)原本覺得可以三千字就寫完,結果我好像高估自己的實力了QQ 因為是隨性之作所以沒寫大綱,偶爾嘗試這種即興寫作也是挺能刺激腦細胞的。雖然偽裝成獨立短篇,但是其實可以當作番外篇來讀唷^_<

本作目標之一是置入德文XDDDDD 下一篇也要繼續置入其他怪東西!10-28 16:40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先分屍再拼貼... 後一篇:[達人專欄] 提著南瓜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